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2  

 

我覺得戀愛就是互相影響彼此的價值觀和想法

即使會爭執、冷戰,那也是愛情中的必經之路

我跟14可以算是差別很大的情侶

我喜歡運動,她不愛曬太陽

我喜歡吃的,她不喜歡

我對很多事物都很感性,她永遠先以理性看待

我常說我們喜歡的東西都這麼不同,怎麼還有辦法相處下去

14說,至少,價值觀相同就好

上述說的都是日常生活間的小事,只要誰退讓一步配合對方就好

可是觀念這個問題,從家庭以來根深蒂固,一時半刻,甚至給你一輩子都不一定改得了

之所以會有"門當戶對"這個詞,我想就是指價值觀類似才好相處

我跟14都很慶幸,在少時的事件和台灣政治、金錢、家庭上,我們立場一樣

個性不同,可以磨合

觀念差異,僅存折磨

 

 

 

 

 

三.

 

 

 

 

 

 

 

「欸,秀晶你怎麼這樣問阿…」

 

 

 

 

 

 

秀晶這樣問,秀妍的睡意全消,連剛剛吵架的鬱悶心情都給嚇走,秀妍睜大眼看著秀晶,想著是不是剛剛講話太大聲被聽到,但是她門有關好所以應該不太可能聽得到,或者是從她哭紅的眼睛看出來,也不對啊,她很容易哭,這不成立,那到底為什麼秀晶這樣問,秀妍回話回得小心翼翼。

 

 

 

 

 

「姊…今天我去妳那裏跟妳睡好不好?」

 

「阿…哦…好…好啊…妳過來吧…」

 

 

 

 

秀晶沒有正面回答問題,反倒要過去秀妍那裏睡,很緊張秀晶,但是秀妍疼愛秀晶依然答應她過來,當姊妹倆一躺好,秀晶慢慢開口。

 

 

 

 

 

「姊…你…恩…其實我…我已經知道你在戀愛的事了…」

 

「蛤?」

 

「而且…對象還是…很常來我們家的宥利姐姐對不對…」

 

 

 

 

 

 

秀晶躺著床上望著天花板,用著毫無情緒的語氣說出宥利,秀妍嚇了一跳,左思右想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根本沒有想過秀晶會知道,也沒有想過要那麼快在家人面前出櫃,尤其是自己最疼愛的妹妹。

 

 

 

 

 

「姊…我知道你有在刻意隱瞞…只是…你還記不記得上學期期中考的時候有提早放學…」

 

「恩…」

 

「那天我們學校也一樣是考試,妳不知道對吧…」

 

「啊…真的阿…」

 

 

 

 

 

秀晶這樣說意思再明顯不過,秀妍頓時羞紅臉,深怕自己跟宥利親吻的畫面被看見,因為那時候她以為秀晶不會那麼早回家,所以也忘記自己到底有沒有關門,只記得一到家在房間就被宥利給吻得失去魂魄,如果真的被秀晶給看見,這樣也太…太難為情了。

 

 

 

 

 

不過,秀妍也不敢問秀晶到底看到什麼,要是真的秀晶說出口,秀妍可能會害羞得落荒而逃。

 

 

 

 

 

「姊,你剛剛跟她吵架了嗎…?」

 

「嗯…算吵架嗎…應該算吧…」

 

 

 

 

 

 

秀晶沒有多問秀妍跟宥利有關的事情,或者問她為什麼會喜歡女生這件事上,反倒是把話題轉到剛剛秀妍跟宥利的談話。原本秀晶已經準備要睡覺,但是到廁所去刷牙時,聽到秀妍用激動的聲音在講話,仔細一聽感覺像是在爭執,所以秀晶才微開門,看看秀妍的情況如何,她早知道秀妍在跟宥利交往,因此,特別注意到秀妍的情況,她沒有多問些什麼,戀愛是每個人的自由,雖然她現在才13歲,但是早熟的她,對於戀愛這件事已經有初步的了解,甚至學校也有女生和女生戀愛,只是,現在對象換成是她敬愛的姊姊,一時間也比較難接受,後來她有慢慢的調適,才能用比較平穩的語氣跟秀妍說她知道。

 

 

 

 

 

現代人常用一種欣慰的眼神來看待身旁弱勢的人,卻用嚴厲的態度對待最親密的人。俗話說,別人的孩子死不完,只要不是自己的孩子就好,這就是現在社會對待同性戀的態度,很無奈,也很難去改變。

 

 

 

 

 

「你們…發生什麼事了?」

 

 

 

 

秀晶轉過身側躺看著秀妍,秀妍反倒躺平望著天花板,眼眶泛淚。

 

