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二十八.

 

「素妍,你不要這樣…」

 

「什麼不要這樣,怎麼,事到如今才在怕,不會嫌晚了嗎?」素妍手插腰,被炳熙擋在房間內,不讓她出去,冷冷地看著眼前這個男人,現在對他除了厭惡也只剩厭惡。

 

「素妍,有話好說,不要這樣…」

 

「有話好說?哼,當初你如果要跟我有話好說的話,現在就不會是這個樣子了!!!!」

 

素妍執意要出去,但是炳熙的手仍然擋在門上,兩個人氣氛有些僵持。

 

「素妍,拜託你,不要把事情鬧大!!!」

 

「我沒有要鬧大,我只是要好好跟你解決我們的婚姻!!!」

 

「那就關上門來我們兩個好好談就好,沒必要鬧到爸媽那裏去…」

 

「鄭炳熙,要是我們兩個有辦法好好談的話,我還要去找我爸媽嗎?如果我對你還有眷戀,現在我就會轉身回到房裡,我們好好談,但是,很抱歉,我並沒有,一點點回心轉意的念頭都沒有,麻煩你,高抬貴手,我們下樓去,好好地把我們的婚姻給算清楚…」

 

「素妍…」硬的不行,那就來軟了,炳熙放軟身子,想要去抱著素妍,但很快就被甩開,在壓低音量,用著祈求的眼神看著她,希望素妍能夠稍微改變想法,可惜的是,當心意已決的人頭也不回往前走,任憑妳怎麼推拖拉扯也都阻止不了想走的決心。

 

「滾開!!!」

 

深知素妍個性的丙熙,在最後還是讓素妍離開房間到樓下去,在樓下的爸媽早已聽到樓上兩人得爭執聲,所以在客廳裡好神在在地等著自家女兒下來跟他們解釋最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爸,媽,我和炳熙有話要對你們說…」

 

「恩,坐下來說吧…」

 

父母兩人意外的冷靜,這倒是讓素妍出乎意料之外,不過這樣也好,她擔心要是解釋完全部的事情,沒有得到爸媽的支持外,還要她忍耐或是不要離婚,那她才真的受不了。

 

而爸媽兩人會這麼冷靜,其實是因為媽媽知道事情後,深怕自己一個人沒辦法應付得了,所以把事情全盤告知爸爸,而兩人也決定不管最後結果如何,要先知道兩人對於這件事的看法後,再來下決定,所以她們等這個時候等很久了。

 

炳熙隨後也跟著素妍走下來,一臉頹喪地看著眼前的岳父,岳母大人,無言以對,因為接下來素妍要說的話,根本沒有她反駁的餘地。

 

「爸,媽,我知道這幾個禮拜以來,我跟鄭炳熙不斷的有爭執,造成你們的困擾,我很抱歉…但是,我現在要說的事情,希望你們不要太過訝異,因為這是我深思熟慮後的決定…」

 

「你說吧,你想要怎麼做?」

 

「爸媽,我要跟炳熙離婚!!!!!」

 

素妍心平氣和地說出離婚的要求,彷彿要離婚的不適她本人一樣的淡然,炳熙在旁邊無奈地看著素妍,欲言又止,只希望岳父岳母能夠幫幫他,勸勸素妍。

 

「理由呢?既然要離婚,總要有個理由吧…」

 

「爸,我跟炳熙兩人之間已經沒有愛,再也無法繼續生活下去…」

 

「素妍,你都三十幾歲了,應該很清楚,從小,我就告訴過你們,當你們持反對意見時,必須要用你的論點來說服我,同樣,這件事,你認為我會相信這個答案嗎?」

 

「爸,我還愛素妍,真的,我還愛她,我們…我們只是有點小口角而已…」看到爸爸這樣的反應,炳熙以為是站在他這邊,連忙出口宣示對素妍的愛,只是,這樣的作為,更讓素妍感到反感。

 

