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  

 

 

比起正向的迎接光明,我更喜歡黑暗裡隨意悠然的自己。

 

 

 

八十四.

 

 

 

 

「蛤?什麼錄音?你想起什麼錄音?」孝敏大叫,孝珍也跟著激動起來。

 

「就是…我之前被老闆叫去的時候,因為覺得太奇怪,就拿錄音筆放在身上,那段有錄到老闆要我做帳的事情…」

 

「真的嗎!!在哪裡?」

 

「在我的房間,恩…那個錄音很關鍵對嗎?」

 

「對!!假設在錄音當中有聽到老闆確切說出要你做假帳的事實,那麼就可以證明你不是共犯,根本就不知道你老闆接下來的作為,這樣就很有可能是以偽造文書罪起訴,獲得緩刑的機會很大…」

 

「那…那…那我們趕快回去…」

 

 

 

 

 

孝敏終於想起謹慎的自己為了自保所錄下的錄音檔,孝珍和宋茜有如喝了精力湯般,重新獲得力量,興奮的收拾東西要直接趕去孝敏的住處,即使現在將近午夜,但是為了順圭,為了幫忙自己好友,也在所不辭。

 

 

 

 

只是,要去孝敏那,反倒讓順圭有些猶豫到底該不該去,孝敏在拘留所時,順圭急著救她出來,現在出來,人沒事了,她們之間那道尷尬的界線反而浮現的更加明顯。

 

 

 

 

然而,孝敏沒有多想,伸出手對著順圭說。

 

 

 

 

「sun…快點來啊~」

 

 

 

 

 

一句熟悉的暱稱,讓順圭回神迅速動作,但是眼眶裡多了些淚水,原以為孝敏會這樣尷尬的留她一人在這,但她沒有,意味著孝敏也很需要幫忙。

 

 

 

 

四人,乘坐兩車,一同前往孝敏的住處。孝敏一到住處就趕緊奔上樓找尋錄音筆,而順圭他們就在樓下等待著。

 

 

 

 

「我找到了!!!」

 

「好~先聽看看裡面的內容…我們再做打算…」

 

 

 

 

因為孝敏還有紀錄開會時的行程,所以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她們要的檔案,這一聽,都讓孝珍和宋茜露出笑容。

 

 

 

 

「孝敏這個檔案我先放到我的電腦備份,妳自己也要備份好,這個會成為很重要的證據,所以一定要保存好…」

 

「好~我知道!!!那…孝珍姊,接下來我的官司就拜託你了…真的拜託你…」

 

「欸,不要這麼客氣!!!!我一定會盡全力幫你,今天你也受了很多折磨,早點洗澡休息,等之後法院有什麼動靜我會再聯絡你…」

 

「好,開車小心,今天真的很謝謝你們,謝謝~」

 

 

 

 

孝敏再三的道謝,就是因為如果沒有孝珍和宋茜的努力,她今晚可就要在警局裡待一晚了,然而,孝珍卻用眼神示意她,最該感謝的人應該是一直都守在她身後的順圭,沒有她的聯繫,是沒辦法大家同時間分工合作這麼多事情。而孝珍和宋茜開車離去後,在屋子裡的兩人,卻顯得有些尷尬。

 

 

 

 

「呃…sunny…今天…真的謝謝你…」

 

 

 

 

沉默了一會兒,孝敏先開口,剛剛在心裡想著到底要叫sun還是sunny會比較好,依兩人目前的關係,實在不適合過於親密,但是她剛剛在順圭家卻又情字不禁喊了出來,所以現在說了sunny後,顯得非常彆扭。

 

 

 

 

「這是我應該做的,我不會讓你白白蒙受冤屈…替人擔罪…」

 

「我知道,其實,那時候看到是你,我忽然…都放鬆下來…該怎麼說呢…就好像…我知道你會來,而一直期待你的到來…」

 

「我會,即使我們現在的關係有點難釐清,但是我依然會幫你…」

 

 

 

 

順圭非常認真的看著孝敏的眼睛說,一時間讓孝敏有點難以招架,以前那種看著看著就會臉紅的感覺全都回來。

 

 

 

 

「那個…現在也晚了…反正我這裡也有你的衣服…今天晚上在這裡過夜…好嗎…?」

 

 

 

 

孝敏羞怯的提出希望順圭在這過夜的要求,明明兩人之前根本不會為此而覺得尷尬,怎麼現在說出來的情形那麼讓人很不自在。

 

 

 

 

「好…那你先去洗澡吧,我在這裡看電視稍微休息…」

 

