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9  

 

過年的三生有幸會暫更,但是會有特別篇給大家^^

很抱歉最近都讓大家等這麼久才看文(鞠躬)

 

 

 

 

 

 

十.

 

 

 

如果說事情可以順著自己想的發展,沒有人願意看到最糟的情況。

 

 

 

有很多身不由己的時候,你只能順著水往下流,想反抗、想抵抗都是徒勞無功,因為,早在先前,就已決定好妳往後的路該怎麼走。

 

 

 

孝敏和順圭的問題並非一天兩天可以解決,人死不能復生,這是最難解的問題,沒有人願意看到一個活生生的人,就這樣從你的眼前、從你的生活裡徹底消失,完完全全,再也聽不到、看不見,那個…你一直深愛的人。

 

 

 

順圭習慣性的每天回到家後,會看看擺在電視櫃旁自己和媽媽的合照,摸一摸,看一看,笑一笑,然後,滾燙的淚水就會充滿眼眶,她累,她真的很累,原以為媽媽的去世能夠讓家裡稍微有緩衝時間,對媽媽來說,能夠不要再繼續身體上的折磨,大家都很替她感到欣慰,然而,爸爸的不諒解,以及仇恨的心態,卻讓順圭覺得越來越疲憊,以前還有媽媽可以跟她分憂解勞,聽她說說話,可是現在…即使姊姊們偶爾會找她聊聊,但她卻不願意再給姐姐們增添麻煩,她也清楚,媽媽過世對姐姐們的打擊絕對不會比她小,所以,她也是努力去調適心情,不要再讓悲傷的情緒遮住自己笑起來比較好看的臉龐。

 

 

 

順圭拿起壓在相框底下,摺得方正的信紙,那是…那時候在整理媽媽的遺物時,在她房間裡床邊的小盒子裡找到,那個小盒子,是連爸爸也不能碰,只有媽媽自己會開,非常神秘的小盒子,媽媽非常保護的盒子,順圭原以為是珠寶之類的,想不到那時候一打開來看,才發現是三姊妹從小到大的照片,以及僅有的幾張全家福照片,還有媽媽隨手拈來寫的隻字片語,不過,最讓順圭驚訝的還是…放在最底層的那封信,因為那封信的關係,讓順圭…又重新燃起對這段感情的信心。

 

 

給順圭,我最親愛的小女兒~

 

         在寫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知道自己不久於人世,醫生已經非常盡力的在醫治我的身體,所以,雖然最後的結果是這樣,但你們還是要好好的去感謝

醫生和護士們,沒有他們,我或許就沒辦法寫這些話給你…。

 

 

順圭阿,打從我知道妳跟孝敏戀愛的時候,我真的真的很訝異,訝異那個最懂事、最聽媽媽的話、最喜歡幫忙我做家事的小女兒,怎麼可能會跟隔壁鄰居

的小孩在一起,況且你們兩個都是女生,這真的對我衝擊很大…。不只是我,連你爸也是,他知道的當下,暴跳如雷,還說一定是因為他太寵你,沒有像

對待兩個姊姊一樣的對待你,才會讓你走偏了…,可是我知道,這不是走偏不走偏的問題,確實一開始,我也妹辦法接受,女女相戀,在我們那個年代根

本不可能發生,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在我心裡,我就不會向你爸那樣非常排斥,或許,或許是因為…那個人是孝敏的關係,孝敏她我從以前看到現在,她

是怎樣的女孩,我在清楚不過,我也不相信她居然會跟你在一起,但是,我卻從她的眼神裡看到堅定,她很堅信自己愛著你,沒有猶疑、沒有不確定,只

是一心一意的看著你,為了你。

 

 

這樣難得的人,上哪找阿,或許就是那時候,我稍微願意去了解你們這樣的感情到底是怎樣的感情,是否與異性戀的感情無異,我找了珍圭和銀圭,請他

們幫忙我上網找這方面的知識,我才了解到原來你們一直都在過著怎樣壓抑的生活,就連原本不贊同的珍圭和銀圭,最後也都倒戈支持你們,順圭阿,你

說,身為你的母親的我,看到你這麼幸福的被一個人愛著,我還能反對嗎。

 

