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2  

 

 

 

 

 

 

 

八十一.

 

 

 

 

事情來得太突然,所有都在驚愕的眼神中看著孝敏被帶走。

 

 

 

 

「荷拉,怎麼辦!!!孝敏姊被帶走了!!!現在外面一堆記者!!怎麼辦,我們能找誰幫忙!!!!!」

 

「泫雅,你冷靜一點,讓我想想還有誰可以找…讓我想想…」

 

「啊!!!怎麼會這樣!!孝敏姊是無辜的阿!!!!明明就不是我們的問題為什麼是要我們來承擔阿,可惡可惡可惡!!!!!!」

 

 

 

 

看到孝敏被銬上手銬給帶走,泫雅著急的放聲大哭,而其餘的員工看見公司已毫無轉圜餘地,紛紛收拾東西離去,剩下的都是跟孝敏培養出情感的設計組同仁們在著急的想辦法要解救她,只是,他們也只是普通人,能找誰來救呢。

 

 

 

 

但,確實是存在那麼一個人能找。

 

 

 

 

「泫雅,泫雅,我想到一個人了!!快點包包拿著,我們趕快去找!!!!!快點!!」

 

「哦…哦哦哦,好,我們快去!!!!!!!!」

 

 

 

 

荷拉靈光一現,想到了那個人可以幫忙,她也絕對絕對會幫忙孝敏,連忙拉著泫雅離開,雖然不知道荷拉想到的人是誰,但是看到她眼中閃爍著希望,她也努力擦乾眼淚,要為自己、為孝敏、為未來,盡一份力。

 

 

 

 

當孝敏被銬著出公司大門時,所有媒體蜂湧而上,雖然被銬著的部分有用外套遮掩,但還是被某些媒體給拍攝到,而這畫面很快就隨著SNG車到各個家庭裡,當然,孝敏的爸媽以及姊妹都看到了。

 

 

 

 

「素妍,現在情況到底是怎樣!!!!!孝敏被送到哪個派出所?我們要去哪裡找人,現在要先去找律師嗎?」

 

「媽妳先冷靜,我現在正在想辦法連絡順圭,看她知不知道這消息…我記得他們公司顧問律師的事務所是很厲害的律師開的,所以我想請她幫忙!!!」

 

「我怎麼可能冷靜,你妹妹被當成嫌疑人給警察帶走了耶!!!!!!!!」

 

「媽,不冷靜下來的話我們無法了解詳情,也就更加沒辦法幫助孝敏,拜託你,讓我好好處理!!!」

 

「快去快去!!!!」

 

 

 

 

看到孝敏被帶回警局的新聞後,孝敏的父母在電視機前著急地仔細看著相關報導,事發突然,連孝敏都無法聯繫得到,他們對於孝敏老闆捲款潛逃這件事根本一無所知,更別說知道要從何幫起,唯一想得到的人就只有順圭,偏偏在緊要關頭,順圭的電話怎麼打都沒人接。

 

 

 

 

順圭的電話會沒人接絕對不是刻意,而是她也已經著急到無暇分心到其他的事務上。

 

 

 

 

一小時前,荷拉拉著急壞的泫雅到順圭家,當時的順圭在自己房間裡專心的打著草稿,沒有特別的題目,就是把這陣子的心情以故事抒發出來,當她見到荷拉和泫雅時也很驚訝,完全沒有想到在跟孝敏分手後,她們會單獨過來找她,不過,既然孝敏的貼心下屬專程過來找她,而孝敏並未通知,這就表示很有可能孝敏發生了什麼事,雖然盡量不要逼自己這樣想,但還是在她們一開口後,應證了心中的不安。

 

 

 

 

「sunny姊,快點救救孝敏姐,她被警方帶走了!!!!!!!!!!!」

 

 

 

 

當荷拉要開口先解釋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好讓順圭了解他們所為何事而來,泫雅淚崩哭喊著要順圭救救孝敏。

 

 

 

 

「蛤?...泫雅…你在說什麼啊…」

 

 

 

 

當然,從來沒有想到孝敏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的順圭,當下也是震驚到啞口無言,直到荷拉將兩人拉進屋裡,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訴順圭後,她才回神。

 

 

 

 

「所以孝敏現在是代罪羔羊的意思嗎?」

 

「嗯嗯嗯!!因為先前老闆派她要做帳時她就覺得很奇怪,因為會計又不是她的主修,為什麼要特別指派她做這件事,而且還要孝敏姐獨自加班,不要讓其他人看到,當時,就覺得不對勁了…」

 

