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9  

 

    

 

 

 

 

 

一百.

 

 

 

 

 

「美英姐…你…怎麼了…」

 

 

 

 

 

下了通告,知恩心急如焚的回到公司,但是她待公司沒有多久,也沒有去跟泰妍打招呼就搭電梯往樓上去,SM在這時候理所當然沒有人,只見最裡面的辦公室燈亮著,知恩急急忙忙地跑過去,推開門卻看見美英眼眶紅著、一臉木訥的看著電視在發呆,完全不知道美英怎麼了,緊張的過去問她,想不到美英說的話讓她很驚訝。

 

 

 

 

 

「知恩,你想要跟我說的…有關泰妍的事…我已經知道了…」

 

 

 

 

 

大哭過後,美英聯想到知恩跟她說話語氣遮遮掩掩的模樣,就知道她是要跟她說泰妍最近跟某個人走很近的事。

 

 

 

 

 

「蛤?什麼!!你已經知道了…你…你怎麼知道的!!!為什麼你會知道?」

 

「我剛剛無意間聽到他們在樓梯間的談話…知恩,你今天找我,就是要跟我說這件事對吧?」
 

「啊…算…算是吧…」

 

 

 

 

 

知恩回答的很為難,說實話,她沒有想到美英居然會無意間聽到泰妍和伯賢的對話,她找美英,只是想要提醒美英,不要處在被動的一方,要不然泰妍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做,要再把感情找回來就難了,沒有想到要老實講泰妍跟伯賢的事,卻意外的被美英先知道。

 

 

 

 

「你老實跟我說吧,我想知道…」

 

「美英姐…」

 

「拜託你,我有知道的權利…」

 

「我知道了,唉…那個男生,叫做邊伯賢,是後來我們公司簽進來催雪莉的兩個助理之一,也是秀晶培養的實習經紀人,我不知道從哪時候開始邊伯賢對泰妍姊有意思,但是當我得知的時候,他們已經是處在一個比較頻繁接觸的狀態,公司的人都知道,這也是我的助理跟我說,我才會多加注意,我有私下找邊伯賢談過,他確實很喜歡泰妍姊…」

 

「你有私下找他談過?為什麼?是因為你認為泰妍對他有動心,所以你緊張才要這樣做嗎?」

 

「不是不是不是,不是這樣的美英姊,是我想要了解看看邊伯賢這個人,我怕他對泰妍姊有其他企圖,畢竟是新進人員,我想說要試著了解…」

 

「那談完之後呢?」

 

「他很坦白的說他對泰妍姊有意思,也說他已經有向泰妍姊表達心意!!只是在我眼裡看來,他或許真的是喜歡泰妍姊,但是他並不適合…所以我稍微透露出泰妍姊曾經有過交往很長的伴侶…」

 

知恩用了曾經這兩個字來形容她,美英無奈的嘆氣,原來她跟泰妍的事情早就眾人皆知了。

 

「他的反應呢?」

 

「他假裝鎮定,好像不知道這件事…」

 

 

 

 

 

 

知恩這樣一說,才讓美英想起那時候伯賢不知道說了什麼,泰妍才會回答說不需要跟他交代過往的感情。

 

 

 

 

 

「但是…知恩,事情有這麼簡單嗎?如果真的只是單純的小助理喜歡老闆,跟老闆告白,我想你也不會特意要找我談這件事…」

 

 

 

 

 

 

美英一語道破,因為知恩會專程約她,肯定是因為看到他們接吻的畫面,才會想說要來提醒她,好好抓住泰妍,不然的話泰妍有可能會猶疑不定,最後被人搶去。

 

 

 

 

 

「沒…沒有,我只是…只是認為美英姊你比邊伯賢還要適合…不希望泰妍姊會被那人給騙了…」

 

「知恩,我想你一定是知道某些事情,才會邀我過來,你不想說我可以理解,但我現在問你的這件事,你一定要回答我,不要想著要替泰妍說話,老實地回答我…」

 

「啊…哦…好…」

 

 

 

 

 

美英嚴肅的要求她一定要照實回答,讓知恩驚覺會不會是她聽到接吻的事情,才會這樣問,要是真的是這個問題,她該老實說嗎,畢竟自己是唯一的目擊證人,說了,絕對對泰妍和美英的感情毫無助益,甚至有可能會變得更加糟糕,但是她能不老實說嗎,越是更加隱瞞的態度,越會讓美英產生懷疑,等到事後要來解釋,根本不可能聽得下去,這樣也是更糟糕,該怎麼辦,知恩在心中祈求不要是問這個,偏偏,美英就是要問這題。