 

可是我知道,你爸他,是絕對不可能輕易的接受…所以你,要加油一點,跟孝敏一起,不管遇到什麼難關,只要是兩人一起,絕對絕對,可以度過,這

點,你一定要堅信。

 

 

你爸他有多大男人,你也不是不知道,自從知道我得了癌症後,他才開始改變他那大老爺的態度,雖然還不是很會說些話來安慰我,起碼比起以前那種愛

理不理的態度,現在的他已經好很多,只是…我常在想,我愛他,和他在一起,到底是因為真的愛他,還是…只是因為要完成上天所賦予我們女生生育的

任務,這個問題很深奧,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答案,但我可以確定的是,我並不希望你們也和我一樣,直到病死前,另外一半才會發現你對他的重要,

我懂你爸的心情,可我真的不希望,人總要到最後一刻才發現,真正對你好的人一直都在,那會是多麼悲哀的一件事。

 

 

順圭阿,其實媽媽很羨慕你,羨慕你能在這個年紀就找到一個…這麼願意為你付出對你好的人,不顧一切,只因為愛你的人,能夠彼此傾訴著對對方得

愛,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這輩子,我從來沒聽過你爸說過我愛你這三個字,我們老一輩的都不習慣把愛掛在嘴上,可是不把愛說出來,又怎麼會知道有

多愛呢,臨死之人,總是喜歡亂想這些有的沒的…

 

 

順圭,我知道我之後沒辦法再幫你什麼,可是,你要好好的處理你跟孝敏之間的感情,不要讓她委屈,我懂你顧慮你爸的心情,可是,最要緊的還是孝敏

阿,她是個習慣把苦往肚裡吞的孩子,就算她不開心,只要看到你,也會拼命把淚水壓回去,就是不想要讓你擔心,你爸他…總有一天,一定會接受,會

接受你跟孝敏,雖然時間會很長,但你們一定要堅定地走下去,這樣,媽在天上,也才會開心,你過得開心,就是我最希望的事了…”

 

 

文末的最後,還有一些模模糊糊的字分辨不出來到底是想要寫些什麼,看來是因為病到沒力氣拿筆,所以就這樣結束,然而,光是這些話,就讓順圭一個人那天在媽媽的床邊哭得死去活來,她愛孝敏,非常非常愛,可是她沒有向孝敏那樣,願意為了對方努力地去爭取爸爸的同意,反而是選擇保守的作法,甚至,連她自己覺得,她都有點再逃避的意思,唯獨孝敏,一如既往的堅持自己的意志,緊握住她的手給她力量,對照她現在這樣,她真的非常愧對孝敏,也就是因為這封信,才讓順圭有了勇氣去面對孝敏,即便兩人已經分手,她也能夠主動地去關心她,因為這樣,才會有跨年那天的獨處一室。

 

 

現在,再拿出這封信看,每看一次,順圭的心裡就湧出源源不絕的力量,好似媽媽就在旁邊拍拍她的肩,看著她,微笑著,要她照著心裡的想法去做,即使媽媽已經過世,但她仍是順圭最敬愛的人,這封信,她沒有拿給姊姊們還有爸爸看過,因為裡面有很多話,要是被爸爸看到,肯定會讓他覺得受挫,隱瞞不一定是件壞事,只是要看你隱瞞了什麼事。

 

 

 

擦乾眼淚,順圭到浴室沖個澡,有很多時候,真的是處在一個身不由己的地方,蓮蓬頭流出來的水,順著身體傾瀉而下,甩甩頭髮,披著圍巾,順圭就直接到房間去躺著,雖然頭髮濕漉漉的,但她一點也沒有想要吹乾的意思,要是在以前,孝敏在家的時候,她一定會說。

 

 

“sunny~要吹頭髮啦!!!”

