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0  

 

上禮拜五公視的誰來晚餐6,請來的來賓是台灣非常知名的本土作家黃春明先生!!!!

已經八十歲的高齡,但是講起話來中氣十足!!一點也不像是80歲的樣子!!!

主人翁是一位喜愛以文學來提倡保育生態的小說家/作家,而黃春明先生正是他的偶像

主角提到一個點是在討論對於現今流行用語對於文字書寫的影響,他說,他花了二十幾年都還沒辦法完成一篇長篇小說

但是現在的作家卻能在一年內完成二、三十本書,這是讓他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事情,而他也相當拘泥文章中的用字遣詞

認為現今的某些通俗用語並不適合放在書本中,然而,黃春明的回答,讓我大感意外。

"文化,就是隨著時間慢慢改變、兼容並蓄,如果一直停滯不前,那就不能稱做文化,而是只能做為傳統"

黃春明認為,新一代的年輕人創造出新的用語,這些就是所們現金生活的一部份,不用去排斥,更不用厭惡

並非守舊就一定是好,創新就一定是破壞文化,短短幾句話,就點出主角的文學作品為什麼無法受到青睞的原因!!

一昧的故步自封,只會在眼睛所及的視野裡稱王,卻看不見在世界底下的自己,有多微不足道。

 

 

 

 

 

 

 

原本滿心期待今天有TTS中字的翻譯,想不到居然延到今天晚上播~~~~~~~~~

大家要守直播哦XD

 

 

 

 

 

五十三.

 

 

 

 

 

經過一晚的休息,順圭隔天就好很多,起床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問孝敏的情況如何,泰妍守在旁邊據實以報,昨晚警方漏夜偵訊付辛博,他跟寶哥坦承不諱這些事都是他們唆使、主謀,雖然坦承,但語帶輕挑,毫無悔意,對於自己沒能夠造成更嚴重的傷害感到惋惜,講到這泰妍忍不住罵了幾句髒話,她實在是沒有想到原本在獄中的兩人假釋後,居然會做出這一連串令人髮指的事情,為了允兒、順圭、孝敏以及整個AM,她絕對會讓付辛博受到最嚴厲的懲罰,不是死刑,起碼也要無期徒刑。

 

 

 

 

確認順圭沒事,珍圭和爸爸連夜趕回去,隔天兩人都有班,再加上不希望給順圭太大壓力,醫院外頭有記者守著,現在情況都還未釐清,只要人沒事就好。

 

 

 

 

「泰妍,我爸跟我二姊回去了嗎?」

 

「恩,搭早班五點多的客運回台中,本來我是想說等你醒來後再讓他們走,但是你二姊堅持不要給我們添麻煩,所以還是先回去了…」

 

「那我晚點打給我爸和二姐,跟他們說一下情況,那現在孝敏呢?」

 

「醫生有去巡房,生命跡象穩定,他說可以的話,下午就可以轉到普通病房了…」

 

「終於可以稍微放心了…」

 

 

 

順圭聽到孝敏沒事,眉頭不再緊鎖,滿心期待孝敏醒來。

 

 

 

「daedae~順圭醒來了嗎?」

 

「美英,你這麼急忙地跑過來幹嘛,有什麼事嗎?」

 

 

 

泰妍拍拍美英的背幫她順氣。

 

 

 

「唉唷~孝敏醒來了,我剛剛去買早餐,想說再去看看孝敏的狀況,結果就看到她睜開眼睛,伸手跟我揮揮手~」

 

「真的嗎!!!那我要趕快去看~~~~阿!!」

 

 

 

 

順圭聽聞孝敏醒來太過興奮,忘了自己身上有傷,動的太大力,感覺到傷口再撕裂著,忍不住挨出聲。

 

 

 

「李短身,別忘了你現在也是病人,動作慢一點啦,等到11點半的看診時間就可以到病房裡看孝敏了…」

 

「我知道,可是我就是很想要趕快看到孝敏…」

 

「好好好~我跟美英都會陪你去,你慢慢走,不要急啦…」

 

 

 

 

