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45  

 

大雨大雨一直下~~~~~~~~~~~~~~~

到底雨要下到哪時候才會停阿XDDDDD

現在每天都穿拖鞋上課,溼答答的回家!!!!!

但是在雨中踩水坑好好玩,雖然被14說幼稚(大笑)

 

 

 

 

智妍的SOLO終於出來完整版了!!!!!

那小明的哪時候要出來啊~~~~~~~~~~

 

 

 

三十六.

 

 

 

「欸?朴智妍,妳回來囉?為什麼妳二姊沒有跟妳回來?」

 

「嗯?二姊??二姊有回來喔,在哪?為什麼她要跟我回來?」

 

「她在巷口那裏買炸的啊?妳沒看見?」

 

「有嗎?我沒看見…」

 

 

 

智妍坐著跟素妍聊天,完全沒有想到孝敏會在那裏買炸的,有些擔心剛剛她有沒有看到是誰送她回來。

 

 

 

過了一會兒,孝敏回來,智妍有些擔心,試探性的問,幸好,孝敏什麼都沒看見,安心的上樓洗澡,然而,這不過是孝敏裝出來的,會擔心,但是智妍這傢伙固執起來跟自己一個樣,只好私底下來進行。

 

 

 

「美英~~~~~~~」

 

 

 

順圭沒敲門就進來美英的辦公室,叫她的名字還拉長音,美英一臉嫌惡的看著順圭。

 

 

 

「幹嘛,李順圭,今天這麼噁心…」

 

「有嗎?我記得我一直都是這樣跟你說話的啊!!」

 

「你是一直這樣跟孝敏說話的吧,稿子給我看,快點!!!」

 

「好好好~~」

 

 

 

順圭拿出隨身碟,把稿子傳給美英,最近在寫新書,美英是總編輯,基本上所有作家的初稿她都要先看過,挑出裡面的錯誤,在與作家討論該怎麼增加刪減字句,順圭也不例外,在公事上,美英一向嚴謹,這是她第三次改的版本了。

 

 

 

「恩…大致上都沒有問題,接著去請美編幫你排版,等等等,你…還沒有取名耶…奇怪,妳以往的文章不是都先有名才有辦法寫出內文嗎?怎麼這次故事都完結了,還沒有想出名稱啊?」

 

「老實說,我只有構思故事,完全沒有想到要取什麼名字…」

 

「難道沒有像以前那樣…什麼…什麼文字浮現在你腦海之類的事情嗎?雖然我是不信啦…」

 

「這妳就不懂了,總編大人,藝術家的頭腦妳很難理解的…」

 

「懶得理你,所以名稱呢?」

 

「恩…我有想過這個”愛情怎麼開始”妳覺得如何?」

 

「幹嘛阿,妳以為是在寫普羅大眾的羅曼史阿,不要不要,太通俗也太沒記憶點了…」

 

「摁…」

 

「不然…不然…就用英文名好了?我不知道中文要取什麼,但是英文名的話可取為The First Moment…之類的!!!」

 

「妳這才更俗好不好!!!!」

 

「欸!!翻什麼白眼阿妳,自己想啦,我先忙其他事情!!!!」

 

 

 

美英忙她的事情,她可是主編,居然被說取英文名很俗,真是,乾脆讓順圭自己煩惱,順圭苦思許久後,才終於想到一個她並不覺得好,也不覺得好記,但是卻是她覺得最為貼切的標題。

 

 

 

「美英,這次…就用”序”來當名稱,然後宣傳手法也要跟以往不一樣…」有了名字,順圭的腦海裡浮現出許多宣傳手法,還有對於封面的想法,當然啦,這工作還是要交給孝敏來做,以工作之名,行見面之實。

 

 

 

順圭結束她的工作,最近也沒有什麼通告,畢竟還沒有新作品,到泰妍辦公室也因為這陣子允兒的事情,正忙著沒時間理她,打給允兒她也沒接,也不好意思直接跑去她家,因為現在秀妍住在那裏,要是貿然過去看到什麼養眼的畫面就不好了,總之,想來想去,還是打給孝敏,剛拿出手機,電話就來,但,不是孝敏來電。

 

 

 

「喂~妳好…」

 

