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Why am I so temperamental and sensitive ?

 

 

 

 

 

九十三.

 

 

 

 

「唔!!!amber, what are doing???」

 

「秀晶,我…我只是…忍不住了…所以…所以…我…」

 

「你忍不住就可以這樣對我?就算這裡是美國,也一樣不行,你侵害我的身體你知道嗎?我不管你到這裡來的用意到底是什麼,我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告訴你,我跟你,不可能,我愛的人是我的女朋友,你也知道她是誰,請你學會尊重,不要妄想著要橫刀奪愛,或者是哪天我不愛她,即便我們分開,我都不會跟你在一起!!請你清楚這點!!!」

 

「對不起,秀晶,我…我…」

 

「不用跟我對不起,原本我以為她說的都只是她的臆測,看起來,是我錯了,錯在我不應該認為你對我也只是單純地對待朋友那樣,很抱歉,以後我們就是上司與下屬的關係,請你不要越界,也不要再對我有任何公事之外的情感,就事論事上,我不會跟你計較,但也請你做好妳本份內該做的事…」

 

 

 

 

 

秀晶說完轉身就進去,而宋茜早已不在那,依秀晶的脾氣,Amber也知道她這樣做最後得到的結果會是如此,但是她還是做了,只因為看到宋茜躲在後頭,一想到她是秀晶的情人她就覺得生氣,一想到自己沒機會牽秀晶的手就不爽,一想到自己不會是秀晶身邊的人,就失去控制親下去,即使後悔,也於事無補了。

 

 

 

 

 

秀晶氣呼呼的上樓,越想越覺得對不起宋茜,當初她的話是對的,確實amber對她的感情沒有那麼單純,也責怪自己為什麼要那麼相信自己,還跟宋茜狡辯,越想越覺得那天宋茜的表情很奇怪,也間接證實這幾天來的不安到底來自什麼,然而,一切都已經晚了。

 

 

 

 

 

回到屋子裡的秀晶,聽到浴室傳來洗澡聲,上樓去看,宋茜果然不在床上,這讓她有點擔心,不知道宋茜有沒有聽到她的談話,在她洗澡期間,不斷想著待會要怎麼說,怎麼表達她內心的歉意。

 

 

 

 

「匡噹!!!」

 

「茜,妳怎麼了嗎?什麼東西掉下去?還是你摔倒了?茜!!」

 

 

 

 

 

忽然浴室裡傳來東西掉落的聲響,很大聲,且之後浴室完全都沒有動靜,秀晶心急的敲門,希望宋茜給個回應,過了好一會兒,宋茜才說。

 

 

 

 

 

「我沒事,只是剛剛洗頭忽然頭暈,有點滑倒…東西就跟著一起掉了…」

 

「那現在還好嗎?要不要我進去幫你?頭還會暈嗎?」

 

「不會,我剛剛坐下來休息一下好很多了,我很快就會洗好出來,不用擔心…」

 

「好~我都在外面,你有怎樣就叫我哦!!」

 

「好~~」

 

 

 

 

 

因為門鎖上,秀晶無法馬上進去,即使擔心,還是要尊重宋茜,畢竟對方在洗澡,即使是伴侶,隨便開門也不是很好。

 

 

 

 

只是在浴室裡的宋茜,開著冒蒸氣的熱水,不斷往自己身上沖,蜷曲著身子,眼淚跟著水流一起流下來,因為水聲,讓她稍微能夠放聲哭泣,一想到剛剛秀晶被親的畫面,她就難受,她當然有看到後面秀晶怒吼的模樣,只是她在一的點是,明明就告誡過秀晶,amber對她有著不一樣的感情,但是秀晶依然不相信她的話,最後,非得要這樣的事情發生後,才能看清,當時的語氣和不信任的臉,又再一次的刺傷宋茜的心,所以才會趕緊跑上來,到浴室裡洗澡,哭泣,就是為了怕被秀晶發現,但也因為看到這樣的畫面,讓她更加堅定自己先前要離開的意志。

 

 

 

 

秀晶在外頭無法安穩地做任何事,不斷注意浴室裡的動靜,直到宋茜開門,馬上衝過去。

 

 

 

 

 

「茜,你還好嗎?剛剛有沒有摔傷了?有沒有哪裡痛?要不要我幫你看有沒有哪的地方瘀青?頭還暈嗎?」

 

「恩,沒事,我都還好,剛剛睡過,現在洗完澡後好很多了…不用擔心,我先去吹頭髮…」

 

「好~~」

 

 

 

 

 

