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九.

 

 

 

 

 

「喂~是你嗎,秀妍…」

 

 

 

 

 

只是簡短的一句話,熟悉的聲音喊著她的名字,秀妍剛剛忍住的淚水就從臉上滑落。

 

 

 

 

 

「是我…允…」

 

 

 

 

 

 

好久不見的暱稱,在電話那頭的允兒倒吸一口氣,當她看見是秀妍打來的電話,她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同樣地,她也跟秀妍一樣,想過要逃避,不要接讓它響,響到停為止,但她的手不由自主地找到以往最熟悉的模式,滑過去,接通電話,下意識的說出秀妍的名字,而她,淚水也一樣在眼眶裡打轉。

 

 

 

 

 

 

開頭說了兩句話,但兩人卻沉默將近一分鐘,久久無法言語,有太多太多複雜的思緒在腦裡打轉,彼此都在猜測對方接到自己的電話後會是怎樣的心情,然而,一如以往,允兒先打破沉默,她一向不喜歡尷尬。

 

 

 

 

 

「你找我…有事嗎?」

 

「我…我因為公司出差到台中來,跟同事來學校這裡逛夜市,回到球場走走,結果遇到你的學姊…李順圭,她跟我說了你的事…所以…」

 

「哦~學姊阿,那你…從她那聽到什麼事?」

 

 

 

 

 

 

 

其實,允兒不用多問也知道順圭會說什麼,當時,她提出要轉學考的時候,順圭就是最反對的人,第一,她再一年就要畢業,實在沒必要在這時候降轉,第二,不管她怎麼跟順圭解釋這是為了自己的未來,順圭都會認為她不過是在逃避秀妍,想要去沒有她的地方。這個時機點做這樣的事,允兒當然知道會被誤解,但她依然做自己想要做的,也確保會跟順圭繼續保持聯絡,隨著時間證明當初她並非真的是要逃避秀妍。大學畢業後,她到澳洲去打工,去體驗生活,在那裏一切都要靠自己,不會講英文也要硬講,想吃飯也要自己學著煮,迷路了,也要想辦法回到自己的住處,一切的一切都讓允兒覺得很有挑戰,也因為這番歷程,讓她對於自己的過去和未來有了新的體悟,只是,光是有體悟還不夠,沒有放下,一切都是空。

 

 

 

 

 

 

「恩…你轉學的事她都跟我說了…」

 

「哈哈哈~我就知道她會說這個!!學姊還是老愛提這件事…」

 

「允…你是不是…恩…你…明天有空嗎?我想跟你…見個面…」

 

 

 

 

 

秀妍想說,允兒是不是因為她才會在大三的時候做了一個這麼艱難的決定,又覺得她似乎沒有重要到會讓允兒做出這麼嚴肅的決定,可她又想要知道這四年來允兒過得如何。

 

 

 

 

 

 

聽到秀妍提出見面的要求,允兒有嚇到,沉默一會兒,腦袋快速閃過好幾個秀妍會想見她的理由,再怎麼想,都絕對不會是秀妍想要見她的真正原因,而她也很清楚,如果不見秀妍一面,如果不把她真的放下,她永遠無法前進,去面對下一個愛她的人。

 

 

 

 

 

 

「明天嗎?可以…我其實剛從澳洲回來沒有多久…所以現在算是無業遊民…哈哈」

 

「真的嗎?那我…等明天公事忙完,再打電話給你好不好?」

 

「恩…時間地點你決定吧…」

 

「好…那就明天見了…」

 

「恩,回去小心一點…」

 

「好…」

 

 

 

 

 

 

小心一點”允兒獨有的貼心問候,讓秀妍再度紅了眼眶,掛斷電話,深呼吸努力撫平激動的情緒,她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對於自己突然大膽的邀約見面,現在也是腦袋一片空白,或許是在宥利的刺激下她做了件大家都認為是錯的事,但她卻覺得這次的見面會給兩人之間的心境有著不一樣的變化,不知道是好是壞,她的內心隱約很期待。

 

 

 

 

 

回到下榻的飯店,秀妍早已無心要跟宥利通話,拿出幾件衣服來搭配,要給允兒看看最好的自己,不知道為什麼,她的心情顯得很亢奮,對於隔天的見面忽然有種第一次約會的興奮感,而宥利在家因為教課太累,回家之後早早就上床睡覺,完全沒有想到秀妍,也或許可能想說剛剛有講到電話就好,何況秀妍再過夜一天就會回來,沒有必要再多聊什麼。這樣的疏忽和倦怠感,也是間接造成感情分崩離析的殺手。

