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0 

 

 

 

  

 

 

Chapter 2.

 

Persist or Compromise ?

 

 

 

 

「鄭醫生,早~」

 

「早~」

 

 

 

 

早上八點半,鄭京浩醫生剛到診所,診間已經有好幾位病人在等待,早上的護士是秀妍和小賢,小賢一臉戰戰兢兢的確認掛號資料,以及藥品位置的擺放,相較她的認真,秀妍則是頻頻哈欠,似乎是沒睡飽。

 

 

 

 

「秀妍姊,昨晚沒睡好嗎?」

 

「恩~昨天出去玩,太累,所以沒睡飽…」

 

「哦~跟你的”男”朋友,出去玩對吧!!!」

 

「”男”朋友,喂,小賢,是不是李順圭和黃美英那兩個八卦的傢伙告訴你我的事情啊~」

 

「嘻嘻嘻~秀妍姊,這樣是增進同事情誼的方式嘛,所以美英姐都告訴我了~~~」

 

「可惡,臭美英,又拿我的事情到處宣揚,小賢我跟你說,其實美英她啊…」

 

 

 

 

秀妍的男朋友,並非真的是”男”朋友,而是因為對象是女生,但又不想要太過張揚,畢竟在大廳等待得病人們,其實都聽得到護士閒聊,為了杜絕麻煩,才會這樣子說,而秀妍正要爆料時,希澈哥剛好進來。

 

 

 

 

「什麼什麼?美英怎麼樣啊???」

 

「希澈哥早阿~」

 

「小賢乖,早安~欸,秀妍,你快點接下去說啊!!!」

 

「金希澈先生,你很無聊耶,少來打聽我們的八卦!!!」

 

「却,我都告訴你們我跟我女朋友的事情了,這麼小氣!!!」

 

「那是你愛講好不好,進來幹嘛啦~」

 

「我要來上廁所,順便進來拿肥皂,隔壁的洗手台上沒有肥皂了!!!」

 

「那你快去~~~~~」

 

 

 

 

希澈哥作勢要打秀妍,秀妍俏皮的吐了舌頭,兩人一搭一唱,讓小賢笑得很開心,一天才剛開始,大家看起來都很有活力呢。

 

 

 

 

「媽,我先去診所囉,那你下班回來不用買吃的,我已經煮好麵放在電鍋保溫,回來就可以吃了!!!恩…恩…好,那你路上小心,我出門囉~」

 

 

 

 

因為是晚班,我都在家自己煮完吃完後打個電話給媽媽才出門,六點半開始看診,但我五點半就會先到診間準備,順便巡視看看有沒有其他地方需要幫忙。

 

 

 

「孝敏~~」

 

「秀妍,我帶晚餐來給你們囉,小賢呢?」

 

「她去便利商店買飲料,你吃飽了嗎?」

 

「吃飽啦,你快吃,不然待會就會沒有時間吃了!!!」

 

「哈哈哈~感謝朴醫生的愛心晚餐,順圭沒有吃到真的太可惜了!!!」

 

「幹嘛這樣講啦!!!!」

 

 

 

 

一提到sunny,我不禁微微臉紅,早上起床時,才看到她傳來的訊息,問我起床沒,吃早餐了沒,今天是晚班要我不要忘記了,如此貼心的問候,任誰看來都會覺得我們是情侶,但,很可惜,我們,還不是。

 

 

 

有時候,時機未到,一切都只差臨門一腳。

 

但偶爾,過了機會,想挽回卻只能踏步走。

 

 

 

 

我喜歡sunny嗎?其實我也很常問我自己這個問題,喜歡她傳訊息給我,每天都期待看到她的訊息出現在手機,更想要聽到她的聲音,這是單純的喜歡而已,還步到愛,等到愛了,才會是我表白心意的時機。我很害怕失敗,很害怕失敗後的挫折感,更怕被人拒絕的失落,所以,當我對一個人有意思時,我必須要再三確定,對方同樣也對我有意思,我才會有進一步的作為,雙子座嘛,總是以保護自己為優先,但是,在曖昧的氛圍裡,不管是哪個星座的人,何嘗不是踏出一小步去試探對方對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呢,沒有人喜歡一廂情願,更沒有人會讓自己變成毫無思緒的痴漢,那不是我的作風,我不像有些人會說,不做沒有把握的事情,我只是,希望能夠遇到一個珍惜我的心的人,一個,能夠好好呵護著的人,就這麼單純而已。

 

 

 

 

六點半準時看診,六點開始掛號,已經掛到20號了,基本上晚上預約的人數我只限制在十位,因為再多就會對現場掛號的人不公平了,按下按鈕,第一個人病人,步伐蹣跚的走進來,是已經看過好幾次的楊老太太。

