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3  

 

 

 

 

 

五十四.

 

 

 

 

 

「孝敏,你對付辛博…是不是…還有一點眷戀…?」

 

「姊,與其說是眷戀,不如說是…對自已高中那種懵懂的戀愛有些懷念…」

 

「高中生戀愛嗎,我只記得你那時候像個小粉絲一樣跟在他旁邊繞著轉…我一點也不覺得你們真的有在戀愛…」

 

「真的嗎,我以為你那時候是反對,才會在每次看到他來家裡的時候都擺臭臉…」

 

「我哪是那種人,只是我覺得你們戀愛的起點就是不公平的對待方式,你把他當偶像崇拜,他給我的感覺就只是在對待一個粉絲那樣,或許有多一些些的曖昧,但我覺得還不到你所謂戀愛的程度…」

 

「我們那時候在外人眼中…看起來是這樣啊…」

 

 

 

 

 

藉由姐姐的話,孝敏恍然大悟,原來自己認為所謂銘心刻骨的戀愛,在他人眼中不過是自己一廂情願的倒貼,一點也不像是戀人該有的甜蜜感,多年後在談論到這段感情,在孝敏心中已經沒有當初的悸動,或者她剛剛說的懷念,有的只剩下可笑。

 

 

 

 

「叩叩!!!」

 

「Sunny~~~~~~」

 

 

 

 

 

姊妹倆講話到一半,忽然有人敲門進來,孝敏緊張了一下,希望不要是順圭,但偏偏就是她,只好在心裡祈禱她剛剛沒有聽到那段話,她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心虛,要害怕順圭聽到,就是覺得聽到的話,肯定會沒完沒了,然而,順圭的眼神一如以往,親暱地過來抱住孝敏,心疼的看著她,讓孝敏稍微安心,但還是心存懷疑。

 

 

 

 

「孝敏,沒事吧,傷口還痛嗎?」

 

「恩…還好,你呢?你有沒有事,我看妳身上也有好多包紮的地方,現在還會痛嗎?」

 

「不會,我昨晚睡了一晚好覺,現在整個人覺得舒服多了~」

 

「那就好,對不起,讓你受傷了…」

 

「幹嘛跟我說對不起,該道歉的人是我,要是我早點通知你,要是我們再有緊覺性一點,或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不,sunny,這個跟妳無關,真的!!!!!!」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道歉來道歉去,在旁邊的素妍聽得覺得很彆扭,她不知道剛剛順圭有沒有聽到她們說的話,但要是真的有聽到,肯定免不了吵架,據他所知,順圭可是掌控慾極強,這一面,也只有孝敏才會需要去面對,因此,她跟孝敏示意要出去走走,留點空間給小倆口,但是順圭卻剛好接到泰妍的電話說醫生再巡房要她趕快回去。

 

 

 

 

順圭走了之後,孝敏的臉很明顯的冷靜許多,就在剛剛的互動中,她可以感覺得出來順圭的冷漠,也許素妍沒有看出來,還是覺得順圭很關心她,很主動的摟她、摸摸臉安慰著,但孝敏感受得出來,順圭的這些動作,都是沒有溫度的,因為,她一定聽到了剛剛她說的話。

 

 

 

 

明知道對方在生氣,但是孝敏不願意去詢問順圭生氣的理由,不開心,可以當面溝通,而不是刻意冷淡自己,做些沒有溫度的愛撫給別人看,孝敏在乎的是順圭在意自己的心意,而不是演給外人看的面子。

 

 

 

 

「媽~你煮這麼多魚湯幹嘛啦!!!!」

 

「你都動完大手術了,不喝點魚湯補補身體不行!!!!!」

 

「哎呀~二姊,妳就喝啦,家裡還有十幾隻魚等著你吃呢~~~」

 

「什麼!!!媽,妳又去亂買了喔!!!!!」

 

「哪裡亂買,我是為了補你的身體耶,哎呀,不要囉嗦那麼多,給我喝湯就對了!!!」

 

「吼~到時候我出院多長了幾公斤,我就也要讓你多幾公斤!!!」

 

 

 

 

 

孝敏慢慢地喝著媽媽的愛心魚湯,智妍下班後也買了晚餐到醫院來陪孝敏,而警察下午有先來過,素妍表示希望能夠等到孝敏身體再復原一些,然後才去警局做筆錄,至於順圭,回去後,就沒有再過來,偶爾會用Line告訴孝敏她在幹嘛,或是關心她,但在孝敏的心裡只是覺得順圭用很拙劣的方式在掩飾他的不悅,越看她越悶,索性開著電視,看綜藝節目轉換心情。