順圭在美英和泰妍的攙扶下,慢慢走到加護病房,醫生剛好巡房結束,孝敏雖然看起來有些虛弱,但還是努力舉起手跟順圭示意她沒事。

 

 

 

 

隔著玻璃的順圭,喊著孝敏,一邊笑一邊流淚比手畫腳的告訴孝敏她沒事,她也很好,要她好好休息,講完話,孝敏又慢慢閉上眼睛睡去。

 

 

 

 

順圭前腳回到病房,孝珍和宋茜後腳到。

 

 

 

 

「李順圭,你到底怎麼回事,把自己搞成這樣!!!!」

 

「學姊~我也不願意阿…」

 

「還有孝敏,也一樣受傷了,怎麼會沒有人想到要提防付辛博這個人!!」

 

「如果我們當初有想到他已經假釋出獄的話,現在就不會在醫院了…」

 

「唉~說得也是…」

 

 

 

 

孝珍一來不改她直來直往的個性,劈頭就念順圭處理失當,才會讓兩人現在都躺在醫院裡,雖然旁人會替順圭覺得不平衡,但是順圭沒有多說什麼,默默地讓孝珍念她。

 

 

 

 

泰妍拉著宋茜到走廊上討論目前的官司,她跟允兒以及和付辛博的官司,現在可是受到全國得注目,該怎麼處理和發言都必須要謹慎小心,雖然,泰妍有因為允兒在順圭受傷的第一時間到醫院探視而心軟,但是宋茜提醒她,要是在這時候撤銷告訴,只會讓旗下的藝人得寸進尺,或是有諸多怨言,這樣對公司的評價會有很大的影響,即便心軟,但是對於媒體的表面功夫,該做的還是要做足。

 

 

 

 

「茜姊,付辛博的事情我沒有意見,完全交給你處理!!!!你看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我知道,我來是要來跟你討論允兒的事情,10/3就是第二次開庭,媒體都大幅報導這次的開庭,法官很有可能會在這次的開庭宣判…畢竟我們只要求民事賠償,其實不用耗費太多時間在這…因為付辛博的刑事案件可能還得要纏鬥個兩三年才會有結論…」

 

「所以你是希望這件事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囉~」

 

「倒也不是這樣說,應該是我希望在合理的範圍內向允兒提出求償,而你也不希望給允兒難堪或是斷她後路,既然付辛博無意間把事情鬧大,將這件事掩蓋過去,那就這樣,我們就安靜地把這件事情了結…」

 

「恩,我也不希望社會上對我們AM內部的事多做評論,茜姊,妳知道怎麼做,那就照你的話去做吧,至於金額…」

 

「金額部分,我的想法是,既然當初以三年五千萬的合約挖角,那麼只要她禪還這部分的金額就夠,不需要再另外支付賠償費用,你看這樣可以嗎?還是你覺得不妥,需要再提高金額?」

 

「不用,我當初也是這樣想,就這樣做吧…」

 

「好~我會盡快擬定和解書給你看!!!」

 

「對了,茜姊,這幾天…秀晶因為要幫我處理公司的事情,所以…幾乎都留在公司幫忙,可能會少很多陪伴你的時間,不好意思…」

 

「不會啦,我知道現在是很艱難的狀況,能者多勞嘛,我知道我的秀晶很厲害的,哈哈哈~」

 

「那…如果你現在有時間或是你老闆孝珍姊不介意的話,你可以去AM找秀晶,她現在應該累壞,很需要你…」

 

 

 

 

泰妍其實很難的會跟宋茜提到感情的事,但這次她居然開口提,就表示秀晶這陣子在AM的壓力很大,先是親姐姐和姊夫跟自己老闆鬧翻,在兩面不是人的狀況下暫時到公司打雜,再是收到恐嚇信,順圭和孝敏受傷,種種事情,除了泰妍忙碌,她也必須要擔待起公司裡的頭,只要泰妍不在,她就會將事情的主導權交給秀晶,因為秀晶的能力讓她相當信任。

 

 

 

 

