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8  

 

其實我一直都不覺得穿得少,或是露出某個部位就叫做性感

但是男生是很直接的生物,一向都以眼睛看到的為主!!!!!

所以才會造就很多團體衣服都越穿越少的緣故!!!!

我所認為的性感,應該是在不經意間的某個動作或眼神,那個才是真能吸引人的地方^^

 

 

四十五.

 

 

 

 

智妍不願意再想到那個難堪的時刻,偏偏腦袋一直浮現恩靜看到孝敏呆滯的臉,即使是在上班,也一直分神,無法專心,才剛到中午,就已經喝了兩杯咖啡,好不容易午休時間,也不管同事的邀約,提著包包就到樓下,打給恩靜,但是她沒有接,想要攔計程車去她公司直接找她,但是走到門口,又卻步,她怕要是這樣突然地去找她,會讓恩靜感到困擾,她也清楚這件事情讓兩人之間有了距離,可是她不喜歡賭在心口的感覺,她迫切的想要把這件事情解決,讓兩人的心沒有隔閡,但又很顧慮恩靜的感受,最後,還是不去,一個人慢慢走到對街的速食店,簡單解決中餐。

 

 

 

 

然而,當一個人心裡有事,不管是在工作上,或是心情上,絕對會大受影響,從今天智妍被主管釘的次數看來,很明顯是有心事,雖然被罵了,但是智妍一點也沒有難受到哪裡去,因為她一直在看手機,看看會不會有簡訊、line或是她等待的電話,很可惜,直到下班前,一通電話和訊息都沒有,但她也不想要回家,在街上無聊的逛著,心思始終注意的手機,她不知道恩靜看到她打的電話了沒,也不曉得她是忙到忘記回電話,還是故意不打,太多負面想法充斥腦海裡,什麼樣糟的情況她都想過,就是沒有想到,接下來的情況。

 

 

 

九點多,在外面晃夠了,智妍終於回家,沒想到,一回到家,卻看見爸媽正襟危坐的在等她。

 

 

 

 

「爸,媽,我回來了,怎麼今天晚上沒有去散步阿~」

 

「智妍,把東西放一放,待會下來,我跟你爸有話要說…」

 

「喔…好」

 

 

 

 

一向活潑的媽媽,忽然嚴肅的說話,三姊妹都知道,要是媽媽這樣說,肯定是家裡有什麼人惹她生氣,她要教訓人才會這樣講話,爆發前的徵兆,一上樓,智妍就趕快去素妍房間,但是沒人在,打電話給她,也沒有接,完全沒有辦法找出任何一點蛛絲馬跡來看出爸媽臉色這麼凝重的緣由,慢慢地放好東西,能拖時間就拖,但是再怎麼拖時間,還是得要下樓。

 

 

 

 

「媽,有什麼事要跟我說…」

 

「你先坐好…」

 

「喔…」

 

 

 

 

不管是誰,面對到父母是這樣的態度,心裡總會緊張到底自己哪裡做錯,雖即使智妍再怎麼想,她都不覺得最近有哪些事情惹到了爸媽,除了那晚沒有打電話回家她已經被狠狠念過之外,她實在是想不到。

 

 

 

 

「智妍,你現在在跟妳二姊的學姊,那個叫做恩靜的交往對吧?」

 

「恩…怎麼了嗎?」

 

「今天下午,她來我們家找我們…」

 

「蛤?你是說…恩靜姊來找你們!!!!!!!!!!!!!」

 

 

 

 

智妍忍不住驚呼,她什麼樣的情況都有想過,就是沒有想到恩靜居然會直接來找她爸媽,這件事不是應該是他們兩人之間的事情而已嗎,為什麼要來找家長呢。

 

 

 

 

「我們看到她也很驚訝,但是她跟我們說,你並不知情,談了好一會兒,她才走得…」

 

「那…那恩靜姊跟你們說什麼?」

 

