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這篇算是有點偷懶的用俯仰之間來填充!!!!!!!!XDDDDDDDDDD

算是過渡情節,如果看不懂,或是沒看過俯仰之間的人,可能要去看過一遍哦~~~~

感謝各位,這篇也即將進入尾聲^^

 

 

 

 

 

七.

 

 

 

 

 

「秀妍…」

 

「秀妍…」

 

「秀妍…你在想什麼?」

 

 

 

 

 

暑假回國的宥利,盡力的將時間都留給秀妍,想不到秀妍非但沒有之前的熱情,在兩人相處時還時常在發楞。

 

 

 

 

 

「阿…哦,我是在想…畢業門檻英文檢定的事…」

 

「哦~原來是這樣…那妳準備好要考了嗎?要不要我幫你複習?還是整理重點?」

 

「恩…還不用…我想說等到四月的時候再開始準備…」

 

「哦~這樣啊…」

 

 

 

 

 

宥利原本想說要幫忙秀妍準備檢定的事情,但是秀妍的態度有點冷淡,再加上她念的是英語系,說真的,她能幫上的忙有限,她的心意、她想要表現出對秀妍的關心,當事人卻都不是很在意。

 

 

 

 

 

 

兩人沉默一陣子,秀妍認真的瀏覽臉書或是Instagram,雖然跟宥利相處,但是腦袋裡滿滿的都是允兒的聲音和身影,她努力的克制自己不去想,想將注意力放在宥利身上,但她不管怎麼想都沒用,允兒溫柔的聲音,和愛撫她霸道的表情,深深印在她的心裡,光是這樣想著,身體都有了反應。

 

 

 

 

 

 

秀妍搖搖頭,努力不要讓身體有反應,這樣怪異的動作全都被宥利看在眼裡。

 

 

 

 

 

 

「秀妍,你還好嗎?」

 

「沒事,我沒事…」

 

「真的嗎?你要不要睡一下,等等要出去吃飯再叫你?」

 

「那…不然我睡一下好了…」

 

「恩,五點我再慢慢叫你起床吧…」

 

「好~」

 

 

 

 

 

秀妍躺在床上,宥利坐在床邊,不時摸摸她的額頭,確認她沒有發燒或是不舒服,秀妍背對宥利側睡,她實在無法面對這樣溫柔呵護她的宥利,她現在滿腦子都在想允兒,想她對自己處處體貼入微,想著在床上也同樣的小心對待,罪惡感和歡愉同時在腦袋裡爆發,讓秀妍無法專心面對宥利。

 

 

 

 

 

 

「秀妍,畢業之後,你有什麼打算嗎?」

 

 

 

 

 

 

五點多,宥利喊秀妍起床後,兩人按照原定計畫先去吃飯,再去看電影,吃飯時,因為都要大四,也該是要為未來打算的時候。

 

 

 

 

 

 

「阿…恩…我還沒想到這個問題…」

 

「是哦,我畢業之後會回台灣,在台北找工作,你呢?會回台北吧…」

 

「會啊!!」

 

「這樣我們之後就可以租的小套房,一起生活了!!!」

 

「恩…一起生活…」

 

 

 

 

 

 

宥利自顧自地的開始描述兩人以後的同居生活,秀妍卻是心不在焉的不時低頭注意手機,手機沒有訊息,秀妍是半喜半憂,喜的是允兒有聽她的話,沒有傳訊息過來,憂的是沒看到她的訊息,又怕允兒自己會亂想,紛亂的思緒,連帶地讓接下來的電影也變得索然無味。

 

 

 

 

 

 

 

「秀妍…你剛剛看電影的時候…好像…不是很專心耶?」

 

「啊?有嗎?怎麼會,玩命7很好看啊!!」

 

「你一直拿手機出來看,看到後面的人都在說你了,你沒聽到?」

 

「阿…阿…恩…真的嗎?」

 

 

 

 

 

秀妍是真的不知道自己的行為已經打擾到後面欣賞電影的人,她只注意看手機有沒有未讀的訊息,或是允兒的來電。

 

 

 

 

 

「秀妍,有什麼重要的事還是電話嗎?不然為什麼從剛剛吃飯的時候你就一直在看手機?」

 

「恩…恩…就是美英說她跟泰妍吵架,我擔心她…又不好意思說我們在看電影,才會一直注意手機…」

 

「原來如此…那你要不要打個電話問她一下?」

 

「沒關係沒關係,我回家再好好問她好了…先走吧…」

 

「喔~好」

 

 

 

 

 

 

秀妍反常的態度,和不擅說謊的臉,讓宥利不得不懷疑起來,但是她也看過秀妍的手機,並沒有什麼異常的訊息或是曖昧的對話,想來想去,最後猜測秀妍大概是因為MC要來,所以經前症候群發作了。

 

 

 

 

 

 

秀妍這樣游移的態度,一直維持著直到了大四下,畢業前夕。

 

