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  

 

 

 

 

二十九.

 

 

 

回到家的智妍,看見爸爸媽媽都在客廳裡看著電視,但是臉上的神情很明顯地並沒有專注在電視上。

 

 

 

「爸,媽,我回來了…」

 

「哦~好!!!!趕快去洗澡…」

 

「喔…」

 

 

 

時間已經將近午夜,要是平常這麼晚回來,還沒有打電話報備肯定會先被媽媽念,但是,今天卻沒有,甚至連問她晚回來的理由都沒有,只有要她趕快去洗澡,顯然,剛剛發生了一些事。

 

 

 

「媽,妳跟爸…怎麼了?感覺臉色不是很好看…」

 

「唉…妳大姊跟妳姊夫剛剛離婚了…」

 

「離…離婚!!!他們!!真的離婚了?」

 

 

 

智妍因為還不知道炳熙的事情,所以把事情想成素妍是為了外面的男人才跟炳熙離婚,誤解她對於婚姻的不忠真,因此有點惱火。

 

 

 

「是阿,都簽好字了,明天拿去戶政事務所辦一辦就生效了…」

 

「那…原因呢?媽,大姊有跟妳說她外面有男人的事嗎?還是妳有跟她說,但她不承認堅持到底啊!!!」

 

「智妍,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也許妳大姊在婚姻裡外遇是不對,但那也是因為她對她的婚姻已經沒有了信任…」

 

「什麼意思?」

 

「其實是妳姊夫他外遇所引起的反彈……………………………」

 

 

 

媽媽把所有事情都跟智妍說,包括那個懷孕的女人到家裡來的事,大反轉的劇情,智妍怎麼樣也沒有想到,聽完整個來龍去脈,智妍也露出跟爸爸媽媽一樣難以接受的神情,原來會是這樣,所以真正委屈的人其實是自己的姐姐,但她反而錯怪,以為她是害死這段婚姻的兇手,頓時覺得很愧疚,那時候批評素妍的話讓她懊悔不已,但也慶幸,她並沒有直接的去質問素妍這件事,不然,最後悔的人絕對會是她。

 

 

 

「那…那姊夫他…什麼話都沒有說嗎?」

 

「唉,是還能說什麼,他自己也很難相信他居然有小孩了,妳姊拿出離婚協議書,他就簽了…」

 

「我沒有想到…姊夫會是這樣的人…」

 

「我跟妳爸也沒有想到是這樣啊,我們本來還想說,要是素妍真的為了那個男人而離婚,那我們無話可說,畢竟她的心已經不在炳熙身上,所以就算要她不離婚只是害慘他們之後的人生,所以我們會親自去親家那邊跟他們道歉、賠罪,可是,完全沒有想到會是這樣的結局,看到那個女人走進來的時候,我就知道,妳大姊她…真的忍了很久…」

 

「嗚嗚…媽,我錯怪姊了…嗚嗚…我還以為…她…嗚嗚嗚…那她現在人呢?」

 

「不知道,簽完離婚協議書後,她就出去,沒有打電話回來告訴我們去哪裡,但是我想…可能去她的男人那裏吧…」

 

「是嗎?那…姊夫呢?」

 

「他收拾換洗衣物後,就帶著那個女人走了,他說東西之後會來收拾,我們跟炳熙的緣分,就到這裡為止了…」

 

「媽…」

 

「唉,我實在是很難相信這麼好的孩子居然會做這種事…」

 

 

 

令人失望的莫過於,當自己一心一意信任某個人,卻在某天突然發現,這其實不過是個天大的謊言,自己從前所相信的不過只是假象,一夕之間,天崩地裂,而人性就是這麼殘忍。

 

 

 

知道事實的殘酷,和被蒙在鼓裡的謊言,妳,會選擇哪一邊?

 

 

 

 

走回房間,智妍不敢打電話給素妍,為了自己的錯怪深深感到愧疚,孝敏也已經知道事情,淡淡的說,這樣或許對素妍會比較好,然而,智妍久久無法釋懷,總覺得愛好像就輕易的被這些事給磨掉,她不是覺得炳熙的外遇沒有錯,而是,真的,不愛曾經許諾要相知相守一輩子的人了嗎?

 

 

 

疑惑在腦袋裡發酵,智妍在臉書上發表了動態。

 

 

 

天長地久的誓言,到頭來不過是一場夢而已”

 

 

 

底下過沒多久,就吸引許多人來按讚,智妍不以為意,本來她就沒有希望有誰來問她發生什麼事,但是line的提醒聲響起,打開一看,是恩靜。

 

 

 

怎麼了嗎?發生什麼事了嗎?晚回家有被罵嗎?”

 

沒有,沒有被罵,只是心情有點不好…”

 

怎麼…了嗎?是因為之前的事情在煩惱嗎?”

 

恩,我姊她跟我姊夫離婚了…”

 

 

 

素妍結婚的事情,恩靜是知道,但是她並沒有去參加婚禮,跟素妍也算是有點交情,所以只請人帶紅包聊表心意,因此,聽到她離婚的消息,她也很震驚。

 

 

 

怎麼會!!!!!”

 

唉…”

 

這事情方便跟我說嗎?”

 

恩,也沒有什麼不方便,其實就是因為我姊夫外遇,我姊忍不下去才會離婚…”

 

 

 

智妍輕描淡寫的敘述,中間的轉折就不用太過詳述,只要簡明扼要的說重點就好,因為,都離婚了,沒必要再把人說得狗血淋頭,汙穢不堪。

 

 

 

外遇阿,所以…妳才會打了那句話是嗎?”

