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8  

 

 

 

 

 

 

八十二.

 

 

 

 

「Sunny…」

 

 

 

 

在拘留所的孝敏,腦中不斷思考接下來的審問該怎麼回答,雖然她的心情很糟,在這狹小的空間還得跟另外兩個人擠在一起,讓她難以忍受,但越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她反倒越能冷靜,正當她在努力想解決之道,看見一個眼熟的人正在跟警察打招呼,且朝向她走來,而那人並非別人,是她朝思暮想的sunny。

 

 

 

 

「孝敏…」

 

 

 

 

一看見孝敏,順圭眼眶馬上泛紅,怎麼樣都沒想過會在這樣的情況下見面,而擁抱都很困難。

 

 

 

 

「sunny妳怎麼會來?外面不是有很多記者嗎?你是怎麼進來的?」

 

 

 

 

雖然自己身陷官司中,但孝敏最先擔心的還是順圭,她怕自己的問題會帶給身邊的人麻煩,她不想帶給他人麻煩,但在失去自由的情況下,還是得要拜託別人才有辦法幫助自己脫身。

 

 

 

 

「先別擔心我怎麼進來,反正金泰妍會幫我擋掉那些記者,你還好嗎?警察沒有對你怎樣吧?接受過訊問了嗎?」

 

 

 

 

順圭雙手緊抓著孝敏,眼神裡充滿擔心和心疼,這樣的順圭也讓孝敏開始掉淚。剛被關進來時,孝敏曾想過待會會進來看她的第一人會是誰,她姊姊素妍,妹妹智妍,還是她的父母,但結果都不是,第一人正是她所希望的人選,順圭,因為,被捲入這樣的事件中,她覺得很對不起父母,更不想牽連她的家人,影響到他們的工作以及周遭人對於他們的觀感,雖然說她沒有涉入太多,但畢竟是被上手銬進來警局,多多少少都會讓他人有負面想法,因此,她最不想牽連的人就是家人,當然,順圭也是,只是她很矛盾,希望順圭來看她,又怕她會被媒體給追問,互相矛盾影響下,心情只會更糟,直到看到順圭出現,心中湧現一股感動,久久無法自己。

 

 

 

 

「還沒,我還沒接受問訊…」

 

「妳別擔心,我已經聯絡孝珍姐,她跟茜姊正在地檢署了解情況,在她們來之前你都要保持沉默好嗎…?我也已經請叔叔和阿姨來我這討論案情,我們一定會讓你在今天交保,不會留你在這過夜的…我保證…嗯?」

 

「好~」

 

 

 

 

簡短的訴說現在外面的人有多著急,而順圭做了哪些事情要孝敏放心,那一瞬間,兩人之間以往相扶持的回憶浮現在腦海裡,抓著的手只有更加緊握,兩人都情不自禁的流淚,有好多好多的話要說,只是現在這個地方不是好地點,更非好時機。

 

 

 

 

「不要擔心,我會努力幫你洗刷冤屈的!!我在這裡,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

 

 

 

 

木訥的順圭似乎也被這次的突發事件給嚇到,以往要一直逼迫才會說個一兩句的甜言蜜語,現在全都一股腦兒的說了出來,用最大的力量來安撫孝敏的心,也強迫自己鎮靜下來,至少她見到孝敏,也確定她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只要她好就好。

 

 

 

 

秀英因為警察的幫忙擺脫記者順利進到警局後,先去跟局長打個招呼,感謝他願意幫她這個忙,也很謝謝他願意通融。

 

 

 

 

進到拘留所後,就看見順圭和孝敏緊握著彼此的手,沒有多說什麼話,但眼神裡的擔心和關愛一覽無疑,雖然說她是要來關心孝敏,但看到情況,她還是站在後頭,把時間留給她們兩個才是。

 

 

 

 

只是,看到順圭和孝敏這樣,她又不禁感概,要是被順圭深情對望的人是她就好。

 

 

 

 

不在乎這個忙是否有回報,她只希望順圭和孝敏能夠盡快和好,不忍心再多看一秒,秀英暗自離去。

 

 

 

 

然而,相處的時間非常短暫,每個警局裡的拘留所探視時間都不一樣,順圭依依不捨的離開,用眼神不斷給孝敏鼓勵,但就在她離開警局由後門被秀晶接上車後,情緒低落下來,雖然她一直告訴孝敏她會處理好,直到現在孝珍都沒有給她消息,也沒看見她來警局,不禁讓順圭擔心起來,事情是否真如孝珍說的那樣順利。

 

 

 

 

「順圭姊~孝敏姐還好嗎…」

 

「還好,在那裏沒有什麼事情發生,只是她自己看起來也很驚慌…」

 

「這樣啊,遇到這種事很難冷靜下來的,那你有詳細問她到底怎麼一回事嗎?」

 

「沒有,因為那裏還有其他人,我怕警方會以為我是要串供,況且律師說要孝敏什麼都先別說,等她了解整個案子後,她會在聯繫我…」

 

「那律師聯絡妳了嗎?」

 

「還沒,我也在擔心這點,不知道是還沒賢相了解完沒空打電話,還是…事情不太妙所以不敢電話告訴我…」

 

「順圭姊,不用擔心!!!我相信孝敏姐會交保出來,一定會的!!」

 

「謝謝你,秀晶…」

 

 

 

 

順圭不安的不時低頭看著手機,希望孝珍能夠來電告知目前的情況,偏偏一通電話也沒有,想要打,又怕打擾到她,著急的不斷握緊拳頭,然後放鬆,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秀晶從後照鏡上看到順圭焦慮的樣子,想要多說什麼,但她也清楚就算再說些好聽話安慰順圭,也沒辦法改變現在的情況,想來想去,最後還是專心開車送順圭回家。

