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九.

 

 

 

 

 

 

當畫面進到廁所,宥利聚精會神的盯著看,想不到繞了一圈都沒有看到人,隨後就看見秀妍把電腦拿出來,放在書桌上跟她說話。

 

 

 

 

 

 

「秀妍,那你洗澡了嗎?」

 

看到沒有人在秀妍房間,宥利鬆一口氣,至少她知道先前的懷疑猜測都是空穴來風,秀妍根本沒有對不起她,也因為這樣,她對秀妍反而是更加愧疚。

 

「還沒~」

 

「那你先去洗澡,不要太晚睡了,我先稍微休息一下…」

 

「恩,你多休息,多喝水,如果有不舒服也不要因為錢的關係而不去看醫生…身體重要…」

 

「好~~~」

 

 

 

 

 

 

結束視訊,秀妍嘆氣,沉重的氣氛壟罩在整個房間,剛剛為什麼宥利沒有看允兒,是因為當允兒聽到宥利要秀妍打開門時,她便悄悄地先貼在與門同一面的牆上,所以視訊鏡頭進來,她就慢慢地往外挪動,等到確認過,秀妍要從廁所出來時,她完全背對鏡頭再度走進浴室,不過這次沒辦法關門,所以她緊貼著牆,直到秀妍結束後,她才默默地從浴室出來。

 

 

 

 

 

「允…」

 

 

 

 

 

 

這樣意想不到的情況,讓秀妍根本不知道要說什麼,又看到允兒忍著淚水,還微笑的看著她,她更是覺得自己真的很糟糕。

 

 

 

 

 

「秀妍…還好…沒有被發現…」

 

 

 

 

 

允兒強忍住淚水,原以為自己要說些話來罵秀妍,她發現她做不到,所以只好勉強說些話來化解尷尬,但是越是這樣說,反倒越尷尬。

 

 

 

 

 

「允…你不要這樣說,我…我…」

 

「秀妍,妳很…很愛她對吧…」

 

 

 

 

 

 

允兒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硬是撐著不讓它滴下來,秀妍看到允兒這樣,除了抱歉外,她不知道還能說什麼,因為,宥利在她心中確實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

 

 

 

 

 

 

所以秀妍能對允兒說的話,只有對不起。

 

 

 

 

 

「允,我對不起你…」

 

 

 

 

 

 

允兒要的從來就不是秀妍的對不起,她自己也知道秀妍無法給她愛,卻還是奢望著秀妍能夠放下宥利,看著愧疚的秀妍,允兒覺得自己好傻好傻,傻到居然會自己替秀妍找藉口,或者是說替自己找理由來讓她能夠合理的繼續跟秀妍下去,這樣自欺欺人最終得到了什麼,什麼也沒有。

 

 

 

 

 

 

「對不起,有點晚了,我先回去,你早點休息…」

 

「等等,允,為什麼你不罵我,為什麼妳都不對我表達你的憤怒,至少…至少讓我知道妳對我的不滿阿…」

 

 

 

 

 

秀妍這樣說,反而讓允兒瞬間清醒,心思變得像是旁觀者一樣,語氣也冷靜許多。

 

 

 

 

 

「如果我表達不滿了,然後呢?你又能為我做些什麼…」

 

「我…」

 

「如果我發洩出來,只是為了讓妳好受…那我願意這樣做…但是,這樣有意義嗎,我真的把情緒發洩出來,事情會因此有改變嗎,沒有,都沒有,你跟我都很清楚知道這點…」

 

「允兒…」

 

「我們…到此為止吧…」

 

「允,不要,不要,我求求你,不要這樣對待我…拜託你…」

 

 

 

 

 

 

允兒冷漠的語氣,一下子讓秀妍害怕起來,那句到此為止,更是逼出秀妍的淚水,讓她衝上前抓住允兒,想要激起她的情緒,然而,允兒依然是用疏遠的表情,毫無反應的看著她。

 

