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三十.

 

 

 

「嗚…身體好重…眼睛好腫…昨天哭太久了…」

 

 

 

在浴室盥洗的孝敏,不斷看著鏡中的自己,眼睛浮腫,黑眼圈加深,身體疲憊不堪,算一算,昨晚大概只睡了四個小時不到,哭得太用力,整個人都覺得很不對勁。

 

 

 

「咦?唉唷~孝敏妳今天是要去拜訪重要客戶嗎?幹嘛畫大濃妝?」

 

 

 

孝敏梳妝打扮好下樓要吃早餐,美英被她的大濃妝給嚇到,雖然已經是輕熟女的階段,但是她們基本上都是淡妝出門,因為年紀有了,代謝變慢,膚質要維持不容易,再加上因為工作的關係蠻常熬夜,所以能夠讓皮膚呼吸就多讓它呼吸,但今天孝敏的妝實在是太濃,坐下來後,美英不禁趨前一看,果然被她看出妝濃的原因。

 

 

 

「幹嘛啦,偶爾想要畫大濃妝不行唷~」

 

「少來!!!跟順圭吵架唷,不然幹嘛哭!!!而且還哭得這麼腫,我去拿冰塊給妳冰敷~」

 

「好~~~」

 

 

 

雖然剛剛一直不斷潑冷水,但是眼皮還是很腫,拿著冰塊敷一敷,希望能快點消腫。

 

 

 

「幹嘛,在哭什麼?」

 

「妳知道姊的事了嗎?」

 

「我知道,媽咪有打來跟我說大姊的事…」

 

「妳怎麼看…」

 

「我不知道,我只覺得…唉…沒有誰對誰錯,只是各自都在不同的時間點做了不對的事…」

 

「美英…你會擔心…妳跟泰妍的未來嗎?」

 

「妳昨晚…就是因為這個在哭嗎?」

 

 

 

多年好友,一眼就看破擔心所謂何事,同樣的兩人,同樣的擁有庸人自擾的複雜心思。

 

 

 

「恩…」

 

「唉~怎麼可能不會擔心,妳看dae那傢伙,一看到宥利就怕成那樣,沒自信到一種讓妳忍無可忍的地步,妳說,我能不擔心嗎?」

 

「也是,泰妍有時候真的會讓人很想要一巴掌把她給打醒呢!!!」

 

「欸欸欸!!我女朋友我自己打啦,哈哈哈~」

 

「哈哈哈~我的sunny可以給你打回來啊,幹嘛那麼小氣!!!!」

 

 

 

兩個女人在餐桌上聊得開心,彷彿剛剛的擔憂從沒有存在過,因為,她們都知道,沒有說出口的話,才是她們最要明白的。

 

 

 

即便在擔心,還是會一直愛下去,因為愛了,義無反顧地要承擔所有,害怕再多,倒不如傻笑看著將來要伴妳一生的人”

 

 

 

雖然有冰敷,但是眼睛上的浮腫還是很明顯,再加上又頂個平常不常見的大濃妝,所以一到公司大家的眼光都紛紛看像孝敏,早知道會這樣,孝敏也只是笑笑的然後走進自己的辦公室裡,喝杯咖啡提提神。

 

 

 

「孝敏姊,早安~」

 

 

 

 

泫雅畢恭畢敬的走進辦公室裡,因為不確定孝敏今天的心情是好是壞,所以泫雅很小心翼翼。

 

 

 

「早,把會報放在我桌上,妳先去鄭先生的公司拿資料…他急著要我們的設計圖…」

 

「呃,為什麼他不傳過來就好?」

 

「第一點,他已經告知過我們他不會用電腦,再來,這件事是他跟他的情婦秘密進行的,所以,妳覺得他有可能在他的電腦裡樓下任何會被發現的資料嗎?」

 

「那…難道手寫的就不會被發現嗎?」

 

「哎呀~妳笨阿,手寫就給我們啦,他老婆又不知道他在外面有跟我們聯絡,再加上他說後續的事情要我們跟他的小三聯絡就好,所以哪可能這麼簡單被發現阿~」

 

「哦~想得還真周到,果然阿,偷吃的人都會一下子變得很精明呢…」

 

 

 

泫雅無心的話,讓孝敏聯想到炳熙,雖然素妍並沒有明說是怎麼發現外遇的事情,可是我想,老公外遇,老婆絕對不可能不知道,就算老公想得再周到、再精明、怎麼萬無一失,但是感覺,身體上的感覺,是絕對無法掩飾和精密計算的,沒有被發現,只是因為老婆還在自欺欺人,不願意面對現實罷了。

 

 

 

「唉…」

 

 

 

孝敏嘆口氣,心裡還是慶幸姐姐姐夫離了婚,兩個不相愛的人,即便曾許下要相守的諾言,那樣的相守,又有什麼意義呢。

 

