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很開心部落格的點閱率破了一百萬!!!!!!!!!!!!!!!!!!!!!!!!

但很抱歉我沒能來得及順勢放上為了慶祝破百萬的短篇,所以選在三生2結束後放上來!!

短篇也是走黑暗路線,但是這次增加許多情慾部分!!!

請大家期待三生二的完結 :)

 

 

 

八十九.

 

 

 

 

「我…我對美英當然也是如此阿…」

 

「那這段時間你跟美英聯絡過嗎?」

 

「有阿,我有問她到美國沒,她跟我說她一切平安。」

 

「就這樣?沒有繼續多聊什麼嗎?」

 

「沒有,因為不知道該說什麼…」

 

 

 

 

泰妍木訥的望著順圭,從眼神裡,順圭可以理解泰妍那種想要說又怕被拒絕的心情,她懂,因為她現在也是一樣,如果她不害怕,那她就會主動聯絡孝敏去事務所,而不是一個人在她的背後默默的幫她做這麼多事情。

 

 

 

 

愛情,會讓原本簡單的事情變得複雜,一旦複雜就忘了該怎麼果敢前進。

 

 

 

 

「泰妍,你覺得人心會變嗎?」

 

「會阿,每個人無時無刻都在改變自己得想法…」

 

「那你覺得…愛一個人的心,會改變嗎?」

 

「…我不知道,這我無法說出正確的答案…」

 

 

 

 

順圭這樣一問,讓泰妍想起剛剛自己的反應有多驚慌,明明就只是跟伯賢很一般的聊天,為什麼在聽見開門聲後會那麼害怕探頭現出的人是美英,明明美英不可能在這,她也沒做錯什麼事,為什麼會那麼驚慌失措,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呢,正確的原因恐怕泰妍一時半刻也想不到。

 

 

 

 

「我自己也無法說出一個肯定的答案,但我希望這個答案在孝敏和我身上會是否定…」

 

「如果…真的那麼怕失去,那就勇敢的再去追求阿,我不相信孝敏真的都對你放下了…」

 

「那你呢?你就真的想要放下美英?」

 

「欸,我是在問你,幹嘛又扯到我身上…」

 

 

 

 

 

泰妍四兩撥千金逃避回答問題,但其實這些問題都是順圭刻意問,因為她想要知道泰妍對於美英現在的感受,是否因為伯賢的出現而有了改變,目前看來,答案是肯定。

 

 

 

 

但是順圭也不想要逼迫泰妍,畢竟是她的感情事,身為好朋友也不應該越過權限太多,只是順圭的這番話,倒是讓泰妍開始懷疑起自己對於美英的愛和忠心。

 

 

 

 

灰濛濛的天空看起來就好像要降下大雨,卻在雨來臨前,露出光亮的縫隙。

 

 

 

 

「秀晶,早,身體有好一點了嗎?」

 

 

 

 

休息兩天後,秀晶恢復體力可以好好到公司裡繼續處理,因為跟宋茜四目相交,所以昨天秀晶休息時Amber都沒有打電話或是傳訊息關心她,一直等到她上班,眼神不斷看著門口,看到秀晶踏入公司,才裝作恰巧遇到她的樣子跟她打招呼、關心。

 

 

 

 

 

「恩,多休息一天有好很多了,謝謝你那天送藥和吃的來~」

 

「不會,那沒什麼,身體好起來就好…」

 

 

 

 

秀晶不是一個會主動提話題的人,大部分都是屬於傾聽的角色,只有在宋茜面前她才會滔滔不絕的一直說一直說,

 

 

 

 

「恩…那個…秀晶,我有個問題想要問你…但是...呃…有點過於私人…所以你…假如你不喜歡…我…」

 

 

 

 

Amber吞吞吐吐,秀晶想都不用想也知道她要問什麼。

 

 

 

 

「妳問吧…」

 

「呼…就是…那天在你家看到宋律師,她是知道你生病所以來探病的…還是…」

 

 

 

 

 

Amber沒有把話點名的說開,因為她還是很難接受秀晶跟宋茜是一對的事實,即使她心中早已清楚,卻還是逃避著。

 

 

 

 

「我跟宋律師是戀人關係…」

 

 

 

 