 

 

 

 

「奶奶,今天怎麼啦?」

 

「唉唷,我那個腰哦,好痛,痛得我早上都爬不起來,是我先生後來才把我扶起來的…」

 

「上次有幫你針灸,回去後有沒有好一點?」

 

「有阿,有好一點阿,那天回去就沒有那麼痛啊,可是今天又痛起來!!!!」

 

「奶奶,來,手給我,我把脈哦~」

 

「好~~~好~~」

 

「奶奶,這幾天是不是有吃冰的啊?」

 

「呵呵,有吃一點啦,就我那孫子,拿那個什麼…什麼冰的給我吃,我吃一點點啦~」

 

「奶奶,這幾天冰的先不要吃好不好,這樣對你比較好,那這幾天上大號順嗎?」

 

「都很難上,都要很用力,我的肚子都脹脹的…好不舒服…」

 

「恩,好,沒關係,我給你開藥,你一定要意天吃三包,準時吃哦,這樣才會大出來,現在我給你針灸哦~」

 

「好好~謝謝醫生阿…」

 

「不會不會…」

 

 

 

 

楊奶奶已經75歲,雖然拄著拐杖,但其實腳步還很穩健,然而,人年紀一大,身體各種毛病都會跑出來,再加上要是不忌口,吃下去的東西,就會反映在身體上,有很多人覺得吃藥後稍微好一點,然後就不準時吃藥,開始亂吃一些油炸類或是冰品,這樣根本就是讓之前吃的藥前功盡棄,當醫生的只能盡力的勸不要吃這些,但是身體是他們的,如果吃下去,最終還是會到我的診所報到,一直這樣循環,只是讓身體最後變成藥袋子,越吃越糟。

 

 

 

 

有很多病人都是外傷來找我治療,基本上只要針灸後,都大有改善,針灸屬於侵入性的療程,有些老一輩的人想法會認為我們會在針上面抹藥,進而加速恢復的速度,但其實現代的醫療並不需要這樣做,何況,中醫與時俱進,早已沒那麼傳統。

 

 

 

 

「醫生,這是過號的哦~」

 

「好~」

 

 

 

 

小賢把過號病人的健保卡和診單放在我桌上,看病嘛,大家都會因為前面等候的人過多,先跑去其他地方,這可以理解,可是過號的人,通常都很不可理喻。

 

 

 

 

「這幾天上廁所順嗎?冰的東西要少吃哦,盡量多喝水…藥三餐飯後加睡前,我給你開六天的量,可以嗎?可以齁,好!!!」

 

「醫生,謝謝…」

 

 

 

 

病人出去後,我把資料輸入電腦,因為我看得很仔細,所以看診速度很慢,常常會有人不耐煩,通常,過號的人就是最好的例子。

 

 

 

 

「醫生,不好意思,我是那個過號的…」

 

 

 

 

一位媽媽拉著自己的小孩進來診間,還沒說話就要她的小孩直接坐下,這樣的情形,真的讓我很無奈。

 

 

 

 

「不好意思,因為你們是過號的,所以還要再等一下哦!!!」

 

「還要等多久,醫生,我們已經進來等十分鐘了!!!!!我的小孩就是感冒,你就先幫他看,不是很快嗎…」

 

「這位媽媽,因為你們是後面才來的,可是你看後面的號碼都在這裡等的比你還要久,所以要先看完他們才會輪到你們哦~」

 

「醫生,妳就稍微通融一下,讓我的孩子先看,妳看看,現在都已經九點半了,在等那些人看到完,我要什麼時候才能回家啊?」

 

 

 

 

這位媽媽很明顯就是要以大聲威嚇來達到她的目的,但她越是這樣,我越是不可能妥協,一旦妥協,之後只要過號大家就來盧我,那不是沒完沒了嗎。

 

 

 

 

「真的不好意思,因為後面的病人真的等很久了,麻煩你們先到外面去等好嗎,你只要把這些跟我爭執的時間省掉,就會加快我看診的速度了…」

 

「欸欸!!!你這個醫生講話很不客氣耶,也很不通情理耶,妳沒看到我的孩子都要睡著了嗎?他十點就要上床睡覺了,你就先看他不行嗎」

 

 

 

 

她講話的聲音越來越大聲,在外面等候的病人也忍不住替我說話,但是她似乎是裝沒聽到,很強硬的要求要先看他的孩子,只是,我也不是那麼輕易妥協的人。

 

 

 

 

「這位媽媽,你是過號的人,照理說你是理虧的一方,但你卻在你孩子的面前做了最差的示範,你可能會想說你有事情所以先去處理,但難道其他在等待的病人都沒有事情嗎?而妳現在跟我爭執不休,不也同樣在浪費她的時間,浪費他們的睡眠,同樣都是病人,我也希望妳將心比心,妳心疼孩子,那那些病人的爸媽部也同樣心疼他們的孩子呢~」

