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9  

 

 

風聲 雨聲 讀書聲 聲聲入耳

家事 國事 天下事 事事關心

 

下雨天的雅興XDDDDDDDDDD

 

 

 

 

三十五.

 

 

 

媒體依然駐守在允兒家,即便夜幕低垂,為了獨家還是不辭辛勞的守著,要等著看會不會拍到長得像照片中的女生的人,當然啦,既然泰妍敢把秀妍接到允兒家,一定有安排好其他人去幫忙他們買東西或是做其他事情,絕對不可能讓秀妍曝光,只是關鍵還是在於允兒,泰妍和美英走了之後,允兒就不怎麼說話,秀妍知道她是在思考這件事到底該怎麼做,也不去打擾她,在樓下看著新聞報導著允兒的事情。

 

 

 

「姊~我把晚餐買來了…」

 

「秀晶,謝謝你…」

 

「快吃吧,允兒姊…還在樓上嗎?」

 

「恩,我去叫她,妳先吃…」

 

「欸欸欸!!姊,沒關係,你先吃,我去叫,順便跟她好好聊看她的下一步是什麼,畢竟我是她的經紀人阿…」

 

「好~~~」

 

 

 

秀晶說得輕鬆,但走上樓的腳步卻意外的沉穩,她也跟泰妍一樣陷入兩難,兩個不同的立場重疊在一個人身上,秀晶心裡也很掙扎,不知道該怎麼辦,當她看到泰妍那樣堅決時,她多想要勸勸允兒不要跟她來硬的,泰妍很心軟,這是全公司上下都知道的事情,只要你有困難,在泰妍面前裝個可憐,她都會憐憫、竭力的幫助你,但相反的,如果你要是硬碰硬,那她絕對不會認輸,因為她有把握,會說認輸的人是對方,所以,也許只要允兒軟化下來,泰妍就不會那麼堅決,或是那麼強硬的要她說出安排好的台詞,然而,偏偏秀妍卻是允兒的罩門,一旦扯到秀妍,原本理性的她就會失去控制,可是這也無法說多什麼責備的話,為愛失去理智,是常有的事,只是允兒一固執起來,根本沒有商量的餘地,所以事情才會鬧得這麼僵。

 

 

 

推開門,原本秀晶以為會看到眼睛哭得紅腫躺在床上休息的允兒,卻沒有想到她居然精神抖擻地玩著她的遊戲機,有些出乎意料,讓秀晶突然忘了剛剛她想好的台詞。

 

 

 

「嗯?秀晶是你啊,幹嘛不出聲…?」

 

「阿…沒有,我看允兒姊你…玩得很認真…」

 

「哈哈~因為我忽然想到我還有遊戲沒過關,過這麼久沒回家,感覺手氣有點不順…」

 

「是哦,對了,允兒姊,我把晚餐買回來了,先下來吃好不好~」

 

「好~等我把這些收好,我就下去吃,你跟秀妍先吃吧!!!」

 

「好~~」

 

「秀晶…」

 

 

 

 

原本要關上門,允兒又忽然出聲。

 

 

 

「嗯?」

 

「你也認為…我該配合泰妍姊嗎?」

 

「允兒姊…我…你也知道泰妍姊有她的難處…」

 

「我不是要聽這種回答,我想問你,以一個妹妹的角度來看,你覺得怎麼做,對秀妍最好?」

 

「允兒姊,我知道妳不想要委屈我姊,可是,現在的情況,我認為,妳這麼大膽地承認,或許真的會得到大家的激賞,但隨著時間越久,越到後面,受傷害的人是我姊…你是明星,你是大牌,大家都搶著跟你簽約,利用你的名氣賺錢,可是我姊呢,她現在為了你辭掉工作,當然我不是怪你害他把工作辭了,只是…激進的粉絲會做什麼事情傷害我姊,這個我真的沒辦法保證,你有時候會因為戲約到南部或是到大陸,在她身邊的時間太少,要是她真的發生什麼事,也不太可能馬上趕回來,所以…我覺得…現在…還是照著泰妍姊的話去做比較好…」

 

 

 

