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55   

 

 

 

因為時差的關係,雖然已經凌晨,美英依然沒有睡意,睡前習慣性的打開來看看有沒有泰妍的留言,果然,才剛點進去,手機就發出設定好的音效聲,讓美英期待著今天到底泰妍說了些什麼話。

 

 

 

美英,如果…如果你真的受不了了,那就…誠實地告知吧,我覺得這樣子對你來說很不公平,光憑我單方面的決定要不要公開,好像自私了一點,所以,要是你準備好,那就誠實的告訴你爸吧,我也會跟你一起承擔這一切…”

 

 

 

早上留言給泰妍,跟她說自己有被逼問有沒有男友的事,美英其實是希望泰妍能夠安慰安慰她,或者是跟她說說我想你之類的話來安撫,想不到泰妍卻要她直接開誠佈公,原本都要她隱瞞不說,現在卻忽然要她坦白,美英心理不由得來氣,沒頭沒尾的,一下子就要她對家人坦承自己是同性戀,而且還有個正在交往中的女友,這怎麼可能阿,更何況她的家人也不可能會接受,縱使她的哥哥姐姐先前已經知情,但是年邁的爸爸,是絕對無法認同,美英就也是因為擔心到這點,才會照著泰妍的意思暫時隱瞞下來,等待好時機再說,結果泰妍現在卻這麼隨便要她坦白,讓美英火冒三丈,覺得泰妍一點也沒有尊重她的意思,馬上打了一段話回復,然後關機睡覺。

 

 

 

臭daedae臭daedae臭daedae…”

 

 

 

此刻的美英不斷在心裡咒罵泰妍,原本就已經睡不太著的她,更是無法入眠,然而,人在台灣的泰妍,這時卻因為夏妍的支持而感到安心,渾然不覺自己做錯事。

 

 

 

 

 

一整天下來,到了十點多才回到家,泰妍早已精疲力盡,洗完澡就躺在床上睡著,因為已經認為美英早已睡著,所以就沒有拿起手機來看有沒有留言,也因為這樣,後續引發更大的效應。

 

 

 

 

早上八點,美英起了大早,昨晚都沒睡,身體有些疲憊,打了電話給在美國的好友,在桌上留張紙條告知她去哪後,美英收拾簡單的東西就出門。

 

 

 

「美英!!!!!!!!」

 

「Jessi~~~」

 

「好久不見~~~~」

 

「真的好久不見~~」

 

 

 

一到約定的星巴克,美英馬上上前擁抱站在門口,戴著太陽眼鏡,滑著哀鳳的女生,那個人叫做鄭秀妍,是美英的好友,後來移民到洛杉磯去,兩人都只有在美英回到洛杉磯的時候,才有機會見面,距離上一次見面,已經是三年前的事,雖然兩人分別住在不同的國家,但是彼此發生什麼事都還是會告訴對方,而美英會急著想要跟秀妍見面的原因在於,秀妍她目前是出櫃狀態,而且和她的伴侶在洛杉磯過得非常幸福。

 

 

 

「要喝什麼?我請你~」

 

「欸欸欸!! Jessi~幹嘛請我啊,各自付各自的啦!!!」

 

「別擔心,我拿的是我女朋友的卡!!!所以~~~是她請我們喝咖啡!!!」

 

「你拿允兒給你的卡唷!!嘖嘖嘖~小心你晚上回去會被罵!!」

 

「哼!!!她敢罵我,她試看看!!等我,我去點!!!」

 

「好~」

 

 

 

秀妍開心的到櫃檯去排隊點餐,剛剛兩人口中的允兒,就是秀妍的女朋友,兩人已經交往六年多,從開始交往,到差點分手,最後和好,還跟家裡人公開,這一切美英都知道,也替她們感到開心,所以當美英跟泰妍交往時,秀妍便告訴她很多該注意的事情,但是,每對情侶有每對的問題,不一定這對的問題,一定會在別對上發生,又或者解決方法,別人一定試用,雖然美英都會跟秀妍討教,但也不是說什麼問題都聽秀妍的話,這樣太盲目,依她的個性,她也不是這樣聽命於人的人。

 

 

 

「來了~~~怎麼啦,一早就打給我,害我沒辦法睡美容覺!!!!」

 

「喂喂喂!!! Jessi你整天都在睡,我實在很難想像允兒怎麼有辦法忍受他女朋友一整天都在睡啊!!!」

 

「哼!!!她是始作俑者,她要是沒辦法忍受,她就完蛋了!!!」

 

「始作俑者???哦~~~昨晚太操勞齁!!!幹嘛,允兒體力很好啊~」原本不太了解秀妍說什麼意思,但看到她臉上微微臉紅,美英忽然意會過來,虧了她一把。

 