 

 

 

 

「你想怎麼做…」

 

「我…我…我不知道…但是,但是我不喜歡妳這樣對我…允…你…你變得好可怕…真的…我都快…快認不得妳…」

 

「呵,現在知道要怕的話也不算太晚…放手吧,我們該結束了…」

 

「我…我…允,你真的就要這樣結束嗎!!!」

 

「我不願意,妳能給我,我要的嗎…」

 

「…」

 

 

 

 

 

秀妍沉默,她知道她不可能給允兒想要的愛,但她卻貪婪地想要允兒全心全意地呵護。

 

 

 

 

 

「我離開了,你跟她就會跟以前一樣什麼事都沒有…」

 

「對不起,允……」

 

 

 

 

 

在允兒離開之前,秀妍能說的還是只有這句對不起。

 

 

 

 

 

全心全意的愛,早在投入前就知道最後得到的只會是一句對不起,還會有多少人依然抱持著希望跳進這個洞裡,可能不多,但肯定會有。

 

 

 

 

 

回到家的允兒,失魂落魄的躺在床上,原本想哭的情緒,突然消失不見,張大眼睛看著天花板發呆,她不知道現在要做什麼,或者,她還能做什麼。

 

 

 

 

 

看到秀妍接起宥利電話,聽到她說要開電腦視訊時,要她趕快先躲到廁所的反應,在她進去廁所時,就已經咬著自己的手臂,狠狠地哭了好幾次,怕秀妍被發現,還拼命忍住不發出聲音,為了怕被看到,還思考著該怎麼做才不會入鏡,即使自己受到這麼大的委屈,卻還是一而再、再而三地為了秀妍好,努力委屈,只為她捨不得看到秀妍哭泣。

 

 

 

 

 

這樣的允兒,卻依然無法得到秀妍的愛,除了自我嘲笑自己一番外,允兒也不知道還能做什麼了。

 

 

 

 

 

能做的溫柔她都做了,得到的卻是殘破不堪的自己。

 

 

 

 

 

直到最後,允兒才緩緩地流下眼淚,她不想為狼狽的自己哭泣,她更不想為無法給她愛的秀妍傷心,但是卻無法止住心疼自己的淚水一滴一滴流下。

 

 

 

 

 

即使會粉身碎骨,也要像飛蛾般撲火的去愛,是自己太傻,還是,真的值得去愛?

 

 

 

 

 

沒有人有答案,因為這從來就不是單選題。

 

 

 

 

 

 

 

大三下,允兒經歷人生難以言喻的情傷,深刻的體會到,原來要好好的愛一個人、要兩情相悅這麼難。

 

 

 

 

 

隨著天氣逐漸變熱,學校裡穿著熱褲來上課的女生越來越多,許多男性的眼神會不自覺的往下看,這一點也無法引起允兒的興趣。

 

 

 

 

 

從那天後,她就沒有跟秀妍有聯絡,秀妍也沒有再找她,兩人彷彿像是不認識之前那樣,各自在自己的生活圈裡生活著,允兒依然去夜店、夜衝,烤肉還有聚會,一點也看不出來因為這件事而受到什麼影響,然而,當她冷靜下來時,卻總會想到秀妍跟她說過的話,甚至能感覺到秀妍抱在懷裡的那股溫暖。

 

 

 

 

 

「林允兒~~~~~~~」

 

「欸!!!!!」

 

「林允兒!!!!!!!!!!」

 

「啊?學姊幹嘛~」

 

「我叫了妳三次你都不理我,待會我跟孝敏要去看電影,你要不要去?」

 

「電影?哪部啊?」

 

「復仇者2!!!!!!!!!!我盧孝敏好久,現在上映,她的畢展剛好結束,總算是有時間一起去看!!有沒有興趣?」

 

「不要啦,你們要約會,我去不好吧~」

 

「唉唷~你哪有差…一起去啦!!孝敏一定會說好的!!!」

 