「她說…她很對不起你,一直以來喜歡的都不是你,而是你長得像妳二姊,她覺得很愧疚,所以希望跟你分手…」

 

「不可能,不可能,恩靜姊絕對不會這樣講,媽,你騙我對不對」

 

 

 

 

 

聽聞此話,智妍馬上反駁,她絕對不相信恩靜會來找爸媽說這樣的話,況且要分手,也是要先來找她談過,為什麼是先來找她爸媽道歉呢,這樣太奇怪了。

 

 

 

 

「我沒有騙你,智妍,這真的是她今天來找我們的時候說的話,起先我們也很納悶為什麼她不先去找你談這件事情,反倒要先來找我們,後來我跟妳爸想了想,或許是因為她想逃避你,所以才會用這種方式要跟你分手吧…」

 

「媽,你不能憑你們的臆測就隨便的評斷恩靜姊…」

 

「智妍,我跟妳爸不是隨隨便便會對人下評論,我相信你也知道,而是這幾次的觀察,我跟妳爸都覺得她並不是一個可以勘負重任的人,雖然對她突然的到訪感到很驚訝,但是對於她的行為,其實我們並不意外…」

 

「媽,我不相信你說的,爸,你說看看,是不是因為媽不答應我跟恩靜姊交往,所以掰個理由要我跟她分手?爸,拜託你,跟我說實話…」

 

 

 

 

智妍懇求的眼神,希望從爸爸嘴裡聽到她想要聽的答案,但是很可惜,爸爸說的話和媽媽如出一轍,對於恩靜的評論也是一樣,連最信任的爸爸都這樣說,這下子,智妍是真的相信恩靜下午來過家裡,且還要跟她分手,但她不甘心這樣就要分手,忍著淚水,拿著手機跑出去。

 

 

 

 

爸媽當然預想到智妍會有這樣的反應也不阻止,媽媽跟在智妍後面,然後爸爸開車來,因為太過匆忙,智妍身上只有手機,根本沒有辦法坐計程車或是公車,隨後爸媽要她上車,她即使不情願,也還是乖乖地上車告訴爸爸路線去找恩靜。

 

 

 

 

一路上,她的心情很忐忑,傳line給恩靜,連已讀都沒有,很顯然是要跟她斷絕聯絡,智妍不禁嘲笑自己,現在的她到底在幹什麼,即便如此,還是要把事情給問清楚,感情不是一個人說斷就斷的。

 

 

 

 

到了恩靜的公寓,智妍希望爸媽能在樓下等候,畢竟是她自己的私事,她希望兩人之間能好好談談,爸媽應允,但要求智妍告訴她恩靜住在幾樓,以便之後有突發狀況可以上樓找人,智妍無奈地告訴爸媽,然後,神情肅穆地搭電梯到恩靜家。

 

 

 

 

「叮咚~」

 

「來了…」

 

 

 

 

一如往常的應聲開門,來的人卻是智妍,讓恩靜臉上的笑容僵在那,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不請我進去嗎?」

 

「喔…好,進來吧…」

 

 

 

 

一進門,智妍坐在沙發上,眼睛直盯著恩靜看,她心裡有千萬個疑問要問她,可是她知道她不能急,一急只會讓事情更難以解決。

 

 

 

 

「智妍…」

 

「恩靜姊…你一定知道我來找你的原因,所以…我就是要來找你談這件事的…」

 

「智妍…你…我們…就這樣結束好不好…」

 

「什麼叫做就這樣結束?你去找我爸媽,要我爸媽跟我說要分手?然後我們就分手嗎!!!不好意思,我真的沒有辦法接受…」

 

「對不起,智妍,我對不起你,所以我覺得我們的關係應該到這裡為止就夠,我不想要繼續傷害你…」

 

 

 

 

恩靜看起來欲言又止,似乎有話想說卻又不肯說,這樣卻讓智妍覺得她不過是在逃避她的責任,自私的讓自己的心能夠好受一點。

 

 

 

 

