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  

 

 

 

 

 

 

八.

 

 

 

 

 

我愛你,這句話我不知道對你說了幾遍,每次都是出自我的真心,我希望你知道這點,知道我真的真的很愛你,對我來說就夠了,即使我不知道你到底有沒有喜歡過我,這也無所謂,因為,我已經對你付出一切…。

 

你要好好照顧自己,晚上睡覺不要踢被子,記得擺一杯水在旁邊,早上起來也不要模模糊糊的把洗面乳當成牙膏來刷牙,回台北後騎機車要注意,學開車也是。畢業後,你會遇到的困難越來越多,可是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慢慢克服,加油,我相信你。

 

最後,還是要跟你說聲再見,哦不,或許不應該再見了…。

 

 

要幸福下去

 

 

那就是對我最好的回應

 

 

:))

 

 

 

                                      允.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允兒寫的信,不管看了幾遍,都還是會讓秀妍潰堤。

 

 

 

 

 

 

「姊~」

 

「嗚嗚嗚…秀晶…嗚嗚嗚…」

 

 

 

 

 

 

 

看到秀妍哭成那樣,秀晶進到房間裡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今天秀妍難得回家要陪爸媽吃飯,順便整理房間,丟掉一些不要的東西,但其實房間在秀妍搬出去和宥利一起住之後,就沒什麼東西好整理,秀晶也知道,秀妍其實是在看她跟允兒的回憶,以及最後允兒留給她的那封信。

 

 

 

 

 

 

 

秀妍畢業後,回到家的秀妍,其實並沒有馬上就搬出去跟宥利同居,以及找工作,反而是在家悶了一段時間,才重新振作,那陣子,秀妍天天看允兒寫的信,出於關心和好奇,秀晶問了允兒是誰,秀妍也如實告知妹妹,雖然,秀晶曾一度無法接受,但是看到秀妍的模樣,她才相信允兒是真的很愛很愛自己的姊姊。

 

 

 

 

 

 

「姊,怎麼又忽然看起信來了…」

 

「嗚嗚…不知道…回到家之後…就好想…好想念她…嗚嗚嗚…」

 

 

 

 

 

 

 

秀妍這樣說,秀晶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抱住她任由她哭泣之外,她也不好多說什麼,愛情是她跟宥利的事情,現在又牽扯到第三者允兒,即便是妹妹,秀晶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批評的話就更不要說,她能做的只有陪伴。

 

 

 

 

 

 

 

畢業的頭兩年,秀妍還想念著允兒,偶爾會回到學校去看看,看看會不會偶然的遇到她,但是,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巧合的事情,每一次抱著期望,每一次都一樣的落空,漸漸地秀妍也釋懷,努力地告訴自己要好好的跟宥利生活,再這樣下去對她一點也不公平,秀妍其實覺得宥利可能知道她自己的心不在焉,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在她知道前,趕緊把思緒整理好,只是,哪有那麼容易忘記。

 

 

 

 

 

 

 

到現在,秀妍已經27歲,畢業四年多,在外商公司上班的她,擔任秘書的職位做得非常稱職,宥利則是在無法適應上班族生活後,自己跟銀行貸款借錢開舞蹈教室,開設的課程有,芭蕾、瑜珈、有氧、以及皮拉提斯,一開始創業絕對沒有那麼容易,甚至還面臨租金付不出要被房東趕出去不租給宥利當舞蹈教室的情況,但是她都一一克服,現在雖然還不到有盈餘的地步,至少持平沒有賠就是一件好事,而這些日子,秀妍都用她為數不多的薪水支撐著宥利,支撐著她們兩個一起建立的家,雖然她當初也不同意宥利斷然辭去工作自行創業,但是她明白她的個性,要說服宥利改變主意真的沒有那麼容易,也只能硬陪著她去闖闖看,幸好,過了苦日子,現在開始回甘。

 

 

 

 

 

 

 

因為出差的關係,秀妍又回到她熟悉不過的中部校園,主要的事情忙完後,大家都在討論著要去哪裡觀光,只有秀妍婉拒,她想要回去學校走走看看,畢竟上次回去到現在也過了兩年。

 

 

 

 

 

 

「秀晶…我跟你說,我現在在逛我們學校的夜市…你要不要來找我?」

 

 

 

 

 

 

秀妍一個人漫步在校園中,因為是假日,夜市很多人,傍晚,徐風吹來,秀晶在彰化念師範大學,秀妍刻意打電話給她,讓她羨慕一下。

 

 

 

 

 

 

「姊,你明知道我過去很麻煩的!!不然你來找我,你不是自己開車下來嗎?」

 

「欸!!你明明也會開車了阿~」

 

「可是我沒車,你有阿~」

 