「那…既然不對勁了,為什麼沒有…啊!!現在說再多也沒有用,你們等我,我先去聯絡律師!!!然後你幫我打給孝敏的爸媽,或者她姐姐都可以,只要可以聯絡得到她們家人都行,請他們先到我這裡來一趟,我先打電話了解情況…」

 

「好…」

 

 

 

 

對於孝敏被抓,順圭驚訝之情不亞於任何人,但是她很清楚,當務之急就是找律師到警局去了解情況,如果只是愣住向天哭喊著為什麼會這樣就能讓孝敏釋回的話,那她絕對會馬上落淚,當然,她沒有哭因為不可能真的發生。

 

 

 

 

順圭趕緊打電話聯絡孝珍,請她以最快的速度到地檢署了解案情,看能不能交保候傳,畢竟逃跑的是負責人跟經理,一個主任根本沒有必要逃跑,因為她完全沒有權力影響到公司的營運。

 

 

 

 

這也就是素妍在這時候打給順圭的手機但都沒人接應的原因,隨後,泫雅和荷拉連絡上孝敏的家人,請他們盡快趕到順圭的住處,以了解事情的原委。

 

 

 

 

「順圭,我現在跟宋茜會先去地檢署了解案情,你先到拘留所去探望孝敏,記住,孝敏她可以拒絕夜間偵訊,這件案子她涉及的層面還沒有到那麼嚴重的地步,等我到了之後再說…」

 

「好~」

 

 

 

 

順圭收拾東西,準備前往拘留所探視孝敏,但是因為這件事媒體將留置孝敏的警局給擠得水洩不通,要是她貿然這樣進去肯定會引起更大的風波,身為藝人,沒有人希望上的版面是社會版,為顧及公司權益,順圭趕緊打電話給泰妍,請她幫忙。

 

 

 

 

「金泰妍,我需要你的幫忙!!!!」

 

「幫什麼忙?」

 

 

 

 

順圭沒頭沒尾的電話一來就直接說她需要幫忙,人在拍戲現場監看的泰妍毫無所悉一整天發生了什麼事,順圭只好簡明扼要的說明情況,並請她幫忙讓她能夠在不被媒體拍攝的情況下,到警局內探視孝敏。

 

 

 

 

「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你之前就知道了嗎?順圭~」

 

「不知道,我跟孝敏也有一陣子沒有聯絡了,要不是孝敏的部屬來告訴我,不然我真的不知道孝敏發生這麼大的事情!!!!你現在人在哪?在家嗎?」

 

「沒有,因為雪莉有點情況,所以我這星期都在她的拍攝地監督她,我在桃園…」

 

「你不在台北,那怎麼辦!!!!要我找秀晶嗎,還是你有辦法?」

 

「恩,我想辦法,秀晶事情已經夠多了,這時候不應該再勞煩她,你先到公司去…」

 

「等等,我剛剛有看到記者在公司下面等著,現在去不等於羊入虎口嗎!!」

 

「也對,妳之前跟孝敏交往的事情,記者不來問你才是奇怪,那那那…那該怎麼辦呢…」

 

 

 

 

泰妍緊張的來回踱步,一臉嚴肅的再思考到底怎麼做才能讓順圭順利進入警局,而一直都很注意泰妍的伯賢,更是在泰妍接起手機後,眼睛眨都沒眨的盯著泰妍看,看到她臉色很難看,心情也跟著緊張,即使他不知道泰妍在說些什麼,但就是跟著她一起擔憂。

 

 

 

 

「我不知道,剛剛我已經打電話給孝珍姊,她說她跟茜姊再去地檢署的路上,她要我先去警局,等到她了解過狀況,會到警局跟我會合,而孝敏的爸媽我也請他們到我那等消息…」

 

「好,我知道了,事情很緊急,但是也沒辦法了,你在家裡等我,等秀晶的電話…」

 

「好…拜託妳了!!!」

 

 

 

 

 

順圭著急的心情從無法冷靜的言談中就能感覺出來,泰妍身為順圭的知己,她怎麼可能聽不出來現在順圭有多心急,雖然極力的表現鎮靜,但還是怕孝敏會出什麼事,所以她會盡她所能的幫助她們。

 

 

 

 

雖然很不願在勞煩秀晶,但是在搶時間下,也只能打給秀晶,請她去安排一輛公司的車子去接秀英,而她親自去接順圭到警局,雖然平時跟秀英沒有多接觸,但在這危急時刻,泰妍相信秀英會答應幫忙的,撥了通電話跟秀英說明原委,而老早就看到消息的秀英,因為打不通順圭的電話無法得知情況如何政心急如焚,接到泰妍的電話有如甘霖般讓她感謝萬分,一口應允要幫她這個忙,即使再四十分鐘後就要開始錄影,但為了孝敏,她甘願跟製作人延後時間來幫忙。

