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二.

 

 

 

躺在床上,回想剛剛纏綿的一切,允兒不自覺的流淚,她總覺得自己不過只是個洩慾工具,沒有愛,純粹的讓秀妍享受性愛,越想越難受。

 

 

 

這一切要從一年前開始說起。

 

 

 

 

 

一年前,允兒大二。大二生對於學校已經有相當的認識,會跟著學長姐到處跑,或是參加社團活動豐富自己的生活。允兒本身就是一個愛玩的人,夜遊、夜打、烤肉、吃宵夜甚至是衝合歡山都去過,自己有機車去哪都很方便。所以到了大二開始跟著學姐們跑夜店,允兒雖然留著一頭長髮,雪白的肌膚,明亮的大眼,看起來十足的女人,但其實個性很大辣辣,雖然很多男生要追她,不過她身上散發出的同性戀氣息太重,連許多不認識的人都知道,允兒她喜歡的人是女生。

 

 

 

 

 

因此,她也很常去GAY吧或是女同志吧玩和喝酒,在她身邊的女人從來沒有少過,然而,即使身邊的人再好再漂亮,她都沒有對誰真的動心過,或是心中有股衝動想要去擁有這個人,直到她在某次大型夜店的LADY’NIGHT遇到秀妍,她才有了不同以往的感受。

 

 

 

 

「順圭學姊,不能因為今天是LADY’NIGHT就硬要我來啊~」

 

「嘖嘖嘖,今天剛好也是英語系辦的專屬女生的舞會,你不去看看啊~」

 

「拜託,我根本不用出去找,就會有女生來找我了好不好~還有,你難道不怕孝敏學姊知道你來這會很火大嗎?」

 

「瞧你得意的!!我早就跟孝敏報備,所以沒問題的!!」

 

「嗯?你怎麼說的?」

 

「我跟他說,在你盛情邀約下我難以拒絕,只好捨身就義了~~」

 

「講得那麼悲壯,還真委屈你哦~」

 

「哈哈哈~好啦,你知道我是開玩笑的,不用擔心,孝敏知道我們來這...欸,要不要去跳舞?」

 

「不要,我想在這裡喝~你去吧!!」

 

「OK~~~~~」

 

 

 

 

 

 

聽到喜歡的舞曲,順圭扭動身體,興奮的跑到舞池裡自在的跳舞,允兒笑著自己喝酒,順圭才走沒多久,就有女生認出她來跟她聊天,邊聊天的過程,還不時刻意來個身體接觸,允兒當然知道她的意思,只是她做愛是看心情,今天不想,誰誘惑她都一樣。

 

 

 

 

 

那個女生自討沒趣就先離開,允兒喝著酒環顧整間夜店,都是一些打扮非常妖豔的女生,裡面還夾雜一些看起來像是第一次來夜店嘗鮮的小女生,這讓她想起一年前初次到夜店時也是如此的模樣。

 

 

 

 

 

還有在夜店的一角,有兩個女生吸引了她的目光,一個女生不管什麼酒來了就馬上乾,另外一個女生拼命地要阻擋她,看起來就是一個要來夜店買醉,另外一個擔心跟在旁邊來,這樣的情形在夜店裡見怪不怪,允兒也沒有多加注意。

 

 

 

 

「Jessi!還好嗎?欸欸欸,你不要猛灌酒啦~」

 

「美英,你不要管我!!!」

 

「我怎麼可能不管你,你們是不是又吵架了?」

 

「沒有沒有沒有~~~」

 

 

 

 

秀妍煩躁的回答美英,再拿起一杯酒乾了。

 

 

 

 

「欸欸欸,秀妍,不要這樣喝啦,你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美英看不下去秀妍這樣喝,把酒拿開,生氣地看著她,要她講出原因來讓她了解,結果,不到三秒,秀妍就開始哭,抱著美英開始哭。

 

 

 

 

「嗚嗚嗚...美英...她又放我鴿子...嗚嗚...

 

「什麼?她又不回來了嗎?」

 

「嗚嗚嗚...嗚嗚...前天...視訊的時候跟我說最快七月可以回來,但是...昨天跟我說計畫有變,教授有什麼...什麼研究的活動要她們團體配合...可能要晚點回來...」

 

「唉...她怎麼不確定之後再告訴你...」

 

「嗚嗚嗚...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她又說謊...嗚嗚嗚...我...嗚嗚...我原本還很期待...還...還排了很多行程要一起去玩...結果...結果...嗚嗚嗚嗚嗚...」

 

 

 

 

 

秀妍崩潰大哭,美英只能無奈的拍肩安慰她,感情的事她也無法插手。

 

 

 

 

「好啦,秀妍,你再好好罵罵她...」

 

「嗚嗚...罵有什麼用,她又不會從曼徹斯特回來給我罵...嗚嗚嗚...為什麼我要這麼累...這麼辛苦...」

 

「這就是你選擇的愛情啊...」

 

「嗚嗚嗚...」

 

 

 

 

 