 

 

 

 

 

「二姊,大姊說她今天晚上會來陪你…明天是假日,所以我們會輪流晚上在這裡睡…她先去洗澡吃個飯,待會就過來…」

 

「好~~辛苦你們了!!都是因為我的關係,讓你們晚上還要窩在醫院的躺椅上睡覺…」

 

「二姊,你不要說這種話啦,誰都沒想到你會遇到這樣的事啊,我也很意外,那時候看起來很文靜的付辛博,想不到長大後變成這樣…」

 

「唉…只能說…沒有人能想像得到吧…」

 

 

 

 

在一旁邊喝魚湯,邊聽孝敏和智妍在聊天,腦中有股衝動,讓她面露不悅。

 

 

 

 

「孝敏,我聽說小順圭醒來了,她有來看妳嗎?」

 

「有,早上她有來過,我看她身上的傷也很嚴重,所以先要她回去好好休息…」

 

「幹嘛趕她回去阿,我還想說要是我來的時候看到她要好好教訓她一頓!!!」

 

「媽,你要教訓sunny什麼啊~」

 

 

 

 

雖然對於順圭冷漠的態度很不開心,但這些情緒孝敏只會等到只有她自己時才會顯現出來,在其他人面前,還是會盡力維護順圭的面子。

 

 

 

 

在愛情中,孝敏想到的第一順位永遠都是順圭,她不是卑微的愛著,只是她把自己放在後面的位置。

 

 

 

 

不是不愛自己,也不是有愧於她,只是,更愛那個比自己還要懂自己的人。

 

 

 

 

「當然要教訓她,為什麼明知道付辛博就是幕後主使還不趕快通知你,還害妳去赴約,結果後背被人插一刀!!!!!!!」

 

「媽~我跟妳說過,那時候是我自己選擇去赴約,付辛博在電話中也跟我說過那些事情都是他做的,是我想要跟他了斷才會去赴約,只是沒有想到sunny會利用手機的定位系統找到我,才會造成後來的傷害…」

 

「你這個笨蛋,既然知道有危險,幹嘛還自己一個人去見他,什麼…什麼了斷,你不要理他不就斷了!!!」

 

「拜託媽~事情哪有這麼簡單…」

 

 

 

 

媽媽把事情說得輕鬆,智妍在旁邊一點也不認同,感情這件事全憑主觀想法,有時候以為已經把那人從心底清乾淨,卻常常在某個路口誤認他時發現自己還習慣著他的身影,即使分手有段時間,智妍還是忘不了恩靜,忘不了她曾差點要託付終生的人。

 

 

 

 

「就是這麼簡單啊,孝敏,平常妳不是會思考很多,會想很多的人嗎,怎麼這時候變得這麼笨,明知道有危險還硬跑去赴約,明明有時間打電話給我或是你大姊還是智妍都好,為什麼就連一通電話都沒有,嗯?」

 

「唉~媽…有些事情…一時半刻很難說得清的…」

 

「很難說得清,但你不說,我哪知道到底清不清,你要告訴我,我才能夠去理解妳為什麼單獨去赴約啊?還是你對付辛博還有愛?或是…你跟他私下有聯絡不想要讓小順圭知道?」

 

「沒有,我對付辛博一點愛也沒有,我根本不知道他哪時候出獄,哪來的私底下聯絡,媽妳別瞎猜了好不好…」

 

 

 

 

孝敏有些不耐煩,因為媽媽不斷用為什麼的問句去逼問,讓她越來越不想要解釋,當她想說的時候就會說,逼問她,她也只會虛應而已。

 

 

 

 

真正去赴約的原因,就像是對素妍說的那樣,只是想要把那份懷念給徹底拋棄。

 

 

 

 

其實孝敏很清楚順圭聽到她是因為還對從前那段感情有眷戀一定會生氣,但她不想要瞞騙,在順圭面前,她希望給順圭最單純的自己,不要有不必要的欺騙和謊言,才會明知道順圭在意,最後還是去見付辛博,能說她自己沒事找事做嗎,還是責備順圭控制慾太強呢,都不是,這只是孝敏為了要試探順圭能為了忍到多少做的測試。

 

 

 

 

