close

829   

 

 

緣分,讓我遇到你

 

愛情,讓我懂得你

 

命運,還會讓我錯過你嗎?

 

 

  

 

 

 

 

一.

 

 

 

「朴主任~~~」

 

 

「朴孝敏主任~~~」

 

 

「朴美女~~~」

 

 

「幹嘛阿,金 設 計 師  !!!」

 

 

「主任~幹嘛這樣說我啦,討厭!!!!」

 

 

 

泫雅不斷在孝敏身邊打鬧,跟在她旁邊,拌嘴、開開玩笑,看起來心情很好的樣子。

 

 

「沒事做嗎?沒事的話,就去找荷拉阿~」

 

「哼!!!我也想找阿,可是某人就派了難搞的客戶給荷拉,害得她現在光要應付客戶都不夠,哪有時間理我啊!!!」

 

「哦~你的意思是…我這個上司把你們的相處時間給縮短了是嗎?」孝敏瞇眼看著泫雅,她現在依然還是她們的上司呢。

 

「不不不,不是這個意思,我的意思是…主任你…有沒有交代我做什麼工作啊?」

 

「這還差不多,最近剛升上設計師,客戶都不認識妳,所以我會把你帶在身邊,盡量讓客戶都知道你,有些小case也會試著讓你做…」

 

「了解…」

 

「那好,明天下午跟我去見一個客戶,他人在中部,所以我們要請半天假去找他談論房子的裝潢,好了之後,還要去找…」

 

「等等等等!!!孝敏姊,你…」

 

 

泫雅一臉詫異的看著孝敏,對於剛剛的話,她有非常大的疑問。

 

 

「我怎麼樣?剛剛有那裡說漏了嗎?還是說…你不想去?」

 

「不是不是,孝敏姊,你忘了…嗎?」

 

「忘了?我忘了什麼?把話說清楚,想要早點下班就快點說!!!」

 

 

 

孝敏沒時間跟泫雅玩猜謎,因為她交代完事情後,還有好多事要處理。

 

 

「明天是元旦…所以放假一天,你忘記了嗎?孝敏姐…」

 

「元旦…」

 

 

泫雅這樣說,孝敏才想起來今天已經是12月31日,趕緊拿出記事本找出她跟客戶約的時間,果然是她記錯,她跟客戶約1月2日見面。

 

 

「孝敏姊,你壓力太大了啦,連明天是元旦都忘了…」

 

「恩…可能吧…」

 

 

孝敏胡亂抓著頭髮,敲敲腦袋,她自己也不相信自己怎麼會忘了明天是元旦放假,對於這種情況,她顯得有些手足無措。

 

 

「剛剛在辦公室,大家都在討論晚上要去哪跨年,雖然只放一天,可是,揮別舊的一年,迎接新年,是件很有意義的事,所以蠻多人下班後,就要衝101或是到市府前,再不然就是到山上去迎接曙光…」

 

「跨年阿…那你呢?你要跟荷拉怎麼過?」

 

「我們要去烏來泡溫泉,荷拉在半年前就預訂好飯店了!!!我好期待唷!!!!!」

 

 

泫雅的聲音聽起來很興奮,這也是為什麼她今天看起來心情那麼好的原因,隔天放假,又能夠跟女朋友好好的放鬆,然後迎接2014年,心情怎麼會差呢。

 

 

「聽起來很棒呢…」

 

 

然而,相較於泫雅的興奮,孝敏顯得冷靜許多。

 

 

「孝敏姊,難道你沒有計畫嗎???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因為是從13年要跨過14年,所以…跟你一起跨年的那個人,會跟著你1314一生一世唷!!!」

 

「你都幾歲了,還會相信這些在臉書上流傳的東西啊~」

 

「唉唷~不管是不是真的,寧可信其有啊!!!!!!你說是不是阿,孝敏姊~」

 

「是是是,諾,那見客戶的時間變成禮拜四,這裡是他房子的格局,有空看一下,我打算把這個案子給你…」

 