秀妍哭喊著,最後說了一些話美英聽不清楚,等到她哭累,情緒穩定一點,美英才去洗手間,這時候秀妍又開始灌酒,剛剛崩潰的過程允兒都有看見,雖然不知道她在哭什麼,不過不關她的事。

 

 

 

 

「呼~~~好累!!允兒,你真的不跳嗎?」

 

「不要,今天沒那個心情,順圭學姊,12點了,你不回去嗎?孝敏學姊不會念嗎?」

 

「嗯,是該回去了~你呢,還要繼續留下來嗎?」

 

「不用了,我也想走,反正沒什麼有趣的...」

 

「好~那走吧!!」

 

 

 

 

 

既然沒什麼樂子,順圭玩夠了,兩人走出夜店準備騎車回去(應故事需要,喝酒後絕對絕對不能騎車和開車!!!!!),走到機車旁邊,允兒看見有個人在她的機車旁邊蹲著,在夜店外頭只要看到有人蹲著就表示喝酒喝到在吐,擔心自己愛車有穢物,允兒急忙衝去,也來不及,腳踏板上已經有沾到。

 

 

 

 

「天啊!!!小姐!!!小姐!!!」

 

 

 

 

 

允兒不耐煩的盯著自己的機車,順圭則是在旁邊偷笑,很沒義氣的假藉孝敏會生氣的名義先溜,允兒拍拍那人的肩,她披頭散髮的抬起頭來,一臉茫然地看著允兒,允兒這才看出來是剛剛坐在角落猛灌酒後大哭的人。

 

 

 

 

 

「小姐,你朋友呢?你吐在我的機車上也...太沒品了吧...

 

「嘔!!我...我哪有吐啊!!」

 

 

 

 

 

秀妍反射性回話,讓允兒無奈嘆氣,喝醉的人不管你怎麼跟她說,絕對是白費唇舌,只好四處張望看看她的朋友有沒有出來找她,等了好一會兒都沒看到她朋友,結果秀妍整個人掛在允兒身上蹭著,一下子笑又一下子哭,讓允兒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陣子後秀妍的包傳來震動,而她人已經呈現迷濛狀態根本沒辦法好好說話,允兒先幫她接電話。

 

 

 

 

 

「喂~你好,請問你是手機主人的朋友嗎,她現在在停車場,吐在我的機車上,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可以麻煩你來這裡接她嗎?
對...她吐在我機車上,不不不,這倒是沒關係,待會跟安管借水沖一下就好,倒是你朋友已經快睡著了,你真的要把她帶回去...嗯,好,那我在這裡等你...」

 

 

 

 

 

美英從廁所出來,發現秀妍不見,著急的在夜店裡晃來晃去找人,但是夜店這麼昏暗要找人也不好找,只好走出來打手機看看她出來了沒,還好,是被好心人給看住,美英急忙走去停車場找人。

 

 

 

 

「不好意思,我是她的朋友,她給你添麻煩了~」

 

「沒關係,我先去幫你們叫計程車,你要暫時先扶著她」

 

「好~謝謝你」

 

 

 

 

 

允兒還很貼心的幫忙叫計程車,美英低頭往下看,機車上面真的是慘不忍睹,忍不住偷打秀妍給她和其他人找麻煩。

 

 

 

 

 

「計程車來了,對了,你可以給我你的電話嗎?」

 

「欸?」

 

 

 

 

美英嚇了一跳,以為允兒是要搭訕她,猶豫著到底要不要給她電話。

 

 

 

 

「那個...你不要誤會,我是怕這個計程車司機會對你們有非分之想,畢竟現在都已經午夜,而你朋友又喝得爛醉,要是他真的對你們怎樣,那還真的很糟...所以...給我你的電話,讓我確保你們真的平安到家了......」

 

「哦哦哦~好,那我給你...09xxxxxxxx,我叫黃美英,美麗的美,英文的英,對,那你呢?」

 

「09xxxxxxxx,我叫林允兒,雙木林,允文允武的允,兒子的兒,那你們到了之後再打電話給我或者是簡訊通知也可以,你方便為主」

 

「好!!謝謝你,機車的事等她醒了,我會再跟她說...不好意思!!!」

 

「沒關係,趕快回去吧~」

 

 

 

 

 

美英再三地道歉才上計程車回去,允兒看著自己的機車踏墊,除了嘆氣還是只能嘆氣,看著計程車,她還是很不放心,也不管腳踏墊上的東西,先插入鑰匙跟上去確認她們的安全再說。

 

 

 

 

剛剛在等待美英的過程,她讓秀妍靠在自己身上,只見秀妍喃喃自語說著。

 

 

 

 

「嗯嗯...嗯嗯...謝謝你...」

 

 

 

 

 

她不知道秀妍有沒有意識這樣說,低下頭來看她跟她回禮說不會,也就是在這時候仔細的觀察她的臉龐,臉蛋跟她差不多白,頭髮很順,嘴唇很薄,就是一個美女,一個晚上就看到這個陌生人又哭又笑的樣子,允兒覺得這或許是個緣分,但她當時並未有想過兩人會有什麼樣的發展,純粹是覺得這女生還真是會挑,那麼多機車偏偏就選中她的。