 

恩,也算是吧…”沒有把素妍同樣也愛上其他人的事情給說出來,是本能性的偏袒自己的姊姊,人都有私心,當然不希望家人被人另眼看待,既然恩靜是這樣認為,那就讓她這樣認為吧。

 

天長地久嗎?我自己也很難相信呢…”

 

恩靜姊,妳也認同我所說的嗎?”

 

認同,在這世界上很多愛情,回頭看才會發現真的是夢一場呢…”

 

 

 

原本昨天智妍還不願意把家裡的事情告訴恩靜,可是今天卻意外的直率,也許是因為看夜景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稍稍對恩靜放下戒心,也或許是現在的她迫切需要一個出口,而那個主動來詢問的人就成了她最好的抒發對象。

 

 

 

夜越來越深,但是螢幕上的字卻越來越多,兩個人不斷交流以往的戀愛經驗,分享人生的挫折,越聊越深入,越聊越傾心。

 

 

 

 

 

 

 

 

「Sunny…睡了嗎?」

 

 

 

半夜一點半,孝敏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自從知道素妍離婚的消息,以及全部的原因,她的腦袋就不斷的在思考這件事,想阿想阿想,原本昏昏欲睡的她,此刻躺在床上卻顯得精神奕奕,睡不著,只好打給順圭。

 

 

 

「嗯?睡不著嗎?」

 

「恩~sunny妳在幹嘛,這麼晚還不睡?被我抓到了齁!!!!!」

 

「抓到什麼啊,我在準備要給允的東西!!!」

 

「允兒要妳帶什麼去醫院?」

 

 

 

孝敏抱著被子側躺在床上,白皙的大腿一覽無疑,要是順圭在旁邊,不摸一把怎麼行呢。

 

 

 

「恩,漫畫、小說、還有零食!!!」

 

「零食!!!醫生有說可以吃了嗎?妳這個共犯!!!」

 

「哈哈哈~不能告訴醫生唷!!!」

 

「壞蛋…這樣換秀妍會罵你!!!」

 

「對了,今天是秀妍回家睡的嗎?」

 

「嗯!!!回到家之後,跟我們聊沒幾句就累得在沙發上睡著,我們讓她睡個一小時才叫她起床洗澡然後去睡覺…」

 

「一整天這樣照顧,也真是辛苦她了,對了,妳是睡不著打給我的,還是要來看我到底睡著了沒啊?」

 

「看妳睡著了沒啦!!!!!!!」

 

「是嗎,怎麼了?」

 

 

 

順圭的語氣不像剛剛的打鬧嘻笑,溫柔問她,讓孝敏把素妍的事情給說一遍。

 

 

 

「我姊跟我姊夫……………………………………………………………………」

 

「原來如此,也難怪妳會睡不著了…」

 

 

 

這時候的順圭也躺在床上,靜靜的聽孝敏說話。

 

 

 

「雖然姊夫外遇是事實,可是,我也覺得我姊在婚姻關係裡愛上另外一個男人…呃..該怎麼說…就是覺得,誰先愛上誰,或者誰先背叛誰,不能當作是出軌的理由或是藉口,雖然我很同情我姊,但是…她也做了同樣的事…我覺得…很矛盾…」

 

「我能理解妳的想法,一方面同情,另一方面又覺得這不符合世俗觀念…」

 

「所以我現在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我姊…」

 

「現在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那就等之後在面對就好啦~」

 

「阿~sunny!!一般人不是都要鼓勵積極去面對嗎,怎麼妳叫我逃避阿!!哈哈~」

 

「因為現在沒有辦法可以解決,逼妳去面對,只是讓妳更難受而已,不如就先暫時享受一點點的快樂,痛苦的事就後面一點在說好啦!!!」順圭試圖用玩笑話來緩和孝敏的情緒,不過,她沒有聽出來,電話那頭的孝敏,已經默默流淚。

 

「嘻嘻嘻~~好啦!!我知道,我會試著去調適心情…」

 

「妳唷,人家不是都說金牛座的很愛鑽牛角尖嗎?怎麼妳這個雙子座的比我更愛阿~」

 

「因為我比你更牛!!哈哈哈哈~」

 

「好啦,兩點多了,明天妳還要上班,不要亂想,趕快睡唷!!嗯?」

 

「我知道,妳也是,不能再偷打電動唷!!!」

 

「我現在已經躺在床上了!!!!!」

 

「那就好~晚安!!!」

 

「晚安~」

 

 

 

掛斷電話的孝敏,忍不住嚎啕大哭起來,她其實不是在擔心怎麼面對素妍,也沒有過於難受離婚這件事,而是她在鑽牛角尖、在擔心會不會她跟順圭的以後也是這樣,她部會做出背叛的事情,因為強烈的道德感不允許她這樣做,可是她怕,怕感情變質,怕所有的一切都變了樣,不安全感壟罩著孝敏,這一夜,無法入眠,伴隨著抽噎和哽咽的淚水,沉重的心情來迎接大家口中所謂希望的明天。

 

 

 

當人在一段平穩的關係中,自然而然會未雨綢繆,設想到兩人以後的未來會是如何,會規畫之後的日子會是怎麼樣的精采,只是,幸福往往相對於不幸,越是感到滿足,越會擔心這樣的滿足會日漸消去,或許只是庸人自擾,但這樣的想法確實會在腦海中不斷盤旋,把小事放大,把小情緒放大,同樣的,也要把幸福放得更大,沒有什麼比兩人在一起的親暱來得重要,會爭吵、會口角、會有意見相反得時候,然而,只要對視的眼神還是一如往常的強烈,只要牽著的手還是如此的有熱度,那就要努力讓幸福一直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