宋茜笑著說沒事,就快步到房間裡去吹頭髮,但是秀晶就笑不出來,雖然她看到宋茜的臉是笑著,但是眼睛裡的濕潤和紅腫是騙不了,就算在浴室裡沖水沖幾百次也一樣,短時間內,哭過的眼睛是沒那麼輕易消腫,這也讓秀晶更加不安,不知道宋茜到底為了什麼在哭。

 

 

 

 

一個不安,一個心碎,如不溝通,最後只有分手一途。

 

 

 

 

 

 

「秀晶,你可以在幫我裝水和拿藥上來嗎?我想睡了,明天還要上班…」

 

「阿…哦,好,那你先上去!!!」

 

 

 

 

 

吹好頭髮的宋茜,走出房門外,努力用著輕鬆的語氣和秀晶說話,但是只要她一看到秀晶就會想到剛剛的畫面,一想到那畫面,眼睛就會開始濕潤,為了不要被發現,只好說她要睡了,而秀晶沒有多想先照著宋茜的話去做。

 

 

 

 

 

「茜,還會很不舒服嗎?」

 

「比剛剛好多了…」

 

 

 

 

 

秀晶其實不希望宋茜那麼早睡,她想要解釋amber的事情,也想為之前她誤解她的事情道歉。

 

 

 

 

 

「茜,你…你是自己醒來的嗎?」

 

「阿…恩,對啊,醒來發現自己流了一身汗,想說先洗澡好了…就去洗了…」

 

「那你…不好奇我去哪了嗎?」

 

「我想說你可能是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因為看到桌上放著你明天要用的資料,所以我想說你可能會用到很晚,所以去買點東西回來喝提神!!」

 

 

 

 

 

宋茜起身坐在床上,還是努力佯裝笑臉在跟秀晶說話,但是她知道再多說任何一句,她的眼淚就會滴下來,所以她表現出很累、沒有想要多談的樣子,不過,看看秀晶的臉,她的偽裝似乎一點用也沒有。

 

 

 

 

看出來宋茜在隱忍淚水且迴避著她的問題,這樣看來她剛剛一定是聽到她講話的聲音,然後下樓看到那樣的畫面,秀晶擺起嚴肅的臉,坐在宋茜旁邊,她希望能夠把話給說清楚。

 

 

 

 

「茜,你聽到我在說話,你知道我在跟誰講電話,所以你起來跟著我一起下去樓下了對吧…」

 

「阿…我…」

 

 

 

宋茜不知道該承認還是否認,因為她還沒有想好到底該怎麼跟秀晶說自己的心情阿。

 

 

 

 

「茜,我知道你看到那幕,但是你相信我,那絕對是amber自己的所作所為,我也被她突然的動作給嚇到,我是因為她一直說有重要事找我,才會答應下樓,請你相信我…」

 

 

 

 

 

看到秀晶這麼努力地解釋,忽然間,宋茜不再像之前那樣的難受,忽然間,好像有什麼事情想通了一樣,忽然間,她感覺到自己沒有那麼在乎了。

 

 

 

 

 

「那你想要跟我解釋什麼,秀晶,對,沒錯,我是因為聽到電話聲才醒,也從你的談話中猜想應該是amber,才跟著你出去看…」

 

「茜,關於amber的事我真的要好好地跟你道歉,是我自己沒有察覺,連你提醒我的時候,我都還是堅信著她對我只是一般的感情,所以才會讓你這麼不安,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秀晶誠懇的道歉,解釋她當時為什麼還是相信amber的原因,但在宋茜耳裡聽來已經太慢,那時候的眼神和態度已經傷害她太深太深,或許有一部份是他自己多想,但她就是還無法拋棄那種不信任的感受。

 

 

 

 

 

關於愛,或許她要學的還比秀晶要來得多更多。

 

 

 

 

 

「秀晶,我覺得現在的道歉已經無濟於事了,其實我今天身體並沒有到那麼不舒服,我只是…一直在思考一件事…」

 

「嗯?什麼事?」

 

 

 

 

 

宋茜忽然冷靜下來的語氣,和疏遠的神情,讓秀晶更顯不安。

 

 

 

 

「這幾天,我想了很多很多,我們的一切,從開始認識、相愛,到後來的點點滴滴,我都想了一遍又一遍,可是,你知道嗎,以前我總覺得年紀這個關卡是我過不去的點,七歲,我們始終都會有著這七年的距離,你說你可以克服,我也願意相信,從交往以來,除了小事外,我真的一度認為七年是可以克服過去的…」

 

「直到…我看到孝敏和順圭,美英和泰妍,甚至是你姊和允兒都差點分手,又讓我收起對於愛情的幻想,回歸到現實層面來…」

 

 

 

 

 