 

 

 

 

 

如果可以重來,我想宥利也不會這麼放鬆的讓秀妍獨自沉浸在回憶裡,然而,所有的事情都一樣,沒有後悔的餘地,只有一遍又一遍懊惱的聲音迴盪在腦海裡。

 

 

 

 

 

 

其實允兒也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跟秀妍見面,當下腦袋空白,沒有想那麼多就答應,躺在床上,細細回想剛剛跟秀妍說的每一句話,以及猜測秀妍對她說這些話的的語氣和用意,想要知道她到底為什麼會想要跟她見面,是想要挽回跟她的感情嗎,還是要來跟她說道歉呢,想來想去,反正也睡不著覺,拿起手機,打開臉書,允兒從朋友圈那連結到秀妍的臉書,她想要確定一件事,來證實她心中的猜測。

 

 

 

 

穩定交往中”

 

 

 

 

 

在秀妍畢業後,允兒想盡辦法要忘掉秀妍,手機號碼刪了,臉書也刪了,line的好友當然也是,然而,秀妍手機號碼,早已根深蒂固,雖然刪除,但當秀妍打來的時候,允兒還是很快就知道這個號碼是秀妍。而她這次找秀妍的臉書,是想要看看秀妍臉書上放的感情狀態是什麼,後來她轉學,有曾想過要去看秀妍的臉書,想看看她過得好不好,卻看到感情狀態上的穩定交往,先前加臉書前不曾用過的感情狀態,卻在她們分手後換上,這樣允兒覺得自己真的是傻子,心裡不斷想著要忘掉秀妍、要放棄過去的一切,可是,那段感情哪能那麼容易忘卻。

 

 

 

 

 

早上秀妍精神奕奕的跟著同事們一起忙,可是把注意力放在時間上,不斷確定可以完成的時間是幾點,以便通知允兒,中午過後,確定可以在五點前走人,秀妍想了想要約在哪裡見面,但是想來想去,還是只有一個地方最好,最後把時間和地點傳給允兒,便回到飯店稍微梳妝打扮後前往目的地。

 

 

 

 

 

那個地方,沒有其他的選擇,正是讓兩人充滿回憶的校園。

 

 

 

 

 

隨著約定的時間越來越近,秀妍腳步急促的走向她們約好的地方,學校裡有名的標的物,將近七點,黑色的夜壟罩著,秀妍看不清楚站在下面的人是不是允兒,期待又害怕的加快腳步走近,當兩人眼神對視的剎那,時間彷彿凝結,回到當初什麼都不知道,很相愛的那段時光。

 

 

 

 

 

 

回憶在兩人腦袋裡流轉,好的不好的,全都一一湧現,秀妍深呼吸忍住淚水,伸出手跟允兒打招呼,卻沒有想到允兒買了自己喜歡喝的黑糖奶茶和大阪燒給她。

 

 

 

 

 

 

「我想…你應該忙到沒時間吃飯,又會急著來這裡,所以提早到這裡的時候,我就先幫你買好晚餐…」

 

 

 

 

 

 

 

允兒貼心的舉動,讓隱忍的淚水漸漸滑落,秀妍搖搖頭想要擺脫這種感動,卻又因為允兒的貼心舉動而溫暖在心。

 

 

 

 

 

 

「謝謝你~」

 

 

 

 

 

 

僅僅只有一件事,就能看出允兒和宥利的差別。

 

 

 

 

 

 

 

兩人走到系館旁的階梯上坐著,秀妍吃著晚餐,兩人之間的氛圍略顯尷尬,因為秀妍在吃東西,允兒也不好意思多問什麼,直到秀妍飛快的解決,她才開口。

 

 

 

 

 

「妳…畢業後…還好嗎?」

 

「還…可以…妳呢?為什麼…會想要轉學…?」

 

 

 

 

 

秀妍小心翼翼地開口,她想要知道允兒後來轉學到底是不是真的因為她的關係,她想要親口聽到她的答案。

 

 

 

 

 

當然,了解秀妍的允兒,怎麼會不知道她想要聽什麼,但是,是也好,不是也罷,現在的兩人,真的沒有機會了。

 

 

 

 

 

 

「其實我那時候的成績就不是很好,學的科目並非我想要,才會在那個時候提出要轉學的要求,當然啦,時機點可能會讓人多做聯想,就像學姐也誤會了一樣…你…不要誤會了…」

 

 

 

 

 

 

 

沒有想到允兒會這樣說,秀妍愣住看著允兒,眼前的允兒跟先前的她好像有點連想不起來,她這次會想要跟她見面,並不是為了要看見冷漠的她啊。

 