因此,當泰妍這樣說,宋茜有些猶豫,因為她是跟老闆出來,算是公事,要是私自落跑,回去肯定會被罵到臭頭,還會被說是公私事不分的人,但是秀晶已經好幾天沒有回家,兩人都只靠著Line或是skype來表達思念,她也很想念秀晶,想見她,想抱抱她。

 

 

 

 

知道宋茜這樣的心情,泰妍允諾會幫她告訴孝珍後,宋茜頭也不回的奔到停車場,開車去找秀晶。

 

 

 

 

宋茜是AM的法律顧問,這個員工都知道,所以她到公司來大家也都習以為常,並不會多問,知道秀晶在泰妍辦公室發落一切,急忙去找她。

 

 

 

 

「秀晶~~~」

 

 

 

 

一推開門,宋茜就往裏頭喊秀晶,想不到辦公室裏聚集一群公司的主管,正在和秀晶商討接下來各個藝人的行程和對外公開談話的稿子,所有人背宋茜突如其來的喊叫聲嚇到,隨後笑出聲,因為以往看見宋茜都是套裝畢挺,嚴肅來談法律上的糾紛,想不到這次居然會看見這麼人性化的她,讓大夥都忍不住笑了出來,但也因為小插曲,讓秀晶意識到已經中午,連忙放大家去吃飯,看到宋茜這麼著急得來找她,秀晶同樣也有著想要和她相處說話擁抱的私心。

 

 

 

 

「茜~這麼想我,這麼急著要找我哦~」

 

「啊!!為什麼你們編輯部的人沒告訴我你們在裡面開會阿,害我剛剛很丟臉~」

 

 

 

 

秀晶抱著宋茜,把頭埋在她的頸窩,這是這一陣子以來,她最放鬆自在的時刻。

 

 

 

 

「嘻嘻嘻~我反倒要感謝他們沒有說,不然阿,真的很難得看到你這麼慌張的一面!!」

 

「我…我哪有慌張,我是…我是怕妳忙過頭還沒吃飯,想說要叫你吃飯…」

 

「既然如此,照理說你應該是帶著午餐來找我的阿,怎麼會什麼都沒有,還這麼急忙阿~」

 

「阿…我…吼!!!鄭秀晶,你明知道我出糗了,還一直笑我,可惡阿你!!!!!」

 

「哈哈哈~不要搔我癢啦,茜,好啦好啦,對不起啦,我不逗你不逗你了~~~哈哈哈阿~」

 

 

 

 

宋茜和秀晶兩人在沙發上打鬧著,難得忙碌時的空閒,兩人把握時間膩在一起,即使是吃飯,也要吃一口,看對方一眼,然後握一下手,補足這幾天見不到面的思念。

 

 

 

 

「茜,剛剛你是去醫院找泰妍姊對吧~」

 

「恩,我老闆一直很擔心順圭和孝敏兩人,所以一早就要我準備準備,我剛剛也跟泰妍討論過接下來該怎麼處理,允兒的事情我們已經有共識了…」

 

 

 

 

當允兒和泰妍鬧翻,宋茜其實很擔心秀晶的情緒,因為她夾在中間很難做人,沒有想到秀晶的態度卻是異常的淡定,一問之下才知道,其實她反而開心允兒這樣做,雖然對泰妍很不好意思,但是看到姐姐這樣幸福,她也覺得很高興,只是,當童話故事裡的公主找到歸宿,現實問題該處理還是得要處理,後續的官司和賠償,是必須要面對,宋茜不願意在家裡跟秀晶討論這件事,就是怕她會很為難,畢竟牽扯到錢的方面,即便是親人,也難以開口,所以再來找秀晶時,宋茜猶豫過到底該不該告訴秀晶,但最後還是選擇說出,因為既然是一家人,那她就有知道的權利,之後要怎麼做,她無權干涉,但她已盡到告知的責任。

 

 

 

 

「茜,你說吧,我沒事,也不會告訴允兒姊和我姊的…」

 

「泰妍並沒有想要多要錢,她只希望允兒能把合約金五千萬還回來,就當作是賠償,其餘的她並不想要追究…」

 

