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九十八.

 

 

即時新聞,先前知名設計公司的老闆捲款潛逃,造成公司掏空無法營運,根據警方的最新消息指出,警方掌握他要搭乘華航從台灣前往越南的班機,目前已經攔下帶回偵辦,這是目前掌握的最新消息!!”

 

 

 

 

 

電視新聞跑馬燈上都是這條消息,順圭得知後也第一時間連絡孝敏,孝珍和宋茜也到警局去關切目前偵訊的情況。

 

 

 

 

 

就像事前孝珍說的,人找不到那就算了,她們只要專心在讓孝敏獲得緩刑就好,現在人被抓了,反而要開始擔心他們的口供是否會對孝敏不利,人在家中坐的孝敏看著新聞不斷的報導,內心變得很緊張,原本還很信心滿滿相信自己可以贏得官司,但是人被抓之後,反倒讓她很不安。

 

 

 

 

果然這股不安確實在現實裡發生,經過一個晚上的偵訊,嫌犯坦言不諱的承認犯行,錢是有計畫性的掏空,且共犯不只有經理,還有當初幫忙做假帳的設計部主任孝敏,此偵訊的內容一出,讓孝敏大為光火,居然可以無中生有這些事情,但是她也沒辦法對外發生,偵查不公開的情況下,任意對外發言可能會影響到法官對這件案子宣判的標準,所以孝敏只能在家裡大聲怒罵來宣洩情緒。

 

 

 

 

因為這樣,一群人聚集在孝敏住處,討論之後該怎麼處理。

 

 

 

 

 

「孝珍姐,現在對方反誣賴孝敏,我們是不是可以告他誣告?」

 

「美英,現在說誣告還太早,我是怕要是我們拿出錄音來佐證,反倒會被用竊聽的罪名反告!!」

 

「老闆,孝敏是在辦公室裡錄音,辦公室屬於半開放式的空間,要告竊聽的話我想應該不太可能…」

 

 

 

 

宋茜也在一旁認真地分析整個情勢,在工作一向投入得她,暫時先把惱人的心事給放到一邊。

 

 

 

 

「恩,但這次的法官是非常有主觀意識的,講難聽點,完全是靠自己感覺在審判,就算我們想利用外界輿論壓力來迫使他做出對我們有利的判決也很難,所以我們必須要設想到所有的情況,確保孝敏可以換得緩刑的機會…」

 

「我知道了!!」

 

「那孝珍姐,我現在該怎麼做呢…?」

 

 

 

 

孝敏故作鎮定的看著孝珍,現在的她腦袋一片空白,只能依靠孝珍所下的指示去做,不然她真的不知道她還能拿出什麼有利的證據來證明自己說的話是對的。

 

 

 

 

「近期內應該檢方會再約談你,妳就照實說就好,等到第一次開庭時,我會把錄音拿出來,這個錄音很關鍵!!」

 

「那檢方在問話的時候,我可以先講我有錄音嗎?因為,要是等到法庭上才拿,我怕檢方會認為我當初訊問時不說有刻意隱瞞的嫌疑…」

 

「可以可以,這沒關係,你就說你有錄音,然後說錄音現在在我的手中,如果要拿錄音可能要先連絡律師,妳這樣說就夠了!!」

 

「好~」

 

「孝敏,妳不要太過擔心,我們會盡力幫助你,也會讓嫌犯自食惡果!!!」

 

「謝謝你,孝珍姐~」

 

 

 

 

孝敏臉上充滿信心,對於孝珍說的話,她完全信任,然而,在場的人只有順圭和美英看得出來,其實她是在逞強,她確實是對孝珍有信心,但他對法官、對以前的老闆一點信心也沒有,感覺得出來孝敏已經在做最壞的打算。

 

 

 

 

 

「學姊,如果有需要我幫忙,一定要跟我說,我絕對會幫到底!!!」

 

