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  

 

  

 

 

 

 

 

三十一.

 

 

「秀妍,來嘛~~」

 

 

「唉唷~不要啦!!!!」

 

 

「好嘛,來啦~」

 

 

「這樣…萬一被看到怎麼辦…?」

 

 

「放心,我跟護士都很熟,就算看到他們也會幫我保密的!!!!」

 

 

「嗯?什麼意思,你跟護士很熟??給我說清楚唷,林 允 兒 ~」

 

 

「那你先上來,我在跟你解釋!!!!」

 

 

「哼!!!!」

 

 

 

秀妍馬上坐到病床上,允兒趕緊抱緊她。

 

 

 

剛剛允兒盧她盧好久,秀妍就是不肯坐到病床上,她怕允兒又再亂想些奇怪的事情,怕她傷口會裂開,怕會被進來的護士說話,所以怎麼樣都不肯,但其實允兒只是想要抱抱她,窩在她懷裡,所以就稍微說個謊把她騙上來囉。

 

 

 

「快點跟我解釋清楚唷!!你跟這裡的護士很好是什麼意思?還是說…有哪個護士你看上眼啦~嗯?」

 

「嘻嘻嘻~那是騙你的,你看,你現在不就乖乖坐在床上啦!!!!」

 

 

 

允兒手抱得緊緊,秀妍現在才發現她中計,但也掙脫不了,就順其自然地抱著允兒。

 

 

 

允兒躺在秀妍的胸上,任由秀妍撫摸她的頭髮,現在的她只想像個孩子一樣,窩在溫暖的懷抱裡。

 

 

 

「允~要不要睡一下?」

 

 

 

允兒搖搖頭,手抱得死緊,不知道又多久沒有這樣抱著秀妍了,之前要求要抱抱,但是都被秀妍拒絕,原因就是秀妍非常擔心她的傷口,要是允兒做出什麼行為嚇到她,讓她沒有注意傷口就打了下去,那該如何是好,所以她只願意她抱允兒,而不要允兒主動地抱她,只是她卻忽略了,其實這時候不是應該要擔心傷口的問題,而是允兒的創傷後遺症。

 

 

 

「秀妍…我們…多久…沒有這樣抱著了…」

 

「對不起,允…」

 

 

 

看到允兒抱緊自己,秀妍忽然理解為什麼她會一直要她坐到床上來,就像她所說的,有多久沒有這樣抱著呢,因為她的擔心和害怕,卻忽略掉允兒需要她的情緒,這樣不就是變相要允兒裝作堅強表現給她看嗎,親親允兒的後腦,用力的縮緊手臂,再次的感受著允兒身上傳來的溫度,而這樣的舉動,在懷中允兒笑了。

 

 

 

「秀妍,我好想你…好想你…」

 

「我一直都在你旁邊阿,傻瓜…」

 

「我是說…我好想…你…的胸啦!!!!嘻嘻嘻~」

 

「啊!!!!色狼!!討厭!!!」

 

 

 

原本溫馨的氣氛,最後還是被允兒給破壞,不過無損兩人現在幸福的感受。

 

 

 

允兒在秀妍的細心照料下,其實好很多,傷口也不在那麼疼痛,每天吃魚湯的效果顯而易見,雖然吃到快要吐,但這是秀妍去跟孝敏討教,然後親手煮的魚湯,允兒即便膩,也是會硬著頭皮吃完。住院將近一個月,醫生也在評估是否可以出院休養,但是考量她是公眾人物,貿然出院可能會因為記者的緊迫盯人下,反倒沒辦法好好休息,所以大多數人都希望能夠繼續在醫院裡休養,但是允兒還是擔心工作的進度,以及公司這段時間的損失,雖然秀晶都會來醫院報告最近公司的情況,可大多報喜不報憂,即使泰妍也要她不要擔心,可是畢竟是藝人,還是會擔心失去關注性。

 

 

 

「秀妍…你…如果我說我現在要慢慢恢復工作…你會生氣嗎?」

 

「你這不是廢話嗎,我怎麼可能不生氣…」

 

「但我擔心公司…」

 

「不要擔心,你看,粉絲團的人氣還是一樣高阿,之前幫你PO的復原照,粉絲們也很關注阿,現在你就是好好養病,不要亂想這些,多想只是讓你延後復出的時間而已…」

 