 

 

 

 

「就是討論畢業以後相處的問題,她要去英國念書,現在正在準備多益的考試,一邊準備多益,一邊準備明年的學測,我很心疼她,但也很不捨她要到英國去念書,之前,我問她為什麼要到英國去,她說是家人希望,所以我一直以為她是為了要滿足家人才會選擇到英國去而不是在台灣念大學,講話的口氣重了點,然後她…就生氣,好像沒辦法跟我多講話,我們就掛電話了…」

 

「是已經確定要到英國念書,還是只是談談而已?」

 

「確定了,要到曼徹斯特大學,目前只要通過學校的考試和多益認證就可以到英國去,所以我才這麼煩躁…」

 

「那她到底是為了滿足家人的期望去念,還是她真的想要去念?」

 

「因為她哥也是從國外唸書回來,她很嚮往在國外留學的生活,也想要到不同國家去看看,所以…她自己本身也想去念,只是她跟我說的時候,一直說她家人希望她去,我才以為她沒有很想只是為了要迎合爸媽…」

 

「姊,那你有沒有想過她為什麼不老實跟妳說?」

 

「啊?」

 

「她不跟你老實說她其實想去英國念書,是不是怕你會難受,才會用父母當作理由讓你能夠接受…」

 

 

 

 

 

秀妍沒有想到這個原因,如果這是宥利一直不對她坦白的理由,那她真的錯怪宥利了。

 

 

 

 

 

「我不知道…最後她掛我電話,我們先前沒有這樣,所以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是覺得很不安…」

 

「那你不安的理由是什麼?只是因為遠距離嗎?」

 

「遠距離就很讓人不安了啊,我原本想說如果在台灣,還有高鐵和火車可以到達,但是到英國要搭飛機,機票錢不是我可以負擔的起,還有時差、環境的不同,太多太多因素會讓感情慢慢淡掉…」

 

「姊,你是對你自己沒有信心,還是對她沒有信心?」

 

「我…」

 

 

 

 

 

秀晶這樣一問,秀妍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不可能對自己沒有信心,她對宥利也是同樣的信任,但就是外在太多因素讓她非常不安,她不知道怎麼說出她內心擔憂的感覺。

 

 

 

 

 

「你剛剛說的,我都覺得不是問題,她上大學,你也一樣上大學,她到新環境,你也是,她有新生活,妳一樣也有,你們都在進步,我不覺得會因為這樣影響到你們的感情,再者,時差或許是個比較嚴重的問題,但是只要你們算好時間,還是可以聯絡或是用視訊,網路是沒有時差的你知道吧…」

 

「我知道啦…只是…就是…還是會擔心,要是她遇到比我更好的人怎麼辦,或者…唉唷,從每天膩在一起到不知道哪時候才能見到面的遠距離,我還在想辦法要調適…」

 

「姊,你不要擔心,真的!!!有心的話,再怎麼樣都會想辦法連絡妳、關心你,只要她變心,你一定會知道,如果真的最後變成這樣,那也只是證明她不適合妳,或者是她連這一點小考驗都熬不過去,就更不值得你用心對待了…」

 

「秀晶…你明明才13歲而已,怎麼會講出這麼多道理啊?」

 

 

 

 

秀妍驚訝的轉過來看著妹妹,她完全沒有想到自己的感情居然會被妹妹開導,而且還是只有13歲年紀的小女生,這點她真的好難想像到底她在學校同學間都在幹嘛。

 

 

 

 

「你不知道現在的小學生都很早熟嗎,學校都嘛一堆情侶在那邊愛來愛去、分來分去,不想當和事佬也會變成說客去說服別人…」

 

「呀!!我都不知道我的妹妹居然這麼小大人!!」

 

「姊,妳就承認我是大人,不要加小啦~」

 

「妳就是小大人,怎樣!!」

 

「看我怎麼搔癢妳!!!!」

 

「哈哈哈哈哈哈~秀晶好了啦,我認輸認輸,哈哈哈哈~鄭秀晶,哈哈哈哈~」

 

 

 

 

 

姊妹倆就在床上打鬧玩笑後,漸漸睡著,跟秀晶聊過,秀妍心裡也明白這是無法避免的事情,只是她還是有點生氣最後宥利掛她電話。

隔天到學校,兩人眼神都沒有對視,甚至可以感覺到宥利有點在躲避她,這樣的態度讓秀妍更加火大,也就賭氣不跟她說話,身旁同學都看得出來兩人在吵架,沒人敢多問一句,快要到放學時間,秀妍受不了這樣冷戰,傳簡訊要宥利留下來,強硬的態度也不管宥利要不要,反正她就是要把話說清楚就對了。