秀晶一針見血的講出要是允兒衝動地這樣說後,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是為了允兒好,她才會這樣坦白,同時間,她也不希望秀妍受到傷害,跟允兒戀愛,已經讓秀妍身心俱疲,緋聞、聚少離多,兩人能撐到現在,說真的,她也很訝異,對於他們能夠這樣穩定的維持,除了相信還是只有相信,然而,意外總在不經意間發生,身為愛護姊姊的妹妹,她是反對允兒做出這麼不理智的行為。

 

 

 

「我知道了,先下去吃吧…」允兒笑了笑,揮揮手要她下去。

 

 

 

看到允兒這樣子,秀晶真的覺得很奇怪,可是又看不出來哪裡奇怪,笑容雖然是笑容,卻不覺得她真的在笑著,下樓吃飯,關上門後,允兒放下搖桿,看著電視螢幕上人物動阿動,她怎麼可能有心情玩呢。

 

 

 

「允…來吃飯…」

 

「好~秀晶買什麼回來?」

 

「呃…這裡有蓋飯和壽司,看你要吃哪一個?」

 

「那我吃蓋飯好了…有點餓…」

 

 

 

允兒端著晚餐慢慢吃,看著電視,外面的媒體依然守在那連線報導,秀晶和秀妍姊妹倆不安的一直在偷看她,可是她…沒有什麼話要說了,就笑笑地讓情緒不要那麼尷尬就好。

 

 

 

「秀妍~幹嘛一直看我,要吃我的飯嗎?」

 

「蛤~沒有沒有,我看看你不行嗎?」

 

「可以可以!!!那…要順便幫我洗澡嗎?我的傷口這樣不好洗耶~」

 

「你少騙人了!!!自己洗,我待會會讓秀晶載我回去拿東西,等你洗好,我在幫你換藥…」

 

「可是…外面有記者這樣出得去嗎?」

 

「哦~允兒姊,剛剛泰妍姊傳訊息告知我,她已經通知媒體到公司去,有近一步的消息要對外說明,所以記者們都走了…」

 

「是嗎…」

 

 

 

記者會,果然在沒多久後就開始,泰妍說得話,大概也就是那些,秀妍和秀晶回去拿東西,允兒面無表情的看著電視,眼角默默流著淚。

 

 

 

「嗚…」

 

 

 

本來想忍住,可是,越想忍越忍不住,泰妍說的那些話一字一句都刺進她的心裡,但是這不是她難過的理由,最主要的原因還是秀妍不相信她,因為泰妍的話動搖,她想保護秀妍,她永遠都把秀妍放在第一位,卻沒有得到一點點該有的回報,不要說愛是無私這種話,如果真的有無私的愛,那大概是證嚴法師那種等級的人才有辦法做到,人,有七情六慾,為一己之私,就算是在戀愛,也會希望對方能夠給予回應,可是秀妍,最後還是勸退她,讓允兒心灰意冷。

 

 

 

她不想要多說什麼,她也知道大家都是在為她好,只是…只是…那種失落感,那種無力感,讓她很難真正的開心起來。

 

 

 

蜷曲身體,允兒把頭埋起來痛哭。

 

 

 

「嗚嗚嗚…嗚嗚…可惡…可惡…嗚嗚…」

 

 

 

她捏著手臂,不斷咬唇,她沒有再責怪任何人,她是在氣自己,氣自己為什麼沒辦法保護她想要保護的人,為什麼連想說的話都不能說,為什麼連承認她有女朋友都不可以,當初近來演藝圈是因為家裡缺錢,而當上演藝人員能快速地賺錢,可是,如果這是成名帶來的苦果,那她寧願現在就結束,然後跟秀妍過起平淡的生活。

 

 

 

「嗚嗚…可惡…受傷讓秀妍辭掉工作…嗚嗚…現在又…又…嗚嗚嗚…」

 

「可惡可惡可惡…嗚嗚…」

 

 

 

哭了好一會兒,哭到雙眼都腫,看看時間,允兒趕緊去洗澡,小心翼翼的擦洗身體,然後換好藥,上床睡覺,她不想要被秀妍看見沒用的樣子,只是眼角還是忍不住一直流淚,最後,哭到睡著。

 

 

 