「好~那…還有其他事嗎?孝敏姊~」

 

「沒了!!!所以你現在可以去找荷拉,告訴她,她手上的工作到一段落後,就可以跟你去跨年了!!!」

 

「耶!!!!謝謝你,孝敏姊,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新年快樂~」

 

 

泫雅是用跳的離開孝敏的辦公室去找荷拉,每年最後一天這天,不管是誰,都能感受到迎接新年的喜悅,孝敏也不例外,只是,剛剛泫雅說的話,讓她很感慨。

 

 

 

「1314…一生一世阿…」

 

 

喝著咖啡,辦公室裡只剩孝敏的辦公室燈還亮著,看著辦公室外車水馬龍的車潮,想必那些人都正要趕去哪裡跨年,不管是跟家人、朋友,或是…戀人。

 

 

戀人嗎…”

 

 

這個詞,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在孝敏的眼前,兩年前,她跟順圭分手後,就已經沒有那種期待著節日的興奮感,也難怪剛才她一時間無法理解過來泫雅說的話,壓根沒在意這件事,又怎麼會去注意明天是元旦呢。

 

 

 

 

 

兩年了,孝敏從原本的設計組長,變成設計主任,荷拉也從根在孝敏身邊的小設計師,變成可以獨當一面規劃所有的設計師,泫雅更是考上證照,正式成為設計師,許多事看起來好像都變了,但或許,從那時候開始,一直都是這樣子。

 

 

打開電視,晚上八點各家電視台早已轉播著跨年晚會,31歲了,早已不是一到節日就興奮的要去哪開趴的大學生,更不是剛出社會的初出茅廬,對於過節還有點期待。打開電視,只是為了要讓冷清的辦公室裡有點聲音,太過安靜,反而沒辦法靜下心來處理公事。

 

 

兩年來,孝敏和順圭處在一種藕斷絲連的關係裡,沒有很曖昧,偶爾會問候對方,沒有很想念,因為知道時機不對,沒有…沒有想愛的心在等著對方開口。

 

 

唉…”

 

 

只是,再怎麼樣想把自己埋入工作裡,但腦袋還是不斷出現泫雅說得1314,雖然她笑泫雅幼稚怎麼會相信這樣的話,但其實孝敏,才是那個幼稚且深信不疑的人。

 

 

 

打開臉書,朋友們無非是PO出和另外一半一起去跨年或是吃大餐等等方式來慶祝新年到來的照片,又或是跟她一樣還在工作的人放上取暖文,滑來滑去都是那些,孝敏放下手機,要再次專注在工作上時,電視上傳來的聲音卻讓她不由自主抬起頭來看著。

 

 

 

「你給我滿滿的愛,讓我能夠在人海闖蕩,給我滿滿勇氣,不再畏懼別人的眼光,當我獨自悠悠晃晃,闖蕩世界的空曠,還好有你點亮心中的惆悵…」

 

 

 

熟悉的歌聲和旋律響起,孝敏抬頭凝視著在電視機裡的順圭,寒風中,依然穿著性感在台上賣力歌唱。

 

 

 

「在2013年的最後,跟身邊的人說聲我愛你,不管是家人、朋友,伴侶,在這充滿愛的時刻,祝大家新年快樂~~~~」

 

 

 

順圭用力地對著台下揮手,演唱完畢就走下台,孝敏看著順圭,回想著這兩年來順圭所做的努力,雖然衣服都太過性感,可是她高漲的人氣是不爭的事實,那首歌,現在依然放在手機裡,煩悶或是沮喪時,就會拿出來聽一聽,想著順圭,再給予勇氣。

 

 

 

她知道跨年場,順圭一定疲於奔命要到處去演唱,拿起手機傳了簡訊過去。

 

 

 

