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3  

 

全世界的sone在這一年,大概很難笑得出來了!!!!!!!!

 

 

 

 

 

 

 

 

四十三.

 

 

 

到了晚上,換成順圭不斷注意著電話,早上孝敏打來,她語氣冷淡是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麼跟孝敏說話,從孝敏的言談中,她也感覺得出來孝敏對她已經不氣了,只是,該怎麼開口說這件事,或者,跟她道歉,她還不知道該怎麼做,但心情上,卻是很想念孝敏。

 

 

 

「鈴鈴~」

 

 

 

好不容易電話響了,匆忙的跑去接,以為是孝敏,沒想到是允兒。

 

 

 

「喂~順圭姊,在忙嗎?怎麼響這麼久才接?」

 

「我在廁所啦,幹嘛,什麼事!!!」

 

「沒阿,打電話關心你,妳也知道,我現在很閒~~~哈哈哈哈哈」

 

「是是是,全世界都知道你現在很閒,怎麼樣,記者還在外面嗎?」

 

「當然還在外面阿,所以我快斷炊,要找救兵~~~」

 

「哼!!我就知道妳打來準沒好事…怎麼樣,缺什麼,我幫你們買…」

 

「恩,我們少了醬油,衛生紙,秀妍用的衛生棉…………………」

 

 

 

 

允兒講了一大堆他們需要的用品,順圭一一記下,收拾好凌亂的餐桌,順圭就開車出門幫忙跑腿,在採買的過程,還是不斷摸摸口袋,看看手機有沒有震動,但很可惜,依然沒有。

 

 

 

 

「順圭姊~~~~看到妳真開心!!!」

 

「少來,是看到我手裡這一袋很開心吧~」

 

「順圭阿,不好意思,麻煩妳幫我們買東西,允不能出去,我出去的話就會被媒體知道我的身分,而秀晶…恩,我們也不想讓她為難,所以我能想到的就是你,欸,只有妳自己一個人嗎?沒有找孝敏一起?」秀妍自顧自地說著,原以為這對孟不離焦的情侶會一起去買,結果只有順圭一個人來,聽到孝敏,順圭下意識地摸摸口袋,臉色一沉,在旁邊忙著整理的允兒注意到了。

 

「阿…她工作很累,所以我想說我自己去買就好~」

 

「哦~這樣啊…」

 

 

 

 

講到孝敏,秀妍驚覺自己跟好友越來越脫節,前天晚上跟美英講電話講得很不愉快,她也沒有想到要打電話給孝敏,房子租約快要到了,可是現在允兒和泰妍鬧得這麼不愉快,要在一起住下去嗎?恐怕兩人都很尷尬。

 

 

 

 

三人坐下來閒話家常,順圭能這麼順利進來允兒家,要歸功於平常和媒體的互動非常良好,雖然還是有些白目的記者在問,但是還是沒有花太多時間就進來。

 

 

 

 

在聊天的過程中,順圭一直把手放在口袋,一般而言,到別人家作客,或是面對人的時候,都不會把手放在口袋裡,在禮貌上,是很不尊重的人行為,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沒有什麼,但是將手放在口袋裡,會讓對方覺得妳心不在焉,沒有好好地專心跟她說話,因此,允兒猜想大概是順圭和孝敏吵架之類的,才會讓順圭這麼分神。

 

 

 

「順圭姊,你…從剛剛就一直很在意你的手機,是有什麼重要的電話嗎?」

 

「阿…沒有,沒什麼…」

 

「還是你…跟孝敏姊吵架了?在等她的電話?」

 

「允,你不要亂說啦!!!」秀妍還沒有察覺到順圭的臉色,以為允兒又跟以前一樣,在跟順圭玩。

 

 

 

 

 

只見順圭低著頭不語,似乎是默認她跟孝敏正在吵架,氣氛冷了下來,秀妍才發現允兒沒有在開玩笑,順圭和孝敏真的有事。

 

 

 

 

「順圭姊,你跟孝敏姊還好嗎?真的…不需要打電話給她嗎?」

 

「唉…沒事啦!!!!我們會自己解決的…」順圭並不想要詳述事情的經過,她很清楚知道這是她自己的問題。

 

「順圭,要不要我打給孝敏,要她來這裡,然後你們再好好地…談一談?」

 

「不用啦!!秀妍,真的不用…而且外面記者這麼多,讓她來反而是增加你們的麻煩,所以還是算了…」

 

「順圭姊,我不知道你們怎麼了啦,可是感覺得出來妳現在很著急,如果…如果有話想要說,那就趕快去說,我相信…孝敏姊一定能夠諒解的!!!!」

 

「是嗎…」雖然語氣有點疑問,但是順圭心裡其實很清楚,早上的那通電話,是孝敏先示弱的表現,她知道,她都知道,只是她自己過不去。

 

「唉唷,順圭,妳知道孝敏的個性,她很好說話,妳也清楚她對你一向很心軟也很…恩,對你很依賴,我相信你稍微示弱一點就沒事了…」

 

「我知道,秀妍…」

 