「嗯?Sunny姊,不記得我了嗎?」

 

 

 

不認識的號碼,順圭禮貌性的問候,但是對方卻露出一副你應該要知道我的聲音,讓順圭有些無奈,因為光憑聲音她真的不知道是誰。

 

 

 

「呃…妳是…?」

 

「妳忘了我嗎?sunny姊~~~」

 

「恩…不好意思…我真的…想不起來耶…」

 

「哈哈哈~不跟你玩了,我是秀智,裴秀智!!!」

 

「哦~原來是秀智!!!!好久不見了~~~」

 

 

 

裴秀智,順圭在法國時遇到的留學生,在法國的那幾天都是秀智帶著順圭到處去遊覽,因為秀智是跟其他學生住在一棟租來的房子,順圭同樣是女生,就被邀請一起住在那裏,同樣為台灣人,說的話當然都是有關台灣的事情,兩人自然地就會走得比較近,但是回國後,順圭忙碌起來,也忘了要跟秀智聯絡,直到現在秀智主動打來。

 

 

 

「sunny姊~妳都忘了聯絡我…」

 

「哈哈哈~對不起,因為回國之後有好多事情要忙,當初是臨時決定出國,所以一忙起來就都忘了…」

 

「那…晚上有空嗎?一起吃飯好嗎?」

 

「晚上嗎?呃嗯…還是現在一起吃個中飯,我晚上有約…」

 

「哦!好啊,沒問題!!!」

 

「OK,那我去接妳,再決定要吃什麼囉~」

 

「好~~」

 

 

 

順圭和秀智見面,兩人到餐廳裡聊著最近的生活,順圭準備新書,而秀智取得學位歸國後,找工作卻沒有想像中的順利,向順圭大苦苦水,但是順圭幫不上忙,她又不是公司的老闆,哪是說要工作就有工作。

 

 

 

「sunny姊~所以之後會有新書囉?」

 

「目前是還在構思啦…」

 

 

 

 

順圭怎麼可能輕易就說出她已經準備要出書的事,這可是大機密。

 

 

 

「那…要是有新作品要第一個通知我哦!!!!!!」

 

「哈哈哈~到時候會在粉絲團告知的!!要記得去按讚哦!!!」

 

「sunny姊~妳真會宣傳呢!!!哈哈哈哈~」

 

 

 

兩人聊了好一會兒,秀智提議要去哪邊逛逛,但是順圭都予以回絕,畢竟要是這時候再被爆出她有個新女友什麼的,肯定會被泰妍碎念一頓,看得出來順圭有苦衷,秀智也不強求,順圭找藉口先行離開,她獨自一人坐在餐廳裡,看著她的車揚長而去,臉上露出一抹不明來意的笑容。

 

 

 

 

 

允兒在家裡休息個兩天,開始慢慢復工接拍廣告,先前照片的事情已經逐漸被其他重大事件蓋過去,秀妍依然住在允兒家,但是都會透過電話跟秀晶聯繫關心允兒的情況,然而,自從那天後,允兒就變得不愛說話,本來就喜歡說話的她,一下子變得沉默讓人很不習慣,先前還會對泰妍接的案子有意見,但現在都是照單全收,沒話說,這點,正是讓秀妍擔心的地方,只是如果允兒自己不開口,誰也不知道她現在到底在想什麼。

 

 

 

「姊…不要擔心,嗯嗯…沒什麼事…會會會…有事的話我一定會第一個通知妳…不要瞎擔心…嗯?好啦…允兒姊現在暫時休息…我去忙了…好…掰掰~」

 

 

 

允兒走回休息室就看見秀晶急忙掛斷電話,她當然知道是誰打來,除了秀妍沒有別人,只是,她不怎麼想要說話,也不是很想要表達現在的情緒,跟化妝師和造型師聊聊天之外,她幾乎不太說話,要不然就是要秀晶來問她話,她才會回答。

 

 

 

「允兒姊,要不要喝水?」

 

「恩,好,謝謝…」

 

 

 

簡短的回答,不如以往還會開她小玩笑,這情況任何人來看都覺得很不妙,可是,秀晶她也知道這是允而她自己心裡的問題,很明顯地是認為她自己不被大家所信任,說她賭氣也好,說她幼稚也罷,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不滿無可厚非,只是,最難受的,莫過於秀妍。

