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次配對看圖絕對絕對絕對不會錯了XDDDDDDDDDDDDDD

與其說這是續集,倒不如說這是屬於秀妍的故事!!!!!!!

俯仰之間在我心中已經完完全全的結束,然而某些美中不足的地方我希望在這裡能夠補足

不要想這是接續俯仰之間的故事,要以全新的故事來看待~

依舊是短篇,至於為什麼會是短篇先出來,只能說俯仰之間給我的回饋大過於我的想像

腦袋裡有些想法正在發酵,以至於擱置了三生3,先有了這篇

沒有對錯的三角關係,只有對你自己夠不夠誠實

 

 

 

 

 

 

俯仰之間,我已悵然若失。

 

 

 

 

 

 

 

 

當錯過的人不再回頭,伸出手,還能抓到什麼。

 

 

 

 

 

 

 

一.

 

 

 

 

「權宥利!!!!!!!!!!!!!!!!!!!!!!!!!!!!!!」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秀妍妳好誇張哦!!!」

 

「是你太欠揍了!!!!!!」

 

「哪有,我只是覺得你的反應很好玩啊!!不要生氣啦~」

 

「欠揍的傢伙!!!!走開~」

 

 

 

 

 

 

秀妍因為宥利的捉弄氣呼呼地轉過身走進教室不理她,這次她是真的很生氣,查覺到自己有點玩過頭,一臉懊惱的看著秀妍進教室,站在原地不知所措,該道歉也拉不下臉,窘迫的樣子全都被走教室偷偷轉身的秀妍給看見。

 

 

 

 

 

那個白癡!!”

 

 

 

 

 

雖然覺得宥利一個人在那有點可憐,不過秀妍就是要給她一個懲罰,誰叫她剛剛又拿出口香糖裡是假蟑螂的爛把戲來嚇她,自己也很沒用,明知道是老把戲,最後還是乖乖地被騙嚇破膽。

 

 

 

 

 

秀妍,你還在生氣嗎?不要生氣了,我跟你道歉,你…原諒我,放學我們一起去吃東西好不好?”

 

 

 

 

 

歷史課時,秀妍從旁邊同學手上接過要給她的紙條,不用看從傳遞的路線也知道是宥利,內容無非是要她不要生氣之類的話,這是宥利惹火她之後的慣用手法,雖然說是習慣,秀妍還是很愛這套。

 

 

 

 

不要,下課後我就要回家,我爸說晚上要出去吃飯!!”

 

拜託啦~~跟我去吃東西,紅豆餅?還是吃冰?”

 

我那個要來了,所以不吃冰,要吃紅豆餅你自己去!!”

 

蛤~~~不然我去你家,好不好?”

 

你要來我家幹嘛!!不要傳了,待會下課說,再傳大家要生氣了!!”

 

 

 

 

 

 

查覺到幫忙傳遞的同學有些不悅,秀妍趕緊結束話題,這傢伙,只要自己不答應跟她出去,就會死皮賴臉的說要去她家,偏偏爸媽也很喜歡宥利到她家來作客,甩都甩不掉。

 

 

 

 

 

「秀妍~~~~我們一起去吃東西啦,不吃紅豆餅,看你想吃什麼我們就去吃~」

 

「不要,我要回家跟我爸媽吃飯!!而且秀晶也在等我~」

 

「哼!!你這個戀妹控,秀晶很獨立,她才不會像我對妳一樣的熱情!」

 

「對~~至少她不會拿假蟑螂一次又一次的嚇我!!」

 

 

 

 

 

秀妍的回話,讓宥利無話可說,有些窘迫,也有些難堪,惱羞成怒的不想說話,臭著臉不看秀妍。

 

 

 

 

 

 

秀妍沒有想到自己的心直口快讓宥利受傷,從被害者的角色變成加害者的身分,只好軟化心態來安撫宥利。

 

 

 

 

 

 

「好啦好啦~不然我待會問看看我爸哪時候要去吃飯,有時間的話,我們在一起去吃東西!!」

 