「秀妍,我以前怎麼都沒有發現你這麼會講話啊~」

 

「因為在我要講話的同時,你都把我要說的話都給說完了,那我要說什麼!!!」

 

「嘻嘻嘻~好可愛!!!啾~」

 

 

 

允兒抬起頭,親了秀妍一口,再繼續躺回軟軟的枕頭上,秀妍微微臉紅,抱緊允兒,就這樣抱著,不知道過了多久,秀妍察覺到躺在自己胸口上的人,呼吸規律,似乎是睡著。

 

 

 

「允…」

 

「允…?」

 

 

 

確認允兒是睡著,秀妍想要把她扶回枕頭上,讓她躺好睡覺,可是不論她怎麼移,允兒的手就是緊緊抱著她,只好放棄,讓允兒躺在自己身上睡,但是時間一久,秀妍也跟著睡著。

 

 

 

然而,誰也沒有想到,相愛兩人溫馨的時刻,卻變為允兒的演藝生涯中最大的風暴。

 

 

 

「孝敏~」

 

「哦~sunny,好難得中午打給我,怎麼了?」

 

「中午我去找你吃飯好不好?」

 

「咦?怎麼忽然要來找我吃飯啊?該不會…美英跟你說了什麼吧?」

 

 

 

 

順圭忽然要來找她吃飯,孝敏很快的聯想到會不會是美英告訴她自己昨晚哭的事情,所以脫口而出。

 

 

 

「嗯?是你做了什麼,怕被我知道的嗎~~~?」

 

「也…也不是啦,唉唷!!!要去哪裡吃?」

 

「公事處理好後,就下樓,我會在樓下等你…」

 

「好~~~」

 

 

 

聽順圭的語氣,看來是美英把昨晚她大哭特哭的事情告訴她了,會這麼突然地說要來跟她一起吃飯,肯定是要來看她的眼睛有多腫,離午休還有一個小時,這一小時內,孝敏不斷的跑廁所和照鏡子,看看眼睛消了沒有,是有比早上消很多,但是還是很容易就能看出來哭過,時間離中午越來越近,孝敏一邊想著要找什麼藉口跟順圭說自己的眼睛,但是她又覺得美英肯定把今天早上他們的談話都告訴順圭了,心煩氣躁的直到午休時間的到來。

 

 

 

搭電梯到樓下,順圭的車子已經停在對面的街道,孝敏左顧右盼,確認沒有狗仔的車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上車,一上車,順圭就盯著她的眼睛看。

 

 

 

「Sun…sunny…你…你在看什麼…?」

 

「眼睛…果然腫腫的…」

 

 

 

原本嚴肅的臉,順圭在手撫上孝敏的眼睛後,轉為心疼。

 

 

 

「sunny…」

 

「美英都跟我說了,要不是她跟我說,我還不知道昨晚你一個人哭這麼久…」

 

 

 

順圭發動引擎,離開孝敏的公司,但是右手還是一直握著孝敏的手,語氣變得溫和許多。

 

 

 

車子一路開開開,最後開回順圭家,孝敏滿臉疑惑,怎麼本來不是說要去吃飯,結果卻是來順圭家,但她沒有多問,因為怕順圭在氣頭上,只好乖乖牽著跟她進去。

 

 

 

進去屋子裡,順圭只要她在客廳裡看電視,就到廚房裡去忙,看來她是要自己煮中餐,可是,十分鐘、二十分鐘過去了,中餐還沒好,但是從順圭家到公司去也需要一點時間,這樣下去會來不及回去上班。

 

 

 

「煮好了,海鮮麵,有點燙,要慢慢吃,我待會幫你剝蝦…」

 

「那個…sunny,我裝起來,然後帶回去辦公室吃好不好,不然的話,我會來不及…」

 

「別擔心,下午我幫你請好假了,所以現在好好的吃飯!!!」

 

「欸?請好假了!!怎麼會…?」

 

 

 

 

孝敏一臉訝異地看著順圭,順圭露出大大的笑容一直看著孝敏,孝敏頓了一下才想起她的辦公室裡有順圭的眼線,就是泫雅和荷拉,看來,請假的事是他們幫忙的,既然如此,孝敏乖乖地拿起筷子,慢慢吃麵。

 

 

 

廚房收拾好後,順圭坐到旁邊幫忙剝蝦給孝敏,一口一口的餵給她吃,等到兩人都吃飽後,順圭才開口問起昨晚的事。

 