「我知道,小順圭~~~妳呢,把孝敏的心給穩定下來最重要,其餘的攻防戰,是我們的事…好啦,接下來如果接到檢方的傳票,我會陪你們一起去,耐心等待,我們不會輸的!!」

 

 

 

 

 

孝珍信心十足地對大家喊話,這是身為律師在跟委託人解釋官司時很重要的一環,如果律師先放棄了,那麼委託人的苦就真的求助無門。

 

 

 

 

 

她們離開後,美英安慰孝敏一下就識相的找藉口離開,留空間給順圭和孝敏獨處。

 

 

 

 

「sun…妳覺得我這次會平安度過嗎…」

 

「一定會的!!!不要擔心!!!就算人被抓,口供對你不利,但是要相信你法官會公正的審判,要相信正義是站在你這邊!!」

 

「嗚嗚…」

 

 

 

 

 

看到順圭這樣安慰自己,孝敏再也忍不住隱忍的情緒,抱著順圭哭泣,此刻的她,已經不是說簡單的一句相信就能穩定下來,她現在是在旁邊陪伴她,讓她想說話有人回應,想哭能有個人靠。

 

 

 

 

在屋子裡面的人還未從悲觀得想法中逃出,在屋子外頭的人同樣也都眼眶泛淚,美英找理由說要出去後,就在門外偷聽順圭和孝敏說話,原以為想說兩人最後會不會乾脆和好還是演變成愛情動作片之類的,想說留下來偷看一下,但很可惜都沒有,她所想的都沒有,只有孝敏徹底展現不安的一直痛哭,聽到那哭聲,美英也跟著哭,心疼她,受到這樣的委屈且還無處可洩。

 

 

 

 

看著順圭在旁邊安慰孝敏,美英也就不那麼擔心,可是這樣的情況,她幻想是她,泰妍會跟順圭一樣這麼積極的關心自己嗎,她現在沒那個把握,想到泰妍,這幾天依舊是沒消沒息,美英總覺得她不應該要繼續抱著期待的心情等待泰妍,她也該要有自己的生活。

 

 

 

 

既然跨年有個假可以放,那就讓自己好好的重新開始吧。

 

 

 

 

「去長灘島好了,去度假,去海邊,去找自己~」

 

 

 

 

有的時候,人總會為了眼前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鑽進死胡同,可是沒有人看到,如果跳出那個洞,其實還有好多路可走。

 

 

 

 

「孝敏,現在還好嗎…」

 

 

 

 

孝敏頭靠在順圭的肩膀,兩人坐在沙發上眼睛都盯著電視看,但是順圭時不時地低頭注意孝敏的情緒,兩人的手緊牽著。

 

 

 

 

「還好…哭過之後,反而冷靜下來…想了很多…現在還好了…」

 

「真的?」

 

 

 

 

順圭摸摸孝敏的臉,低下頭靠近她,想要確認看看她有沒有說謊,想不到孝敏就這樣把唇給貼上來。

 

 

 

 

「唔~」

 

 

 

 

 

剛被親到是嚇了一跳,但很快就明白這是孝敏要讓她放心的方式,也順勢摟著她,吻下去。

 

 

 

 

「唔唔…哼…唔唔…啾啾…」

 

 

 

 

 

兩人的唇互相吸吮,舌尖在彼此口中纏繞,時不時的刺激著上顎敏感的神經,也從原先的側坐,到最後是孝敏被順圭給壓在沙發上。

 

 

 

 

「sun~~~」

 

「是妳先勾引我的哦~啾…啾…」

 

 

 

 

孝敏略帶嬌羞的看著順圭,她原本只是想要讓順圭開心一下,結果一個不注意就被她逆轉成這樣,只好嬌羞地看著她。

 

 

 

 

 

不過,順圭在親吻過後沒有多久就停止動作,整個人趴在孝敏身上抱著她。

 

 

 

 

「孝敏,不要擔心,我在這裡,我會保護妳~」

 

 

 

 

