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0  

 

八十六.

 

 

 

大門被打開,進來的人正好和Amber四目相交,兩個人都愣住且尷尬的互相點頭笑了一笑,倒完水的秀晶正好從廚房出來,聽到門聲還以為自己聽錯,想不到居然真的是宋茜回來了,這下子讓她也很驚訝。

 

 

 

 

「宋…宋律師…」

 

「呃…你是…amber對吧…?」

 

「對…」

 

 

 

 

確認過彼此身分,不,應該說這兩人四目相交之間眼神就以些許透露出對於對方的敵意,當然,秀晶在旁邊全都看見,趕緊說話,免得氣氛陷入尷尬。

 

 

 

 

「秀晶是來我負責的活動給我簽名檢查…現在要走了…」

 

「對,那秀晶你好好休息,感冒藥要吃,然後明天一樣在家睡覺,有什麼事情我會再跟你聯絡的…」

 

「嗯,好,開車小心…」

 

 

 

 

秀晶急忙的送走amber,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覺得讓宋茜看到這樣的畫面會讓她多做聯想,才會要amber趕緊離開,而秀晶送amber下樓時,宋茜則是一個人坐在沙發上嘆氣,沒有想到連一個外人都比她要來的關心秀晶,她這幾天到底在幹嘛呢。

 

 

 

 

其實,宋茜到了事務所後,一直在想著今天早上秀晶的神情好像很不對勁,人看起來很不舒服,有可能是感冒,但因為這幾天他們都沒有多說什麼話,所以她也沒有勇氣打電話給秀晶,但是心底還是很掛念著她,所以想說中午回來看看秀晶有沒有事,想不到卻讓她在家看見她最不願意的人在她家,這要她該怎麼想呢。

 

 

 

 

「茜,妳怎麼…忽然回來了…」

 

「阿…我…嗯…我想說你早上看起來精神很不好,擔心你感冒,所以買點東西回來給妳吃,還有看看你要不要去看醫生,我順便帶你去…」

 

 

 

 

秀晶送走amber回來樓上,看見宋茜一臉沮喪地坐在沙發,她猜不透宋茜現在到底在想些什麼,但是心裡有些擔心,知道原因後,反而有些感動,想不到宋茜還是很關心她。

 

 

 

 

「茜…謝謝你…我是真的人有不舒服…後來你出門後,我還有繼續睡,現在好一些了…」

 

「是阿,我想你現在應該還好了…」

 

 

 

 

宋茜這句話有弦外之音,語氣酸得很,很明顯就是在吃醋,但,秀晶也因為她這樣的態度有些惱怒。

 

 

 

 

「講話大可不必這樣,你想說什麼就直說,沒必要這樣,如果你不想說,那我要先去休息了…」

 

 

 

 

秀晶不喜歡宋茜這樣的態度,她認為感情雙方都有溝通的責任,但溝通必須是建立在兩人都有好的態度下才能稱作溝通,如果一方已經在意氣用事,那只會變成無謂的爭執,因此,極度不舒服的秀晶選擇沉默,走到樓上去好好休息。

 

 

 

 

秀晶上樓躺在床上休息,而宋茜則是一直坐在沙發上,腦袋裡都是amber看她的眼神,充滿敵意和自信,她不知道秀晶到底清不清楚amber對她有意思,但是她就是討厭看到秀晶身邊圍繞著一堆愛慕她的人,這算是佔有還是自私,她也不知道,她只知道,特地請了下午的假回來要照顧秀晶,想不到卻讓兩人之間的氣氛變得更糟,況且,秀晶還在感冒,更讓宋茜覺得既愧疚又自責。

 

 

 

 

緊張又忐忑不安的氣氛,原本應該是難以入眠才是,但是,約莫半小時後,宋茜躡手躡腳走上樓要跟秀晶道歉時,發現她早已入睡,沉穩的呼吸聲,以及恬靜的睡顏,讓宋茜忍不住坐在旁邊靜靜地欣賞,這幾天即使兩人都睡在一起,卻完全沒有互動,更別說好好地看著對方的臉,也因為秀晶感冒,宋茜才意識到自己前幾天把生氣的原因全都歸咎在秀晶身上是錯誤的。

 

 

 

 

「對不起秀晶…讓你這幾天莫名其妙的被我冷落了…對不起…」

 

 

 

 

 

宋茜邊道歉邊掉淚,她不知道秀晶有沒有被她吵醒,只是在這一刻,她只想要把內心不滿、吃醋的情緒全都發洩掉,身為伴侶,沒有體貼對方就算了還這麼無理取鬧,真不符合她的年紀。