 

 

 

 

「小順圭阿,現在情況怎麼樣?孝敏有沒有被嚴刑拷打?還是被關在一起的凡人給欺負?或是被一些不良的警察給調戲了!!!」

 

 

 

 

順圭才剛進自己家門,孝敏媽就衝過來抓緊順圭,劈哩趴啦的講了一連串在電視劇中常見的劇情,讓一旁的素妍也不顧現在氣氛有點嚴肅的吐槽媽媽。

 

 

 

 

「媽,現在是21世紀,妳電視劇看太多了!!!」

 

「唉唷~我擔心孝敏嘛,誰叫電視裡演的都很可怕!!!」

 

 

 

 

孝敏媽嘟嘴的跟素妍撒嬌,素妍則是完全忽略老愛賣萌的老媽,直接跟順圭說話。

 

 

 

 

「順圭,剛剛我爸有接到警局的電話告訴我們情況,也說我們的律師正在地檢署那了解案情,你剛剛去看孝敏她一切都還好嗎?情緒穩定嗎?有沒有跟妳說什麼?」

 

「素妍姊,孝敏的情緒很穩定,在裡面也很好,我沒有多問她有關案情的問題,因為律師希望她到場後再談,所以我只有安慰她,還有告訴她妳們現在都知道這件事,都在我家等消息…」

 

「冷靜一點總是好,那律師有打電話跟妳說現在如何嗎?」

 

「還沒…」

 

 

 

 

一句還沒,讓剛剛稍稍提起的士氣變得低落,現在是晚上八點,隨著越晚天氣越來越冷,再加上這幾日還有寒流,大家開始擔心孝敏在那會不會冷,穿得暖不暖,而律師遲遲未有電話聯繫,更是讓大家沒有心情吃飯,開著電視不斷關注最新消息。

 

 

 

 

在孝珍那邊,到達地檢署表明來意後,便開始研究目前案子的最新進度,且兩個半小時後就在地檢署招開羈押庭,孝敏也跟著在鏡頭前出現,這也是為什麼孝珍沒有時間打電話給順圭說明的關係,因為她必須要在短時間內了解案子的細節,以及找出對孝敏有利的地方加以跟法官說明。

 

 

 

 

「庭上,我的當事人並未有逃跑的跡象,且在她老闆捲款潛逃的當下,她還是跟著其他員工一起到公司去處理,顯見,她事前不知情,更遑論有逃跑的可能性…再者,我的當事人朴小姐也是受害人,當初是她老闆用職位強硬逼迫她來作帳,會計不是我當事人的專業項目,但卻被要求要作帳,這很明顯地是要找代罪羔羊來頂替他所犯的錯,這對我的當事人來說是非常不公平、不公義的一件事…因此,我認為我的當事人應該交保候傳,在之後會轉為汙點證人,證明這一切都是她老闆有所預謀,而她不過只是一個被利用的旗子而已,以上。」

 

「那檢查官這邊還有什麼要補充或是要詰問嫌犯的?」

 

「報告庭上,沒有」

 

「那好,休息十分鐘。」

 

 

 

 

三位法官步入後頭的休息室去討論是否有羈押的必要,宋茜和孝珍趕緊過去安慰孝敏,步出警局,雖然孝敏強裝鎮定,但是看到大批媒禮蜂擁而上、爭先恐後的想要訪問她,還是免不了露出驚慌的神情,當然,她也知道這一切都會轉播出去,現在只希望法官能夠讓她如願交保,回去好好的跟大家解釋這一切。

 

 

 

 

十分鐘後,羈押庭繼續。

 

 

 

 

「當事人的律師以及檢方都已詳述雙方的立場,因此,根據所陳述的事實,嫌疑犯朴孝敏,並未有逃亡動機,因此不虞以羈押,得以十萬元交保候傳…」

 

 

 

 

順利交保的消息,讓孝敏精神為之大振,激動的流下淚來,宋茜也趕緊過去安慰她,隨後宋茜趕緊通知順圭這個消息,順圭也以最快的速度要送錢過去交保,但是被素妍給阻止,要是她現在出去露面,肯定會被媒體大作文章,所以最後是讓孝敏爸和素妍到地檢署去辦理交保手續,且將孝敏帶回順圭家裡。

 

 

 

 

一看到孝敏回來,所有人眼眶都紅了,一直在順圭家裡等候的荷拉和泫雅激動的衝上前抱住孝敏,要是連孝敏都有事的話,那她真的不知道這個公司還能怎麼辦了。

 

 

 

 

「回來就好~~~你這個笨女兒!!!」

 

「媽,我都回來了,幹嘛還罵我,不要擔心,我沒有被嚴刑拷打,更沒有被欺負或是調戲,你所想像的那些劇情都沒有發生~」

 

「什麼嘛,朴素妍,妳很多嘴耶!!」

 

 

 

 

在車上,素妍就已經把所有情況告訴孝敏,才會讓孝敏一回到家就忍不住虧媽媽,也讓氣氛一下子活絡起來,總之,看到孝敏沒事,泫雅和荷拉才安心地回家休息。

 

 

 

 

只是孝珍和宋茜還是得要好好跟孝敏討論案情,畢竟剛剛會那麼順利交保,完全就是因為孝珍的氣勢和口才逼得檢察官不得不退讓,才能讓法官做出交保的宣判,但交保是交保,案子可還沒結束,現在要讓孝珍充分了解轉為汙點證人的可能性,或者是判緩刑的機率有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