「囉嗦!!!!找我幹嘛啦!!難得見面,怎麼沒帶你女朋友一起來阿~」

 

 

 

 

秀妍是知道美英跟泰妍交往的事,也透過視訊跟泰妍見過面,所以對泰妍還是有印象。

 

 

 

「唉~我找你出來就是為了她…」

 

「欸?不要跟我說你們分手囉!!!!」

 

「呸呸呸!!!鄭秀妍,你少烏鴉嘴啦!!我們才沒有分手!!!」

 

「哦~不然到底怎樣嗎」

 

「唉唷~就是,我一直都很羨慕你跟允兒能夠公開的在一起,明明我爸跟妳爸媽一樣都在國外,為什麼我爸就是無法接受,而妳爸媽卻能夠接受…」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有個任性的妹妹,再加上也管我管不動,就隨我們去,就算不想接受,最後也只能夠默默接受了…」

 

 

 

美英提到公開的這個話題,秀妍收起玩笑臉,她大概知道美英會哭喪著臉的原因,可能是有關於要不要對家人坦承的問題上有爭執,才會一早就找她出來聊聊,雖然說她現在已經跟允兒公開,但當初要公開時,兩人的擔心和質疑,也不亞於美英現在這樣,因此,她很能感同身受。

 

 

 

「然後…daedae顧慮到我爸,所以她都告訴我,要我好好地找時機慢慢讓他知道,我也在等,等著好的時間點跟我爸坦承,畢竟她的家裡也是無法接受,我們兩方都有壓力…」

 

「恩…所以現階段你們都選擇隱瞞囉?」

 

「是阿,所以這次回到洛杉磯過年,我可是做好心理準備,去面對我爸對我逼婚,然後我跟daedae發發牢騷,結果妳知道她回我什麼嗎!!!!!!!」

 

「什麼?」

 

「結果她就跟我說不如豁出去坦白一切,支持我之類的話,Jessi你說,她現在這樣是什麼意思!!在台灣的時候跟我說要忍,結果我只是跟她要個安慰,她就叫我把事情全部說出來,我什麼都沒有準備,是要說出來,然後被我爸逼回洛杉磯嗎!!!!」

 

 

 

美英過了一晚,依然氣憤難平,講這段話的時候,還把手機拿出來給秀妍看,證明她所言不假,秀妍一邊滑著手機,順便瀏覽兩人前面說過什麼,以便了解事情的緣由到底是如何,一邊聽著美英用英文不斷抱怨著泰妍沒有體諒她的心情。

 

 

 

「美英阿~你…你有想過要跟你爸公開嗎?」

 

「當然有阿,我很想,可是,我就是怕我爸會氣到不再理我,才會這麼猶豫!!!」

 

「那…泰妍呢?她家的情況是怎樣?」

 

「她爸媽都是很傳統的人,這幾年過年回家都一直被追問有沒有男友,雖然daedae很煩,可是她算是還可以忍…」

 

「哦~那麼…所以現在是在生氣,泰妍她忽然這樣對你說,有點不尊重妳囉?」

 

「對啊!!!明明都說好要再努力幾年,然後慢慢的把這件事透露給家人知道,結果現在又對這樣說,再加上這幾天我們都沒辦法通道電話,所以…所以我看到這個就很氣!!!!」

 

「對齁~台灣現在的時間是…凌晨兩點,應該再睡了…」

 

「因為時差,所以我們都沒有好好地說話,在這裡被我爸追問我已經很煩,又沒辦法好好地跟daedae說話…有時候真的就會很羨慕你跟允兒現在這麼穩定的生活在一起,允兒她長得漂亮,又會賺錢,你們現在又公開了,哪還需要煩惱阿~」

 

「喂喂喂~美英,你沒聽過苦盡甘來這句話嗎,當初我跟允,也是經過一番努力才有現在的輕鬆阿…」

 

「嗚~那我跟daedae什麼時候才能像你們一樣啊!!!」

 

「美英,不然你等看看,看泰妍回留言給你是回什麼,知道妳在氣頭上,我相信她一定會想辦法要來跟你解釋他為什麼會這樣打…」

 

「她要看她早就看了,我留言給她的時候,明明台灣是早上,那她晚上睡覺前應該會看到,結果也沒有…」

 

「說不定她家裏面有事,回到家太累,才會沒看手機…現在台灣也在過年,一定是跟著她爸媽到處走走,你別多想~」

 

「是嗎…」

 

 

 

雖然秀妍是這樣說,可是美英心裡卻不斷浮現著各種可能,秀妍把她拉去mall逛街,或是去哪吃吃喝喝,想要讓她的心情好起來,美英臉上雖然是笑著,可是,任誰都看得出來,她臉上就是一副心事重重樣,連帶地秀妍也有些掃興。