順圭停下動作是因為她明白現在不是談情說愛的時機,孝敏會吻她是為了讓她安心,她不能夠腦袋裡想著那些事情,只是,她沒有看到的反應是,孝敏略點氣惱又無奈的摸著順圭的頭髮,怎麼想要的時候這傢伙都給她來個溫柔體貼。

 

 

 

 

「sun…如果我…我最後被判刑…我該怎麼辦…」

 

「不要有這樣的想法,你難道不知道莫非定律是很可怕的嗎!!」

 

「所以阿,你要保證我不會被關哦!!」

 

「好~~我保證!!啵~」

 

 

 

 

 

順圭快速的在孝敏嘴唇親一下,然後又回到她最喜歡的軟綿綿的胸上躺著,兩人都知道誰都無法保證孝敏的官司可以安然度過,但這樣的回答無疑是為了讓孝敏更加安心,如果能讓孝敏稍微放心一點,說個善意的謊也無妨。

 

 

 

 

「宋茜,這個案子妳再仔細看過,把分析報告做出來給我,下班前要!!」

 

「好~~我知道了!」

 

「如果新聞有爆出什麼最新的進展,就打電話去檢察廳問!!務必做到完善!!」

 

「我知道了~」

 

 

 

 

 

孝珍親自交代的事情,宋茜不敢怠慢,且孝珍還用”完善”兩個字,意思是因為這次法官的關係,她也沒有多大的把握這場官司最後到底會如何,但她絕對會盡她的全力去幫助,因此為了也曾幫過她的孝敏,宋茜先把其他事情放在一旁,專心處理這次的案件。

 

 

 

 

 

用了一整個下午總算是把案件給整理好,再把分析的圖表完成就可以交給孝珍,宋茜起身到茶水間伸伸懶腰,再泡杯咖啡給自己提神,今天肯定是要晚下班,原本她還打算要去看房子,或者去房仲公司問看看,但應該是沒有時間了。

 

 

 

 

「唉~秀晶現在…在幹嘛呢…」

 

 

 

 

 

想到順圭那麼關心孝敏的模樣,宋茜不自覺的又想到秀晶,住飯店住了兩個多禮拜,即使自己再會賺錢,錢也不是這樣花的,所以她才急迫地想要找房子,但又覺得只要自己低下頭就能夠回去原本的地方住,想了很多,最後,低頭要她回到那裏是最不可能的選項。

 

 

 

 

回到座位上後,看看還有時間,先上房仲網找看看有沒有合適或者喜歡的房子,她的需求是希望能夠找到有三房兩廳的小坪數的公寓,如果是樓中樓會更好,只是這樣也不便宜。游標不停的將頁面往下拉阿拉,就是沒有找到喜歡的。

 

 

 

 

「宋茜!!」

 

「嗯!!!阿~孝珍姐!!對不起對不起,我剩下圖表用好就好,我盡快!!」

 

 

 

 

孝珍忽然出現在宋茜後頭拍了她一下,讓專心在找房子的她嚇了一大跳,發現是孝珍趕緊把畫面切換到Word模式,心虛的道歉。

 

 

 

 

「沒關係啦,文字檔都有就拿給我,圖表這種東西我不一定要看,不過,你是在找房子嗎?要搬家?還是要換大一點的房子 ?」

 

「阿…恩…就是要找大一點的地方…因為這邊的租約快到期,所以想說趕快找到房子…」

 

「哦~~~我看看,你想要三房兩廳阿…」

 

「恩,我剛剛看了很多,不是地點不對,就是價格太貴,再不然就是只要租沒有要賣…」

 

「你很急嗎?」

 

「恩…」

 

「我之前有投資一間大概兩千萬的電梯大樓,剛好就是三房兩廳,20坪,我買下來後,也稍微裝潢過,本來是想要自己住,但是後來因為我又看上其他坪數較大的房子,就先把那邊擱置,有租給人一陣子,目前是沒有人使用的狀態…」

 

「真的嗎!!!!在哪邊?」

 