秀晶冷淡又乾脆的回答,讓走在身後的amber愣住,張大眼,久久不知道該回答什麼,看見秀晶慢慢走到她的座位,amber快步跟上去,心裡湧現許多疑問,卻不知道該不該說出來。

 

 

 

 

「秀晶…呃…妳說妳...你跟宋律師…是…是戀人關係!!!公司…有人知道嗎?」

 

「有,但知道的人不多,所以我也希望妳能保密,算是幫我這個忙…」

 

「那…那妳又為什麼要告訴我呢?既然你不想要讓其他人知道,又為什麼特意告訴我…」

 

「只是因為她認為你對我有意思…」

 

 

 

 

 

秀晶話說的簡短,但是箇中意思Amber聽得出來,她會說只是因為宋茜在吃醋,她為了讓對方放心,才會說出來,即使很不願意讓公司裡的人知道他們的關係,但是兩人的感情比起外人的眼光,她還是在意宋茜多一些。

 

 

 

 

「我…」

 

 

 

 

amber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只是看著秀晶默默不語。

 

 

 

 

「我不知道妳怎麼想…但是既然你現在知道了,那就請你也不要多做其餘的聯想…」

 

「秀晶…我…」

 

「amber,boss要你進去找她報告先前知恩簽約的資料…」

 

「哦~好…」

 

 

 

 

 

既然秀晶已經知道,amber想要更乘勝追擊,乾脆一口氣就把她心裡的話都說出來,偏偏就是那麼剛好,泰妍要找她,amber深呼吸,忍住這口氣,先去找泰妍,之後再找時間好好地跟秀晶告白吧。

 

 

 

 

看到amber的反應,秀晶多少都有些底,也知道為什麼宋茜會這麼擔心,只是,她還是只想要單純的認為這只是amber單方面的暗戀,只要她保持距離,不要讓她有任何可以產生非分之想的地方就夠了,況且兩人還是同事,要一起處理的公事還不少,要完全避掉關係真的不太可能,但是秀晶這樣做無非是要讓宋茜安心,心裡想著回去要怎麼做跟她賠罪,讓她心裡好受一點,然而,現在這樣想,對於秀晶來說不會太晚,但是對宋茜來說,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

 

 

 

 

「孝敏~~~」

 

「美英~~~」

 

 

 

 

 

經過長途飛行,美英終於回到台灣,結束短短一個禮拜的美國探親行,一看見孝敏,就上前緊緊擁抱她,將近二十年的好友,經歷過這些事,讓美英有如感同身受般的煎熬,更加心疼孝敏。

 

 

 

 

「嗚嗚…你沒事,你真的沒事…」

 

「唉唷~就跟你說我真的沒事,是不是在飛機上媽又打電話給妳啊~」

 

「嗚嗚…我有打電話跟她說我要回來,她就跟我說你現在都吃不好睡不著…所以我…嗚嗚嗚…」

 

「媽真是的,我每天還是一樣吃很飽好不好,不要理她,坐那麼久很累了吧,我們先回家讓你休息,到時候妳想問我什麼再讓你問?」

 

 

 

 

 

孝敏連哄帶騙的把美英給慢慢帶去停車場,周遭的人看到美英哭成那樣還以為兩人是久別重逢的戀人,實在是讓孝敏哭笑不得。但是美英也沒有真的在車上好好休息,一上車就一直問孝敏有關她公司的事情,包括現在公司裡周轉不靈的原因和老闆到底捲款多少錢,以及她是否真得有涉入這件事,就像是調查局一樣的再向孝敏問話。

 

 

 

 

「停,美英,你問那麼多我怎麼回答,而且我還在開車耶!!你說話的方式搞得好像我是犯人似的」

 

「我擔心妳嘛,想說先了解,在看看之後要怎麼幫你…」

 

「不用擔心,現在茜姊和孝真姊都在幫我處理,我相信他們…」

 

「順圭找他們的對吧…」

 

「恩…」

 

「那你有沒有好好謝謝順圭啊?」

 

「阿…」

 

「我看你們也還是很尷尬吧…」

 

「說我,那妳呢,要不要跟泰妍說你回來了…」

 

「沒關係,反正我到公司,自然就會有人告訴她我回來了…」

 

「美英,難道你還想要繼續賭氣嗎…」

 

「孝敏,我們都先不要談感情的事好不好,先把你的事情處理好,我才能放心…」

 