 

 

 

「美英…還在想泰妍嗎?」

 

 

 

秀妍對美英是在了解不過,美英眼睛看著櫥窗裡的展示,卻一點也沒有把心思放在這上頭,因為她的注意力都只放在泰妍身上,因此,剛開始美英跟泰妍戀愛時,秀妍還一度沒有辦法連絡到美英,就是因為美英都只顧著泰妍的一舉一動,而忽略掉朋友,慢慢跟泰妍穩定後,才主動聯絡秀妍,當然啦,免不了被說重色輕友,但其實兩人都差不多樣子。

 

 

 

兩人的個性都屬於控制慾強,對於另外一半,會展現出百分兩百的關心,讓對方知道自己是非常非常在意著她,尤其又以獅子座的美英,更是如此,因此,她整個心思都在泰妍上,要回美國才會這麼依依不捨,而泰妍,天生就是屬於細膩型的人,常常會猶豫不定,或是希望有個強勢的人來幫她做決定,這兩個人的組合,稱得算是絕配了。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互補的一對。

 

 

 

「唉唷~沒辦法不去想阿…」

 

「那好,現在的時間是下午三點,等到五點,也就是台灣時間早上九點,泰妍也差不多起來了吧,如果那時候她還沒有回覆你,妳就打電話給她,問看看她是什麼意思,好嗎?」

 

「打電話阿…可是,要是…」

 

「沒有可是也沒有但是,在五點之前,妳都不准再給我想泰妍,專心地跟我去逛街,給我買幾件衣服,或是挑個喜歡的東西回家自己用都好,就是不准再給我哭喪著臉知道嗎?」

 

「知道了,秀妍女王~~~」

 

 

 

有了時間的限定,美英心裡不在那麼擔心,既然都回來洛杉磯,好好地逛一下也好,而且,難得睡神秀妍有辦法起了大早出門陪她,要是她在繼續愁眉苦臉下去,就太對不起秀妍的一番心意,因此,美英整理好情緒,笑臉迎人地跟著秀妍一起去逛街。

 

 

 

當時間越來越逼近五點,美英拿出手機來看的次數也變多,秀妍當然知道她在擔心什麼,可是她也不著急,有時候就是要讓美英緊張一下,不可能每件事她都有辦法掌握在手中,更何況是向父母公開的大事,雖然她也無法理解泰妍為什麼又忽然這樣說,但她沒有支持誰的意思,因為這些是她也曾經歷過,不是當事人,所以旁人最好不要多說什麼,因為多說無益,只會造成情侶間的不合罷了。

 

 

 

「秀妍~~~」

 

「允~我們在這裡!!!!!」

 

 

 

坐在戶外的咖啡廳,兩人逛累坐著休息,允兒下班後就直接去找秀妍,一看到自家女朋友正悠閒的喝著咖啡,允兒不禁露出滿足的笑容,然後飛奔過去。

 

 

 

「下班啦,累不累?」

 

「還好,我都在罵人,所以嘴巴很酸!!妳呢?逛街逛得累不累啊?」

 

「恩~腿很酸,回去要幫我按摩唷!!!!」

 

「腿很酸唷!!好好好~回去我幫你弄泡腳,晚上睡前在幫妳按摩~」

 

 

 

允兒和秀妍,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甜蜜的互相關心對方,讓坐在對面的美英看得一肚子悶氣。

 

 

 

「欸欸欸~顧慮一下我好不好,現在太陽都下山了,放什麼閃光啦~!」

 

「哈哈哈!!!美英姐,好久不見,不好意思,因為我今天要上班所以沒辦法陪你們…」

 

「沒關係啦,允兒,我知道你賺錢辛苦,不像這個女人花錢花到腿痠!!!」

 

「欸~我除了早上買咖啡的錢是用允的卡刷之外,其餘的都是我自己的好不好!!!」

 

「哼!!!!!!」

 

 

 

美英不理秀妍,因為現在允兒整個仁寶秀妍給抱住,這模樣真是讓她好想揍人阿。

 

 

 

「哼什麼哼,看手機看那麼久,泰妍回你了沒?」

 

「如果回的話,我還會跟你抬槓嗎!!!!」

 

 

 

已經快要六點,手機卻依然沒有顯示有新留言,美英難過的拍在桌上,眼睛直楞著手機,眼巴巴的期待泰妍在下一秒就能夠傳訊息來,然而,越等待越讓自己失望。

 

 

 

人在台灣的泰妍,渾然不覺美英在美國的心情,一直睡到自然醒,起來時已經接近中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