 

 

「那個…孝敏姊…妳…心情不好嗎?」

 

「嗯?幹嘛這樣問?」

 

「因為妳…眼睛很腫…看起來很疲憊,而且還難得的畫了大濃妝,所以我猜想…妳是不是…有事?」

 

「我看起來…真的…這麼明顯嗎?」

 

「嗯嗯嗯!!!」

 

 

 

泫雅猛點頭,孝敏再轉頭看看辦公室外頭,結果大家都在盯著她看,讓她覺得很不好意思,但又沒辦法,眼皮就是不消腫阿。

 

 

 

「也不是心情不好,只是我大姊有些事情,所以我很擔心她,沒睡好,就這樣啦…」

 

「哦~原來如此,我們都以為妳是不是…跟順圭姊又…」

 

 

 

泫雅鬆口氣,原來是家裡的事,剛剛大家在外面八卦著,都以為是孝敏”又”分手了。

 

 

 

「什麼叫做”又”阿,剛剛是誰在八卦我啊~~~~嗯?」

 

 

 

 

孝敏瞇起眼睛,皮笑肉不笑的看著泫雅,這時候如果不逃,那就是真的笨了。

 

 

 

「呃…主任,我還要找鄭先生拿資料去,先忙囉!!!!!再見~~~~~」

 

「怯~逃得倒是挺快的!!!!」

 

 

 

泫雅出去後,孝敏也打開辦公室的門,倚靠在門上,原本在偷看的人,紛紛假裝的把眼神放在電腦和設計圖上,但是餘光還是瞄著孝敏。

 

 

 

「誰,還在八卦我的人,今天,晚上,就給我,加班加到爆肝!!!!!!!!!!!!!!」

 

 

 

語帶笑容的威脅,所有人有如芒刺在背,不敢怠惰,把注意力放回在自己負責的案子上,好相處歸好相處,但是上司的威信還是有必要建立。

 

 

 

 

 

在鍾赫家睡了一晚的素妍,當手機鬧鐘響起,起身要盥洗時,意識到自己不是在家裡,才回想到昨晚發生的一切,再看看睡在身邊的男人,安穩的睡著,忍不住摸摸他的臉,吻著他,來確認這一切都是真的。

 

 

 

「嗯?起床了?」

 

 

 

鍾赫被素妍的騷擾給驚醒,伸手一撈的把她抱回棉被裡。

 

 

 

「剛醒,手機的鬧鈴響,就起來了…」

 

「待會載妳去上班,再讓我睡個十分鐘…」

 

「好~」

 

 

 

看著眼前的男人再度睡著,但手依然抱著自己,安全感、幸福感油然而生,只是這樣看著,就覺得很滿足,素妍並不是害怕婚姻,她怕的是當時間一長,兩人互動趨近於平淡之時,男人想要掌握的慾望卻變得越強,炳熙就是這樣,所以才會受不了誘惑,在外面證明自己還是掌權的人。

 

 

 

起身下床,到浴室去盥洗,留著紙條,在幫他設好鬧鐘後就自己出門上班去,她不是一定要靠男人的人,她只是希望心中有個可以依靠的肩膀,如往常般,到公司附近的星巴克買杯咖啡,店員的笑容依然親切,手中的那杯咖啡卻不在苦澀,日子還是跟以前一樣,但又好像有些不一樣。

 

 

 

同事一樣忙碌,手上的業務多到根本忙不完,但是素妍卻很安於這樣的生活,只是,在感受平淡的同時,總會有些人要來攪局。

 

 

 

手機響起,來電的人是炳熙,接還是不接呢,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接了。

 

 

 

「喂~」

 

「在上班嗎?」

 

「恩…在公司裡…」

 

「下午…我會去家裡收拾東西,你能不能…回來一下?」

 

 

 

炳熙委婉地說著,語氣中帶點害怕,讓素妍回想起,以前,他好像就是這樣跟她說話,當她生氣的時候,更是如此,原來阿,這讓素妍不禁開始回想,到底是因為愛她才願意這樣卑微,還是因為怕她才不得已的愛著。

 

 

 

「好,我下午會請假回去…」

 

 

 

雖然不知道炳熙希望她一起回去的用意是什麼,但她知道,這次才是真正的了斷。

 

 

 

下午,素妍請假回家,爸爸上班,媽媽跟朋友出去喝下午茶,家裡就只有他跟炳熙,她站在房門外,看著裡面的人慢慢地收拾自己的東西,沒有人說話,一直這麼安靜。

 

 

 

「這個…按摩機是我們那時候一起買的…」

 

「你拿去吧,買回來之後都是你再用,留著我也用不到…」

 

「那…這件衣服是妳在我生日的時候送的…」

 

「既然送你了,那就是你的東西,要不要拿走隨便你…」

 