秀妍到了允兒家,就直接上樓想說先幫允兒換藥,沒想到允兒已經躺在床上睡著,坐在地上,趴在床邊看著允兒,才發現她的臉上有淚痕,知道允兒不想讓自己看到淚水,偷偷躲著哭,秀妍也心疼的紅了眼眶。

 

 

 

「允…對不起…」

 

 

 

 

撫摸臉頰,擦去淚痕,秀妍壓抑自己的聲音,怕吵醒允兒,手緊緊握著允兒的手,她現在

 

 

 

秀晶在門後看著,看到她們這樣,也不知道自己剛剛這樣說到底對不對,關上門,還是留點空間讓他們獨處,至於泰妍交代的事情,還不急,改天再說吧。

 

 

 

 

 

 

「智妍…對不起,我來晚了…」

 

「哦~沒關係,妳有先傳訊息給我啦!!!!!恩靜姊你開車來嗎?」

 

「沒有,這裡不好停車,所以我車子還在公司那裏,搭捷運過來的…」

 

「辛苦妳了…那麼…肚子餓嗎?要先去吃飯嗎?」

 

「有點餓,先去吃好了,走吧!!!」

 

「先說好,今天我付錢喔!!!!!」

 

「了解!!!!」

 

 

 

智妍和恩靜碰面,在人潮眾多的西門町根本不會有人會去注意這一對看似普通的朋友,兩人並肩走著,沒有選擇去餐廳吃飯,反而是邊逛邊買小吃,恩靜體貼的幫忙拿東西,智妍主動拿串燒來餵她,一來一往曖昧的互動,都讓智妍備感幸福。

 

 

 

「累嗎?腿會不會酸?要不要去坐著?」

 

「好啊~坐著好了,逛太久好累,早知道應該去餐廳坐著吃…」

 

 

 

 

智妍嘴巴抱怨歸抱怨,但是心裡卻很慶幸自己的想法是對的,要是在餐廳吃,可能就是聊聊天啊,然後就各自回家,哪能夠像現在這樣,餵她吃東西,勾勾手,曖昧到不行啊。

 

 

 

「哈哈哈~哪會阿,我也好久沒有逛街,平常工作太忙,都不知道西門町變了這麼多…多了這麼多的店好逛…」

 

「那以後要多出來逛逛,這裡好吃好玩的還有很多!!!」

 

「好啊,那妳要陪我哦~~」

 

「哈哈哈~那有什麼問題!!!!」

 

 

 

不知道恩靜的”妳要陪我”到底是有意還是無意,在智妍心中,她已經認為只要恩靜出來逛街,她就會找她,頓時間,有種被人當成唯一的感受,笑容不停歇。

 

 

 

「對了!!!現在已經十點半,妳晚回家沒關係嗎?」

 

「沒關係,我有跟我媽說了,況且…我都要三十了,又不是小孩子!!!」

 

「可是妳在我眼裡就是小孩子啊!!!!哈哈哈~」恩靜輕揉智妍的頭,讓智妍臉紅,愣在那,無法招架,頓時間,恩靜卻從智妍的臉上看到孝敏的臉龐,她也愣住,可是手沒有停下來,她彷彿回到跟孝敏共事那時候,從辦公室裏看著她和同事聊天,大笑不已的樣子。

 

 

 

小孩子這句話,這時候聽起來甜蜜,吵架的時候卻是相當刺耳的言語。

 

 

 

捨不得這麼快結束智妍眼中的約會,結果最後還是恩靜載智妍回去,孝敏晚上肚子餓到家外面巷口的攤子買鹹酥雞,看到智妍在跟車子上的人說話,本來想說要大聲叫她,當她看到這車子時,馬上禁聲,因為她不可能不知道這是誰的車子,果然如她所料,智妍真的是跟恩靜有約。

 

 

 

看到智妍往這邊走來,孝敏連忙裝作在看老闆到底用好沒,但又故意稍微側著身子讓智妍主動認出她來。

 

 

 

不過,心裡和腦中滿滿都是恩靜的智妍,一路看著手機裡兩人今天的合照,一邊走回家去,完全沒有注意到孝敏,看到智妍這樣,孝敏不免更加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