 

 

 

 

「鈴~」

 

「喂~順圭姊,我是秀晶,我現在在你家門口,泰妍姊都已經安排好了!!!!」

 

「好~我馬上出去!!!」

 

 

 

 

拿著包包,順圭匆忙的出門,而孝敏的爸媽、素妍和智妍都在順圭家中等候著,目前的情況,如果讓家人出面只會讓媒體有更多捕風捉影的新聞可以報導,為了保護孝敏家人,順圭和泰妍決定由她們來處理,且一定要讓孝敏在24小時內交保,不管多晚,絕對都不要讓她在拘留所過夜,不是她的錯,又為何硬要她承擔呢。

 

 

 

 

「秀晶,泰妍是怎麼安排的?」

 

「恩,泰妍姊請秀英姊引開媒體的注意,讓你從警局後門進入,而秀英姊也請她在警界的朋友幫忙,所以…我相信不會有媒體會注意到你的…」

 

「謝謝妳了,秀晶,你都已經分身乏術還要來幫忙我,真的很謝謝你,對了,還有茜姊也是…」

 

「沒關係,順圭姊,真的!!!我也希望孝敏姐能夠趕快出來,證明她是清白!!」

 

 

 

 

秀晶努力的在幫順圭打氣,這時候誰的臉色會好看起來呢,而順圭說到宋茜時,秀晶的內心露出一絲苦澀,兩人之間那種奇怪的氛圍還是存在著,但是對方不開口,她也不願意先提問,就這樣僵著,她也快到臨界點。

 

 

 

 

「欸欸欸,快看是AM的保母車!!!!!Sunny來了,快拍快拍!!」

 

 

 

 

乘坐著AM保母車的秀英看到警局外頭媒體這麼大陣仗,難怪泰妍要拜託她來,要是她沒有幫這個忙,反而是順圭現身在這,不知道會引起額外多大的風波,到了之後,秀英並沒有馬上下車,反而是先打電話給順圭確認她到哪了。

 

 

 

 

「Sunny~妳人現在在哪,我的車剛開到警局門口,現在媒體都被我吸引過來…這是最好的時機!!」

 

「我知道,謝謝妳,真的很謝謝妳,秀英,如果妳沒有幫這個忙,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見孝敏,妳知道的,我現在…很擔心她…真的…」

 

 

 

 

順圭哽咽的說著,語氣滿是心疼孝敏遇到這樣的事,雖然她很想找出到底是哪個不負責任的王八蛋害得孝敏被關,但現在當務之急是先保釋出孝敏,其餘的等之後再想辦法,當然,她也很清楚,憑她一己之力根本無法這麼順利的進入到警局探望孝敏,所以她也很感謝泰妍、秀晶、荷拉、泫雅,更感謝義不容辭、延後錄影時間的秀英,沒有她,她根本很難進到警局裡,對於秀英,順圭有著滿滿的感謝。

 

 

 

 

「好了,妳不要說那麼多,感謝的話等到孝敏順利交保後,你們再來好好答謝我…」

 

「我知道,我一定會的!!!」

 

 

 

 

掛斷電話,秀英嘆了一口氣,露出一絲惋惜的臉,以前,喜歡上順圭的原因就是源自於她對於愛情的執著,當然,她執著的人並非是她就是了,秀英忽然有股感慨,要是當初的她能夠早點認識順圭,能夠早點讓她得這股執著用在自己身上就好,即便現在已經有個相守一生的人,但還是有些感慨在心中。

 

 

 

 

深呼吸一口氣,戴起墨鏡,秀英一臉嚴肅的下車來面有如千軍萬馬的媒體。

 

 

 

 

「秀英小姐,請問妳怎麼會來,是要來探視朴孝敏的嗎?你們兩位是好友嗎?」

 

「請問妳知道這件事的原委嗎?」

 

「可以說一下現在心情如何嗎?」

 

「我跟朴小姐確實是好友沒錯,所以她發生這樣的事我也很震驚,因此延後我的錄影時間特地來這裡探望她,我也相信我的好友跟她老闆捲款潛逃的事完全無關,至於作假帳部分,我們交由司法調查,我相信法官會還她一個清白,謝謝各位~不好意思!!」

 

 

 

 

簡短的發表談論,秀英準備要進入警局,但是因為大批媒體的包圍使得短短的一分鐘的路程,需要五分鐘才結束,但這也為順圭有充分的時間進到拘留所裡。

 

 

 

 

雖然曾想過無數次分手後再度見到面的情況會是如何,卻沒有想過,會是以這樣的方式下見面。

 

 

 

 

「Su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