「哼!!算了,不跟你計較,那你在幹嘛?」

 

「跑步,晚上的例行訓練!!你呢?自己一個人在逛夜市嗎?」

 

「對啊!!現在吃飽在學校裡面坐,順便看看有沒有系籃的在練習,欣賞一下青春的肉體!!!」

 

「阿~~姊你現在已經到了渴望年輕肉體的年紀啊!!!」

 

「鄭秀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姊妹倆互開玩笑,知道秀晶在跑步也不打擾她,秀妍漫步走在校園裡,陰暗的角落依然是一堆情侶在卿卿我我,搖搖頭,秀妍早已過了為戀愛而活的年紀,走到學校的運動場,燈光明亮,場上呼來喊去的聲音此起彼落,有男生有女生,共通點都是愛籃球的人,秀妍在場上找尋有無熟悉的身影,無奈都是些沒見過的生面孔,偶爾覺得某人的背影像是自己的老同學,但一轉身過來,卻是讓她面露尷尬。

 

 

 

 

 

 

我在期待什麼呢…她才不會那麼剛好的出現…”

 

 

 

 

 

 

 

秀妍嘲笑著自己,明明就好幾年沒有聯絡了,卻還是妄想著會在這小小校園裡出現熟悉的身影,搖搖頭,轉身要離開,忽然撇見某個人,覺得很熟悉但又一下子想不起來,再仔細看著那人,細想到底是在哪裡見過她,過了一會,秀妍終於想起,那人是允兒的學姐,順圭。

 

 

 

 

 

 

然而,看到她又能怎樣,她說不定已經沒有跟允兒聯絡了,況且她大概也從允兒那聽過她的事,貿然跑去不是很可笑嗎,想了想,還是繼續往大門口的方向走,只是,走沒幾步,秀妍又回頭看著球場上的順圭,想著,這是她唯一能跟允兒聯繫上的機會,如果不把握的話,她會惦記允兒一輩子,這樣對宥利來說不公平,對她來說也很不公平,因為允兒就這樣把她丟下一走了之,讓她往後的日子充滿怨懟。但追根究柢,也是自己造成,秀妍卻把責任丟給允兒,無非是想要找個理由見她,還在考慮的時候,身體就已經先動起來,快步走向順圭。

 

 

 

 

 

 

「Sun~~~那個人好像是鄭秀妍耶…她朝我們這裡跑來哦!!」

 

「欸!!也太剛好了吧…」

 

 

 

 

 

 

 

孝敏陪順圭回來系上練球,是畢業許久的學姐,除了大四學生外,其餘的人都不太認識順圭,但是看到兩個漂亮學姐在旁邊,大家都圍著跟她們說話,問問她們的感情生活,以及目前的工作環境,直到隊長吼人後,才回到球場繼續練習,順圭站在場外,緊盯著學妹們,看見孝敏走過來跟她說好像是秀妍的人朝她走來,她才認真看那人到底是不是秀妍。

 

 

 

 

 

「請問…你是李順圭?允兒的學姐嗎?」

 

「恩,我是,你是鄭秀妍對吧!!」

 

「欸,你記得我?」

 

 

 

 

 

秀妍原本還想說要是順圭不知道她的話,要怎麼跟她解釋自己是誰,不過,看來允兒真的跟她很好,順圭一眼就認出她來。

 

 

 

 

 

「很難不記得呢~有什麼事嗎?」

 

 

 

 

 

順圭這一句話,秀妍又氣又窘,她也明白為什麼順圭會這樣說她,畢竟是她辜負允兒,順圭會替她出氣是理所當然。

 

 

 

 

 

「我知道我傷害允兒很多,但是畢業後這幾年來,我對她還是抱著一絲遺憾,如果你有她的聯絡方式的話…可不可以請你給我?」

 

「一絲遺憾?對不起,我沒有辦法理解你的意思,你現在不會是為了允兒跟你原來的女朋友分手吧?」

 

「阿…恩…不,我沒有分手…」

 

「既然沒有分手,那我就更不懂你為什麼忽然要聯絡允兒了…」

 

「sun~~不要太為難了…」

 

 

 

 

 

 

順圭問的話,每一句都咄咄逼人,秀妍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能尷尬的看著順圭,直到孝敏出來緩頰,順圭的臉色才沒有那麼嚴厲。

 

 

 

 

 

「唉…鄭小姐,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聯絡允兒…但是…你畢業後大概很少回到學校來對吧…」

 

「恩…允兒…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她也算不上發生什麼事,當時大三的她,為了不要在有充滿你的地方繼續念書,毅然決然的在大三的時候轉學,而且還是降轉念其他科系,變成大二,多延了兩年才畢業…」

 

