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8  

 

 

 

八十三.

 

 

 

 

「孝敏,所以在妳當時被下令要做假帳時,你有發現那些帳目最後資金流量到哪裡去了嗎?」

 

「因為那些都是現金支出,所以老闆是要我幫那些領出的現金找的項目給填上,至於實領了多少現金,這我就不清楚,因為要分開記的項目太多…」

 

「那有沒有什麼證據能夠證明你是被逼迫的…比如說監視錄影器…」

 

「有,老闆的辦公室裏頭都有裝兩支監視器,應該有拍到,我先打電話問我的部屬看看…」

 

 

 

 

 

回到家人身邊,吃點東西,喝點熱湯,讓精神稍作回復後,孝珍開始詢問跟案情相關的細節部分,而孝敏也想到老闆辦公室裡裝的監視器,連忙打電話給荷拉,但是得到的答案卻讓所有人都顯得氣餒。

 

 

 

 

「荷拉,我是孝敏,今天回去公司的時候,你們有把監視器的畫面給調出來看嗎?」

 

「有!!!!」

 

「那有沒有看到監視器拍到我跟老闆拿著帳本的畫面?」

 

「恩,孝敏姊…監視器…呃…」

 

「監視器怎麼了?有沒有拍到?妳知道什麼跟我說!!!」

 

 

 

 

孝敏心急如焚,但是另外一頭的荷拉卻吞吞吐吐、欲言又止。

 

 

 

 

「就是…當我們去老闆辦公室要去找出備份影帶來控告那些較為惡質的廠商時,才發現監視器從11月開始就沒有打開過,完全沒有畫面,更別說有錄到什麼東西…」

 

 

 

 

荷拉的語氣顯得很沮喪,她很希望能夠幫上孝敏,那怕是多微小的工作都好,就是希望能夠盡微薄之力幫助她,只是,這一切都被早有預謀的老闆都給計劃好,現在連監視器都沒有,還有什麼能當作證據呢。

 

 

 

 

因為孝敏是開擴音跟荷拉講話,所以邊聽她們說話的同時,宋茜和孝珍也在研擬這次官司的方向和計畫,但是聽到監視器被關掉,不同於其他人哭喪著的臉,反而像是找到新的線索一般對著電話大吼。

 

 

 

 

「等等,你說你老闆關掉監視器的畫面,為什麼你會知道?」

 

「因為我們在備份的記憶卡裡看見老闆自己看著鏡頭後的下一秒就沒有畫面直到現在,所以我們推斷這應該是他關掉的…」

 

「了解!!!!那你有那記憶卡嗎?或是有任何人跟你一起看到這畫面?」

 

「有,當時還有其他人跟我一起看到!!!記憶卡也在我這邊!!!」

 

「好,麻煩你保護好記憶卡,那個也是很關鍵的證據之一!!拜託了~」

 

「好~~」

 

 

 

 

掛斷電話,所有人都狐疑的看向孝珍和宋茜,她們才解釋為什麼這個很重要。

 

 

 

 

「要是有影片可以知道是你老闆”自己”把監視器畫面給關掉,而不是說有誰誤觸或是意外讓畫面黑掉,就可以證明是你們老闆是早先預謀策畫…非臨時起意,且孝敏沒有參與其中,當然,這只能算是間接證據,要是有直接證據會更好…」

 

 

 

 

 

雖然有這個影片可以解釋是老闆預謀犯案,但還是不夠排除孝敏的嫌疑。孝珍說要直接證據,反倒讓孝敏變得冷靜思考,她總記得腦海中有一項東西可以證明,但因為經歷過這些,一時間想不起來了,拼命想著,順圭看到孝敏皺緊眉頭樣,端給她最愛喝的熱奶茶,然後幫她按摩太陽穴,自然而然的舉動任誰看了都會認為是情侶。

 

 

 

 

但這樣的舉動撩撥起兩人間的相戀時的溫度,卻也想起現在已是分手的事實。

 

 

 

 

只是這麼多人在看,順圭的手忽然停下來也很怪,只好繼續幫孝敏按摩,反正她也好趁機跟孝敏拉近距離。

 

 

 

 

「秀晶,我現在在公司了,你方便過來一趟嗎?」

 

「好,泰妍姊妳等我,我三十分鐘後到!!」

 

 

 

 