「不要,我不要跟你去吃東西了~」

 

「蛤?那不然呢…你要幹嘛?」

 

「我要去你家!!!只有這個選項!!!」

 

「呀!!!權宥利你…你這個傢伙!!!!哼!!好啦~得寸進尺的傢伙」

 

「嘻嘻~那待會放學你等我一下,我先去跟田徑隊的說我今天沒辦法練習哦!!!」

 

「好啦~」

 

 

 

 

 

 

宥利得意洋洋的拿著掃地用具到自己的掃地區域去清掃,秀妍怎麼樣也沒有想到,自己原本該是被哄著的人,最後會變成她要哄別人呢,不過,也沒辦法,既然都答應了,也只好這樣。

 

 

 

 

 

放學時間,兩人有說有笑地走回秀妍家,秀妍的爸媽還沒回來,妹妹秀晶也是,秀妍要宥利自己先到她的房間等,她拿飲料上樓,因為晚上秀妍爸爸有說要聚餐,所以宥利也沒有打算要待太久,只是有時候自己衝動的個性,常會做出無法預料的舉動。

 

 

 

 

 

 

「秀妍~你房間都誰在掃阿?」

 

「我媽,不然你的房間都你在掃?」

 

「哈哈哈~果然媽媽都很好用!!!」

 

 

 

 

 

秀妍坐在地上,身體靠著床邊,看著宥利對自己的房間看來看去,明明她就不是第一次來了,還顯得那麼興奮,跟小孩子一樣,不管她,拿起不智慧手機看看有沒有什麼訊息,或是未接來電,沒有看到宥利看到了某樣東西,很有興趣的盯著看。

 

 

 

 

 

 

「秀妍~~~」

 

「嗯?」

 

「你以前有被很多人喜歡嗎?」

 

「蛤?是還不少阿,問這幹嘛?」

 

 

 

 

 

秀妍一頭霧水,不懂宥利問這個幹嘛,抬頭看,發現宥利正在看她放在書桌上一個小盒子,那個小盒子裡是放有人暗戀她送給她的東西,急忙起身過去,不知道為什麼,她很怕被宥利給看到,應該說,她很怕宥利看到之後會誤會什麼。

 

 

 

 

「你幹嘛偷看啦!!!」

 

「我哪有偷,是你放在桌上,我”剛好”看到~」

 

「哎呀~這些都只是一些朋友而已,你不要亂聯想~」

 

「那你…有喜歡任何一個人嗎?」

 

「沒有,那些人都只是覺得我很漂亮就告白,我不喜歡這麼膚淺,況且,我們現在高二,再一年就要升學考了,也不是適合談戀愛的時機…」

 

「是哦…」秀妍這樣說,讓宥利一下子高興,一下子又盪到谷底,臉色還是很不好看,默默盯著秀妍。

 

「幹嘛啦,用這樣的眼神看我~」

 

「秀妍,那現在…你有喜歡的人嗎?」

 

「咦?你問這幹嘛?該不會你要幫誰牽線之類的吧,我先跟你說哦,我以前就是有朋友這樣做,幫她朋友打探我的事情,被我發現後,我就不要那個朋友,你不要這樣做,不然的話…」

 

 

 

 

 

 

秀妍很認真的告訴宥利她不喜歡朋友幫愛慕她的人做這樣的事情,如果是喜歡她,直接了當地來認識就好,不要利用旁邊的朋友,這樣只會降低她對於那個人的評價罷了,只是宥利好像沒有專心聽,只是很認真很用力地的看著她。

 

 

 

 

 

「宥利,我在跟你說話,你有沒有在聽啦~」

 

「啾~」

 

 

 

 

 

忽然之間,宥利整個人靠近秀妍,唇貼上秀妍的唇,速度快到秀妍來不及反應就離開了,震驚地看著她。

 

 

 

 

 

「我…恩…你待會還要跟你爸媽出去,我先回家了~」

 

 

 

 

 

親完人的宥利,似乎也被自己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慌張地找了理由拿書包下樓離開秀妍家,而秀妍也還沒回過神來,愣在原地,嘴角微微上揚。

 

 

 

 

 

只是,當秀妍回過神來,發現宥利已經跑掉,真不知道該生氣還是該高興。

 

 

 

 

笨蛋權宥利!!!”