「你覺得到這裡為止就夠了,如果要分手,不是應該要給我一個理由嗎?去找我爸媽,這是哪門子的分手辦法啊?」

 

「智妍,話不要說那麼白,對我們都好…」

 

「你確定是對”我們”都好?哈哈哈哈~我看是只有對你好吧,如果說出來,只會讓你更難堪而已對吧,從剛開始就只是把我當成我二姊的影子,說我的臉長得跟我二姊很像,所以呢,我是你用來報復我二姊的工具,還是你得不到我二姊,所以想說拿我來填補空虛也好…」

 

「我沒有那個意思…智妍…」

 

「沒有那個意思?是嗎,我真的很難相信我當初認識的你,居然會是這樣不負責任的傢伙,如果你發現你心裡一直都有我二姊,那你應該要更單機立斷一點,斷了我的念頭,而非一而再、再而三的給我希望!!結果現在給我狠狠地一巴掌,這到底算什麼!!!!!!!」

 

 

 

 

智妍怒吼恩靜,恩靜從原本的歉疚,到現在臉上已經是看不出任何表情,任由智妍對她怒罵,然而,這樣的臉,只會讓生氣的人更加火大。

 

 

 

「你說話啊,為什麼不說話,為什麼你連替自己辯解的時候都不要!!!!!」

 

「你現在在氣頭上,我說再多,你也聽不下去不是嗎…」

 

 

 

 

 

恩靜冷冷的回應,終於讓智妍死了對她的心,原本她還抱持著一絲期望,要是恩靜很努力地向她解釋這樣做的原因,或是好好地跟她說分手,那她還會甘願接受一點,卻沒想到她居然是這樣的態度在面對她,讓她覺得自己當初真的是哪根筋不對了,才會喜歡上她。

 

 

 

 

「好!!既然如此,如你所願,我們就此分手,請你以後不要來打擾我,更不要打擾我二姊,她現在跟sunny姊過得很幸福!!!」

 

 

 

 

這種人沒必要多費口舌,智妍說完她要說的話轉身就走,奇怪的是,比起剛剛泫然欲泣的模樣,現在倒是輕鬆許多,雖然是失戀,但也沒有傷到那麼的刻苦銘心,也許,她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喜歡恩靜,也或許是在她的潛意識裡早已知道恩靜對她根本不是真心,所以在面對她的時候,自己就已經先作好防衛底線,才不至於傷得那麼深刻。

 

 

 

 

「智妍…」

 

「爸,媽,我沒事,一切都結束了,沒事了…我們回家吧…」

 

 

 

 

回家的路途,看著五光十色的街道,人來人往中,互相摟抱的情侶,智妍不禁回想起她跟恩靜的這段短暫戀情。

 

 

 

 

交往後,她才發現其實恩靜並不是那麼的體貼人,或許剛開始在曖昧的階段是這樣,但是當交往後,她大女人的性格就展現出來,許多事情都非得要遵照她的決定,因為愛她,所以智妍願意遷就,但是事後往往都會覺得自己何必這麼委屈,偶爾難受,恩靜也只會說些安慰的話,並非真的試圖要緩和她的情緒,對於朋友和員工,就大方得可以,但是對她,卻會斤斤計較,這點是智妍認為交往前後的最大不同,如果說,變成女朋友後是屬於她得所有物,什麼事都可以輕鬆地來看待,那她沒辦法接受這樣的想法,不是因為在身邊就不該重視,也不能因為得到了就減少珍惜的時候,種種的回憶,正在嘲笑智妍的愚笨,一開始就發現這些不對勁,卻還是一股腦的愛下去,多少還是會覺得有些可惜。

 

 

 

 

傳了訊息告訴孝敏,智妍總覺得,這件事最對不起的人是她。

 

 

 

 

看著窗外,風景再好,沒人分享,也了然無趣。

 

兩個人的快樂,如果少於一個人的喜悅,何必勉強要兩個人

 

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