「恩…好…」

 

 

 

 

目前感情事對兩人來說,都是難以提及的傷口,想要讓它癒合,又會忍不住動手去撕開再感受那股撕心裂肺的痛,很矛盾、很傻,但這就是愛情裡的起落。

 

 

 

 

 

七點半,下班回家的秀晶,打開家門是一片漆黑,看來宋茜又在事務所加班,秀晶也不打電話去確認,她知道宋茜跟自己一樣在工作時不喜歡被打擾,那麼剛好她還沒回來,秀晶開始著手準備要給宋茜道歉的東西。

 

 

 

 

 

但其實也沒什麼,就是一個小禮物和一張充滿歉意的卡片,因為在公司裡沒時間,趁宋茜回來前趕緊寫卡片,只是邊寫,秀晶邊想著今天跟amber解釋兩人關係後,彼此的互動。感覺上amber似乎有話對她說,但她也沒有刻意迴避她,但就是沒有往常那種可以自在暢談的感覺,雖然秀晶捫心自問她沒必要躲避,但兩人之間的氛圍確實跟之前不同了。

 

 

 

 

 

聽到鎖門的聲音,秀晶趕緊從廚房出來迎接宋茜,接近晚上十一點,怕宋茜又餓著肚子加班沒吃飯,所以在廚房裡用點東西要給她墊墊胃,讓她不要餓過頭。

 

 

 

 

「茜,你回來了~」

 

「恩,我回來了,秀晶妳今天很早下班嗎?」

 

「七點半到家,可能是因為大病初癒,所以泰妍姊沒有讓我多做事情,還要我早點回去休息,你累嗎?加班加到這麼晚…」

 

 

 

 

秀晶幫宋茜將包包拿去房間放,挽著她的手拉去廚房。

 

 

 

 

「嗯?這是要給我吃的宵夜嗎?」

 

「我怕妳晚餐沒吃一直加班一直看案子,想說讓你至少在睡前吃點東西…」

 

「呀,可是這是泡麵阿,秀晶,你難道不知道我的新陳代謝已經開始慢了嗎~」

 

「茜,不要計較這個,只有這一次而已,吃嘛吃嘛~~~」

 

 

 

 

秀晶使出她的撒嬌,要宋茜坐下來吃她煮的泡麵,但她的重點才不是泡麵,而是壓在下面的那張卡片,不管怎樣都要讓她看到,不然枉費她想了那麼久才下筆。

 

 

 

 

「好啦好啦,那你洗澡了嗎?還是都在用這個然後等我回來~」

 

「還沒洗!!!!那妳慢慢吃,我先去洗哦~」

 

「恩,好~~~」

 

 

 

 

秀晶興沖沖、腳步雀躍的要到房間去拿衣服洗澡,因為洗澡間在樓下,所以她躲在牆邊想要偷看宋茜看到卡片後的表情,果不其然,事情和她預期的一樣,宋茜端起放在中間的麵來到自己面前時,看到一張卡片壓在下面,打開來看,這時候秀晶緊張的好想衝到宋茜面前去看她的表情,但是她自己也會尷尬,所以還是忍住,看到宋茜微微轉過臉,側顏露出欣慰的笑容,秀晶才歡喜的關上門洗澡。

 

 

 

 

然而,聽到門關上,本該是有著笑容的臉龐,瞬間落下一滴滴斗大的淚珠。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看到卡片裡秀晶寫的字字句句,都讓宋茜有著心如刀割般的疼,不是說道歉不好,而是這個道歉對她來說,真的已經晚了。

 

 

 

 

「嗚嗚...秀晶...嗚嗚嗚...為什麼…那時候…不相信我呢…嗚嗚嗚…為什麼…」

 

 

 

 

眼淚不斷滴在秀晶精心準備的愛心消夜裡,宋茜一口也吃不下,因為,看到秀晶這麼對她獻殷勤,只會讓她認為她只是在彌補先前看走眼的錯誤。

 

 

 

 

沒有立即解決內心的疑問,就算後來做了再多,也都於事無補。

 

 

 

 

有時候不是不願意開口問,而不是知道那個回答會讓自己再陷入多深的黑暗中,所以寧可選擇逃避,躲在殼裡,作繭自縛,妄自菲薄,涕零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