 

 

 

 

「允,你看到我很開心齁~」

 

「啊?哪有!!我哪有~」

 

「明明就有,你對我都不會隱瞞心情,你看我剛進來抱住你的時候,你很快就知道是我,就放鬆身體讓我抱了啊~」

 

「我怎麼樣都瞞不過你~」

 

 

 

 

 

 

兩人對視笑著,允兒捧起秀妍的臉往嘴唇上親,秀妍也拉下允兒的臉,往她唇上吻,一來一往,從原本的玩笑嬉鬧,到最後帶有情慾的吻了起來。

 

 

 

 

 

 

「啾…啾…唔唔…嗯哼…唔唔唔…」

 

「唔亨…秀妍…我好想你…」

 

「嗯哼…唔唔…哼…我也是…」

 

 

 

 

 

 

大四下學期開學,秀妍因為宥利多留幾天在台灣的關係,晚回到學校,一回來,便迫不及待的去找允兒,想當然爾,一見面當然是火花四射、激情好幾回,溫暖的懷抱、甜蜜的話語以及充滿愛意的撫摸,都讓秀妍加倍思念。

 

 

 

 

 

 

秀妍以為這樣的感情可以持續下去,她以為半年前當允兒知道她有宥利這個女朋友,選擇跟她繼續下去的時候,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不會再要求什麼,但是她小看一個人對另外一個人的佔有欲和愛,漸漸地,允兒越來越不滿足現況,不斷的做出她無法掌控的事,連帶的她行為異常,也被宥利懷疑。

 

 

 

 

 

 

「秀妍,宥利剛剛打電話給我…」

 

「蛤!宥利打給你,那…那那她問什麼,你有沒有說什麼?」聽到宥利打電話給美英,秀妍緊張起來。

 

「你緊張什麼,你是不是該先交代…允兒為什麼會在你家過夜?」

 

「唉唷~我…我…」

 

「從 實 招 來 哦!!」

 

「唉唷~就是後來允兒原諒我,我們還是繼續再一起,維持這樣的關係,我盡量不要在她面前回宥利簡訊或是跟她講電話,其實我原本沒有打算要讓允兒過夜,但是因為她昨天喝多,根本沒辦法騎車,就算我可以騎車載她回去,也沒辦法扛她到三樓,所以就…讓她睡在這…」

 

「秀妍,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你耶!!!!!!!!妳居然還繼續下去!!!!!!宥利都在懷疑你出軌了!!!她剛剛說她懷疑妳房間有人,才會動作那麼反常,你說,這要我怎麼袒護妳」

 

「那你怎麼回她啊?」

 

「我當然是跟她說妳不可能做這種事啊,我沒有想到我現在居然要替你說謊,秀妍,妳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我…我哪有變啊,我只是…很害怕孤單的感覺…」

 

「你孤單的話我可以陪你啊~」

 

「妳難道不用陪泰妍嗎,妳難道可以陪我24小時嗎,妳可以變出權宥利來我身邊嗎…」

 

「我…我…但這不是理由啊,秀妍,這樣你是一次傷到兩個人,尤其是允兒,她居然在知道實情後還跟你繼續再一起,妳看看她對你用情有多深…妳何苦這樣傷害她…」

 

「我…我…」

 

「我問你,你能夠給允兒愛嗎?你能夠給允兒未來嗎?現在剩兩個月宥利要回來,我們要畢業,你認為你跟允兒這樣還能多久,要是到時候她不願意分手,鬧到宥利知道了妳怎麼辦,宥利能接受這樣的妳嗎,還是你認為即使是這樣,允兒還會接受你呢?」

 

「我…我沒想那麼多…」

 

「就是因為你沒想那麼多,才會衝動的跟允兒在一起,如果你有好好思考前因後果,現在就不用連我都要跟著你說謊!!」

 

「美英..」

 

「不要叫我,我真的不知道到底還要不要你這個朋友,剩下兩個月的時間,好好跟允兒說清楚,我不希望在社會版上看到你,更不希望出現玉石俱焚的場面,秀妍,孤單是一回事,違背感情又是不同程度的事,我希望你好好想,好好想你到底是要一時的陪伴,還是長久感情的未來…如果你願意給予允兒未來,那我也會支持你,只要不要是現在這樣猶豫不決的情況,我真的沒有辦法接受違背道德的情感…」

 

「美英,對不起…」

 

「妳該說對不起的人不是我,是宥利和允兒,好好想清楚吧…」

 

 

 

 

 

 

 

美英說得很對,秀妍要道歉的對象,絕對不是她,而是宥利和允兒,因為她的猶豫、她的心軟,一次傷害到兩個愛她的人,秀妍原以為還有挽回的餘地,越是想要魚與熊掌兼得,越會讓自己陷入難以自拔的窘境。

 

 

 

 

 

 