「炳熙,待會我再問你,現在先讓我把素妍的問題給釐清…」

 

「是…」

 

「爸,這就是我要說的理由,你再追問下去,我還是會這樣回答…」

 

「是嗎?真的是這樣嗎?難到…沒有別的原因嗎?」

 

「爸,你這樣說是什麼意思?」

 

「素妍,我老實告訴你,先前我在你們公司附近的餐廳跟客戶用餐,吃完飯在等紅綠燈時,看到你從一個我不知道是誰的車上下來,接下來的畫面我不用多說你自己也知道吧…這個,才是你要離婚的原因,對嗎?」

 

爸爸這樣說,意外的讓炳熙怒火中燒,覺得自己被戴綠帽。

 

「朴素妍,你給我戴綠帽嗎?多久了,你說,給我說清楚!!!這個才是你最想要跟我離婚的原因對不對,你給我說清楚!!!」

 

「鄭炳熙,你沒有資格說我!!!!」素妍怒目而視,她也忍無可忍了,原本是還想要保護他,給他留一點男人的尊嚴,可是他搞不清楚狀況的對她大吼,讓素妍覺得她自己那一絲想要維護他的想法實在是有夠可笑。

 

「你說什麼,你給我戴綠帽,現在要我不准問你,那個男人是誰,你給我說清楚!!!!!」

 

炳熙衝上前拉住素妍的手,整個人看得出來情緒已經失控,所以爸爸也趕緊衝上前把兩人架開,阻止炳熙有更進一步的傷害,只是,事情已經到這個地步,除了互揭瘡疤外,別無他法。

 

「鄭炳熙,你把外面女人搞大肚子的事,你不知道,對吧?」

 

素妍冷冷的說著,讓在場的所有人,包括炳熙,都愣住。

 

「你…什麼意思?」

 

「爸媽,其實我要跟他離婚最主要的原因是三個月前,我發現他跟他的女客戶上床,而且不只一次,如果你們要證據的話,我的手機裡有,這是我請珍信社派去跟監之後錄到的影片,當然,鄭炳熙自己也有看過,當天晚上,他就跟我下跪,希望我能夠原諒他,所以我決定再一次給他機會,但是,就在一個月前,那個女人主動跑來找我,她說,她已經懷孕了,而且兩個多月,意思就是,在我發現他們暗通款曲的時候就很有可能懷孕,我無法接受這個小孩,所以我寧願成全他們,為了孩子,我願意放手…」

 

「你…你…哈哈哈!!朴素妍,幹嘛,為了要掩飾你自己紅杏出牆,現在掰這個來嚇我啊,有種外遇就不要不敢承認,對,沒錯,我是外遇了,但是我也跟你到過歉,下跪過,那時候你也口頭說要原諒我,現在呢,把你出軌的原因歸咎到是因為我外遇的關係,呵!!有夠可笑!!!」

 

炳熙冷嘲熱諷,一點也不覺得素妍說的話是真的,逼不得已,素妍只好拿出手機來,把錄下來的錄音檔播出來,裡面有兩個女人的聲音,一個是素妍,一個就是那個女人,當初她主動來找素妍的時候,素妍也是害怕她的目的是什麼,所以做好萬全準備才去跟她見面,內容就是清楚告知她懷孕的事實,但是炳熙還是不信,認為有可能是素妍逼迫她這樣說,素妍知道要對付難搞的人,最好的辦法就是把人找到現場,所以她早就想好今天要把所有的一切都攤開來講,下午就先連絡過,因此她打了通電話要人進來,開了門,事情昭然若揭。

 

「你…你為什麼會來這裡…」

 

「炳熙,對不起,我是真的有你的孩子,我不希望她一出生就沒有爸爸,所以,所以…」女人哭哭啼啼,不用眼睛看也知道現在的情況是劍拔弩張,但是因為她有孕在身,所以大家稍稍緩解情緒,而肇事的人,還愣在那,無法相信。

 