宋茜深呼吸,雖然她很不願意,但是該說的話,還是要說。

 

 

 

 

 

「我會胡思亂想,一點點小事都能讓我聯想到好多好多,你會不安,同樣的我也會,我盡力的讓你不要感到那麼沒安全感,確實,你安全感解決了,卻沒有想到我越來越不安…」

 

「茜…」

 

「先聽我說,有時候我會想,會不會是因為我都沒有把我的不安告訴你,讓你沒有多注意我呢,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就真的是我的問題。然而,有時候,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你上班累了,回來也不怎麼多說話,洗完澡躺在床上就睡著,我想跟你分享事情也沒辦法,即使你硬撐著要聽我說,也是心不在焉的…」

 

「我…那…那妳可以隔天找機會跟我說,我都願意聽的!!真的!!!」

 

「我知道,我知道你一定會願意聽我說,但是我…不願意說了阿,過了那個時間點,我就沒有辦法再用一樣的情緒告訴你了,秀晶,有時候我會想,我們是不是很久沒有談心,到底是你沒有機會聽我說,還是我自己封閉自己呢…」

 

「茜…對不起,是我…是我沒有注意你的心情…」

 

「不不不,你不要跟我說對不起,這不是誰該跟誰說對不起的問題,是我自己的問題,我知道只要我說出來,以後就算你下班回來太累,你也會撐著身體跟我聊一會兒才睡,即使你很累了,即使你對我的事情沒有那麼感興趣,但也會為了我勉強自己這樣做…但是你知道嗎,我不想要你因為我改變你自己,我不希望你硬撐著聽我說話,就算你說你沒有,但我下意識地還是會認為你有…」

 

「那…我…我做我自己…」

 

「阿~秀晶,不是你的問題,真的!!是我自己,我自己太過矛盾,想要關心,又不想告訴你,想要你主動,卻又覺得這樣的自己很悲哀…」

 

「茜,我…我很關心你,真的!!只是這些事…我現在知道後…有點驚訝,我不知道這麼在意這些…」

 

「對,這就是問題所在,你不知道我在意是因為我沒有告訴你,我沒有告訴你是因為我知道,當我告訴你之後,你就會變成我想要變成的那個樣子,不論你是出自於自願,還是因為我說了之後才做,這都不是我要的…」

 

「那你要我怎麼做?這樣聽下來,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做你才會開心…」

 

「呵呵~對,所以我說這是我自己的問題,或許…或許是因為太將重心放在你身上,即使有很好的工作,但是腦袋無時無刻都還是想到你,因為這樣,所以需要你過多的關心,你沒有變,我相信你對我的愛沒有變,但是我改變了,我需要你更多的愛,但我不知道你有沒有辦法滿足我,我怕你沒辦法,我也怕你會對我厭倦,所以我一直壓抑,壓抑這種情緒,直到amber出現,直到那天我看到你不信任我的眼神,直到今天,孝敏跟我說我會想要分手的主因是什麼,我才知道,原來是怎麼一回事…」

 

「蛤?孝敏姊說你想要分手?茜,這…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秀晶最擔心的話,宋茜還是說了,她愣住看著她,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跟孝敏無關,這個念頭我已經想了好幾天,對,我想要分手…」

 

「為什麼,如果是因為那天我的態度傷到了你,我跟你道歉,茜,真的,我很誠心的跟你道歉,但…也不至於要到分手的地步吧…」

 

「因為我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是簡單的生活,還是你用力的愛我,我不知道,所以我用了最自私的方式,對不起秀晶,我們…我認為…分開會比較好…」

 

 

 

 

 

宋茜終於說出她的心裡話,秀晶不可置信地看著她,她沒有想到因為Amber衍生出這麼多先前累積的問題,眼眶充滿淚水,語氣哽咽,想要說些什麼,但是腦袋毫無反應。

 

 

 

 

「我原本是要寫信給你,但是孝敏跟我說,我這樣做會讓你覺得…我很莫名其妙,我並沒有打算要在今晚說的,只是剛好…看到那樣的畫面,那樣的情緒上來了…」

 

「茜…為什麼…為什麼一定要分開?我們…不能就好好地溝通,彼此說出對於這些日子以來的看法嗎?為什麼…你要這麼武斷地說要分開?為什麼?為什麼?」

 

 

 

 

 

雖然心疼秀晶的淚水,在交往期間很少看到過秀晶哭過,甚至是偶爾開開玩笑希望秀晶哭,她都沒辦法,想不到會是這樣的場面看到她在哭,宋茜只有無力,不知道該說什麼,她只想逃避,只想給自己一段日子喘口氣。

 

 

 

 

 

「對不起…對不起…最自私的人是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