「秀妍,順圭姊知道要怎麼做啦!!!別擔心!!!」

 

「哼!!!你有比我來的了解孝敏嗎?少在那裏給我說大話!!!!!」

 

「欸!!不一定哦,我跟孝敏姊同天生日耶!!!我們的個性其實是差不多的好不好,沒聽過自己最了解自己嗎~~~」

 

「你跟孝敏是兩個人,少給我把孝敏說的跟你一樣油嘴滑舌的!!!」

 

「啊啊~秀妍,又捏我,我痛痛~~」

 

「痛什麼痛,走開走開!!!」

 

 

 

 

看到眼前這兩人旁若無人的演出你儂我儂、打情罵俏的戲碼,順圭終於笑了出來,是啊,顧慮這麼多幹嘛,最困難的關都過了,孝敏也已經先示好,她又有什麼好堅持,更何況,本來就是她在鑽牛角尖,自己的情緒要想辦法化解,而不是全都推到孝敏身上,要她來承受。

 

 

 

和允兒、秀妍到別,順圭回到車上,拿出手機,鼓足勇氣打電話給孝敏。

 

 

 

 

「孝敏,是我,呃恩…現在…可以出來嗎?」

 

「現在嗎?恩…好啊,要去哪?」

 

「在西門町的捷運出口,好嗎?」

 

「西門町…好…」

 

「待會見~」

 

 

 

 

將近晚上十一點,順圭約在西門町,雖然不知道她要幹嘛,可是順圭主動打來,已經讓孝敏懸宕的心終於找到安穩的位置,邊講電話的同時,眼淚也不爭氣的流下來,喜極而泣的淚水,不再難受的哭泣,趕緊到廁所洗把臉,化點妝,要給順圭看看最好的自己。

 

 

 

 

即便都已經看過兩人在家裡最愜意的一面,然而,在愛的人面前,還是會希望呈現最好的自己,如同對家人般的重視,陌生人,其實可以不用那麼在意。

 

 

 

 

11:20,當孝敏趕到西門町時,就看到一個小小的身影正站在出口那裏四處張望,孝敏眼眶又開始濕潤,好不容易,兩人見面,好不容易可以不要再那麼擔心,鬆懈下來的心,讓孝敏好想大哭一場,可是現在哭的話,那好不容易化好的妝就會花了,所以孝敏拼命忍著,慢慢走近順圭,直到順圭看見她,快步走了過來,摸著她的臉那一刻,還是忍不住流下淚來。

 

 

 

 

「傻瓜…對不起,應該要說對不起,要先低頭的人是我,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孝敏忍不住淚水,一直哭一直哭,在將近午夜的街道上因為沒有什麼人,所以也沒什麼人注視著,報著順圭,孝敏還是一直哭,順圭不斷地的道歉,把她摟緊,即使有稍微掩飾身分,但這樣的舉動還是不免會讓路人以為發生什麼事,後來,孝敏也查覺到旁人關注的視線,不好意思地拉著順圭走去。

 

 

 

 

「孝敏,好了啦,沒人再看了,不用走那麼快!!!」

 

「真的嗎?我剛剛是不是哭得太慘了,會不會讓人覺得我發生什麼天大的事情哭成這樣」

 

 

 

 

停下腳步,孝敏看著順圭,讓順圭摸摸臉,擦乾淚水,現在的兩人已經沒有原先的疙瘩和尷尬,在視線互相對上的剎那,什麼誤會、擔憂,全都不見,有的只有多日來的不安,和思念對方的心。

 

 

 

 

「恩,可能大家會以為我欺負你之類的!!!!!」

 

「哼!!差不多也是這個意思!!!!!幹嘛要約在西門町啦~」

 

「沒啊,就想說…人多的地方我比較有勇氣好道歉!!!」

 

「什麼啊,明明都是路人!!少找藉口!!!!」順圭牽起孝敏的手,慢慢散步街道。

 

「對不起,孝敏,這都是我自己的問題,結果我任性的這樣對你…」

 

「我也有錯,對於恩靜和智妍或許真的是我管太多,或者是我多想,只是我真的不希望事情會是我所希望的那樣…」

 

「好啦,不要多想,或許事情沒有你想的那麼遭,最近還有沒有聽到智妍跟恩靜怎麼樣了?」

 

「沒有耶,跟妳吵架之後,就沒有辦法分心別的事情,然後允兒和泰妍鬧翻,秀妍和美英也有點爭執,現在一切都亂了套,所以沒有時間打電話回家問情況…」

 

「是啊,那現在和好了,有時間打電話了吧!!!」

 

「是啦!!我會找時間打電話問大姊的,看看她最近有沒有觀察到什麼情況…」

 

「好~~~」

 

「Sunny,要不要去吃冰淇淋?最近超商不是都一直在推冰淇淋嗎?」

 

「這麼晚了,小心會胖哦~~~」

 

「就算我胖了,你也不能不要我,想吃哪家?」

 

「我想吃香草和巧克力綜合!!!」

 

「我想要試試看新出來的芒果!!!!」

 

「芒果哦!!!!感覺好像還不錯,走吧,吃冰去~」

 

