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2  

 

 

 

抱歉隔了這麼久才更文,且還不是更大家想看的三生2!!!

前陣子好不容易腳終於復原到九成,卻接連感冒和發燒,身體虛軟,一直很沒精神

沒辦法好好坐在電腦前打字,當然也沒辦法更文> <

但是從今天開始連續十天(扣掉六日啦XD)

我會放上短篇"浮生若夢",但是僅僅只有十篇而已!!!

不知道各位還記不記得在三生1結束時,我曾說過要放上卻無疾而終的短篇

就是這個,當時的靈感因為沒有後續,只有出現些微的想法,但無法串連,最後就放棄

可是心裡還是很在意這個短篇,剛好這陣子稍微閒下來,又因為腳傷給了我許多靈感~~~

只是,這短篇偏向灰暗面,看完可能會有深的沉重感,裡面主要是在探討主角本身的黑暗面

當然非得要看下去才會知道結局如何,以及這整個故事到底在說些什麼

請斟酌觀賞,十篇結束後,就會繼續三生2,感謝各位^^

希望大家颱風天都平平安安 :))

 

 

 

  

 

 

 

 

Chapter 1.

 

 

 My Life.

 

 

 

 

 

「朴醫生,要開始看診囉~」

 

「好~」

 

 

 

 

護士緩緩把診所的鐵門拉開,已經在外面等候的病人依序到櫃台裡排隊掛號。

 

 

 

 

「叮咚~一號請到一診朴醫生!!!」

 

 

 

開始看診後,佝僂的老先生,拄著拐杖,一跛一跛的走向我的診間。

 

 

 

「醫生你好…」

 

「你好,阿伯,今天怎麼了?」

 

「挖欸咖麻企…」(我的腳麻掉)

 

「兜幾咖?」(哪一隻腳)

 

「這咖…」(這腳)

 

 

 

 

病人指著左大腿,我捏捏它都沒有什麼反應,隨即把脈看診。

 

 

 

 

沒錯,我是醫生,而且是個中醫生,我叫朴孝敏,學成後,回家鄉開自己的診所替家鄉的人服務。

 

 

 

「醫生阿,挖欸咖要多久才會豪~」(醫生,我的腳要多久才會好)

 

「你先針灸幾天看看哦,今天回去腳就會稍微有感覺,做個兩三次之後,我再看看還要不要繼續!!!」

 

「侯~多謝多謝!!!」

 

 

 

 

老阿伯躺在診療間,讓我針灸,中醫不比西醫,只要讓醫生用眼睛看,或是讓儀器檢測就能知道身體哪裡有問題,中醫強調的是把脈和觸診,如果身體哪裡有問題,最好的方式就是針灸,再來就是吃藥,但往往都有很多人懼怕針灸和中藥的苦味,對中醫退避三舍,但是現在科技發達,中醫也有很大的改變,所以也越來越多人願意來看中醫,這樣說或許有些不好,但這也是診所的病人會這麼多的原因。

 

 

 

「叮咚~請10號到一診朴醫生」

 

 

 

中醫講求細心,因此我看診的速度很慢,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我才看到十號,我不求效率,只求對病人最好的治療。

 

 

 

好不容易到12:30,可以休息了,退下醫生袍,走到外頭,護士已經幫我買好中餐。

 

 

 

 

「朴醫生,今天是吃你喜歡的那家便當哦~」

 

「謝謝你,Sunny~那你今天吃什麼便當?」

 

「排骨,醫生你很喜歡吃雞腿齁~」

 

「對阿,我覺得雞腿很好吃,也很多肉,你看排骨,都是骨頭,哪裡好吃阿~」

 

「那你分一塊給我~」

 

「阿~sunny,不要搶我的肉啦」

 

 

 

因為是早上,通常早上都只有一個醫生在看診,兩個護士在櫃台,sunny就是其中一個今天值班的護士,本名叫做李順圭,很老氣的名字吧,所以她希望大家叫她英文名字sunny,可是,診所裡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不這樣叫,讓她很無奈。

 

 

 

 