 

 

 

 

擦乾眼淚,宋茜起身又躡手躡腳地下樓,既然都請假回來,那就煮些營養的食物來幫秀晶好好補身體,而客廳裡amber買的那些藥都收起來,如果秀晶還不舒服她會帶她去看醫生,私心地想要將秀晶佔為已有,所以這些小小的舉動,宋茜覺得並不會太過。

 

 

 

 

離開秀晶家的amber,一想起剛剛看到宋茜回來先是愣住的反應就覺得自己很沒用,她們並未明說她們的關係到底如何,為什麼自己要那麼尷尬,但是,想歸想,也無法回到那的時間點,只是,讓amber更加氣餒的是秀晶的反應,她一看到宋茜回來,就馬上放下水杯一副要趕她出門的樣子,看起來是很擔心宋茜會生氣還是誤會,這樣的反應才是真正讓amber難以承受的點。

 

 

 

 

可是也因為這樣的反應讓amber思考起秀晶和宋茜兩人之間的相處模式,她開始擔心秀晶是不是很怕宋茜,還是兩人的相處模式一直都是宋茜比較占上風等等之類的問題,但是這些問題不過只是她看到一小部分的行為反應所做出的推測,根本沒有辦法證明這到底是不是他們平常的相處模樣,但也是因為amber對於秀晶非常在意才會有這樣的想法和擔憂。

 

 

 

 

想再多也沒用,沒有心動,再多的感動都無法讓喜歡的人把心放在你手中。

 

 

 

 

 

 

順圭和孝敏吃過早餐後,因為氣氛還是有些尷尬,所以順圭找了理由先到公司去,而孝敏則是在不久後接到美英打來的越洋電話。

 

 

 

 

 

「喂!!孝敏,我有看到消息了,你沒事吧?還好嗎?在監獄裡沒有被其他人欺負吧?還是警察有對你嚴刑拷打?還是…還是…呃…那個什麼來著的…」

 

「黃美英小姐,妳怎麼跟媽一樣說了一堆電視劇的劇情,幹嘛,該不會是媽跟你說了什麼吧…」

 

 

 

 

才剛接通電話,美英就著急地詢問孝敏有沒有受到欺負或是被傷害,但是說出來的口吻怎麼跟某人說的話如出一轍,結果,還真的是這樣。

 

 

 

 

「對啊!!!我有打電話給媽咪,結果她說你在監獄裡被欺負,讓我嚇死,想不到現實中還真的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美英…」

 

 

 

 

孝敏聽到美英這樣說不禁搖搖頭,無奈的翻白眼,接著說。

 

 

 

 

「幹嘛?」

 

「你果然是白癡!!!!」

 

 

 

 

 

對著電話大吼,孝敏實在是受不了這麼多年的好友居然還會相信自己老媽的那套說詞,到底是她還不夠了解美英,還是美英實在是對這些不夠機靈。

 

 

 

 

「唉唷~幹嘛罵人家啦!!!所以媽咪說的都是騙我囉?你真的沒被欺負?還是你只是在隱瞞我?」

 

「美英,我真的沒有被欺負,真的!!!我沒有騙你,那都是媽自己想像,她電視劇看太多,你不要被她誤導!!!」

 

「真的齁!!!你騙我的話你就完蛋了哦,我明天一早就會搭機回台灣,到台灣的時間應該是…恩…明天的下午會到桃園機場…」

 

「欸!!你要回來了?可是你才去一個禮拜耶!!!美英,如果是為了我的話,那就不用這樣,多點時間回去陪你爸,我真的沒事…」

 

「哎呀,不行,我一定要回去陪你,反正我跟Daddy說好了,過年的時候會再回去美國看她,那時候會待比較長的時間…」

 

「美英…難得你有這麼長的時間可以好好休息…你…」

 

「唉唷,你又知道我在這裡有好好休息了…我回來之後,除了逛街和兜風外,我都快要不知道還有什麼事情可以做,雖然說是回來陪家人,可是他們都要上班…白天剩我一個人時候我也是在那胡思亂想,與其這樣沒辦法好好的享受假期,倒還不如回來陪你,就算我沒辦法做出什麼實質的幫助,但至少你在家也有伴阿…」

 

「美英…」

 

 

 

 

孝敏感動的在電話這頭掉淚,但她拼命忍住哽咽的聲音,刻意裝作原本的音調講話,但她知道,這樣的朋友自從出社會之後,真的剩不多。

 

 

 

 

「不要太感動哦~」

 

「你真的是白癡耶!!!!」

 