「恩…」

 

 

 

 

順圭習慣性地坐下來拉開抽屜拿出電視遙控器,這裡她再熟悉不過,看到順圭也那麼自然,孝敏偷笑著走到樓上去洗澡,一整天經歷過那麼多事情,能有個人陪最好,那個人如果剛好又是她最希望的人,那是再好不過。

 

 

 

 

孝敏在樓上慢慢的洗澡,因為樓下有人陪著,所以她很放心,也因為這件事,讓她開始從新思考當初分手是希望順圭能夠成長的理由到底還有沒有那個意義在,單就這件事來看,順圭處理的無可挑剔,接她的爸媽到她這裡等待消息,還找了人幫忙順利進到拘留所來探望她,甚至把律師都找好,保釋金更不用說五分鐘內就到,這麼全心全意為她付出的人,她還要因為先前的理由繼續跟她鬧彆扭嗎,要不要就這樣順水推舟,讓兩人和好呢…。

 

 

 

 

孝敏邊洗澡邊思考這些,只是,越想心情就越亂,因為那個問題嚴重到足以讓她提出分手就表示當下的她已經忍無可忍,現在不知道順圭到底改善沒,就要讓她將功折過,但要是萬一她根本沒有反省呢,或者,下次再遇到恩靜學姊,或是付辛博她一樣跟她起爭執那怎麼辦呢,總不能因為這次她幫了大忙,就能夠抵過她先前的罪刑,她沒辦法忍受一樣的問題一而再地重複發生。

 

 

 

 

「sunny…換你了…衣服我都拿到浴室…你把換下來的衣服丟到洗衣籃就好…」

 

「好~」

 

 

 

 

看見孝敏下樓叫她,穿的衣服一樣還是短袖外加短褲,但冬天會多加一件外套,等到睡覺時再脫掉,順圭拼命忍住內心的慾望,雖然已經是分手狀態,但是看見胸前呼之欲出,以及白皙的長腿實在是很難忍得住,只好專作沒看見,快步上樓去洗澡。

 

 

 

 

相較於順圭的慾望越來越強烈,洗澡後的孝敏反倒冷靜許多,原本有的一些念頭全都不見,她當然愛順圭,當然也想要過順圭的愛撫,只是現在不是對的時機。

 

 

 

 

雖然如此,但孝敏的內心還是希望順圭能在旁陪伴自己,但是怎樣的陪伴法,她又難以抉擇,最後,還是讓順圭跟自己睡在一起,只是兩人之間的距離有些寬敞。

 

 

 

 

但這樣的睡法讓兩人更加尷尬、無法放鬆地睡覺,順圭還以為能夠就此跟孝敏言和,看來是她自己想多了,而孝敏也怕這樣的行為會讓順圭誤以為是她刻意在遠離距離,要躲避她,深怕她會因為這樣以後會對她漸行漸遠,甚至最後兩人沒有複合的可能性,越想越多,越想越雜,不知不覺間,因為身體的疲倦感而湧現的睡意,孝敏慢慢地閉上眼睛,規律的呼吸。

 

 

 

 

察覺到孝敏沒有再短時間內翻來覆去,反而是胸膛穩定的起伏,順圭轉過去看著孝敏,忍不住伸出手摸摸她的臉頰。

 

 

 

 

「孝敏…」

 

「嗯…哼…」

 

 

 

 

這一摸,讓孝敏皺眉頭,原本正躺著變面對順圭,抓著剛剛摸她臉頰的手,繼續她的好眠。

 

 

 

 

意外和孝敏面對面,順圭仔仔細細的看著孝敏,手被抓住,雖然有點難睡,但她很樂意,也許,比起不明不白的在床上魚水之歡,倒不如就這樣看著彼此的臉入眠,還要來的有機會多了。

 

 

 

 

這一夜,什麼預期外、預期內的事都沒有發生,兩顆心向著彼此的距離,更加近了一些。

 

 

 

 

 

 

還在公司裡忙碌的泰妍,跟秀晶討論過事務後,獨自一人留下來處理以及了解這幾天程上的所有文件,正當她以為公司裡只有一人時,忽然傳出的敲門聲讓她嚇了一跳,還以為是碰上什麼奇怪的事情,但伯賢隨即探頭出來跟她打招呼。

 

 

 

「嗨~泰妍姊!!」

 

「伯賢!!怎麼來了?我不是要你趕快回家休息,明天還要趕到桃園去的不是嗎?」

 