「只要這樣?看來…泰妍姊還是心軟了…」秀晶露出淡淡的笑容,有點無奈也有點早知泰妍會這樣做的鬆口氣。

 

「秀晶~你也知道泰妍對人一向是很好說話,只要對方跟她好好道歉,或是示軟,她一定不會繼續追究,沒想到允兒的脾氣也很硬,不放軟就是不放軟,還好,彼此都對對方有一些的情分在,才不至於把事情鬧得這麼難看…」

 

「是阿,這五千萬,希望能夠挽回泰妍姊和允兒姊剩餘的一點情誼…」

 

 

 

 

秀晶和宋茜感慨著物事人非的速度之快,但也慶幸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並不會因為時間而越來越少,沒有人願意勸離,但能和好,真的只能說是很幸運。

 

 

 

 

下午在醫生的評估下,孝敏轉到普通病房,孝敏爸媽希望能夠住進單人房讓孝敏好好休息,等了一個小時候才確定有空的單人房可以住,孝敏媽緊握著孝敏的手,心疼的看著她,陪在旁邊,孝敏用著微弱的聲音要媽媽不要擔心,努力讓自己笑著看起來會健康一些。

 

 

 

 

素妍也特地請一天假到醫院裡去陪孝敏,突然發生這麼大的事情,還弄到受傷住院,所有人都嚇了一跳,新聞不斷播放付辛博挾持孝敏的畫面,而孝敏醒來後也一直看著新聞報導,當然啦,她是先確認過順圭沒事了,才放心的看新聞。

 

 

 

 

「姊,sunny有沒有過來看我?」

 

「有阿,昨晚她知道你手術出來平安無事後就昏倒,昏倒被我們送到急診去,確認只是因為驚嚇過度而昏倒,就到普通病房去休養,早上醒來也是一直說要到加護病房去看你…」

 

 

 

 

素妍會知道這些,是因為她都在旁邊看著,但沒有跟順圭打招呼,她總覺得這次付辛博的事件,會讓這兩人感情生變,尤其是孝敏,醒來後沒有很著急地找尋順圭,反倒是情緒稍微冷淡一些的問她情況,這讓素妍對於孝敏當初為什麼要赴付辛博的約感到好奇。

 

 

 

 

「她沒事就好…」

 

「孝敏,為什麼…你會答應要跟付辛博見面,明知道他對你有可能做出什麼是,但你卻還是一個人搭著捷運去赴約…這很不像你會做的事…」

 

 

 

 

素妍很清楚孝敏的個性,越是在緊要關頭,她的反應越是冷靜,如果無法平心靜氣的去面對,只會把事情越弄越糟,因此,對於明知有可能會有危險,但孝敏依然前往,素妍百思不解,孝敏也知道,什麼事都瞞不過自己的姐姐,嘆口氣。

 

 

 

 

「唉~他拿sunny威脅我,坦承告訴我先前允兒受傷,AM收到恐嚇信,以及sunny和裴小姐的烏龍緋聞都是他用的,而他也說目的是因為我,所以我希望能夠平心靜氣的跟他好好處理這件事,沒想到…到了現場他才說他是為了引誘sunny來,才會要脅我到這…如果我當時知道的話,那我就不會去…」

 

 

 

 

素妍聽完這個理由,用著狐疑的眼神看著孝敏,第一,就算被威脅,什麼都不做就單獨赴約,這一點也不像是孝敏的作風,面對未知的事物,尤其是危險的事物,依孝敏謹慎的個性,不可能不做任何防護措施,或者求救,她在捷運上有將近一小時的時間可以做這些事情,為什麼沒有呢,雖然她說她一直有覺得付辛博派人監視著她,事後查明,沒有這回事,更增加素妍的疑惑,為了不讓孝敏繼續敷衍她,素妍單刀直入的問。

 

 

 

 

「孝敏,你對付辛博…是不是…還有一點眷戀…?」

 

 

 

 

素妍看著孝敏,等待著她的回答,等待的同時,在他們視線看不到的房門,悄悄的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