診所還有另外三個護士,分別是黃美英、鄭秀妍還有徐賢,徐賢是新來的護士,比大家年紀都小,因此尊稱大家什麼姊什麼姊的,讓大家又好氣又好笑,確實,已屆而立之年,是該被稱作為姊的時候,但我的心永遠保持在18歲,哈哈哈哈,扯開了,診所裡另外一位醫生,是我在念醫學院時候的學長,叫做鄭京浩,外型高大帥氣,在學校時很幫助我,一直都是診所裡很引人注目的醫生,當初我可是花了許多時間說服他,他才肯離開大醫院到我的小診所來幫忙,還有,在病人看診完後,如果有需要針灸,我就會開單子讓他到隔壁的診療間給推拿師推拿,或者是熱敷,而推拿師一位叫做金希澈、希澈哥,同樣也是我的學長,不過,他不像鄭京浩學長那樣的嚴肅,比較幽默風趣,所以一些老人家都很喜歡給他推拿,當然啦,他說話不正經的時候也是很令人懊惱的一件事,另外一位是利特哥,他是sunny幫我找的人選,雖然剛開始沒有很熟,也覺得他是一個很嚴肅的人,但是相處久了之後,才發現他其實只是有點嚴肅,但是是很溫柔的一個男人。

 

 

 

 

「對了Sunny,美英去哪吃飯啊?」

 

「哦~有人來接她去吃飯,所以我剛剛才會先去買便當阿~」

 

「那個傢伙真的是…嘖嘖!!!」

 

 

 

簡單的吃過午餐,趴在診間稍微瞇眼休息一下,兩點打起精神繼續看診。

 

 

 

 

「你好,請問哪裡不舒服?」

 

「醫生,我在工作的時候,因為要搬水泥,一時大意,沒有抓好力道,結果搬上肩膀的時候,手扭到,肩膀好像也扭到,總覺得很不順,我也不太敢轉動…」

 

「好,那妳手伸出來,我把一下脈…」

 

「醫生…因為我還要工作,所以我希望能夠在短時間內好~」

 

「恩,短時間的話,那就要針灸,我先幫你針手臂、手腕和肩膀,然後你一個禮拜可以來看幾次?」

 

「因為我今天是特地請假,如果要來看的話,可能都要晚上了…」

 

「晚上嗎,那不然你禮拜四來看,然後禮拜六再來看,今天針灸三十分鐘後,再去煙燻和推拿,應該就會好一點了…」

 

「好~謝謝醫生」

 

「那你去椅子那邊坐一下,我待會就幫你針灸…」

 

 

 

 

工人針灸三十分鐘後,計時器響了,美英進來把針拔掉,我那時候正在診療台上幫另外一個病人針灸背部,卻無意間瞄到工人看著美英的眼神,實在是很有戲,我回到座位上,輸入病人的資料,因為我的診療間就在櫃檯旁邊,所以櫃台有什麼動靜其實我都知道,當工人出去後,把單子拿給美英,便跟美英閒聊起來。

 

 

 

 

「護士小姐,這兩張單子是要幹嘛?」

 

「一張是收據,另外一張你要拿到隔壁去推拿和熱敷…」

 

「哦~這樣哦…」

 

「來~麻煩你在這單子上簽名,簽名之後就可以到隔壁去推拿了…」

 

「護士小姐,你現在知道我的名字,那你是不是也更應該要告訴我,你的名字阿~」

 

 

 

 

聽到那個工人這樣說,我忍不住偷笑,這不知道是多老套的搭訕方式,對美英根本沒用,更何況她早已心有所屬。

 

 

 

「不好意思,本診所沒有義務告知病人護士的名字,如果你有任何身體上的不舒服,麻煩請你找醫生,我們護士只是負責開藥和掛號而已~」

 

「哎呀~幹嘛這麼小氣,護士小姐,我是覺得妳很漂亮,想說要認識你…」

 

「先生,我覺得你還是先趕快去推拿會比較好,在這邊多說幾句話,手不會比較好,我也不會就這樣告訴你我的名字…」

 

 

 

工人吃了悶虧,悻悻然地拿著單子去推拿,這時候Sunny虧起美英。

 

 

 

 

「美英阿,那個人看來很喜歡你哦~」

 

「你少笑我,明知道我很討厭這種油腔滑調的人,還不幫我解圍,反而在那邊嘲笑我,幸災樂禍阿你~」

 

「我哪有,沒看到我剛好有病人要掛號,我也很忙耶~」

 

「少來,醫生單子來了,去配藥啦!!!」

 

「好啦~哈哈哈」

 

 

 

 

這種事情,雖然不是每天都有,但是偶爾來,還真的是會讓美英和順圭她們感到困擾,想藉此要聯絡方式的人太多太多,所以,久而久之習慣了,也知道該怎麼對付這類型的病人,雖然我們是服務業,但是還是要適可而止才好。