 

 

 

“sun~頭髮不吹乾會感冒唷…”

 

 

 

唉唷~我說話你有沒有在聽,過來,我幫你吹啦~”

 

 

孝敏最後一定會忍不住幫順圭吹頭髮,讓順圭靠在她身上。

 

 

 

一想到以前,順歸咎忍不住嘆氣,可能是因為mc快來,再加上快過年了,事情一大堆,就變得很想念孝敏,拿起手機,卻依然按不下去,因為不知道要跟孝敏說什麼,就算她們彼此都很明白,對方都依然在心上,可是,她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資格跟孝敏說想念。

 

 

 

然而,身體的動作永遠比思想還快一步,等到順圭意識過來,手機已經是撥號中了,就在順圭考慮到底要不要按掉電話的時候,手機已經接通。

 

 

「喂~sunny?」

 

「欸!!!阿…呃…孝敏…」

 

「sunny!!!你找我嗎?」

 

「阿…恩…」

 

 

 

順圭支支吾吾,因為突然撥出的電話,讓她一時之間不知道要跟孝敏說什麼,心裡雖然思思念念著孝敏,可是要真的說起話來,她還不知道說什麼。

 

 

 

反倒是孝敏,一下子就了解順圭根本是下意識地撥她的號碼,所以不知道要跟她說什麼話,在電話那頭的她,忍不住為順圭這種偶爾犯傻的舉動偷笑卻又甜蜜湧上心頭。

 

 

 

「sunny~剛洗好澡嗎?」

 

「恩…剛洗好,現在躺在床上…」

 

「吹頭髮了沒?一定還沒齁!!快點,起來吹頭髮~」

 

「可是~~~床好舒服!!!!」

 

「床好舒服,可是你的頭不舒服啦,快點起來吹頭髮,頭髮乾了才可以睡覺!!!」

 

「喔~好,那你幫我吹~~~~」

 

 

 

很自然的,順圭就這樣接著下去,話一出口,讓兩人都愣了一下,這時候順圭才完全清醒過來,現在她是在跟孝敏講電話,並不是她在旁邊催促著,兩人都沉默了好一會兒,順圭才接著說她先去吹頭髮,掛斷電話。

 

 

 

孝敏若有所思的看著手機嘆氣,兩人剛剛這樣一搭一唱得如同往常般的有默契,這時候的她,要是真的在順圭身邊,她肯定會把順圭的頭髮吹乾,然後才放她到床上去睡,只是,想歸想,身體依然賴在椅子上,不動如山。

 

 

 

順圭吹好頭髮,又看著手機猶豫不決,雖然剛剛說要再打過去,可是,打了之後呢,又要像剛剛那樣語無倫次嗎,可是不打,總覺得會在兩人之間有一點疙瘩,猶豫猶豫猶豫,猶豫到最後,還是拿起電話打。

 

 

「嘟…嘟…嘟…嘟…嘟…您撥的號碼現在無人接聽,如要留言,嘟聲後開始計費…」

 

 

 

沒接通電話,讓順圭的心裡一沉,卻又同時鬆口氣,這種複雜的感覺她也說不上來,只覺得自己真的很沒用,倒在床上,此刻的她卻異常的清醒,剛剛孝敏的話猶言在耳,嗡嗡作響的腦袋不停的運轉,轉啊轉啊轉,她跟孝敏的愛情,到底哪時候才能有個結果呢。

 

 

 

因為順圭拖了半個多小時才打給孝敏,孝敏因為身體搔癢難耐就先去洗澡,洗完澡出來看到未接來電,都已經一點多了,再回撥過去也不是很好,坐在桌子前面,打開筆電,慣例的一一瀏覽她跟順圭交往時拍的照片,每每看到這些照片,回想一些甜蜜又好笑的片段,都能讓孝敏的心情好起來,但卻也讓孝敏嘆息著,哪時候兩人才能夠回復到這麼甜蜜的時期呢。

 

 

 

照片看夠了,頭髮也乾了,闔上電腦準備要睡覺時,孝敏卻接到一通電話。

 

 

 

「喂~怎麼了?怎麼這麼晚打給我…?」

 

 

「什麼!!發燒了!!!好好好~那我現在過去,等我,在床上不要動!!!」

 

 

 

孝敏慌慌張張的簡單地收拾東西出門,不知道她去哪裡,只知道電話的那頭,是個男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