 

 

「昨天晚上是不是因為在擔心才打給我?」

 

「蛤…恩…」

 

「那怎麼不跟我說?」

 

「就…就我也覺得自己是在庸人自擾,胡思亂想,也很好笑,所以…所以才沒有說的…」

 

 

 

孝敏其實在當下就覺得要是告訴順圭自己腦袋亂哄哄的想法,一定會被說成幼稚還是杞人憂天之類的,但她就是沒辦法阻止腦袋去想,所以打給順圭,想說跟她說說話看會不會好一點,確實是有好一點,但也僅限於在講話的同時,掛斷電話,滿腦子的想法全都跑出來炸開,逼得情緒崩潰,只好大哭發洩。

 

 

 

「怎麼每次遇到我,都會自動替我想好這些理由阿~」

 

 

 

順圭把孝敏攬進懷裡,孝敏順勢躺在她的腿上,雙腿伸直,放鬆身體。

 

 

 

「唉唷~就…就不知不覺就想了這麼多啊…」

 

「那這樣…昨晚睡了多久?」

 

「可能…不到四個小時…」

 

「你唷…」

 

 

 

孝敏閉起眼睛,害怕順圭會罵她,可是並沒有,隨後感覺到順圭的手指正在按摩她的太陽穴,輕輕揉著,讓她不自覺放鬆身體,而昨晚本就睡少,這樣一按,更讓她的睡意襲來。

 

 

 

「sunny~~~」

 

「累嗎?」

 

「恩…」

 

 

 

孝敏翻身,把自己的臉埋入順圭的肚子,手緊抱著她的腰,講話開始呢喃起來。

 

 

 

「那就睡覺吧,我在這裡…」

 

「恩…」

 

 

 

過沒多久,可以感覺到孝敏已經睡著,昨晚睡不到四個小時,又哭了這麼久,身體當然疲憊,現在吃飽了,順圭又在旁邊,假也請好,自然而然就慢慢入睡。

 

 

 

看著孝敏,順圭責怪自己怎麼會沒有發現她的情緒,明明孝敏是最會隱藏情緒,明明要是她真的不想說的事情,是絕對看不出來的,當她表現出來的負面情緒,那都只是要告知旁人她現在心情很糟不要來打擾,明明知道她最愛一個人有事沒事愛鑽牛角尖,那就應該要再多問一些,結果,還是讓她一個人哭到睡著,此時的順圭默默地掉下淚來,為自己的粗心難受著。

 

 

 

「對不起…我應該…早點發現的…」

 

 

 

撫摸著孝敏的臉頰,靜靜的看著,不敢有太大的動作,孝敏淺眠怕會吵醒她,內心只想要讓她好好的休息,才會請泫雅和荷拉幫她這個忙,順圭不敢閉上眼睛,深怕她一閉上,眼前的人又會縮在自己的角落裡,默默地流淚,然後在默默的療傷。

 

 

 

這件事,沒有誰對誰錯,有的就只有對對方的體貼,還有不敢諱言的擔憂。孝敏常常有很多事想說,但過了時機點,冷靜後,就會覺得好像沒有什麼事情是重要到一定要跟順圭說,想分享,又覺得這個順圭可能不會想要知道,然而,這樣的想法導致她最後仍然沒能把話給說出口,少了人可以分享,悶在心裡,久而久之,就會讓這些無法出口的抑鬱,積累成疾,心病,心藥也未必醫得起。

 

 

 

體貼歸體貼,該說的話還是要說出口,想分享就分享,不要怕會去打擾到對方,這是目前,孝敏最該學習的事了。

 

 

 

靜靜的看著腿上的人,撫摸在熟悉不過的臉龐,這一刻,順圭忽然覺得孝敏離她好遠好遠,遠到她想抓住卻根本連摸到衣袖的機會都沒有,是不是,其實,她還是沒有很了解孝敏呢,她哭了,在跟她講電話的同時她就已經在哭,可是她卻完全沒有發覺,當她哭了一整晚,眼睛腫得跟什麼一樣時,還是由第三者來告知,她才知道,是她不夠關心孝敏嗎?抑或是,孝敏太會隱藏了呢…。

 

 

 

無解的問題想再多也沒用,可以確定的是,孝敏,只是需要她的關心,比往常在多一點點的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