「啊?怎麼會…那她後來轉到什麼學校去?念了什麼系?現在在哪裡工作?她的家鄉嗎?」

 

「請問…你想知道允兒這麼多事情要幹嘛?」

 

「我…我…」

 

 

 

 

 

 

一時半刻,秀妍也答不上來,只是聽到允兒在她畢業後做出這麼大的決定讓她很訝異,很想要關心她之後的狀況,想要填補這四年來沒有她的空白。

 

 

 

 

 

 

「我不知道你要聯絡允兒幹嘛,畢竟你現在還是繼續跟你女朋友在交往,如果可以,我絕對不會希望你去打擾允兒,但是,這是你跟她的事情,我無從替她做決定…」

 

「那你願意告訴我她的聯絡方式了嗎?」

 

「其實…根本不用我告訴你,只是你要不要聯絡她而已…允兒的手機,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變…」

 

 

 

 

 

 

 

 

號碼…都沒變阿…”

 

 

 

 

和順圭說完話,秀妍就一直盯著手機上允兒的號碼看,原來,這四年來允兒都沒有變,手機沒有換,即使狠下心來考去別的學校要忘了她,但是手機依然是同樣的號碼,這讓秀妍猜想是否允兒也在期待她的電話,看著號碼,心跳加速,手顫抖,只要按下去,就可以聽到想要聽到的聲音,可是,秀妍怎麼樣就是按不下去。

 

 

 

 

 

 

阿…我…我到底該不該打阿…”

 

怎麼辦…如果允兒還在等我的話…怎麼辦,我能給她要的嗎”

 

我能離開宥利嗎”

 

我該怎麼做…”

 

 

 

 

 

秀妍心裡好掙扎、好猶豫,她很想念允兒,想要知道她現在到底過得好不好,但是又怕聯絡之後的尷尬,猶豫不決間,宥利打來了。

 

 

 

 

 

「喂~~秀妍,出差還好嗎?」

 

「恩,還好,現在跟同事出來逛夜市,順便到學校來看看!!!」

 

 

 

 

秀妍下意識的說謊,她也沒想到自己會說出這個答案。然而會順口這樣說,就代表潛意識裡早就設想過這樣的畫面,也擬定好對策來回答。

 

 

 

 

 

「哦~回學校那裏哦!!有遇到認識的人嗎?」

 

「都畢業這麼久了,沒那麼巧啦!!你呢?剛下課?」

 

「對啊!!瑜珈剛結束,待會沖個澡就會回家了~~~你出差有提早回來嗎?」

 

「沒有,一樣是後天結束,但是我在看要不要進公司,如果不用的話我再跟你說…」

 

「好,那你慢慢逛吧…我要去…」

 

「等等,宥利!!!」

 

「啊?什麼事…?」

 

「宥利…你對我…還很愛嗎?」

 

「嗯?幹嘛忽然問這個?又要我講說我愛你的肉麻話哦~」

 

「阿…恩,沒有,只是看到情侶甜甜蜜蜜的一起逛街,忽然想聽你講而已…你不想講也沒關係」

 

「你知道我的心意的嘛…嗯~」

 

「恩,我知道,那你趕快去沖澡,我同事在叫我了…」

 

「好~~那你小心哦!!」

 

 

 

 

 

 

宥利並沒有察覺,秀妍要她說我愛你是在確認她到底有多愛她,已經習慣再加上自己本身就不擅於言語表達,面對秀妍要求她說這些,宥利幾乎是能避就避,偶爾躲不過,還是會硬著頭皮說出口讓秀妍開心,只是這次,她失算了。

 

 

 

 

 

得不到宥利的回答,秀妍當下忍住眼淚,即使是晚上,校園裡還是有許多人走來走去,那句我愛你,沒有錯,正是秀妍對宥利的試探,她想知道自己對宥利到底是抱著什麼樣的感覺,當宥利猶豫時,她很清楚知道,她無法改變宥利,甚至請她為了自己稍微犧牲一下,她很清楚宥利愛硬撐的個性,所以她也不是那種一天到晚都要她說我愛你的那種女朋友,然而,現在她在出差,兩人隔了一個禮拜才能見面,要她說一句我愛你她都不肯,除了苦笑之外,秀妍好像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理由說服自己還是愛她。

 

 

 

 

 

 

也因為這樣,秀妍一下子就按了允兒的電話,電話撥打中,按下去的時候沒感覺,等到撥通了秀妍才知道要緊張,正在考慮要不要按掉的時候,允兒的聲音從電話裡傳出。

 

 

 

 

 

 

 

 

 

 

 

「喂~

 

 

 

 

 

 

 

 

 

 

 

 

是妳嗎?

 

 

 

 

 

 

 

 

 

 

 

 

 

 

 

 

秀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