 

 

 

 

 

「泰妍跟邊伯賢…接吻過了對吧?」

 

「…………………………………對…」

 

 

 

 

 

聽到這個問題,知恩猶豫了一會兒,最後還是選擇老實說,與其說謊,誠實反倒對美英來說才是最好的解脫之道。

 

 

 

 

「原來阿…」

 

 

 

 

 

 

美英將頭往上抬起,努力不要讓眼淚流下,知恩的證實,比起剛剛親耳聽到的話語來說更為殘忍,而知恩言下之意就是有看見這樣的畫面,才會如此緊張得找邊伯賢、找她來談。

 

 

 

 

「美英姊…你…你…」

 

「知恩,你把你看到的畫面跟我說…」

 

「美英姊…那時候,我只是恰巧聽到樓梯間有聲音,想說去看看是誰,就看見這樣的畫面…我…」

 

「又是在樓梯間…」

 

「又?難道美英姊你聽到他們說話也是在樓梯間?」

 

「對,原本是想下去看看泰妍在不在,但是辦公室沒有人,我想說要走樓梯回去,就聽見樓下的樓梯有聲音,好像是在吵架,停下一聽,才會讓我知道這些事…」

 

「唉…」聽到美英這樣說,知恩覺得這件事註定就是要讓美英知道,只能搖搖頭嘆氣。

 

「那你看到泰妍被吻了之後,有做任何反應嗎?就照你看到的跟我說…」

 

「就是…被嚇到…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對照知恩跟伯賢說的話,泰妍的反應應該是說內心對伯賢多少有意思,才會愣住不知道該做何反應,不然要是討厭一個人,被碰觸到的當下就應該要馬上推開,而不是傻楞楞的在那任人吻,這又不是偶像劇,一吻定情之類的事情太不實際。

 

 

 

 

「我知道了…謝謝你告訴我…」

 

「美英姊…你…你之後要怎麼做…?」

 

「我自己也不知道……」

 

 

 

 

 

美英整個人像是失了魂一樣,知恩有點擔心,她想要去告訴泰妍,但是她是第三者,貿然說出口,只會讓兩人陷入更加複雜的關係,她原本是想要幫忙,現在卻覺得她越幫越忙。

 

 

 

 

「美英姊…」

 

「知恩,你不要覺得愧疚,也不要覺得對不起我,這是我跟泰妍的問題,就算你今天不說,沒約我來這,我還是會知道…只是不是用這樣的方式而已…」

 

「我…美英姊…」

 

「謝謝你告訴我這些,我…我要先回去,你暫時先不要告訴泰妍我知道…我…等我準備好,我就會跟泰妍說清楚的…」

 

「美英姊,你…有辦法自己回去嗎?」

 

「我今天是坐捷運來的,不用擔心…先走了…你回去也小心!!」

 

「好~~」

 

 

 

 

 

憔悴的背影,更讓知恩覺得今天自己的邀約無疑是在美英的心上捅了致命的一刀,雖然她出發點是好意想幫忙,但是感情這件事,除了兩方外,其他人的介入根本沒轍。

 

 

 

 

 

末班車的捷運上,沒有什麼人,美英落寞的望著窗外,眼眶沒有停止濕潤,直到回到家,看到孝敏,才把這樣的情緒發洩出來。

 

 

 

 

 

「哇嗚嗚嗚…嗚嗚嗚…孝敏…嗚嗚嗚…」

 

「美英,妳怎麼了!!!美英…你…」

 

 

 

 

 

美英才剛進門,正要跟她打招呼而已就放聲大哭,孝敏趕緊跑過來抱住她,眼眶也跟著紅了。

 

 

 

 

 

「嗚嗚…孝敏…怎麼辦…嗚嗚嗚…」

 

「什麼怎麼辦?發生什麼事了?你不是跟我說你要自己去吃飯的嗎?」

 

「嗚嗚嗚…我…我本來是自己吃飯…嗚嗚…後來…嗚嗚…後來…知恩找我…找我聊天…跟我說…泰妍…嗚嗚嗚…」

 

「泰妍怎麼了?」

 

「泰妍…對他們公司的…嗚嗚…一個…一個人動心…」

 

「蛤?美英你…你在講清楚一點…」

 

 

 

 

 

美英哭哭啼啼、斷斷續續的說,孝敏一頭霧水,不斷安撫美英,遞衛生紙,直到她可以把事情完整的敘述,她才明白到底發生什麼事。

 