聽聞孝敏捲入刑案,看媒體大肆的報導,泰妍也不照原定計畫留在桃園一個禮拜,聯絡完秀英和秀晶後,就趕快回飯店收拾東西,當然,伯賢如伺在側,她雖然不了解為什麼泰妍會對孝敏的事情這麼著急,但看到她這樣緊張,為了怕她路上有意外,便自告奮勇的要開車送泰妍回台北。

 

 

 

 

Luna知道伯賢的用意,也百分之百支持,原本泰妍一開始還很猶豫怕雪莉會有什麼要求讓luna一個人忙不過來,但既然她本人都說可以,就讓伯賢跟她一起回去,反正她剛好可以在車上關心情況到底如何。

 

 

 

 

「泰妍姊,為什麼你會對這個女生這麼在意啊?是因為她是你認識的人嗎?」

 

 

 

伯賢其實沒有聽到泰妍在說誰,而是聽到她跟順圭電話中的關鍵字,捲款潛逃、拘留所、銬上等等的詞,在看看今天的頭條新聞才知道泰妍說的人是誰,只是她不知道孝敏跟順圭的過往,即便她們兩人的交往曾公開過,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應該要認得她們或是知道她們之間的事。

 

 

 

 

「對,她是我認識的人,所以當下知道這消息很驚訝,也一定要趕快將她保釋出來,因為我知道她絕對不會做出這麼違背商譽的事情…」

 

「原來如此…那…現在情況很糟嗎?」

 

「我也不太清楚,才要趕回台北去…」

 

「我知道了,別太擔心,泰妍姊,既然你相信你的朋友清白,那她一定會沒事!!!」

 

 

 

 

伯賢現在能做的也是說些安慰話來鼓舞泰妍,到達公司後,秀晶並沒有在座位上,但是公司其他人沒有知道她去哪了,這時泰妍打開電視看見秀英在警局門口被媒體團團包圍的消息,猜想秀晶應該是還在警局那等順圭,便先打電話告知她待會盡快趕到公司來。

 

 

 

 

就在泰妍聯絡秀晶以及開始處理公司的大小事務,伯賢先到樓下去買杯瑪奇朵,在買個微波食品上來要給泰妍吃,依他的判斷,要是讓泰妍開始處理這些事,肯定要到一個段落才會結束,但是泰妍接到電話,連中餐都沒有吃就趕著收拾行李回來台北,一定餓壞,所以他能做的就是這些後勤補給的動作,讓泰妍無後顧之憂的好好處理。

 

 

 

 

「泰妍姊,這是瑪奇朵,還有…微波的麵,你中午都沒吃,現在稍微吃一點對胃比較好…」

 

「謝謝你伯賢,可是我現在真的沒有時間,你放在旁邊,我待會吃…」

 

 

 

 

泰妍將自己埋首於工作間,對於食物充耳不聞,即使身體已經發出聲響,但她文風不動的盯著電視機看,想要盡快了解孝敏捲入的事件到底如何。

 

 

 

 

然而,看到泰妍這樣,伯賢也顧不得那是掌握自己生殺大權的上司,應是擋在泰妍的面前,將熱騰騰的麵端在她眼前,用著嚴肅的口吻說。

 

 

 

 

「泰妍姊,我知道你關心朋友,但是要是你不先顧好自己,又怎麼能夠有力氣去擔心朋友,先吃點東西,不管你之後要處理到多晚,我都不會有意見,但現在,請你張開嘴巴,慢慢地將食物送到身體裡,補充能量!!」

 

「呃…好…」

 

 

 

 

泰妍被伯賢突如其來的嚴肅給嚇了一跳,接過麵隨即慢慢吃起來,而伯賢也走離開她面前到旁邊坐著看她吃飯,而伯賢這樣的態度,讓泰妍想起她也是這樣盯著美英,要她不要埋首於工作,要好好地吃飯,可現在卻換成她被這樣講,但說的人卻不是美英,讓她有點感傷,但對於伯賢的看法又更加提升一些。

 

 

 

 

「我吃完了…」

 

「我去幫你丟,瑪奇朵在這裡,呼~還好,還是溫的,那我到外面去待著,泰妍姊,如果你有什麼事要做就找我沒關係…」

 

「恩…好…」

 

 

 

 

 

伯賢拿瑪奇朵給她,泰妍禮貌性的在他面前餟飲一口,但在他關上門後,隨即露出苦澀的表情。

 

 

 

 

