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4  

 

幾百人的生命  十幾天的等待  豈容隨便打發

沒有證據就下定論   絕對沒有人可以接受

不知道馬來西亞政府再隱瞞什麼

人命關天

希望能夠盡快給個交代

殘骸也好

遺體也罷

眼見為憑總比一句話草率的敷衍了事來得好

God bless 

 

 

二十二.

 

 

 

因為允兒的事情,現在造成演藝人員人人自危,除了更加小心自身安危外,各個製作單位也在錄影前徹底檢查有無沒看過的物品或是混進來的陌生人,總之,人心惶惶。

 

 

 

三天後,允兒轉到普通病房,身體微恙的她,泰妍還是拒絕了記者們的採訪,只願意接受提問,因為允兒的情況還不是很理想,而且他現在需要更多時間好好休息,除了她的家人外,其餘的人盡量不要前往探視。

 

 

 

「秀妍…你不回去上班…這樣好嗎?」

 

「幹嘛,你要趕我走唷,嘴張開,阿~~」

 

「阿~~~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可是你從禮拜二到現在已經四天了耶,沒有回去公司好嗎?老闆不可能會諒解,就算你有假可以請,可是一下子請四天,哪有可能老闆不會生氣,而且你這樣會讓你的下屬很困擾的…」

 

 

 

允兒躺在床上,一邊享受秀妍餵她吃飯,卻又一邊擔心秀妍的工作,碎念的程度不輸給美英。

 

 

 

只見秀妍一邊餵著允兒,臉上沉默不語,直到飯碗乾淨後,才跟允兒坦白。

 

 

 

「允,我把工作辭了…」

 

「蛤?什麼!!!!噢~好痛…」

 

 

 

還在擔心秀妍的允兒,一下子沒聽清楚,等到知道秀妍說什麼,激動地起身大吼,因為這樣動到傷口,疼痛難耐的摀著傷口喊疼。

 

 

 

「唉唷~你…你不要那麼激動啦,允…」

 

 

 

看到允兒疼痛,秀妍慌張的看著她,想幫忙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有點懊惱自己怎麼一下子就把這件事告訴允兒,連順圭和美英都告訴她要在隱瞞一陣子,可是因為剛剛允兒的碎念,讓她忍不住就把事情給說出來。

 

 

 

允兒摀著傷口,忍著痛,努力深呼吸緩和情緒,自從麻醉退去後,傷口的疼痛就常讓她不舒服,睡到一半會因為疼痛而醒來,稍一挪動身體也會覺得傷口快要裂開,就是全身感覺很不對勁就對了。

 

 

 

「呼…呼呼…秀妍…為什麼要把工作給辭掉?」

 

 

 

稍作喘息,允兒不像剛剛那樣嘻皮笑臉,語氣轉為低沉,相處這麼久,秀妍知道,允兒是很認真的想要跟她好好討論這件事。

 

 

 

「允,這件事我好好考慮了兩天,醫生說你至少要住一個月,叔叔和姐姐都要工作,只能夠假日的時候來這裡,我們有想說要不要幫你轉到台北的醫院,可是評估過後,還是想說再讓你住個幾天再轉到台北去會比較好,所以…所以…為了在這裡陪你,我就決定要把工作給辭掉…」

 

「可是…秀妍,我知道你擔心我,但是…我可以一個人在這裡,就算需要人顧,我的助理,或是秀晶都可以輪流來啊,你不需要辭掉工作…」

 

「允…我…我…我就是不放心,我想要在你旁邊…」

 

「秀妍,難道你還信不過秀晶嗎?我的助理就算了,但是秀晶是你妹妹,她來照顧還會懷疑嗎?而且就算他們兩個都不行,泰妍姊也會找人來照顧我,所以你不用擔心…」

 

 

 

秀妍被允兒這樣一說,無法反駁,本來她就不是善於辯駁的人,跟允兒說話也常常落居下風,雖然偶有驚人之語,但是遇上一個這麼常面對媒體辛辣提問的人,怎麼可能會辯得過她,何況秀妍認為,允兒會生氣但應該明白她擔心的心情,結果,允兒只是面無表情的詢問她,讓她覺得自己好像一個做錯事的孩子在被訓話,眼淚倏地的流下,不回嘴,默默的流著淚。