 

 

 

 

「所以…泰妍她…算是精神出軌嗎?」

 

「都親了…就是出軌…」

 

「美英,你是不是很震驚,沒有想到泰妍居然會這樣,而且還是跟一個小男生?」

 

「當然啊,我一直都以為她在為了我們的未來在努力改變自己,我以為我提出分手的要求是要讓彼此冷靜思考接下的每一步,我真的真的完全沒有想到原來在這段時間…她在跟別人曖昧,在別人身上尋求溫暖…你不覺得我的等待…現在看起來跟白癡一樣嗎!!」

 

「恩,是有那麼一點,但是…但是說不定泰妍當下沒有推開是真的就像知恩說的,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啊…」

 

「那好,孝敏我問你,如果今天張祐榮忽然強吻你,你會任由他吻你,直到他自己離開嗎?」

 

「幹嘛拿我當例子啊…」

 

 

 

 

 

 

孝敏沒有正面回答,她知道美英要表達的意思,她也明白她是在替泰妍做狡辯,如果真的不喜歡,當下就該要推開,而不是傻傻被吻。

 

 

 

 

 

「你明明也是跟我想得一樣,幹嘛還要替泰妍說話…嗚嗚…」

 

「我…我…唉…那你…想怎麼做…」

 

「我不知道…嗚嗚…我甚至不知道我到底該怎麼去接受,或是…我應不應該跟泰妍坦承不公的談這件事…」

 

「美英…」

 

 

 

 

 

孝敏抱緊依然還在震驚氛圍裡美英,緊緊地抱住,眼淚撲簌簌地流下,她不只是心疼美英,而是她今天也一樣過得很糟糕。

 

 

 

 

 

下午接到孝珍的電話,說檢方那邊有查到新事證證明孝敏確實是同謀,且要以詐欺的罪名將她起訴,起訴這件事已經超乎孝珍當初的預期,所以她也是盡力的安撫孝敏,告訴她,起訴事一回事,但是判決又是另外一回事,她絕對會盡力的幫助孝敏洗刷冤屈,眼見開庭日期快要到,孝敏掛斷電話後,放聲大哭,任何情況她都想過,就是沒有想到會這樣,無法預期自己的未來,不安和害怕讓她只能無助地大哭。

 

 

 

 

 

然而,最糟的情況還不止於此。

 

 

 

 

 

在得知消息後沒多久,門鈴響起,孝敏以為是順圭接到孝珍的消息擔心她來找她,想不到卻是恩靜。

 

 

 

 

 

「孝敏,妳怎麼了?為什麼眼眶是紅的?還好嗎?要不要緊?」

 

「學姊我沒事,真的,你有什麼事嗎?」在外人面前,孝敏總是有辦法把眼淚說收就收,佯裝成沒事樣,冷漠的看著恩靜。

 

「真的嗎?我不相信,到底發生什麼事,跟我說好不好?」

 

「不需要,我們的關係沒有到我能說這些話的地步…」

 

「孝敏…我知道…我知道我以前做了很多不應該做的事,但是…但是那都過去了…」

 

「過去!!!你傷害了智妍,傷害我對你的信任,你居然跟我說那已經過去了…」

 

「啊!!你知道我很不會說話,我不是那個意思…」

 

「無所謂,真的!!拜託你,沒事的話就趕緊離開…」

 

「孝敏,我知道你現在很難受,但是讓我幫助你度過難關…只要我幫得上忙,我一定幫!!!」

 

「你要幫我最好的方式就是現在馬上離開!!」

 

「孝敏…」

 

 

 

 

 

恩靜不斷煩孝敏,本來心情不好,再加上她這樣鬧真的讓心情煩躁到極點,偏偏這時候得知消息的順圭剛好趕到,看到恩靜在門口跟她說話,原本擔心的神色,馬上變得陰沉。

 

 

 

 

「sun~~~」

 

「孝敏…」

 

 

 

 

 

一看到順圭出現,孝敏趕緊做出手勢要她先進去裡面,恩靜一看到順圭出現,又看到孝敏這樣對待她,除了難受之外,她也無法說什麼,最後在孝敏的強迫下,默默地離開。

 

 

 

 

 

只是,當孝敏一進到屋裡,對上的就是順圭生氣的臉。

 

 

 

 

「孝敏,你跟咸恩靜還有聯絡嗎?」

 

「sun,今天是她自己來找我…你沒看到我很努力地在拒絕她嗎」

 

 

 

 

 