 

 

 

下午五點半休診,今天晚班沒有我,所以我收拾好東西準備要回去,剛好,sunny也是上早班和五班,秀妍喜歡睡晚一點,所以早班幾乎都是其他三人再輪,她都是五班和晚班,傍晚的夕陽,不像正中午的陽光那麼傷人,如果是午班回家的話,我都會先到診所附近的國中快走三十分鐘至一小時再回家,今天則是有sunny跟我一起。

 

 

 

我們兩個人邊閒聊、邊慢跑,說了很多病人的壞話,這是醫生跟護士下班的娛樂,有時候,病人會很嚴格的審視醫生的看診,但是我們也是人,不可能每天都不出錯,所以偶爾小小抱怨那些病人,就成了我們私下的樂趣,當然啦,這只是職場牢騷,對於病人,我們還是很認真地看待。

 

 

 

「孝敏,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

 

「不行耶,我今天跟我媽說我要回家吃飯…」

 

「朴醫生是媽寶醫生齁~~~」

 

「哈哈哈哈哈~要這樣說也可以,但是我比較替我媽想,畢竟念醫學院這麼多年,都在外地念書,現在自己回來開診所,能夠多陪陪她,就多陪囉~」

 

「我了解,那妳回家開車小心哦~」

 

「Sunny,你也是!!!明天見囉~」

 

 

 

 

夕陽西下,跑完步流汗的感覺真好,從診所開車回我家,大約五分鐘,才剛進家門,就聞到菜香,走到餐桌,桌上已經擺好了幾道菜,而我媽還在廚房裡,揮汗淋漓的炒菜。

 

 

 

 

「媽~我回來了!!!」

 

「回來囉,在等我一下,馬上就可以吃飯哦~」

 

「好~那我先上去換衣服,剛剛去學校跑步,整身都是汗…」

 

「快去快去~」

 

 

 

 

在這四層樓的透天厝裡,只有我跟我媽,我是獨生女,爸爸在十年前因病過世,只剩我媽跟我相依為命,這幾年來,媽媽努力的工作,就是希望我能夠好好念書,有個穩定的工作,我也不負她的期望,考取醫師執照,在家鄉開診所,為故鄉的人服務,也能就近照顧媽媽,只是,單親家庭,還是有許多,難以啟齒的問題。

 

 

 

 

「媽,你今天怎麼煮這麼多菜,只有我們兩個人哪吃得完阿~」

 

 

 

滿桌子的菜,一看根本就不是兩人分,注重均衡的媽媽,老是喜歡這樣煮,但是對我需要維持身材來說,這樣根本就是在遏止我減重阿。

 

 

 

「哎呀,妳自己是醫師還不曉得每天要營養均衡嗎,來來來,快吃快吃,反正吃不完,我明天就做便當到公司當午餐就好…快吃哦」

 

「好啦好啦~你也不要忙了,趕快來吃!!!」

 

 

 

 

晚飯過後,沒有晚班的話,我就跟媽媽窩在電視機前面欣賞八點檔,這是我們母女倆培養感情的時光,兩個半小時的時間,雖然看這些電視劇感覺很沒營養,卻是我們兩個唯一能夠好好平心靜氣說話,或者是討論嚴肅話題的時候,很多事情,我跟媽媽的想法大相逕庭,想要溝通,卻又各執一詞,如果有電視劇參雜其中,反倒能夠緩和一些情緒,因為我,實在是很不喜歡那種大聲吵架的場景。

 

 

「女兒啊,你覺得那個正帆回來是好是壞啊?家慧還喜歡她嗎?」

 

 

「唉唷,媽,我又不是編劇我哪知道阿~」

 

 

 

晚上十一點,洗完澡,媽媽就先睡了,隔天還要上班,我則是在電腦前漫無目的的瀏覽,或是看最新的期刊,看看醫界又發現什麼新的治療癌症方法,癌症,一直都是人類的頭號殺手,爸爸也是因為癌症而過世,會想要當醫生,也是希望能夠醫治好病人,看到病患家屬的笑容,有時候,在病人周圍的家人,才是更難受、更需要關注的對象。

 

 

 

明天是晚班,我挑燈夜戰研究這些資料,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我太瘋狂,可是,當你經歷過某些歷程,就會認同我所做的一切對於病人,都是最大內心的鼓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