 

 

 

「秀妍…」

 

 

 

看到秀妍哭了,允兒才驚覺自己說得有點過火,想要再說些什麼,又有點拉不下臉,畢竟剛剛自己講得這麼義正嚴詞,伸手要去拉秀妍,但是秀妍甩開,快步走出病房。

 

 

 

「欸?秀妍,你要去哪?」

 

 

 

秀妍走出病房,在走廊上剛好遇到順圭和剛到花蓮的孝敏,一看到秀妍紅著眼眶,擦拭淚水,孝敏趕緊跟上去,跟順圭用眼神示意,了解孝敏的意思,順圭就先把要送給允兒的水果接手到病房去。

 

 

 

「喂~林允兒,你把秀妍弄哭囉?」

 

「順圭姊…」

 

 

 

允兒說起話來有氣無力,看到秀妍出去,她也想要出去追人,可是因為傷口的關係她沒辦法任意的移動,只能坐在床上乾嘆氣。

 

 

 

「幹嘛,你跟秀妍吵架了?」

 

「不算是吵架,應該說…都是我在罵她…」

 

「嗯?怎麼了…?為什麼什麼再吵?」

 

「順圭姊…妳知道秀妍姊辭了工作對吧…」

 

「知道,她有來找我們商量…」

 

「那你為什麼不阻止她…因為要顧我,讓她把快十年的工作給辭掉,我這樣…我…我覺得很對不起秀妍…」

 

 

 

允兒邊說,也流下淚,她不希望身邊的人,尤其是秀妍因為她做些犧牲的事,更正確地來說,是她不希望勉強別人做她不願意的事,要是秀妍為了要照顧她,不得已把工作辭掉,那麼允兒也不會開心,因為,她從來就不勉強,不喜歡別人勉強她,也不喜歡勉強別人,所以她才會有點生氣,有點矛盾的惱怒。

 

 

 

「允,你明知道秀妍擔心你,希望在你身邊照顧你,你還這樣想,對嗎?」

 

「…」

 

「難道你以為秀妍是被迫辭職的嗎?你這樣想的話,未免也太幼稚了…到底在不安什麼?」

 

 

 

不安,確實被順圭點中,允兒確實是在不安,可是她自己也說不上來到底在不安什麼,欲言又止,腦袋一片混亂。

 

 

 

「秀妍其實她也考慮很久,工作辭了,對她影響很大,畢竟都已經30出頭,要再找另外一份工作也很難,可是她在跟我們討論的時候,其實我們都感覺得出來,她已經下定決心要辭掉工作來照顧你,所以跟我們討論,說實在的比較像是告知我們…」

 

「但是…這樣子…對秀妍來說,會不會委屈她了…?」

 

「什麼委不委屈,秀妍心甘情願的好不好,如果要後悔,也是要等到跟你分手,從你身上撈不錢再來後悔,還是說…你希望她跟你分手啊~~~」

 

「什麼!!我怎麼可能希望秀妍跟我分手!!不可能,絕對不可能!!!!」

 

「那不就對了,待會秀妍回來,記得跟她道歉…」

 

「秀妍會那麼快回來嗎…?」

 

「我剛剛是跟孝敏一起來,看到秀妍在哭,孝敏就跟過去,應該很快就會回來了…」

 

 

 

回到台北的泰妍和美英,重新投入到工作中,警察也陸陸續續找泰妍過去關切這次的事件,果不其然,事情有了眉目,然而,過沒兩天,就換宥利的公司有事了。

 

 

 

「秀英姊,有你的包裹?」

 

「包裹嗎?恩,我看看~」

 

 

 

工作人員把包裹拿到宥利的辦公室去,因為秀英正在裡面跟宥利討論新節目的型態,拿到包裹,秀英看了上面只有她的名字和公司的地址,搖一搖,也不知道裡面到底放什麼,打開一看後。

 

 

 

「啊!!!!!!!!!!!!!!」

 

「怎麼了?」

 

 

 

看到秀英把包裹丟到地上,宥利趕緊衝過去看。

 

 

 

「裡面是一個小人…」

 

 

 

包裹裡放著一個紙扎的人,上面還貼著秀英的頭像,頭像上面插滿了針,雖然沒有寫字,但是恐嚇意味十足。

 