 

 

 

秀妍不是不信任,而是她同樣也認為這樣做對允兒比較好,立場不同,想的就會不同,在家裡的秀妍,看到允兒最近的情況,雖然臉上是笑著,但是看得出來是在強顏歡笑,以往都會顧忌她的傷口而不敢去摟抱她,允兒都會提出抗議然後自己來抱,可是現在兩人睡在一起都各睡各的,要是秀妍主動抱她,允兒也會禮貌性的回應,完全沒有以前那種充滿慾望和佔有的霸道,雖然同住一起,雖然還是相愛著,但是那種疏離感卻盤據在整個屋子裡。

 

 

 

「秀妍…我回來了…」

 

「允…今天還好嗎?」

 

「還好…沒什麼事…」

 

「阿…這樣啊…」

 

 

 

先前兩人的相處都是允兒劈哩啪啦說一大堆話,有時候她插上個兩句,氣氛一直都很熱絡,然而現在允兒只是應話,沒有什麼延伸下去的問題,再加上秀妍現在把工作辭了,悶在家裡,看到允兒這樣子,她,也要爆炸了。

 

 

 

「允…先等等上樓,我們…談一下好不好?」

 

 

 

原本允兒就要先上樓換衣服,現在的她,除了不喜歡說話之外,就是變本加厲的玩電動,玩到要秀妍來告訴她不要玩了,她才會停止,對所有事物都採取雲淡風輕的態度,跟先前愛恨分明的她有著很大的不同,這也說明了,她對目前的自己一點信心也沒有。

 

 

 

「嗯?要說什麼…?」

 

 

 

 

允兒當然知道秀妍要談什麼,她不可能不知道,只是她還在逃避,還不想要面對。

 

 

 

「允,妳…不要這樣好不好…?跟我說話好不好…?」

 

「秀妍…我有跟妳說話啊…」

 

 

 

允兒佯裝笑容,這個回答,連她都覺得虛假。

 

 

 

「不…不是這樣,你明知道我在說什麼…」

 

「秀妍…沒有人一定是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的…」

 

「所以…允…妳是再生我的氣嗎?氣我沒有支持妳的決定是嗎?所以現在要這樣對我?」

 

「…唉」

 

 

 

允兒沉默了一會兒,然後嘆口氣,接著眼眶泛淚,再度不語。

 

 

 

「允…拜託妳跟我說說話…跟我說你在想什麼...就算妳要怪我...要罵我也好...拜託妳…跟我說話…我不想要…你是這個樣子…」

 

 

 

 

看到允兒哭,秀妍極力忍住淚水,因為她知道允兒開始在動搖。

 

 

 

「秀妍…」淚水不斷的往下流,這段時間的委屈和自責湧上心頭,她不是不說,只是不想要造成秀妍的負擔,不想要讓她知道自己其實對於她的不信任感到很挫敗,她希望她在秀妍的面前永遠都是那麼強壯的樣子,卻越做越錯,反倒都是讓秀妍看到自己軟弱無能的一面。

 

「允…跟我說好不好…我是你最親近的人啊,可是我...都覺得妳在排斥我,雖然我們是抱著的,但我卻一點也感覺不到妳的心…」

 

 

 

說到這裡,秀妍也哭了,當兩人生活在一起,卻沒有辦法感受到對方的心,那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在同一個空間生活,吃喝睡都在一起,卻毫無交集,再怎麼內心強大的人,也是會累,秀妍當然不是鐵石心腸的人,她一定也很累。

 

 

 

「秀妍…對不起…可是我…嗚嗚…我…我好累…」

 

 

 

終於,允兒潰堤,抱著秀妍痛哭,秀妍臉上同樣有著淚水,卻是喜極而泣的淚水,這是這麼多天來,第一次她覺得允兒回來了,慢慢地再向她靠近。

 

 

 

「我知道…我知道…恩…哭出來…哭出來哦…」

 

 

 

摸摸允兒的頭,秀妍同樣也很激動,更多的是高興,然而,允兒接下來說的話卻讓秀妍有些驚訝。

 

 

 

 

 

「秀妍…我…想退出演藝圈…」

 

 

「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