「宥利,你還好嗎?有沒有去看醫生?之前買的藥還有沒有?」

 

「咳咳,我沒有看醫生,妳也知道這裡看醫生很貴,之前室友還有剩下的成藥,所以我吃了一顆…」

 

「那妳要多休息…多喝水…」

 

「恩,我知道,秀妍…你…有想我嗎?」

 

「啊…有…有阿…」

 

「我很想你,真的,每天都對著妳的照片思念你,現在一想到能夠回到台灣陪你,我就很期待接下的日子,對不起,之前為了要討好朋友,為了要適應環境所以忽略你,我知道妳那陣子很難受,謝謝妳的體諒…」

 

「宥利…」

 

 

 

 

 

 

宥利忽然說要視訊,為了不要讓她懷疑,秀妍還是打開電腦和她視訊,一言一行都顯得小心翼翼、深思熟慮,允兒躲在廁所裡聆聽她們的對話,只有心如刀割可以形容,更難忍受的是,因為秀妍眼神一直在飄移,宥利便要求她要去看看廁所,只見允兒躲得很好,沒有被發現,宥利才甘願的跟秀妍道晚安,關視訊。

 

 

 

 

 

「允…」

 

 

 

 

 

這樣意想不到的情況,讓秀妍根本不知道要說什麼,又看到允兒忍著淚水,還微笑的看著她,她更是覺得自己真的很糟糕。

 

 

 

 

 

「秀妍…還好…沒有被發現…」

 

 

 

 

 

允兒強忍住淚水,原以為自己要說些話來罵秀妍,可是她發現她做不到,只好勉強說些話來化解尷尬,但是越是這樣說,反倒越尷尬。

 

 

 

 

 

「允…你不要這樣說,我…我…」

 

「秀妍,妳很…很愛她對吧…」

 

 

 

 

 

允兒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硬是撐著不讓它滴下來,秀妍看到允兒這樣,除了抱歉外,她不知道還能說什麼,因為,宥利在她心中確實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

 

 

 

 

 

 

所以秀妍能對允兒說的話,只有對不起。

 

 

 

 

 

 

「允,我對不起你…」

 

 

 

 

 

 

只是一句對不起,根本無法挽回什麼,反倒讓允兒真的認清事實,斷然的要離開秀妍。

 

 

 

 

 

 

畢業典禮前,兩人都未再連絡或是見面,秀妍一直都很清楚,心中對允兒還是念念不忘,畢業典禮當天,她一直左顧右盼,希望能夠看見允兒出現,即使不是專程來看她也好,只要讓她看一眼就夠了,先前宥利曾說過自己沒辦法回來參加她的畢業典禮,所以她對宥利早已不抱任何期待,轉而把希望放在允兒身上,在一旁的美英也不斷左顧右盼,盯著手機、盯著時間看,好像她也在等著誰一樣。

 

 

 

 

 

 

「秀妍!!!叔叔和阿姨呢?」

 

「她們去學校逛逛,美英~~~~以後不知道我們還會不會有很多時間見面!!」

 

「你少睡一點覺,那些時間就可以拿來給我們見面了!!」

 

「呀!!你!!都畢業了還不感傷一點~」

 

「現在不是感傷的時候,秀妍,你跟我來一下!!」

 

「蛤?欸,等等,我還要跟其他人拍耶!!!美英~~~」

 

 

 

 

 

 

秀妍還沒來得及拍照,就被美英拉著往校門口的方向走,偷偷到外語系館要來看秀妍的允兒看到,也走在後頭跟著。

 

 

 

 

 

 

「好!!那現在站在這裡,閉上眼睛,等我說張開,你才可以張開哦~」

 

「幹嘛要站在這裡閉眼啦,很奇怪耶,美英妳到底要幹嘛~」

 

「給你驚喜啦!!快點快點!!!」

 

「喔~好啦!!」

 

 

 

 

 

 

秀妍站在原地,閉上眼睛,美英悄悄退開,接著有個人走到秀妍面前,然後要她張開眼,當秀妍張開眼,看到眼前的人,不可置信的尖叫。

 

 

 

 

 

 

「宥利!!!!!!!!!!!!!!!!!!!!!!!!!你回來了!!!!!!!!!!!!!」

 

 

 

 

 

看到宥利,又驚又喜的秀妍,眼眶一下子充滿淚水,上前緊緊擁抱想念已久的人,原本說不會回來,現在又忽然出現在自己面前,秀妍除了感動之外,久久無法言喻,遠距離對她來說真的好累好累,她還是喜歡這種面對面擁抱的真實感。

 

 

 

 

 

 

只是,秀妍完全沒有想到這樣的畫面,她最真實的反應通通都被允兒給看見,宥利意外的出現,讓她徹底忘了對允兒出現的期待,然而,回到家之後,宥利獨自睡去的臉龐,留下想念允兒的孤寂感,但秀妍也知道,這一切,都回不到最初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