「這樣啊,好吧…」

 

 

 

 

 

 

允兒這陣子雖然表面上依然是跟大家說說笑笑,上課時卻常常發呆,或是對著課本默默地掉淚,這點順圭都有注意到,但是她沒有多問,等到允兒想說的時候再說,也怕她悶太久,才想要找她一起去看電影,只是,跟一對情侶出去,到哪都只有被閃的份,雖然孝敏有顧慮到允兒,沒有跟順圭表現得太親暱,但是兩人的默契,還是讓允兒好羨慕這樣的感情。

 

 

 

 

 

看完電影,拗不過她們的邀約,又跟著去吃飯,接著還一起去大肚山看夜景,天氣沒有很好,山上人不多,剛好,很適合來談心。

 

 

 

 

 

「允兒,最近還好嗎?」

 

「順圭學姊,妳幹嘛這樣問…」

 

「妳不要想要給我蒙混過去,妳在上課的時候偷哭我都有看到…」

 

 

 

 

 

被看到自己偷流淚的樣子,讓原本還想要以嘻皮笑臉樣帶過的允兒,馬上恢復到面無表情的樣子。

 

 

 

 

 

「都被你看到囉…」

 

「說吧,你跟鄭秀妍怎麼了…」

 

「我們…還能怎麼了…」

 

「什麼意思?」

 

 

 

 

 

 

允兒抬起頭來,看著毫無星斗的夜空說。

 

 

 

 

 

 

「我跟她結束了…」

 

「結束了…所以…妳很難受嗎?」

 

「這是早就已經註定好的結局…所以…我也不知道我難不難受…」

 

「允兒,妳不要因為我會擔心,所以想說要裝沒事來騙我…」

 

「真的啦,學姊,我沒有騙你,妳也知道,我跟她不會有可能,我當初卻還是執意的要繼續下去,所以現在這樣,也算是照著劇本走吧…」

 

「但是,你深深愛過她對吧…」

 

「那不重要,她…現在過得好就好…」

 

「允兒,妳真的很傻很笨…」

 

「學姊,你不要趁機罵我!!!!」

 

「拜託,我再罵也沒幾次了好不好,我要畢業了耶!!!」

 

「對耶!!!那你畢業典禮那天要不要我送花假扮成妳的愛慕者啊!!」

 

「不需要,你不要給我亂就好!!」

 

「哈哈哈哈~幹嘛這樣講啦!!」

 

 

 

 

 

 

原本有些沉重的氣氛,不自覺地轉向了歡樂,孝敏在旁邊都沒有說任何一句話,直到順圭去廁所,剩她跟允兒的時候,她才對允兒表示她的想法。

 

 

 

 

 

「允兒,你的事情,我都從sunny那知道…」

 

「恩,我想也是,你有什麼話想說,就直說吧,我沒關係的,孝敏學姊~」

 

「其實,我…我很能體會妳全心全意,用盡力氣的愛情,因為我對sunny也是這樣,只是你遇到的…並非能給你回報的人…」

 

「我知道,但即使這樣,我還是…繼續愛下去…」

 

「或許,那是因為你知道你已經無法自拔,想著要去賭這最後一次機會,只是沒有想到…你連賭運都那麼差…」

 

「是阿,從小我的運氣就不好,尤其跟賭有關的,必輸…」

 

「那妳現在呢?」

 

「蛤?現在嗎,就這樣了,慢慢的…斷了跟秀妍的聯繫,讓她好好地跟她女朋友生活,不過我想,即使我不見,對秀妍來說也沒差吧…」

 

「允兒,你真的忘記秀妍了嗎,在我看來,你對她還是很掛念…」

 

 

 

 

 

被孝敏這樣一講,允兒心一驚,眼淚反射性地佔滿眼眶。

 

 

 

 

 

「我…我…」

 