「這下你沒話說了吧,要是你說出這個孩子不是你的,或是她在外面或許有很多男人之類的話,我只會更看不起你而已…」

 

「…」

 

炳熙看著女人,久久不發一語,因為他確實只是因為一時的意亂情迷而跟他發生關係,時間可能只有一兩個月,兩人連傳簡訊的次數都少到讓人不覺得是在偷情,因此,被素妍抓包後,他也就無心跟她連絡,除了業務上的往來之外,就沒有再出去過,原以為事件到一段落就沒事,他只要好好安撫素妍就好,卻沒有想到素妍執意要離婚,更沒想到的是因為自己的不小心有了孩子,這下子,炳熙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

 

「小姐,不好意思,我是素妍的爸爸,謝謝你來這一趟讓我們知道事情的原委,請你好好撫養孩子!!!至於炳熙,我想,我們會把他交給你…」

 

「爸…」

 

「你沒資格叫我爸,鄭炳熙,既然外面的女人有你的孩子,那我也無法對你多說什麼,趕快跟素妍離婚,然後當個有擔當的男人照顧好你的孩子和為你生孩子的女人,至於你跟素妍的緣分,就到這裡了!!!」

 

「爸!!!我…我…」

 

其實,炳熙不是不愛素妍,而是一時受到誘惑把持不了,才會有外遇的事件,而當有了一次,就絕對還會有第二次、第三次,因為偷情的刺激,害怕被發現的僥倖心態,都讓人無法自拔地想要玩下去,但,卻沒有想到玩過火的下場會是如此的不堪,連想挽回替自己辯白的立場都沒有,除了沉默之外,就只剩嘆息。

 

「離婚協議書我已經擬好了,財產在我們結婚的時候就已經是分開,我們沒有孩子,所以沒有監護權的問題,我不需要贍養費,你把錢留給你未來的孩子吧,只要在這裡簽名,我們就毫無關係,三天之內從我家搬出去,至於你爸媽那邊,我不會多說話,離婚的事情就讓你自己去處理…」

 

離婚協議書被推到炳熙面前,這對沒有緣分的夫妻,連最後一絲關聯都消失殆盡,簽下名字,婚姻算是正式宣告結束,素妍頭也不回地走出家門,這一刻,她只想要趕快告訴鍾赫這個好消息,這樣做會許有人會覺得很沒禮貌,或是不尊重對方,但是對於一個從剛開始就沒有想過要尊重人的人,素妍根本就不在乎,何況離了婚,她的身分變成爸媽的孩子,那麼,偶爾的任性,是可以的吧。

 

既然已經離了婚,炳熙也沒臉再繼續待下去,到樓上簡單地把換洗衣物收拾好,攙扶著懷孕的那個女人離開朴家,車子雖然是兩人一起出錢買,但是素妍並不想要跟他計較這個,何況他現在要載孕婦,確實很需要交通工具,所以在協議書上,車子是歸他所有,坐上了車,炳熙還是沒有說話,默默地流下淚,旁邊的人,也跟著流淚,因為她不知道這樣做到底是對是錯,也不知道這個男人到底有沒有想要跟她好好的過生活。

 

因為意外的暈船,讓所有人的人生全都亂了套,愛的女人走了,來了個自己也不知道愛不愛的女人,孩子,他還沒有想到該怎麼去養,一切一切都還沒來得及準備,就這樣措手不及的發生在眼前,然而,這就是人生。

 

對於外遇這件事,所有人最先想的應該都是負面想法,不外乎都是偷吃啦,負心漢,如果把腳色轉換為女生,就是偷漢子,紅杏出牆,然而,外遇這個行為以法律和風俗道德來看確實是錯誤,但是在心理層面上,我認為,並沒有錯,我不是鼓勵大家不遵守婚約的諾言,而是,心,是沒有辦法掩飾,這也就是為什麼許多行為在一般人眼裡看來是那麼難以置信,但是換作是當事人卻覺得理所當然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