 

 

 

 

如果不是兩情相悅,這個吻,不會那麼的記憶猶新。

 

 

 

 

衝忙回到家的宥利,直奔回到自己房間,把頭埋在枕頭上,想著自己剛才衝動的行為,有些懊惱,也很開心。然而,當興奮的情緒退卻,迎面而來的便是擔憂。

 

 

 

 

剛剛秀妍好像有被嚇到耶!!!!怎麼辦?”

 

我為什麼這麼衝動,應該要問她可不可能喜歡女生的?”

 

萬一她這次真的很火大不理我怎麼辦!!!!!!!!!!!!!”

 

啊~~~我為什麼要逃走,應該要留在那的…可是…可是…”

 

吼!!!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一連串想法冒出,都是在擔心秀妍會不會生氣這件事上,照道理來說,一個人被另外一個人親吻,一定會有些激烈的反應,但是,如果對方同樣也抱持著一樣的心情,那麼有沒有反應倒是另當別論。

 

 

 

 

 

啊~秀妍會喜歡我嗎?我那麼愛捉弄她…”

 

齁唷,我幹嘛那麼幼稚…”

 

萬一她不理我怎麼辦…”

 

 

 

 

 

宥利拿起不智慧手機,來來回回的按著,就是想看秀妍有沒有傳訊息或是打電話給她,可是她都回到家一個小時了,一通電話也沒有,訊息也是,這更讓宥利更加忐忑不安,因為這樣的反應就表示秀妍很生氣,氣到不想理她,連質問她為什麼這樣做的想法都沒有。

 

 

 

 

 

「要打給秀妍嗎?可是她應該在外面吃飯…還是…還是…傳訊息好了…這樣比較不會尷尬…」

 

 

 

 

 

宥利自言自語,專注的程度連樓下媽媽在喊她都沒有聽到,打完簡訊,再三檢視自己的用語有沒有哪些不對,或是哪句話會讓秀妍更火大的,確認再三後才送出。

 

 

 

 

 

「宥利,吃飯不要一直看手機!!!我待會還要洗碗!!」

 

「唉唷媽~我在等重要的簡訊!!!」

 

「什麼簡訊那麼重要,你再不快點吃,待會你洗碗!」

 

「好好好~我洗我洗!!!你去看電視啦~」

 

 

 

 

 

把媽媽趕到客廳去,宥利的眼睛依然是盯著手機,按鍵都按到快要壞掉,手機還是一點動靜也沒有,宥利不知道在心裡咒罵秀妍幾次,但是手機就是一點動靜也沒有。

 

 

 

 

 

「權宥利!!!你再不給我好好吃飯去洗碗,我就把你手機給沒收!!!」

 

「喔…好啦…」

 

 

 

 

 

 

被媽媽這樣一吼,宥利總算是把注意力放在吃飯這件事上,但是眼神時不時地飄過手機,直到洗好碗,宥利直接衝回房間,關起房門等秀妍給她的回應,時間拖得越長,她越不安,想要打電話,可是又怕真的講電話,她又不知道要說什麼,忐忑不安的心情,著急到都哭了出來。

 

 

 

 

 

秀妍…對不起…”

 

 

 

 

 

 

不過,宥利大概也知道秀妍的意思,從原本的期待、緊張、不安到失望落空,宥利躲在棉被裡默默地哭泣,她不知道自己是哪時候開始喜歡秀妍,在班上秀妍一直都是屬於比較不多話的人,大家都給她一個外號叫做冰山,也因為長得很漂亮也會稱作冰山公主,但是秀妍曾說過她其實不喜歡這樣的稱號,她只是對於不熟悉的人比較不會顯露自己原本的個性,並非真的很冷靜不理人,不過她也懶得解釋,對於了解她的人了解就夠了,其餘的不重要。