 

 

 

 

 

 

兩人慢慢地收拾東西,用眼神示意對方到操場旁的階梯去,假裝是要去操場走路運動,一路上一前一後走著都沒人說話,到階梯時也隔一段距離坐著,忍了一陣子,秀妍忍不住開口。

 

 

 

 

 

「妳現在是怎樣?」

 

「沒有怎樣…」

 

 

 

 

 

因為火大,秀妍開口語氣就很差,宥利也以冷淡的態度回應,她這樣做只是讓秀妍更加不爽。

 

 

 

 

 

「權宥利!!妳要對我冷淡到什麼時候!!!!」

 

 

 

 

 

秀妍音量提高,宥利嘆氣後,轉頭過來看著秀妍說。

 

 

 

 

 

「秀妍,昨天妳說我只是因為爸媽的期望才去念書的時候,我真的…很難過,我沒想到妳是這樣看待我,認為我只是一個聽從爸媽話的人而沒有自己的意願…」

 

「那是因為妳先前一直都用妳爸媽希望妳去的理由跟我解釋妳為什麼要到英國,妳從沒說過你自己的想法,我才會這樣以為…」

 

 

 

 

 

 

宥利深吸一口氣,想說話的樣子,又忍住不說,秀妍這樣她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她真正的想法,但她其實也是不擅於表達自己感情的人,不是懶得解釋或說明,只是認為對方該知道她的心意。

 

 

 

 

 

「如果我之前跟妳說我自己也想要到英國去念書去看看世界,這樣妳就會比較接受嗎?妳就會比較安心嗎?」

 

「我…我…」

 

 

 

 

 

秀妍被堵的一句話都說不出口,宥利說得沒錯,不是宥利為了要滿足爸媽期望的問題,而是她自己根本無法接受這樣的距離才會對她發脾氣。

 

 

 

 

 

「秀妍…我知道妳會不安,我一樣也會不安,可是我知道我自己有把握能夠繼續維持我們的感情,很多時候的理由都不是理由,如果我們連這樣的距離都無法克服,那麼以後雞毛蒜皮的小事是不是就很容易成為我們吵架分手的導火線…」

 

 

 

 

 

秀妍默默不說話,低頭思考。

 

 

 

 

 

「要相信我,相信我們的感情,等我四年,這一段時間我不是不會回台灣,但是我會盡量挪出時間陪妳,在英國的時候也會找時間跟妳連絡和視訊,現在這一年就讓我們好好相處,慢慢做好心理建設…好不好…」

 

 

 

 

 

看到秀妍快哭的樣子,宥利軟下心來哄她,給她信心,要她相信彼此的感情,雖然還有一年,但在這一年內要好好的幫秀妍做心理建設,找出兩人都能接受的聯絡方式,如果沒有固定的聊天,真的會讓感情慢慢變淡,重點是,要先讓秀妍對於這件事有準備。

 

 

 

 

 

「我知道了,這一年,我會好好的給自己心理建設,也會試著去了解英國的生活,以及找出適合我們聊天的方式…」

 

 

 

 

 

秀妍伸出手牽住宥利,這樣算是和好的意思,宥利反過來緊抓住秀妍的手,放鬆的笑著,恢復成那個愛逗弄她的宥利。

 

 

 

 

 

「好啦~還有一年的時間,等考完學測也有半年的時間可以好好相處,把握現在比較重要~」

 

「妳還不把握的話,我就真的要離開你了!!」

 

「哈哈哈~我知道你不會!!!」

 

「不要以為妳吃定我了~」

 

「不是我吃定妳,而是妳離不開我了~」

 

「走啦~回家了啦!!」

 

「好~~~」

 

 

 

 

 

宥利牽著秀妍的手,堅定而又溫暖的看著她,一起往秀妍家走,即便昨晚有爭執,但是今天就把話說開的兩人對於感情又展現出更加信心的模樣,對於未來的遠距離也不再感到那麼不安。感情就是這樣,只要一方有強烈的信心就能夠影響到另外一伴,給她力量,有目標就能一起順利的度過走下去。

 

 

 

 

 

然而,事情總有些例外,原本以為在愛情中是屬於比較愛對方的秀妍,會很專心的等待宥利的回來,卻沒想到因為對愛情的不安,因為害怕寂寞來襲,讓秀妍違背愛情的忠誠,誰也沒有想到,錯誤的人會是秀妍。

 

 

 

 

 

 

如果不安是害怕愛情的因素,那妳不配擁有愛情

 

如果距離是感情淡化的原因,那妳肯定早已沒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