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七十八.

 

 

 

 

「茜,你買了什麼給我?」

 

「我不是到外面買便當給你,我是自己做便當給你~~~」

 

「欸!!自己做的,那你不就要提前趕回家用?哇~好多菜哦!!!」

 

「是阿,我老闆還虧我說是不是因為你的關係要提前回去,所以慢慢吃吃~吃不完也沒關係…」

 

「好~~~」

 

 

 

 

看到宋茜為自己親手做便當,秀晶感動在心裡,嘴上雖然沒多說什麼,但是她非常感謝宋茜為了她這麼用心。

 

 

 

 

「好像還有點燒耶,秀晶,我給你的藥有吃嗎?」宋茜摸摸秀晶的額頭,發現溫度還是偏高,就拿出準備好的耳溫槍幫她量體溫。

 

「吃了,可能是因為這幾天太累,所以身體要我好好休息…」

 

「37.4,有降下來了,既然妳知道那你幹嘛不請假一天在家睡覺休息…」

 

「茜,你也知道泰妍姊現在人不在公司,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去處理…」

 

「但她也知道你是人,需要休息的吧~」

 

「我知道,我自己會注意,真的不舒服,我會請假回家!!!好嗎?」

 

「這還差不多…」

 

 

 

 

秀晶專注的吃飯,完全忘了自己把amber買來的午餐也一起帶下來,宋茜看著那碗粥,內心略為不滿,但她沒有表現出來,因為對方的動作還不明顯,什麼證據也沒有,這樣亂說,反倒會讓秀晶覺得自己在無理取鬧,只是,她還是好奇在公司裡,amber對於秀晶來說是個什麼樣的同事。

 

 

 

 

「秀晶,剛剛那個amber…是跟妳同期進來公司的嗎?感覺跟妳好像還不錯…」

 

「不是,她雖然比我大,但比我晚進來公司受訓,但她現在也帶IU帶得很好…因為她也是在美國出生,所以有時候我們會用英文交談,自然感情比較好~」

 

「哦~所以她是看到你感冒,才買這個粥,跟熱飲來給你的嗎?」

 

「恩,應該是吧,我看到她買給我的時候也有嚇到,但是她都專程買給我,我也不好意思拒絕,所以就收下…茜,你不會…生氣吧?」

 

「不會,你現在正在吃我做的便當,把她的晾在一旁,我怎麼會生氣,不過,這個粥你要怎麼辦啊?皮蛋妳又不吃!!」

 

「對阿,我看到她買皮蛋瘦肉粥的時候我也有點尷尬,但畢竟是人家的好意,也不方便多說什麼,待會我再拿去倒掉好了…」

 

「不用,你慢慢吃,我幫你處理就好~」

 

 

 

 

宋茜拿著那碗粥,到餐廳的廚餘回收桶親手將它給解決,聽秀晶這樣說,就表示她根本沒有察覺到amber對她有特別的照顧,甚至是將她想成是同鄉的好友且理所當然的親近,然而,宋茜很相信秀晶,她知道秀晶會保持適當的距離,假設對方過當,那她一定會理智的請對方不要再這樣,所以暫時事先不用擔心,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宋茜還是很不安。

 

 

 

 

「茜,你今天晚上你要來接我嗎?」

 

「當然阿,你都感冒了,我怎麼可能還讓你吹風搭捷運回家啊~」

 

「但是妳不用加班嗎?你們事務所最近不是接了一個大案子…」

 

「唉~現在我們正在拚交保,但是因為民眾對於當事人的觀感不佳,所以有些困難度,最近都在為這官司做演練,所以今天應該也是要加班…」

 

「那…不然我就自己坐計程車回去…你不要麻煩了~」

 

「可是我不放心你啊~」

 

「唉唷~別擔心啦,真的!!!待會再吃藥,到下午應該就會好一些了,今天我不會勉強自己加班,我保證!!!!」

 

「好~~~那你不能硬撐,回到家要傳訊息給我!!!嗯?」

 

「好~~~」

 

 

 

 

 

因為自己事務所有大案子要忙,如果硬要先去載秀晶回家然後去公司,這樣會浪費不少時間,況且秀晶也不是小孩子,沒必要這麼放不下心,但是,宋茜並不是擔心安全問題,而是害怕會因為這樣讓人趁虛而入。

 

 

 

 

只是擔心再多也沒有用,如果對方終究要離去,又何必在乎因何而去。

 

 

 

 

雖然在餐廳裡兩人並未表現出過多的親密舉動,但是從言談、眼神裡來看,還是可以看出兩人不同於好朋友般的氛圍,也因為這樣,讓amber確定兩人的關係。

 

 

 

 