 

 

 

 

 

也因為秀妍這樣的個性,讓天性調皮的宥利興起捉弄她的念頭,剛開始地不熟,到後來大膽的捉弄她、開她玩笑,不知不覺間到學校跟秀妍互動,成為宥利現在生活的重心,說來好笑,高中生應該要把注意力放在學業上,而不是其餘的活動,只是,當時的我們,除了念書,總要找些理由讓自己有動力能夠應付那些源源不絕的試卷和成績,戀愛,成了最好的慰藉。

 

 

 

 

 

「第一次有想要戀愛的感覺…就失敗了阿…」

 

 

 

 

 

宥利苦笑著,手機默默地放在床頭,逼自己不要去在意,有時候這樣的愛無法強求,何況她也不知道到底秀妍能不能接受和女生戀愛,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就貿然地親吻和告白,這真的是宥利最大的失策,只是現在的宥利會這樣想,以後的她反倒會感謝她偶爾沒大腦的衝勁。

 

 

 

 

 

絕望之際,總會有一束光射入,忽然世界一片光明。

 

 

 

 

 

手機傳來震動,宥利雖然驚喜,但也很害怕傳來的簡訊不是她要的答案,或是打來罵她為什麼要這麼做,可是不看又不知道秀妍到底傳了什麼來,深呼吸,鼓起勇氣,按下簡訊打開來看。

 

 

 

 

 

只見宥利裂嘴笑,一遍又一遍的回味秀妍打給她的簡訊,然後興奮的吼著,隨即打電話給秀妍。

 

 

 

 

 

「秀妍~~~」

 

「幹嘛~~~」

 

「你打這簡訊是什麼意思啊?」

 

「就是那樣的意思啊~幹嘛還特地打電話來問我…」

 

「我只是想要再確定一遍!!!!!以防萬一!!」

 

「該要以防萬一的人是我好不好,要是你以後像今天那樣跑掉,你就完蛋了!!」

 

「不會不會,我不會這樣做了,謝謝你秀妍~」

 

「白癡!!!」

 

 

 

 

 

這通電話,算是確認彼此的心意和目前的關係,至於簡訊的內容,跟宥利的相較之下,秀妍果然是直接許多。

 

 

 

 

 

秀妍,嗯…我想你應該很…很錯愕我…我親了你,其實那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看到你很寶貝那些愛慕你的人送你的東西,我就…很生氣…所以…嗯…反正就是…如果你覺得很厭惡的話我跟你道歉…如果你不厭惡的話…我們可以…好好談談嗎?”

 

 

 

 

 

秀妍看到宥利傳的訊息時人在外頭,一家人正在吃飯,她看這簡訊除了翻白眼之外,真的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說,她也知道宥利一定會等她的簡訊等得很心急,決定要回到家之後再好好的傳簡訊回覆她,誰叫這傢伙居然只是跟她道歉,而不是跟她坦承心意,不讓她等個一段時間,她不甘心。

 

 

 

 

只是,想歸想,還是怕宥利會因為等她太久,反倒喪失了想要跟她在一起的心意,還沒在一起就心疼宥利成這樣,看來秀妍陷入的程度超乎她所想像。

 

 

 

 

 

白癡笨蛋權宥利,如果你吻我是因為你吃醋的話,老實跟我說就好啦,我們兩個這麼曖昧的在學校玩,回到家傳簡訊和講電話,難道你一點都沒有察覺嗎,白癡白癡白癡,居然還打說如果我厭惡的話跟我道歉這種話,你這樣就跟上了人丟下錢說對不起是一樣的道理,笨蛋,我沒有厭惡,也沒有討厭你這樣做,這樣你知道了嗎。”

 

 

 

 雖然兩人都沒有確切的打出關鍵字,但這樣的霸道和表示早已不言而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