 

 

 

 

 

「允,你不要騙我,你是為了要把我忘記對不對,妳是因為我才會轉學的對不對!!!」

 

「真的不是…況且…我們已經成為過去了…」

 

「我…我…你…允,你…難道你對我…都沒有以前的感受了嗎?難道你剛剛看到我沒有想起以前的回憶嗎?」

 

 

 

 

 

允兒苦澀的笑,看著秀妍這麼激動的模樣,她真不明白到底為什麼要有如此大的反應。

 

 

 

 

 

「回憶裡喜悲參半…你想要我…有哪種情緒…?」

 

 

 

 

 

允兒一字一句都在冷漠的疏離,不要讓秀妍有覺得可以死灰復燃的機會,但是秀妍不死心,繼續問下去。

 

 

 

 

 

「允,既然如此,那你為什麼要答應跟我見面?如果你不是對我還有期待,如果你不是還愛著我?為什麼要答應我,還幫我買了晚餐?」

 

 

 

 

 

秀妍激動的站起來,對允兒的音量稍微變大,允兒也站起來,直視她,眼神裡不帶有任何一絲期待的成分。

 

 

 

 

 

「我只是想知道你為什麼要來見我…晚餐的話,只是順便,你不用多心…」

 

「我為什麼要來見妳?呵呵~所以你也只是想知道我為什麼要來這裡,就這樣而已?」

 

「是的,據我所知,你現在應該還是繼續跟她交往…對吧…」

 

 

 

 

 

 

允兒這樣說,讓秀妍啞口無言,細想為什麼允兒會知道,畢竟兩人都已經這麼久沒聯絡,想來想去,她總算想到自己臉書上的感情狀態,既然允兒知道,就表示她都有在關心她,這點,又讓秀妍稍微有點希望。

 

 

 

 

 

「妳看了我的臉書,你有在關心我對不對…允,你承認好不好…」

 

「曾經的朋友,多多少少都還是會關心一下…」

 

 

 

 

相較於秀妍的激動,允兒依然以冷漠和理性對待。

 

 

 

 

 

「允…你為什麼…為什麼變成這樣…」

 

「不是我變了,而是我長大,知道什麼該捨去,什麼…該放下…」

 

 

 

 

 

允兒直視秀妍的眼睛,為了要向她證明自己所言不假,她越這樣做,越讓秀妍覺得她只是在隱瞞她說謊的樣子。

 

 

 

 

 

 

「難道…你對以前都…都沒有…我呢?你難道沒有想念過我嗎?我不相信…」

 

「唉~我不想欺騙你,也不想要說些話哄你,我們都應該要向前看,你有你的生活要過,我要我的日子要活,已經不相干的我們,實在沒必要再懷念什麼過去,更何況…我現在有喜歡的對象…」

 

 

 

 

 

聽到允兒說她現在有喜歡的對象,秀妍難以置信,打從心底不相信她說的話,認為是她的片面之詞。

 

 

 

 

 

「不可能…你不要想騙我…不可能…」

 

「我為什麼要騙妳呢?有什麼理由我好騙妳的呢?」

 

「那你拿出證據給我啊?妳給我看妳喜歡的人的照片啊~」

 

「對不起,我想保護她,況且…我們現在還處在曖昧的階段…」

 

 

 

 

 

允兒說到自己喜歡的對象,眼神裡充滿光彩,以及對那人的愛,如同當初望著秀妍那般,讓秀妍不得不相信允兒是真的有喜歡的人,她是真的已經把自己給放下。

 

 

 

 

 

淚水溼潤眼眶,秀妍欲言又止,是阿,允兒已經向前邁進了,那她這麼苦苦哀求到底在幹嘛,即使得到她想要的答案又能如何呢,她有宥利,允兒又不可能跟她在一起,她也沒有足夠的心要跟宥利分手,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秀妍的自作多情,但她,還是沒有放棄期待。

 

 

 

 

 

「允…我…我…」

 

 

 

 

 

 

秀妍想要說些什麼,又覺得說什麼都不對,忍住的淚水慢慢往下滑落,此時的允兒不斷地的深呼吸,眼光飄向四周,因為剛剛的音量,讓某些在學校運動人對她們觀望,然而,就在她看到一個看似眼熟的身影時,溫熱的唇貼了上來。

 

 

 

 

 

「唔…」

 

 

 

 

 

 

不知道要說什麼,秀妍只好用動作來表達這幾年來對允兒的念念不忘,以及在她心中,允兒還是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這樣做,秀妍沒有想到,全都被突然來找她的宥利給看見。