「在士林,但是離夜市和劍潭捷運站有點距離,不過你有車的話應該沒差,地下有停車場,所以對你來說,應該還不錯!!」

 

 

 

 

孝珍的一席話有如久旱逢甘霖,趕緊謝過孝珍,做完圖表跟孝珍討論過後,兩人便一同去看房子,雖然裝潢的部分有因為前面租人有所損壞,但是屋況還不錯,而且只要還是空間的格局是她可以接受的樣子,剩下就是裝潢的問題。

 

 

 

 

 

「怎麼樣,你覺得呢?」

 

「恩,我很喜歡,樓下還有停車場,這對我來說是很棒的地方…」

 

「如果你喜歡,我會用友情價賣你的!!」

 

「謝謝你,孝珍姐,你真的是…真的是幫我一個大忙…」

 

 

 

 

 

找到房子,宋茜欣喜若狂,屋子裡還保有簡單的家具,缺的東西去買就有,然而,找到房子的第一念頭,卻是想著要跟秀晶一起到家具店去挑家具,找設計師設計家裡,總總的念頭都讓宋茜眼眶泛淚,直到和孝珍談妥,兩人分道揚鑣後,才在車裡哭了起來。

 

 

 

 

「嗚嗚…嗚嗚嗚…秀晶…我好想你…」

 

 

 

 

坐在駕駛座上,宋茜放聲哭泣,拼命地想要找理由離開秀晶,倒頭來還是沒辦法離開,不過想什麼、做什麼,總是有秀晶的影子在,原本是想要幫自己找個居住的地方好好生活,但是她內心的想法卻是希望秀晶能夠跟她一起建立這個家,從頭開始打造,這樣的想法一直存在,是要怎麼離開秀晶,所以,她決定開車回去找秀晶,她想要把這樣的感覺釐清,想要看看自己還有沒有辦法挽回。

 

 

 

 

 

到了熟悉的公寓,宋茜在門前深吸一口氣,不知道秀晶回到家了沒,明明是自己的房子,卻還得要這樣,看起來這裡真的有太多她不想要的回憶和壓力。

 

 

 

 

悄悄打開門,仔細地張望,宋茜以為沒人,想說先稍稍放心下來,結果就看見秀晶從廚房走了出來。

 

 

 

 

「秀…秀晶,你在家阿~」

 

「恩,回來拿東西嗎?」

 

 

 

 

其實在廚房的秀晶已經聽到外面有聲音,接著鑰匙孔轉動讓她知道是宋茜回來,雖然不知道回來幹嘛,但還是很開心看到她。

 

 

 

 

「不…不是…」

 

「那…?」

 

 

 

 

 

原先以為秀晶不在家而放鬆的宋茜,忽然看見她出現在家裡,反倒不知道要說什麼,緊張的直盯著秀晶看,對視好一會兒,下定決心,直接上前抱住秀晶,而秀晶也被她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了一跳,愣在那讓她抱住。

 

 

 

 

「秀晶,我知道你現在一定覺得我很奇怪為什麼我會忽然回來又忽然什麼話都沒有說的抱住你,那是因為今天我去看了房子我老闆的房子,我很喜歡所以跟她買下,但是在買房子的時候我一直想到你想要跟你一起去挑家具一起去找設計師設計我們的家,唉唷,我知道之前是我先要提分手的,也知道那時候自己因為看到那樣的畫面再加上先前的事情,所以腦袋搞不清楚狀況下就提分手,我知道你不喜歡Amber,也知道你不會背叛我,但就是對你之前對我的不信任感覺得失望,那股失望一直在我心裡積壓好久好久,久到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宣洩,這段時間我想了很多,我想跟你說對不起,對不起因為我把自己的情緒強加在你身上,有很多部分明明就是我自己想太多造成,卻還是硬把錯怪在你身上,對不起,秀晶,對不起,我還是好愛你,跟我在一起,不不不,跟我結婚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