回到病房後的順圭,每每拿起手機傳訊息給孝敏,腦海就會不斷重複聽到孝敏說的眷戀這兩個字,因為這兩個字深深刺傷了她,比起身上的傷,她更討厭在心裡的痛,因為那不是抹上藥或是時間一長就一定會好。

 

 

 

 

順圭的家人都在中部,前一晚有來探視過後,順圭沒有事情就會打電話回去跟爸爸和大姊、二姊講講話,說說她的情況,也因為這樣,變成泰妍晚上要來顧著順圭,只是等到泰妍來,順圭早就餓壞,美英也知道,便會先買晚餐來探視順圭,然後再去看孝敏。

 

 

 

 

「順圭,你今天有去看孝敏嗎?」

 

「恩,下午有去…她看起來好很多了…」

 

「是哦,那妳怎麼沒有多陪陪她,現在孝敏…應該很需要你…」

 

「很需要…我嗎…」

 

 

 

 

 

這句話,連順圭自己都說得很不肯定,隨後她直盯著電視邊吃飯沒有再多說話,一旁的美英直覺兩人間有些許不對勁,肯定下午見面的時候有發生什麼事,只是兩人都一起共患難過來了,還能吵什麼假,這點讓美英想不透。

 

 

 

 

十點,泰妍從家裡洗完澡吃完飯過來和美英換班,美英到醫院門口去等秀妍和允兒,剛剛秀妍聯絡她說要跟允兒一起來探病,所以美英急忙請醫院保鑣讓允兒和秀妍從後門口進入,不要讓來醫院的病患因為允兒引起媒體騷動而感到不舒服或是不自在。

 

 

 

 

見到面後,三人一起到孝敏病房,這時候孝敏剛擦澡完,正有精神的坐在床上看著最近追的韓劇,邊吃蘋果邊和素妍討論劇情。

 

 

 

 

「大姊~」

 

「美英,你來囉,哦~秀妍和允兒,你們都來看孝敏的嗎?」

 

「嗯!!!誰叫這傢伙平常沒事都操心我們,現在換她有事讓我們操心…」

 

「啊!!!!!阿~~~黃美英、鄭秀妍,你們捏小力一點,我是病人,病人,我才剛被捅一刀耶!!!」

 

 

 

 

美英和秀妍相視而笑,看著孝敏雙頰的紅腫,這是給她的懲罰,誰叫她要讓人這麼擔心。

 

 

 

 

「孝敏姊,你才剛醒來沒多久,身體還很虛弱,魚湯要多喝,這樣對傷口復原才會快…」

 

「允兒阿,妳怎麼跟我媽都說一樣的話阿~」

 

「是阿,孝敏你現在知道,我在家不是跟情人相處而是在跟老媽說話了吧~」

 

「秀妍~~~~」

 

 

 

 

 

允兒無奈的看著秀妍這樣虧她,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但她是以過來人的身分在提醒孝敏,術後的休養是很重要的關鍵,要是因為急於想要恢復,亂吃一堆補身體的東西,反倒會欲速則不達,以後會有後遺症出現。

 

 

 

 

「但是孝敏,daedae說,你是自己一個人坐捷運去赴約的對嗎?」

 

「恩…」

 

「為什麼…會自己去啊?」

 

 

 

 

美英一下子就提出重點,素妍原本在滑手機也抬起頭來看著孝敏,看她要怎麼回答美英她們。

 

 

 

 

「唉…」

 

 

 

 

孝敏長嘆一口氣,想說又好像沒有辦法說,允兒看到她的表情就明白這些事情是屬於三位好友之間的秘密,素妍是孝敏的親姐姐,理所當然不用迴避,因此,允兒找了藉口先離開病房,在走廊上的椅子坐著,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看順圭,這時候,只剩泰妍在那,要是過去,肯定會很尷尬,二次開庭在即,還是避免見面好了。

 

 

 

 

允兒出去後,孝敏原本繃緊著的臉,慢慢地放鬆,雖說允兒是秀妍的另外一半,但是這件事還是只讓姊妹們知道會比較好,所以對不起允兒了。

 

 

 

 

「孝敏,你該不會…真的還喜歡付辛博吧?」

 

「當然不可能啊!!秀妍,先前付辛博對我窮追不捨我都沒有感覺了,怎麼可能會因為這次這樣就回頭阿…」

 

「那不然呢?不然你去赴約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美英和秀妍都在等著孝敏的答案,孝敏抿唇頓了一會兒,說出她內心最原本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