兩人開心地去吃冰,夜晚的天氣,並沒有因為陽光的掩蔽而顯得涼爽,反而有股悶熱難耐感,吃冰,正是解熱的方法。

 

「sunny,你說事前就知道允兒要發表聲明的事嗎?」

 

「恩,我們吵架那天,我後來就跑去找允兒,她才跟我說這件事…」

 

「那你聽到的當下有很驚訝嗎?沒有想過要阻止她嗎?」

 

「請問朴記者是哪家派來採訪的呢,我不方便回答任何有關於工作外的隱私問題哦~」

 

「唉唷!!!不要玩啦,我是真的很想要知道這件事到底是怎麼發展成這樣的…」

 

「好啦!!不鬧妳,總的來說,就是因為先前在醫院被偷拍的那件事所引起的,因為允兒希望順水推舟的承認照片上的人就是她的交往對象,也對大眾告知她是同性戀者,但是泰妍身為老闆,站在利益上,絕對不會允許這樣做,所以私下遊說秀妍當說客,因為這個,讓允兒對泰妍很不滿,但是那時候她忍住,不希望讓秀妍難做人,當時候的秀妍也是希望允兒為自己的事業多想一點,她可以忍受委屈,但到後來,泰妍幫她安排一些活動都是她意願性不高的工作,可是為了要在短時間內拉回大眾對允兒的關注度,泰妍作法顯得有些急躁,才會讓一直都有退出演藝圈想法的允,更加堅定她要這樣做…」

 

「那…這次秀妍沒有再阻止嗎?」因為秀妍這陣子都在允兒那,所以孝敏也好一陣子沒有跟她連絡,詳問這些事。

 

「我覺得…其實秀妍是委屈的,只是為了允兒的演藝事業,才會答應泰妍當說客,那時候允兒沒有發飆,就是因為她覺得秀妍都已經低頭,她也不要這麼硬著來,讓她夾在兩面為難,可是,或許是發現秀妍也不是真的這麼心甘情願,允兒才會下定決心要為了秀妍,做自己一直以來想要做的事…」

 

「恩,這次的事情真的有讓我嚇到,我以為允兒一直都是那種為了大局著想的人,沒想到這次會為了秀妍這樣做…」嗜冰的孝敏,一下子就吃完手中的冰淇淋,吃完自己,然後再去搶順圭的。

 

「孝敏,冰不要吃太多啦!!!!真是的!!總之,我這兩天也沒有跟泰妍聯絡,她現在一定很煩躁,聲明稿你也有看到了吧,這場官司,是一定要打,至於他們的感情,我不知道現在是否真的決裂到難以挽回的地步,但是在媒體面前,泰妍一定會很強硬…」

 

「官司啊,唉…避免不了,那就想辦法把傷害降到最低,sunny你要負責當和事佬,盡量讓兩邊都能夠滿意哦!!!」

 

「這是法官的工作吧~」

 

「但你是她們的好朋友啊~」

 

「我知道,就算你不說,我也會努力居中牽線,只是現在還不到那個時機…」

 

 

 

 

身為兩邊的好友,順圭當然不希望最後鬧到以後跟本沒辦法見面的處境,能盡量緩和就緩和,在媒體前是一回事,但是私下,又是另外一回事,這就是公眾人物的辛酸。

 

 

 

兩人聊得正開心,順圭也把冰給吃完,準備要回去時,孝敏眼角瞄到熟悉的身影,連忙拉著順圭躲起來,看看那人是不是她所想的那人,順圭還來不及反應,就被孝敏拉到一旁,跟她一起看著。

 

 

 

 

而眼前走來的人正是智妍,她身邊牽著一個人,是孝敏最不願意去想,但偏偏正是那個人。

 

 

 

「智妍,妳明天不是還要上班嗎?現在都12點多了,小心明天上班起不來~」

 

「哪會啊,可惡!!!!!恩靜姊妳最愛取笑我了!!!」

 

「哈哈哈!!好啦,待會吃完消夜我再送妳回家,要吃什麼?」

 

「啾~我們去吃涼麵!!!!天氣熱,吃涼麵消暑!!!」

 

 

 

 

智妍突如其來的往恩靜臉上一親,讓孝敏震驚不已,看到智妍緊牽恩靜的手,兩人眼神裡不尋常的柔光,就算是不認識的人看到,也都會認為他們是一對,更別說是孝敏,但是,這次孝敏很冷靜,並沒有馬上衝出去,順圭握住她的手,要她看著,但是當她看到智妍往恩靜臉上一親,但恩靜的臉上出現的不是戀人的羞怯感,反而帶點尷尬,孝敏忍不住,衝出去。

 

 

 

「智妍!!!!!!!!」

 

 

 

 

智妍訝異的看著姊姊迎面向她走來,而恩靜則是看到孝敏後,下意識的想要鬆開原先握緊智妍的手,眼神慌張的看著孝敏,孝敏當然也看到這些,所以更加火大,但是更火大的還有一個人,那就是順圭,因為她的情敵雷達,再一次證明,她先前的擔憂都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