嘿,sunny,我看到你的演唱了,恩…還是一如當初那樣的讓人感動,讓人…有股衝動,哈哈哈,我知道妳現在一定是在趕場,加油唷,晚上會越來越冷,要做好保暖,恩…雖然舞台服裝都很性感,下台後,一定要喝個薑茶暖暖身子,啊!!!我好像又囉嗦了XD 總之,新年快樂!!!Happy New Year:))”

 

 

傳完簡訊,孝敏繼續工作,反正沒有過節的打算,加班對她來說根本沒差,兩年來,許多事情都有了變化,她升上主任,恩靜到外面跟朋友自組公司經營,現在也算是個老闆,她因為職位變高,責任也變得更重,更小心翼翼的看待每一件case,責任感,常常讓她過度把時間投入在工作裡,幸好,孝敏是懂得混水摸魚,適度放鬆的人,懂得如何把壓力紓解,跟美英比起來,她算是很悠閒了。

 

 

 

 

 

「dae~11點前能趕回來了嗎?」

 

「嗯!!要看情況,因為順圭跨年夜趕場,雖然她沒有倒數,可是我們現在才剛要從高雄回到台北,所以…可能很難…」

 

「蛤~是唷!!!那…那不急啦,反正我們還是可以用電話一起倒數,你回家的時候要小心唷,我在家裡等你!!!」

 

「好~~~」

 

 

 

順圭要趕場演唱,泰妍當然也跟在旁邊好應付突發狀況,可是這樣就苦了美英,不知道要等多久泰妍才會回到家,看看時間,已經十點半,實在是很難在午夜前趕回到台北。

 

 

 

餟飲著紅酒,美英在泰妍家裡還是抱著意思期望她能夠趕在午夜前回來,看著電視上轉播的各地的演唱會,主持人興奮的炒熱場面,期待著說只剩多久就要倒數迎接新年,13年跨過14年,跟以往一樣,她要跟泰妍在家裡靜靜地度過。

 

 

「美英…」

 

 

「美英…我回來囉…」

 

 

泰妍接到美英的當下,人已經在高雄的機場,準備搭飛機回來,順圭沒有要倒數,所以演唱結束就直奔機場回台北,沒活動,泰妍趕忙坐計程車回家找美英,終於趕在12點以前到家,可是一開門就看見美英側躺在沙發上睡著了,輕輕地放下東西,泰妍坐在美英旁邊抱起她。

 

 

「嗯…dae~你回來囉…」

 

 

溫暖的懷抱一回來,美英急忙蹭著,緊緊抱住,不知道哪時候泰妍回到家,她現在只想要抱緊她。

 

 

「我回來了,趕在12點以前回來,現在是58分,我們可以一起跨年了!!!」

 

 

一聽到泰妍這樣說,美英連忙抬頭看著牆上的時鐘,現在已經59分,轉過頭看著泰妍,笑笑地說。

 

 

「daedae~新年快樂!!!2014年快樂~我愛你!!!」

 

 

「新年快樂,我也是!!!」

 

 

緊緊的擁抱著彼此,用力感受對方為了自己的愛,13年的最後一天,有妳真好。

 

 

 

 

 

 

 

「3、2、1、新年快樂!!!!秀妍來~笑一個!!!」

 

「嘻~~~」

 

「耶!!!!新年快樂!!!!!!!!!!!!!!!!秀妍~我愛你,我要跟你一生一世!!!」

 

「啊!!!!允~~~~」

 

 

在允兒家跨年的秀妍,因為允而刻意把工作安排在30號那天完成,所以晚上兩人很開心的開著兩人派對,快要到倒數的時刻,允兒嗨到在沙發上又叫又跳,連秀妍也感染到這樣的氣氛,跟著一起大吼,允兒拿著相機到處拍,記錄下秀妍每一刻的表情。

 

 

「秀妍~」

 

 

「嗯?」

 

 

「新年快樂!!!我愛你~」

 

 

「我也愛妳~」

 

 

「啾~」

 

 