「因為我怕這麼晚了你還在公司裡,想說來看看也好,想不到你還真的在這裡,就來找你了,況且這麼晚,你的車也不在這裡,她計程車也很危險,所以我決定要來當護花使者送你回去…」

 

「你說得太誇張了…我才沒那麼柔弱…」

 

「不,這時候就不要嘴硬啦泰妍姊,我知道你是我老闆,也知道你是娛樂圈有名的女強人,但本質上還是一個女人不是嗎~」

 

「是阿~」

 

 

 

 

泰妍乾笑兩聲,女人,她怎麼會不知道自己是女人呢,只是以固有的思想來思考,這並非她能認同的想法,但是看在伯賢是擔心自己,就別計較這些了。

 

 

 

 

因此,最後拗不過伯賢讓他開車送她回去。

 

 

 

 

「泰妍姊,回去要好好休息,不要再看有關公司的事情了~」

 

「好~~但是伯賢,我怎麼不知道你跟我媽一樣的囉嗦阿!!!」

 

「哈哈哈~我這叫做雞婆!!!反正泰妍姊你呢,你朋友的事件已經暫時沒事,所以回家就好好地睡覺,行李什麼的隔天再收拾就好,最重要的還是要把身體顧好!!!」

 

「恩…」

 

 

 

 

伯賢說了一堆關心她的話,沒讓泰妍開心,卻倒讓她勾起鬱悶的心情,這些話原本說的人應該要是美英,但她現在人在美國,肯定不知道她過得如何,肯定是很開心的跟家人團聚,想到自己忙得要死,美英卻在美國逍遙,泰妍的淚水就不受控,默默紅了眼眶,抿著嘴,努力調呼吸。

 

 

 

 

只要到了夜晚,感性的雙魚就會變得更加感性,就像雙子一樣,白天可以冷靜、心無旁騖地看待任何事,但只要到了夜晚,任何不關自己的問題就會拼命攬上身,憂愁壟罩,也變得脆弱很多。

 

 

 

 

「泰妍姊…你…還好嗎…?」

 

 

 

 

泰妍過於沉浸在自己的負面思緒中,沒有聽到伯賢再問她,靜默了一下子,忽然說出一句不相干的話。

 

 

 

 

「…無所謂了…反正沒人會擔心我…」

 

「我會擔心,我會擔心你泰妍姊…」

 

「恩…欸?你剛剛說什麼?」

 

 

 

 

伯賢下意識地說出真心話,一時間沒有聽清楚得泰妍再問了一次,她不是故意裝沒聽到,而是因為沒有把心放在伯賢身上,所以根本不在意他在說些什麼。但是伯賢鼓足勇氣,深呼吸再說一次,既然都下定要追求泰妍呢,不把真心話說出來要怎麼去了解對方,或是讓對方了解自己呢。

 

 

 

 

「我說我會擔心你…」

 

「蛤?你會擔心我?」

 

「因為你剛剛說”無所謂,又沒有人會擔心”所以我才會說我會擔心…」

 

「阿…喔,對,我剛剛是這樣說的…」

 

 

 

 

一時間泰妍搞不清楚為什麼伯賢要說擔心她,後來才想起他不過是在回答自己的問題而已別無他意,又轉頭繼續看著窗外的風景。

 

 

 

 

都已經這樣說了,泰妍還是沒有反應,讓緊張的伯賢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沉悶的氣氛在兩人之間流轉,偶爾泰妍會說話是因為要告訴他路該怎麼走,但也僅只於此。

 

 

 

 

「泰妍姊…你覺得…你以前的交往對象為什麼會跟你分手啊?」

 

「恩…因為我太懦弱了吧…」

 

 

 

 

伯賢鼓起勇氣提出問題,以為泰妍會打哈哈帶過,或是質問他幹嘛要打探隱私,想不到泰妍只是冷冷地回答他的問題。

 

 

 

 

「懦弱?為什麼?」

 

「為什麼阿…怎麼說呢…我不是勇敢的人,我很愛胡思亂想,常常把一些有的沒的想法強加在對方身上,久了…害怕的幻想變成事實,但我卻不願意去面對…只好逃了…」

 

「所以…都是因為這樣而分手的?」

 

「大概吧…」

 

 

 

 

 

泰妍回答的模稜兩可,讓伯賢有點難以理解她到底在說些什麼,但因為泰妍自己的思緒也很混亂,說出來的話沒有經過大腦思考,純粹就是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因為是在夜晚,黑夜壟罩的星空讓泰妍稍微卸下心房跟伯賢說這些,因為在黑夜裡,她才能稍稍感到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