 

 

宥利馬上請人報警,警察來調查,採集指紋以及調閱監視器,媒體聚集在YG樓下,等待宥利出來解釋目前的情況。

 

 

 

「關於這件事呢,我相信是有心人刻意針對演藝人員而來,因此,我們絕對不能夠忽視或是息事寧人,要把幕後的主使者給揪出來,也呼籲其他經紀公司的人隨時要注意身旁有無可疑人物,目前我們並沒有頭緒寄這個包裹的人是誰,一切都交給警方處理,謝謝各位…」

 

 

 

不到十分鐘的談話,宥利笑著回公司去,秀英也飛快地上保母車去錄製節目,接連兩大公司遭受到攻擊,記者們也把這兩個事件聯想在一起,只是對方什麼話都沒有留,實在是讓人猜不透到底有誰要這樣做,而且還是一波接著一波。

 

 

 

消息很快地就在媒體大肆報導下傳開,泰妍看到新聞,也覺得這個很有可能是同一人所為,剛好電話響起,助理說是宥利打來。

 

 

 

「喂~宥利,你們還好嗎?」

 

「恩,你有看到新聞了吧,有什麼想法?」

 

「應該是同一人所為…」

 

「跟我想的一樣,只是留下的線索太少,包裹上的字跡也是請快遞人員寫的,沒有什麼太明顯的指紋,所以要調查有難度…」

 

「是嘛,這陣子小心一點,還有可能會在寄相同的東西來威脅!!」

 

「我知道,你也是,允兒有好一點嗎?」

 

「恩,昨天轉到普通病房,人也有力氣多了,會開玩笑看起來應該是沒事!!!」

 

「哈哈哈!!真像她的作風,幫我跟她問好,有時間我會去看看她的…」

 

「好,謝謝你,宥利…」

 

「不會…」

 

 

 

允兒逐漸恢復的消息,讓粉絲感到放心,但同時間網上還是有人持續的攻擊和筆戰,無意義的陰謀論,或是耍大牌的流言甚囂塵上,有人說,允兒肯定是得罪導演,才會受到這樣的攻擊,所以即使導演被追究,也只要回說是意外就好,或者是,跟工作人員有過節等等之類的猜測,流言四起,但是劇組被下封口令,導演也不接受任何媒體的採訪,拍攝工作完全中止,目前還在跟泰妍討論有關允兒的戲到底要等到她好起繼續,還是要撤換女主角,但這又牽涉到違約的問題,因此,不是那麼快就能解決。

 

 

 

「唉!!事情真多!!!真麻煩~」

 

 

 

 

 

在醫院外頭,孝敏跟秀妍散步邊聊天,孝敏好說歹勸,秀妍都還是臭著一張臉,秀妍一任性起來,有時候連允兒也沒轍。

 

 

 

「秀妍,你還要鬧彆扭到哪時候,跟我回病房去啦~」

 

「不要,我回去,允還是一樣臭臉對我,我才不要看她的臭臉!!!」

 

「我保證不會,sunny一定會好好勸她,真的!!!所以不要跟她嘔氣,她也是心疼你,怕你委屈自己嘛~」

 

「我哪會委屈阿,那個白癡!!!!!」

 

「好啦~跟我回去,我是要來探視允兒的,結果還要安慰你,真是的,體諒我做了好幾個小時的車好不好~」

 

「哼!!!」

 

 

 

聽到孝敏這樣說,秀妍也軟化,她其實本來就不是要跟允兒嘔氣,只是覺得為什麼允兒沒有辦法體諒她,感到委屈,也不想要一直在那種尷尬麼氣氛裡面,才會跑出去。

 

 

 

既然孝敏和順圭從中讓兩人有台階下,秀妍當然就跟著回去,她還是擔心允兒的身體。

 

 

 

走到病房,看到秀妍和孝敏回來,順圭笑了笑,一臉得意樣,自動讓開病床旁邊的位子給秀妍坐,和孝敏站在一旁看著,允兒連忙伸手抓住秀妍的手,深怕她跑掉,雖然秀妍沒有甩開,但是也沒有直視允兒,顯然還是氣不過。

 

 

 

「秀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