深情的吻著彼此,迷濛的眼神裡,只看得見對方,有妳有我,此刻絕無僅有。

 

 

 

 

 

 

然而,相較於兩個好朋友都甜蜜的跟各自的另外一半度過,孝敏則是顯得孤單許多,她們三人依然還是住在那間合租的房子裡,美英也一樣是SM的總編輯,秀妍則是繼續擔任秘書的職務,沒有升遷,但也很平穩的過著生活,跟孝敏不一樣的是,她們跟另外一半的感情都很穩定的持續著,因此,在這樣的節日,秀妍漢美英都想說要不要跟孝敏一起過,免得她一個人在家胡思亂想,但是孝敏婉拒他們的好意,她也知道這樣的日子,有伴的人還是會很期待跟對方一起過,不過,去年她也一個人過,今年,也一樣沒什麼差,所以孝敏還是把秀妍漢美英通通趕到泰妍和允兒那,還說,如果不是1月1日那就不要回家,笑著臉保證自己沒事,秀妍和美英才答應要和各自的伴跨年,只是,一個人回到家的孝敏,11點多,打開電視機,呆坐在沙發,看著電視裡人潮歡聲鼓舞的樣子,卻感到一絲惆悵。

 

 

回想起兩年前,她跟順圭窩在家裡,一起看著電視轉播的煙火,抬起頭就能看見她的臉,手一伸就能抱著她取暖,而如今,只剩她一個人在家,蜷曲著身體,窩在沙發上,看著人們滿心喜悅地迎接新年到來,她卻沒有任何高興的神情,手機滑了又滑,就是沒有看見順圭的回信,這個年,就要這樣過了吧。

 

 

「美英和秀妍,現在應該各自在泰妍和允兒家一起過新年吧…」

 

 

 

順圭和孝敏分手後,中間有一段尷尬的時期,因為孝敏還是很在意順圭的爸爸,所以不太敢聯絡,直到後來,因為泰妍他們的幫助下,兩人才又漸漸地有聯絡,只是,一直都處在一個很尷尬的氛圍,明明都還愛著,卻因為外力因素不能在一起,想要傾訴愛意,可是現在是朋友的關係,只能欲言又止,連眼神也不敢傳遞。

 

 

 

雖然在日常生活裡,孝敏表現一副沒事樣,甚至還要更好,但熟識她的人都知道,她不過只是把壓力放在心裡,不希望別人替她擔心,佯裝成堅強樣,其實,在人群的背後,她只是個想要卻無法要到愛的孩子,無助地放聲大哭著。

 

 

「叮咚!!!」

 

 

就在眼淚要流下來的同時,門鈴響了,孝敏擦乾淚水,一臉疑惑地想著這時候會有誰來找她,雖然心裡期待著那個人,但是她搖搖頭,怎麼樣也不可能相信會是她來。

 

 

打開門的那一剎那,她愣住了,如果說有奇蹟,那麼站在眼前的人,肯定是因為老天聽到她心裡的盼望才會出現在這裡。

 

 

 

 

 

 

 

 

 

 

「Sun…sunny…妳…妳怎麼在這裡…」

 

 

 

「新年快樂!!!孝敏~~~」

 

 

 

 

午夜的鐘聲響起,剛剛好的時間點,剛剛好的新年快樂,孝敏希望能夠跟順圭過,而順圭也及時的出現在她面前,1314,她們真的會如泫雅所說的一生一世嗎,或許,度過了那段憂傷,轉機出現了也說不定。

 

 

I need you, just need you now.

 

 

 

 

 

 

 

 

耶!!!!!三生有幸在13年的最後一天回歸啦~~~~^^

不管13年遇到什麼樣的事情,過了就過了,我們應該要向前看才行!!!

14年,期許大家都能夠有好的開始(老套XDDDDDDDD)

想當然爾,我一定跟14一起跨年阿(眨眼)(大笑)

無論如何,給自己個好心情,從新的一年出發吧^_<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