「嗚…好甜…瑪奇朵…果然不適合我…」

 

 

 

 

強摘的瓜不甜,不喜歡的,就算做再多努力,也無法逼迫去喜歡上。

 

 

 

 

 

 

孝敏匆匆結束視訊後,美英心底湧現出一股不安,但之後再打給孝敏,手機卻都呈現無人接聽狀態,更讓她著急不已。

 

 

 

 

打開網路搜尋台灣的新聞都先看到一些無關緊要的小事或是跟觀光有關,大事情在國外比較難看到,因此,等到她找到跟孝敏相關消息時,孝敏人已經在拘留所裡,當然,自己的好友被抓去關,美英急迫的不得了,想要找個人聯絡,但緊要時刻大家的手機都不知道幹嘛去了,響了都不接,孝敏爸媽、素妍、智妍甚至是順圭的電話都一樣,這讓美英一個人在美國急壞了。

 

 

 

 

「hey,sweety? Why are you look so nervous? It is anything happen?」

 

「daddy,hyomin was cabined in the police station and I even were not know why she was caught by police…and…and I am very about her but I cannot connected with her parent or her sisters…what can I do ?」

 

「ok!!! I think it’s not the worst thing she met ever and you really need to calm down to think what you can do or there have anyone else you can know about your friend through them.so calm down and think detail.」

 

「okok…um…ok…I ‘lltry again to call her parent!!!」

 

 

 

 

經由爸爸的安撫,心急如焚的美英總算稍微冷靜下來,再次撥電話,也順利地接通,只是,接通是接通,但聽到的消息卻是人在羈押庭上,律師正與檢方唇槍舌戰,激烈交鋒中,不知道還要多久。

 

 

 

 

聽到這消息的美英不知道該怎麼辦,她在美國又不是在台北,根本無法幫上忙,且連要知道最新消息都還得透過層層電話聯繫才能知道,讓擔心朋友的美英覺得這樣不行,想要趕快提前回到台灣。因為,就算今天幸運交保獲釋,但之後還是得要去面對官司,要是孝敏沒有人幫忙、在她旁邊看顧著那怎麼行。只是想到在美國的家人喜悅的迎接她回來,才住了一個禮拜就要離去,讓她陷入兩難。

 

 

 

 

「baby…what do think?」

 

「daddy…I…don’t know how to do now. You know me right?」

 

「no, I don’t .」

 

「daddy, it’s bad time for joking.」

 

「ok.I just want you know if someone really need you to accompany than us then go. Just do what you want to do. Family always behind and support you.i love you.」

 

「I love you,too.」

 

 

 

 

家人是最好的避風港,這句陳腔濫調的話,往往在做抉擇的時候最想聽到。

 

 

 

 

因此,為了能夠早點回到台灣,美英訂了洛杉磯時間隔天六點三十分的班機回台灣,只是,因為時差的關係,回到台灣事情已不知道到如何發展了。

 

 

 

 

任誰也沒有想到,這次提前回台,驚訝的不只有美英一人而已,一連串的事情將會打擊她對於泰妍的信心。

 

 

 

 

 

「順圭我回台北了,現在人在公司裡,孝敏的事情我大致上都了解,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

 

「目前沒有,孝珍姊和茜姊現在都在我家討論案情,以及詢問孝敏最近公司的異狀,孝敏的父母剛剛也在這,但是因為時間太晚,確認孝敏沒有事情,就被孝敏給趕回去了…」

 

「這樣啊,那你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一定要跟我說,我絕對盡我所能的幫助你!!!」

 

「當然,你就是這時候才派得上用場阿~哈哈」

 

「李順圭你這傢伙!!算了,不跟你計較,但是…你們現在…會尷尬嗎?你也知道你們現在的情形是…分手的狀態吧…」

 

「多多少少都有點,但現在這不是重點,只要能幫到孝敏,怎麼做都可以…」

 

「我知道,但你也不要過頭了…」

 

「恩…今天謝謝你幫我聯絡秀英,改天我會好好請她吃頓飯答謝」

 

「別忘了,我也要一份阿~」

 

「知道,你這錙銖必較的傢伙,他們好像有發現什麼,晚點再連絡~」

 

 

 

 

 

順圭原本還想要再講些什麼,卻被孝敏突然提高的音量給嚇到,因為整個晚上都在想著自己忘了什麼的孝敏,終於給想起來。

 

 

 

 

 

 

 

「我有錄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