 

 

 

 

因此,她沿路跟著確認她們兩人回到住處才安心回去,因為跟著回去,才發現他們居然也住在學校附近的套房,不就表示他們是同校,允兒不禁感嘆這世界真的好小,她們到沒多久,手機收到美英傳來的訊息,允兒收拾好機車上的穢物,趕緊入睡,她怎麼樣都沒有想到,會因為這樣跟秀妍有著難以分開的緣分。

 

 

 

 

「嘔!!!頭好痛!!」

 

 

 

 

 

隔天醒來,秀妍摸著自己的頭,一臉難受,顯然是因為昨晚喝得太多宿醉了,美英倒杯水給她,她才意識到自己是睡在美英的床上。

 

 

 

 

「水給你~~你總算醒來了!!」

 

「哦~我在你家啊,我睡了多久...」

 

「現在是下午一點,我都去上完早上的課回來了!!!秀妍,我都不知道你喝得這麼醉幹嘛!!!」

 

「嘔~美英你不要念了,我頭好痛...」

 

 

 

 

秀妍呆坐在床上,雙手抱頭,一臉痛苦,美英也不忍多苛責她,問她要吃些什麼,出去外面幫她買東西吃。

 

 

 

 

恢復精神的秀妍,起身去廁所,看到鏡中的自己如此憔悴也覺得很好笑,這樣一想她才想到,喝醉而錯過視訊,趕緊去包包翻找手機,果然,手機裡有好幾通未接來電,算一算時差,現在台灣是下午一點,可是曼徹斯特是凌晨五點,根本還沒醒,秀妍懊惱的蹲坐在地上,責怪自己幹嘛要因為一時的氣惱喝成這樣呢。

 

 

 

 

「I miss you so much…can you feel that…?」

 

 

 

 

 

過了一會兒,吃飽飯的秀妍,問起美英昨晚她喝醉後發生什麼,美英一五一十的把她在夜店大哭大吼的樣子說給她聽,還說她昨天後來自己跑出去在別人的機車上亂吐一把。

 

 

 

 

「我...我吐在別人的機車上,那...那人也沒有說什麼?」

 

「她一臉看起來很無奈,但是是個好人,還幫我們叫計程車!!」

 

「那...那你有沒有她的聯絡方式,我要去好好謝謝她,或者去看看她的機車有沒有事...」

 

「有!!不過我告訴你,我昨天看到她的時候我就覺得她很眼熟,一直想不起來是誰,結果我今天就在學校碰到了!!」

 

「蛤?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哦!!誰啊誰啊誰啊?」

 

「電影系去年瘋迷校園的新生,林允兒!!」

 

「欸!!你是說那個私生活很亂的那個人!!!真的假的!!」

 

「一開始我也不確定,但是想說要好好的謝謝她,我就走到她前面去問她,結果我都還沒開口說我是誰,她就開玩笑地對我說”今天頭不痛嗎”我就知道昨天就是她的機車被你給吐了!!」

 

「真的哦!!!看來她沒有大家傳得那樣糟糕啊...」

 

「恩,我自己也不覺得,這個是她的電話,昨晚她有跟我要電話,要我們到家之後跟她說一下,因為她怕我們兩個自己坐計程車會有危險...」

 

「哇~真的想不到她這麼貼心...」

 

 

 

 

 

秀妍邊輸入允兒的電話,邊驚訝昨晚她的舉動,聽過她太多謠傳,沒有想到實際的她其實是個好心人,真的要找時間好好的謝謝她。

 

 

 

 

 

吃飽喝足,秀妍慢慢走回自己的住所,給美英添了很多麻煩,也不該再繼續賴在她家,回到自己住的地方,電話輸入手機,line上自動顯示林允兒變為好友,雖說要感謝人,但一下就打電話過去感覺很突兀,秀妍先用line表達自己的歉意。

 

 

 

 

那個,你是林允兒對吧,我從我朋友...就是美英那拿到你的電話,很抱歉昨晚吐在你的機車上,還就這樣回家,你的機車還好嗎?會不會很難清理,真的很抱歉,我想說請你吃一頓飯,讓我表達對你的感謝...請你務必接受,不然我會很不好意思...”

 

 

 

 

沒有馬上回復,可能沒有用手機,秀妍把手機丟在一旁,開啟電腦,拔下髮束,準備去浴室好好的洗澡,洗掉一身的酒臭味。

 

 

 

 

在上課的允兒,看見秀妍傳來的訊息,沒有點進去,反倒是在想著昨晚發生的一切。

 

 

 

 

允兒不是一個會輕易讓人加line的人,還要刪掉不喜歡的人真的很麻煩,乾脆就不要加省事多了,只是這個人她有一種想要認識下去的心態,想知道她昨晚為什麼會在夜店大哭、想知道她為什麼要猛灌酒、想知道當她靠在自己身上的時候,知不知道說了些什麼,出自於好奇,她想要了解這個人。

 

 

 

 

 

就是因為好奇,讓允兒一腳踏進無法反悔又掙扎不已的道德邊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