 

 

 

 

 

 

班上的同學要去聚餐,宥利選擇不去,南下要給秀妍一個驚喜,打電話詢問秀妍的同事才知道她不在飯店,而是一個人到母校去。在來的路上,宥利就覺得奇怪,明明昨晚才跟同事來過而已,怎麼今天又一個人跑來,停好車,繞了夜市一圈,都沒有看見秀妍,邊打電話給她,通了但沒人接,越想越不安,宥利便跑進校園裡尋找,她猜也有可能是秀妍有找以前同學出來敘舊,約在學校裡見面也說不定,才會聊到忘我沒接電話,想不到當她看到秀妍的時候,卻是在跟一個女生面對面說話,且四周的人都在看她們,看起來就像是在看情侶吵架一樣,宥利沒有馬上衝上前打斷,而是先在旁邊看,沒有想到,卻讓她看到很驚訝的一幕。

 

 

 

 

 

 

「允…對不起,當初的我…讓妳受到這麼多委屈…希望妳…之後能夠過得很好…很好…」

 

 

 

 

 

突如其來被親吻的允兒,除了嚇一跳之外,更多的是懷念的感覺,但她不能表現出來,努力抑制淚水,不讓先前的努力白費,而且她似乎是看到了秀妍的女朋友,她並不想要演出什麼被正牌女友捉姦的戲碼,更何況她也已經不是小三,情緒要控制不住,該是走的時候。

 

 

 

 

 

 

「我們都應該要向前了,我會過得很好很好,希望你也一樣,不要…再懷念過去…懷念我…懷念我們的…曾經…有時候感情剛剛好停在那裏就好…」

 

「允…」

 

「我們…不要再見了…秀妍…」

 

 

 

 

 

說出這句話,允兒再也忍不住情緒,要勇敢地跟深愛過的人道別,她知道很不容易,可是她還是得要說,不這樣的話,秀妍永遠都會在自己面前阻礙前進,而她也會妨礙著秀妍跟她女朋友的感情。

 

 

 

 

 

允兒說完,轉身不帶有一絲眷戀的朝向側門走去,秀妍看著她,眼裡盡是悲傷的神情,卻沒有注意到火冒三丈的宥利朝向她走去。

 

 

 

 

 

「秀妍…你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嗎?」

 

 

 

 

 

 

突如其來的宥利出現在自己面前,秀妍傻住,她沒有想到宥利會在這,還看到她剛剛對允兒做的一切,看得出來,宥利現在非常生氣,且極力的克制住自己的情緒要聽她給的解釋。

 

 

 

 

 

「宥利…我們回飯店說吧…」

 

「為什麼,有什麼事不能在這裡說?妳剛剛都在大庭廣眾下親人,還有什麼好怕的…」

 

 

 

 

 

 

宥利不自覺的提高音量,因為她對秀妍的反應感到很憤怒,更對剛剛秀妍露出的不捨和溫柔感到心痛,所以她想要讓秀妍難堪,想要讓她知道她現在非常非常受傷。

 

 

 

 

 

只是這樣做,除了兩敗俱傷外,沒有其他結果。

 

 

 

 

 

「拜託妳…我們回去談吧…」

 

 

 

 

 

從原本的愧疚、羞愧的語氣,再到後來因為宥利的羞辱而變得冷靜的秀妍,在她冷冽的眼神下,宥利不甘不願地跟著她一起回去飯店。

 

 

 

 

 

躲在圍牆邊的允兒直到秀妍和宥利消失才敢走出來,她早已淚流滿面,最後說的那句再見,她的眼神傳遞出的愛,秀妍應該有收到了。

 

 

 

 

 

「再見了…秀妍…」

 

 

 

 

 

 

一遍一遍的忍住不要喊著她最熟悉、最念念不忘的名字,卻還是在該道別的時候忍不住說出口,名字就如同那人一樣的重要,當秀妍喊她允的時候,內心不知道有多動搖,可是她很清楚,只要她自己溫柔地喊秀妍名字,她先前努力想要捨去的一切都會白費,因此,允兒刻意裝冷漠,演出自己好像有愛慕的人一樣,為了要讓秀妍放棄自己,如同四年前一樣,允兒依然用犧牲自己,來避免秀妍受到更大的傷害,要是秀妍當下能夠冷靜的思考,現在…或許是允兒緊緊擁抱住秀妍,而非秀妍給她道別吻。

 

 11  

 

 

 

 

 

無法轉身回去的曾經,

 

徒留低回不已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