「那這個…」

 

「你慢慢收拾,我到樓下看電視…」

 

 

 

素妍下樓,一點也不想要理炳熙,她知道她這樣東問西問,還故意說出是在哪時候送、因為什麼原因送,是想要勾起兩人之間的回憶,試圖挽回,但她不吃這一套,淡淡地走下樓。

 

 

 

炳熙看著素妍的背影,垂頭喪氣,失落的轉身慢慢收拾東西。

 

 

 

東西收拾好,拿到樓下去,素妍一樣看她的電視,愛理不理,炳熙站在門口欲言又止,不知道該不該說話。

 

 

 

「收拾完了嗎?」

 

「恩…」

 

「那開車小心…」

 

 

 

素妍說完,就要上樓好好地把房間整理整理,既然都離婚,有些不必要的裝飾和擺設通通都要丟掉,再把家具換個方向擺,讓心情煥然一新。

 

 

 

「素妍…你真的…對我…一點留戀也沒有嗎?」

 

「沒有…」

 

 

 

原以為素妍會稍微猶豫一下再說,沒想到她乾脆的回答,讓炳熙很訝異。

 

 

 

「難道…妳沒有愛過我嗎?」

 

「現在說這些也無濟於事,不論怎樣,我們好聚好散,你好好照顧你的孩子,也希望你好好對她…」

 

「素妍,我…我還是…」

 

「不要跟我說這種話,這樣對她很不公平,也不適合,既然我們都離婚了,那你就應該把心放在她身上,更何況她都有你的孩子,請你注意這點…」

 

 

 

素妍說話語氣相當疏遠和冷漠,客客氣氣的態度,徹底擊垮炳熙的最後一絲希望。

 

 

 

「我知道了,最後,我想要問你,那個人…是我認識的人嗎?」

 

 

 

炳熙指得是素妍現在愛的男人。

 

 

 

「不認識…」

 

「那麼…他很愛妳對吧…」

 

「恩…」

 

 

 

一想到他,素妍嘴角不自覺的上揚,那是一種想要掩飾都無法掩飾的幸福感,那一瞬間,炳熙又看到曾令她深深著迷的素妍,然而,這個女人卻是在為了別的男人笑著。

 

 

 

「妳…也很愛他對嗎…?」

 

「我想…我們沒必要繼續討論下去,就這樣好聚好散吧,不送了,自己小心…」

 

 

 

素妍說完就上樓,炳熙再看幾眼這個家,忍著淚水,把鑰匙放在桌上,默默的走出這個家,短短兩年的婚姻,就在他的胡搞下,把愛磨碎殆盡,直到最後,他還是試著想要挽回,想要告訴素妍他還愛著,可是,當他看到素妍因為另外一個男人,露出他著迷的笑容,他知道他輸了,而且輸得體無完膚,即便男人的自尊告訴他不可以這樣輕易的認輸,至少要問清楚對象是誰,有沒有比他好,或是哪方面比他厲害得多,但是,當他看到素妍露出這樣的笑容時,忽然覺得這樣問的自己很可笑,因為對方是個讓素妍想到就會笑的人,而他,則是讓素妍感到無奈的傢伙,她無法讓素妍展開笑顏,光是這點,他就沒話說了。

 

 

 

該帶著祝福的心情離開嗎?不,他做不到,也沒那麼大氣,就像素妍所說的,好聚好散,到此…為止吧。

 

 

 

相愛容易相處難,結婚容易離婚難,相愛的兩人,只要時機對了,就能輕易的到法院公證結婚,但是當感情淡了、倦了,離婚時,卻沒有人肯願意先開這個口,我們從小所受到的教育都是不容許失敗,沒有人教我們該怎麼去處理失敗的情緒,隱晦的個性更是造就只能用忍耐的方式,然而,不愛了,再拖下去最後也只是兩敗俱傷,該怎麼和平的分手,讓彼此都保有最後的一絲顏面,讓兩人不是帶著仇恨分離,這才是現今我們最應該要學習的課題。

 

 

 

離婚是最後的手段,素妍在陽台,看著炳熙的車子緩緩開向巷子口,然後消失無蹤,回想起兩人的感情,從無到有,從有再到無,她還是不懂為什麼炳熙會做這樣的事,但她也不想要探究原因,只會讓她更加難受罷了。

 

 

 

「再見了,希望你能好好對待你的下一段感情,不要再有第二個我就好…」

 

 

 

直到最後,素妍都是保持著理性的態度,沒有發狂、沒有焦躁、更沒有歇斯底里的要炳熙給她一個交代,哭過,埋怨過,也反省過,所以才能和平的讓兩人分開,會不甘願嗎?沒有,她一點也沒有,鬆了一口氣?倒也不是,就像是失去一個朋友般的稍微有些不捨,然而,深呼吸,日子,還是會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