沒錯,從兩人下樓後,amber也跟著偷偷下樓觀察,看到秀晶開心吃著宋茜帶來的午餐,卻忘了自己專程買的粥,內心一陣酸楚,再看到秀晶對於宋茜離去後不捨的眼神,更是難受,但她並未因而退縮,在愛情的世界裡,近水樓台先得月,地域上,或許是宋茜佔了優勢,但是在其他方面就可未必會輸。

 

 

 

 

多疑猜忌,只會增長敵方的信心。

 

 

 

 

 

六點一到,秀晶慢慢收拾桌上的東西,今天跟泰妍的會議資料要整理,雪莉的合約要重新評估,知恩新戲的合作內文,許多文件都要帶回去處理,雖然回家還是要完成工作,可是起碼在自己家裡舒服自在多了。

 

 

 

 

「秀晶,要回去了嗎?」

 

「恩,人不舒服,想說要早點回家休息~你呢,也要回去了?」

 

「沒有,我要去知恩家找她,跟她討論這次專輯的方向…你要怎麼回去?搭捷運嗎?」

 

「恩,搭捷運…」

 

「那我們同一路,一起走吧,反正你剛好也需要人保護!!」

 

「拜託,我哪有這麼弱!!!」

 

「哈哈哈哈哈~也是齁!!!」

 

 

 

 

 

Amber的這句話並非玩笑話,而是真的發自內心的覺得,看到秀晶生病的模樣更激起她想保護她的心,雖然她有點下到自己怎麼會突然這樣說,但也慶幸生病的秀晶沒有多做聯想,才能讓她以開玩笑的方式帶過。

 

 

 

 

總之,兩人結伴搭捷運,但其實amber自己有車,但是怕秀晶在路上會暈倒,臨時決定說要搭捷運去找知恩,實際上根本沒有要去找知恩,她只是想當護花使者,保護秀晶平安到家。

 

 

 

 

兩人一路上有說有笑,吃過藥的秀晶明顯感覺已經退燒,也不像早上那樣虛弱, 所以她才會決定要搭捷運回家,只是,她怎麼樣都沒有想到,擔心她的宋茜,偷偷的在家門前等待她,要給她一個驚喜。

 

 

 

 

怕秀晶回到家沒有好好休息,還是繼續處理公事,所以宋茜硬著頭皮跟孝珍商量看能不能把開會時間延後一個小時,好讓她回家照顧秀晶,再趕來開會,孝珍也答應,所以她準備好退燒藥,以及買好晚餐放進微波爐加熱,一切準備就緒就只等著秀晶回來,然而,秀晶的現身,卻不是像她所想像的從計程車上下來,而是跟著amber有說有笑地走回來,這讓宋茜大驚失色,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放棄她的驚喜,躲在一旁觀看。

 

 

 

 

「amber,謝謝你,趕快去找知恩,我記得她家是要在這條路右轉!!!」

 

「你記性真好啊,好啦~回去好好休息,明天公司見!!掰~」

 

「掰啦~」

 

 

 

 

看到amber右轉,秀晶才走回回家該走的路,雖然是交情不錯的同事,但是她並不希望有太多人知道她的住所,隱私對於秀晶來說是不可侵犯的地雷,邊咳嗽邊走上樓,秀晶完全沒有察覺宋茜就在這附近看著她。

 

 

 

 

而看到秀晶上樓後的宋茜,失落的走回自己車上,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她不懂,為什麼明明秀晶說要坐計程車,最後卻變成搭捷運回來,而且還是跟amber一起,雖然那人沒有一路把秀晶送回家,但其實也差不多了,她不懂,秀晶是覺得自己好點了,才改變心意,還是…那時候的應允只不過是在欺騙她,為了要讓她安心而已。

 

 

 

 

腦袋不斷浮現許多想法,但是都偏向負面,她也想相信秀晶,可是眼睛看到的畫面總是比內心所堅信的信念要來得真實,有形跟無形相比,絕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自己的眼睛,而非內心。

 

 

 

不管選擇哪一個,都無法否決掉內心有股被欺騙的感受。

 

 

 

 

「ok,這次檢方會提出的論點有這五大項,以先前棄保逃亡的知名人士為例子,企圖說服法官,再來就是利用民眾輿論的施壓,我們必須要針對這兩點來做攻防…有誰想好什麼對策嗎?宋茜?宋茜?宋…茜!!!」

 

「恩…哦…不好意思,關於這兩點,我已經完成一篇反駁的論點,這裡,關於…………」

 

 

 

 

因為秀晶的關係,讓宋茜在整場會議魂不守舍,會後特別被孝珍給留下來。

 

 

 

 