順圭的語氣不是詢問,而是質問,讓本來心情就不好的孝敏,又感受不到順圭擔心她的心情,瞬間爆炸。

 

 

 

 

 

「我看到的是這樣,但我怎麼會知道你們私下還沒有沒聯絡…」

 

「李sunny!!!!!!!!!!!!」

 

 

 

 

 

順圭這樣講,完全戳中孝敏的地雷,要懷疑可以,但是不要用這樣的口氣的說話,態度問題,孝敏無法接受。

 

 

 

 

 

「孝敏,你明知道我不喜歡她…」

 

「我知道你不喜歡學姐,所以我很努力地要避開她,也沒有私下跟她連絡,甚至line也都封鎖了,聯絡人也都刪了,你還要我怎麼做,她自己要來找我的,難道我要當面說你不要再來找我嗎,她是我學姐,如果我要在這行走下去,一定還會有很多機會碰到,即使我們曾經有爭執,但是看在工作上難道不應該留點餘地嗎?」

 

「孝敏…我知道你為我做了很多…只是我就是…」

 

「就是不想看到她對吧,sunny你到底對你自己有多沒信心,為什麼要為了一個我根本不喜歡的人吃醋吃成這樣,以前是,現在也是,這次因為我的官司事件看到你對我的用心和努力,我以為你改變了,我以為你不會再因為這些不重要的人事物對我生氣,但是我錯了,我徹底錯了,你依然沒有改變,甚至不知道你該要改變什麼…」

 

「孝敏…」

 

 

 

 

看到孝敏講出這麼狠的話,眼神裡充滿淚水,順圭才發現自己的態度真的傷到她,想要挽回拉住她的手,卻被孝敏甩開。

 

 

 

 

「不要,來不及了,真的,拜託你,現在讓我冷靜,我不想說話,也不想聽你說…請你離開…」

 

 

 

 

孝敏摀著臉,身體顫抖的請順圭離開,不讓她看到自己哭喪的臉,這是她給自己在順圭面前最後的尊嚴,最後,順圭也只能無奈地離去。

 

 

 

 

 

在大哭過後,孝敏也算是認清順圭,苦笑著想了一大堆有的沒的,今天真的不是她的日子,打開電視,音量轉大,讓整個屋子顯得不那麼冷清,利用電視轉移自己腦袋的注意力,裡面的人笑,她也跟著笑,裡面的人大吼,她也笑得更大聲,唯一的差別在於,她得淚水都沒有停過,直到美英回來都是。

 

 

 

 

 

「孝敏…你說…我該怎麼做…」

 

「唉~我也不知道…」

 

 

 

 

 

孝敏沒有告訴美英自己發生的事情,她已經過得夠糟,不想要讓她再為自己的事情擔心,同病相憐的兩人,現在都對自己的感情、人生感到茫然。

 

 

 

 

 

如果我們是命中注定,那上天給我們的考驗也未免太多了一點…。

 

 

 

 

 

 

 

 

 

 

 

 

 

 

 

 

每個人都對自己的感情非常的敏感、細膩,一點點細微的變化都能夠放大來看,對自己越是在意的人,越會放不開,想要做得更好,往往做得比平日還要差,想要有所表現,卻常常不如你願。

 

想開口說,又會設想一堆沒有用的立場來嚇自己,如果愛情真的就像愛情專家說的那麼容易,就不會有一群人為了愛歇斯底里。

 

出軌,這在愛情中是很嚴重的事,肉體出軌不用說,這種人根本不值得交往下去,但是精神出軌呢,深愛的人的心思在短暫的時間裡給了另外一個你認為根本不值得交往的人,你能原諒嗎?

 

我只能說凡事都有例外,如果沒有,那我的故事也就無法繼續下去,更別說要有三生有幸 參了(笑)

有時候會想說要不要按照實際面的想法來寫故事,但是,過於實際的話,就是斷絕主角發展的任何可能性

我所寫的故事都是反映我對事物的看法,包括愛情觀,可能有些時候會顯得很天真、過於不切實際

例如:真的會有人這麼一心一意的對待一個人,即便受到傷害嗎?現實裡可能找不到這樣的人,但是我對愛情都是抱持這樣的信念去愛

 

因此,接在三生2後面的短篇,我正是要探討"出軌"這件事,裡面會有多激情的部分,請大家諒解,這是劇情需要(菸XD)

當然不光是肉體關係的描寫,三人行的內心想法我也會多加描述,篇幅不多,請大家期待!!!!

至於三生3也已經在進度中,請大家多多等候 :)

 

三生有幸 貳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