「可能因為我們是同星座的關係,我可以理解妳現在的舉動只是不想要讓人擔心,可是越是這樣做,越會覺得自己虛偽、作假,但是不這樣做,你也不可能整天以淚洗面的到處哭給別人看,那只會展現出懦弱,這絕對不會是你會做的事,但你有想過嗎…其實你打從心底就沒有想說要離開她,妳只是為了不要讓他為難,所以先做了離開的這個決定,對,或許這樣她不會為難了,可是你的心還是繫在她身上的不是嗎…」

 

「孝敏學姊…我…我…我怎麼可能這麼短的時間就忘記…」

 

「不,不是時間的問題,而是你…甘願放手了沒有…」

 

 

 

 

 

孝敏的一番話,震懾住允兒,不知道該回什麼,確實被孝敏給講中。

 

 

 

 

 

對,沒錯,允兒一直以來都很不甘心,不甘心會輸給一個遠在國外的她,不甘心輸給沒有溫度的視訊,就是因為不甘心,所以她只是賭氣的不跟秀妍聯絡、甚至是不願意聽到任何有關她的消息,她是不甘心,卻不是真正的放下。

 

 

 

 

 

「你還沒放下,那她永遠都會在你心中折磨你…」

 

 

「如果可以,再被狠狠地傷一次,然後徹底忘記…」

 

 

 

 

 

孝敏說的這句話,不斷在允兒心理迴盪,允兒也很清楚,如果不完完全全的跟這個人斷絕一切,只要有一點小火花,那怕多麼微弱,她都會誓死守護。

 

 

 

 

 

然而,被狠狠傷害的這一天,沒隔多久,來了。

 

 

 

 

 

六月二十,畢業典禮當天,所有畢業生都穿戴著學士服和學士帽,興高采烈、依依不捨的和同學、老師互相拍照留念,為大學生涯留下精彩的結尾。

 

 

 

 

 

所有的畢業生在學校的畢業典禮結束後,全都聚集在操場上,欣賞學校為她們安排的煙火表演。

 

 

 

 

 

允兒也到會場去觀看典禮的進行,也有送花給順圭表達對她的不捨之意,然後,雖然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去,但是腳步還是走向外語系館,允兒總覺得會在這裡遇到秀妍,她想看看秀妍穿上學士服的模樣,她想再看秀妍最後一眼,看完,她就會死心的放棄,療傷去。

 

 

 

 

 

只是,她沒有想到,她會看到,她最不願意看見的一幕。

 

 

 

 

 

「秀妍!!!叔叔和阿姨呢?」

 

「她們去學校逛逛,美英~~~~以後不知道我們還會不會有很多時間見面!!」

 

「你少睡一點覺,那些時間就可以拿來給我們見面了!!」

 

「呀!!你!!都畢業了還不感傷一點~」

 

「現在不是感傷的時候,秀妍,你跟我來一下!!」

 

「蛤?欸,等等,我還要跟其他人拍耶!!!美英~~~」

 

 

 

 

 

 

秀妍還沒來得及拍照,就被美英拉著往校門口的方向走,允兒看到,也走在後頭跟著。

 

 

 

 

 

「好!!那現在站在這裡,閉上眼睛,等我說張開,你才可以張開哦~」

 

「幹嘛要站在這裡閉眼啦,很奇怪耶,美英妳到底要幹嘛~」

 

「給你驚喜啦!!快點快點!!!」

 

「喔~好啦!!」

 

 

 

 

 

秀妍站在原地,閉上眼睛,美英悄悄退開,接著有個人走到秀妍面前,然後要她張開眼,當秀妍張開眼,看到眼前的人,不可置信的尖叫。

 

 

 

 

 

「宥利!!!!!!!!!!!!!!!!!!!!!!!!!你回來了!!!!!!!!!!!!!」

 

 

 

 

 

看到宥利,又驚又喜的秀妍,眼眶一下子充滿淚水,上前緊緊擁抱想念已久的人。

 

2  

 

 

 

「我回來了,秀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