趁著休息時間,宋茜拿出手機回復秀晶,兩個小時前秀晶就已經傳訊息說她到家,宋茜知道手機的震動是因為她,刻意的不拿出手機回復,硬是等到會議結束後,才道歉說她開會中無法馬上回復,這種刻意忽略的心情,宋茜自己也不好受,只是她怎麼樣也都無法接受眼前所看到的事實。

 

 

 

 

「茜,你今天怎麼了?我記得你之前不是對這個案子很有信心,還說妳絕對會讓法官同意交保,怎麼今天我聽你的論調一點說服力也沒有…發生什麼事了嗎?」

 

 

 

 

孝珍嚴肅的跟宋茜談論這件事,因為這個讓全台灣都知道的大案子,要是真的讓委託人成功交保,這可是徹底打響他們在律師界的名號,以後身價水漲船高,更不需要到處去拜託人給案子處理,所以孝珍格外看重,想不到今天她的得意助手卻心不在焉,這要她怎麼能接受呢。

 

 

 

 

 

「對不起,孝珍姊,只有今天會這樣,明天,以及後天的官司,我都會振作起來去應對的!!真的很對不起!!!」

 

「沒關係,只要你在官司中不要這麼失常就好,不過,是不是剛剛回去有發生什麼事…才讓你這麼心不在焉?」

 

「唉…」

 

 

 

 

宋茜深深嘆了一口氣,不知道該不該說自己的煩惱,但又苦無人可以討論,所以她換個方式向孝珍請教。

 

 

 

 

「孝珍姊,如果說,假設…今天你的伴侶,在跟妳說話的時候都表現得很正常,都沒什麼事,但就在你們互相道晚安後,你發現她的臉書上出現一則新動態,內容卻是說她很不開心,或是開心不起來之類的,你會不會覺得…你有種被欺騙的感受?」

 

「恩…會不會只是對方有自己的困擾,只是不希望說出來讓你也一起煩惱?」

 

「可是,既然是伴侶,就應該要稍微坦承一點吧,至少有煩心的事,可以說出來一起討論,或許我沒辦法幫上忙,但老實地說出,沒有那麼難吧…」

 

「我懂你的意思,你是希望寧願她今天老實的跟妳說她今天心情不好,也不要硬撐著說沒事,卻又在其他地方表現情緒,這讓你覺得你好像不被信任,對吧?」

 

「沒錯…」

 

「那你有想過要問對方為什麼要這樣嗎?」

 

「想是想,但既然對方在我面前裝沒事了,就表示她並不想要讓我知道…問了,也未必會誠實說阿…」

 

「茜,你的伴讓你很不信任嗎…?」

 

「恩…也不是說很不信任…只是因為…我們的年齡差距有點大,所以我…其實對這段感情一直都有不安的因素在…」

 

「年齡差很大嗎?」

 

「她小我七歲,可能你會覺得沒有很多,對我來說,這是一段不好跨過的距離,當初我們也是努力了好久才忘記這道鴻溝…」

 

「那又為什麼現在要擔心呢?我的意思是…既然你們都一起努力跨過了…」

 

「或許…或許我還沒有真正的跨過,或許我…只是在逃避,而這個因子漸漸轉換成會讓我害怕的事實…」

 

 

 

 

越想要逃避的問題,越會在你面前揮之不去。

 

 

 

 

因為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秀晶的宋茜,硬是加班到12點半才回到家,當然,她有先提前告訴秀晶,也要她先休息不要等門,果然一回到家,只剩下黑漆漆的屋子,走到樓上房間,秀晶正在裡面熟睡著,宋茜坐在地上,摸摸她的額頭,確認她已經退燒才放下心來,但又悲從中來,想到今天看到的畫面,以及秀晶欺騙她的事實,忍不住流下淚水。

 

 

 

 

「嗚嗚…嗚嗚嗚…」

 

 

 

 

宋茜她其實沒想過要哭,但就是這樣看著看著,她覺得她好像沒有很了解秀晶這個人,躺在自己身邊的人,她有真正的瞭解過嗎,這個答案,她不敢回答。

 

 

 

 

為了怕吵醒秀晶,洗完澡後,宋茜就到樓下房間去睡,一方面是怕吵醒她,另外一方面是因為自己還想著下午的事情根本無法入睡,眼睛裡除了淚水就是淚水,即便拼命的藥自己趕快睡不要再哭泣,但是心就是這麼不受控制的崩潰。

 

 

 

 

在睡夢中的你,知道我的內心有多難熬嗎?

 

 

 

你一定不知道對吧

 

 

 

因為,我不想要讓你擔心,不想要讓你覺得我很無理取鬧,

 

 

 

所以你,永遠都不會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