 

「你…你…哼,豪豪我們走…」

 

 

 

 

她氣呼呼地到櫃檯退了掛號費就走,整個診間的病人都對她投以異樣的眼光看待,這並非我的原意,只是對於不可理喻之人,我一向不會嘴軟,好不容易繼續看診,等到全部結束,也已經十一點了。

 

 

 

 

「辛苦了,秀妍、小賢…」

 

「不會,孝敏妳才辛苦了,要應付那個難纏的媽媽!!!」

 

「唉~其實我也不知道我這樣做到底對或錯,但是,在孩子面前,媽媽就是他一切的準則,看到他媽媽這樣,我真的很擔心那孩子的未來…」

 

「哎呀~別想那麼多,趕快回去休息哦!!!」

 

「好~那我回去囉,你們兩個待會下班回去要小心哦~」

 

「好~掰掰」

 

 

 

 

坐上車,開車回家的路上,我不斷想著自己說的話,會不會太過刁難人,或是讓這媽媽覺得難堪,明明是她的錯沒錯,但我事後總會思考,我是不是在那時候退讓一些會比較好。

 

 

 

 

洗澡前,大致把今天的事情打字傳給Sunny,洗完澡就看見一長串的回覆,多半都是要她不要多想,錯不在己的話,很窩心也很感謝。

 

 

 

 

只是,有時候我會覺得…明明是對方的錯,我卻會想要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或許我今天的態度過於苛刻,或許我應該有更圓融的處理方式,不至於讓這位媽媽受到大家這樣的看待,氣呼呼的出診所,還沒有讓自己孩子拿藥看醫生,大人的作法肯定是錯的,但也不能連累到小孩子,雖然是這位母親自己決定不要讓孩子繼續等待看診,可我總會想,那個小男孩看起來很不舒服,我應該要挽留才是,或者就忍耐一下先診斷他,只是,這樣又會對外面等候許久的人不公平。

 

 

 

 

唉,千千萬萬的想法在腦海裡亂竄,小男孩是無辜的阿,希望這位媽媽能夠帶他去其他地方看,而不是放任孩子難受。

 

 

 

 

夜幕低垂,月光隱約踏入我的房間,因為太多思緒要理清,我毫無睡意,這件事讓我想起以前讓我很受傷的陰影。

 

 

 

 

在我高中的時候,我媽處在一個照顧我爸和失去我爸的壓力下,對我就會比較疏於照顧,那時候,我在學校就覺得人很不舒服,喉嚨疼痛難耐,只要多說話就會不舒服,流鼻涕、咳嗽,很明顯的就是感冒,但是因為我要晚自習,所以硬撐著到第一節的晚自習結束,我先搭公車去我家附近的診所先去看醫生,看完之後,當然有好一點,但是身體還是很虛弱,打電話給媽媽,希望她能夠來載我,可是,她的語氣聽起來很不情願。

 

 

 

 

「那裏不是可以搭公車,就先搭車回家,搭車十分鐘就到了啦…」

 

 

 

 

晚上八點,我生病不舒服,但她一點也沒有想要來載我的意思,掛斷電話,賭氣的用走路回家,沒錯,坐車雖然只要十分鐘,但是走路卻要三十分鐘,而且還是在夜晚,我人不舒服的狀態下,可是就為了賭那口氣,我硬著頭皮,走了四十分鐘的路回到家,之後,媽媽來跟我說什麼,我都不記得,我只記得,洗完澡後躺在床上的那種鬆懈感,因為走了四十分鐘,汗流浹背,反倒讓身體加速代謝,變得舒服一些。

 

 

 

現在想想,或許會覺得當下沒有去坐公車很蠢,可是就為了讓自己心中的那股怨氣有個出口,也為了證明自己即便沒有媽媽來載也一樣可以安全地自己回家,還是努力的走路回到家,事後想來,其實,我只是想要得到媽媽的關注,希望她能夠多點精神在我身上,只是希望能夠多得到她的愛而已。

 

 

 

 

很蠢嗎,現在講到這件事情還是有點氣,明明只要開車來載我,二十分鐘內就可以完成的事情,卻讓我多花一倍的時間才回到家,很氣、很怨,即使我現在三十歲,還是耿耿於懷。

 

 

 

 

每個孩子都希望在生病時,父母給的是關愛,而非嘮叼,碎念並不會讓孩子覺得受到教訓,下次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那不過是大人以為的想法,他們只會在心裡認為,我的爸爸媽媽,其實,一點也不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