「喂!!你就不能說點好話嗎,明明就很感動還一直要損我!!!!」

 

 

 

 

電話那頭的美英也哭了,在美國陪家人也不是說不好,但是孝敏也如同她的家人般重要,所以看到她出事,美英緊張的心情絕對不亞於素妍和智妍這對孝敏的親姊妹。

 

 

 

 

「好啦,那我什麼時候要到機場載你,跟我說你搭的班機還有時間…」

 

「喔~好!!」

 

 

 

 

既然美英堅持要回來,孝敏也不多阻攔,畢竟如果回家之後能見有人在家裡作伴絕對比起一個人孤單回到家裡要來的好,更何況現在一點也沒有老闆的消息,錢也不知道找不找得回來,而她尾牙沒了,年終獎金沒了,連工作都丟了,載只剩下一個多月就要過年,這讓孝敏覺得實在是很難說出口的糟糕心情,但現在也只能想辦法度過官司,找尋有利於自己的證據,不奢望無罪,只求能緩刑。

 

 

 

 

「恩,那我知道了…我會提前到機場去等你…」

 

「孝敏,那現在你,還有荷拉和泫雅她們怎麼辦…公司裡應該是一團亂吧…」

 

「是阿,值錢的東西都被廠商給搬走,我們也沒有什麼好搶的,錢沒了,工作也沒了,我只希望我的官司能夠平安落幕…」

 

「一定可以的,順圭不是去找宋律師和孝珍姊了嗎!!!」

 

「找是找了,但是法官會怎麼宣判誰也不知道阿…多少還是會擔心…」

 

「不要擔心,會沒事的,我們都會盡全力幫你!!!」

 

「恩…」

 

 

 

 

對於官司怎麼打,孝敏一點頭緒也沒有,她唯有的證據也就是那卷錄音,但也不知道到底能發揮多大的功用,她不懂法律也不懂官司,唯一能做的就是配合和誠實而已。

 

 

 

 

「那…昨天順圭是睡在我們那嗎?」

 

「恩…她說她要留下來陪我,所以就…睡在這了…」

 

 

 

 

孝敏說得有點心虛,因為是她問順圭要不要留下來,但她怎麼可能跟美英老實說,這不被取笑才怪。

 

 

 

 

「那你們…有沒有乾柴烈火一發不可收拾啊?」

 

「沒有,我們什麼事都沒有!!!!」孝敏沒好氣地說著。

 

「蛤?難道昨晚順圭是睡我或是秀妍的房間?」

 

「沒有,我都沒有動到你們的房間,你也知道,我不喜歡別人未經我同意就到我的床上,所以我也不可能沒有問過你,就讓sunny去睡你們的床,就算是sunny也不行…」

 

「那你把她趕去睡沙發嗎?也太可憐了…」

 

「沒有啦,我怎麼捨得讓她睡沙發阿…」

 

「那…就是睡在你房間囉?居然會沒有發生關係,真是太神奇了!!!」

 

「欸!!!幹嘛講得我們好像很肉慾啊!!!!」

 

「拜託,你跟順圭都是我跟秀妍公認的肉慾情侶好不好…不要不承認哦!!!!」

 

「囉嗦,還分什麼肉慾情侶的,你們各自的另外一伴也都一樣!!!」

 

 

 

 

 

一時間,兩人互虧虧得很起勁,直到孝敏說出另一半這個詞,兩人才沉默下來,才意識到現在彼此都沒有口中的那另外一半。

 

 

 

 

沉默了一下子,孝敏不再那麼嘻皮笑臉的說話。

 

 

 

 

「我跟Sun現在是處在一個很奇怪的階段,睡在同一張床上,要不想發生關係很難,畢竟我們都對彼此還有愛,還有慾望,只是…我認為現在發生關係的話,只會讓我們以後更不知道怎麼去談這段感情,如果單純為了肉體歡愉,我想這個人也不值得我在繼續等待下去了吧…」

 

「那你們昨晚的氣氛一定很詭異…」

 

「是很詭異,可我很感謝Sun,因為她知道消息後的第一時間,她就打電話聯絡我爸媽請他們到她家等候消息,然後聯絡律師幫我交保,還有親自到拘留所裡來看我…種種的一切都讓我覺得當初的分手是不是說得太過倉促…」

 

「但是…你說你是下定決心才提分手的…」

 

「我是阿,但我現在心裡很矛盾…」

 

 

 

 

 

有時候人總是會懷疑以前做的決定到底是不是正確,可是當下我們不可能會知道這決定正確與否,只能憑著一股堅持相信自己,即使錯了,也無須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