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3  

 

 

前幾天跟好友見面,好好大聊一整天

講到口乾舌燥,講到心滿意足

有加我臉書的人大概知道我最近一直都有些不好的發文

整個家族都為了錢財在大亂鬥

身為晚輩沒辦法當面讓人難堪,只好用這樣的方式來回擊

抱歉洗了你們的版(鞠躬)

 

感謝各位老朋友沒有捨棄我,我也想你們大家........

趕快給我現身哦(狠XDDDD)

 

有時候我們想的不是別人要的,這句話看似簡單,實際上要做到很難

總以為這樣做對方會認為貼心,卻老是把自己推入自私的陷阱裡

但要搞懂對方的想法也沒那麼簡單啊啊阿~~~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打些什麼,所以看文看文XDDDDDDDDDDD

 

 

十.

 

回到家的美英,一五一十地把這幾天以來的想法,以及剛剛跟泰妍說的話全都告訴孝敏,兩人邊說邊哭,哭到抽噎,然後再互相安慰嘲笑彼此的傻,此時此刻,能有個人在旁邊陪伴著真好,美英靠在孝敏的肩膀,心情已平復許多。

 

 

 

 

 

 

「孝敏~」

 

「嗯?」

 

「你現在…還沒有要找工作的打算對吧…」

 

「恩…怎麼了…?」

 

「我這次…是真的想要出國玩一個禮拜,你陪我去好不好…」

 

「想去哪?」

 

「恩,現在要冬天了,本來想去日本…看來要改去峇厘島,或是長灘島…去曬曬太陽…」

 

「好啊,那…什麼時候去,我陪你…我也要好好地曬太陽,迎接接下來的冬天~」

 

「那你比較喜歡長灘島還是峇厘島啊?」

 

 

 

 

 

 

哭完了,吼叫過,心情抒發後,兩人沒有讓悲傷的情緒停留在臉上太久,既然決定要出去玩,想要放鬆心情,那就馬上著手行動,邊找資料邊討論到底要去哪,去幾天,班機、行程的安排,讓兩人忙碌起來,都忘了剛剛聲嘶力竭的要把難受給吼叫出來。

 

 

 

 

 

 

也許是想要趕快脫離這環境促使她們很快地達成共識,決定去長灘島,去玩個一個禮拜,飯店、機票也在最短的時間內決定好,一切的一切,都只為了兩人短暫逃離有如災難般的生活。

 

 

 

 

 

隔天到了公司,美英很快交代事項後,就匆匆離開,因為她昨晚一整晚沒睡,都在跟孝敏打包行李,要搭下午的班機直飛長灘島。

 

 

 

 

 

 

 

出國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是渴望要暫時遠離原來環境的人來說,出國反倒變成簡單的選擇,以前什麼割捨不下的,現在全都不成問題。

 

 

 

 

 

 

公司裡的人雖然錯愕美英這麼快就要請假出國去,但大概也料想得到發生什麼事,因為AM和SM的員工早就互通有無,把老闆的狀況再群組裡說得一清二楚,這也不難推敲出,美英會急著出國,到底是為什麼。

 

 

 

 

 

 

因為,一早就看見伯賢在泰妍的辦公室裡忙進忙出,煮咖啡、買早餐,本該是秘書的工作,現在全被他給包下,沒有做自己的本業,泰妍沒有說話,還默默應允他在自己旁邊走來走去,再加上兩人看彼此的眼神已不若先前的曖昧不明,大家看得出來,泰妍和伯賢在交往,美英才會這麼匆忙的要出國逃避。

 

 

 

 

 

「美英姊好可憐哦…」

 

「對啊,要是我…我大概也會先請假一陣子再回來上班…」

 

 

 

 

 

 

泰妍並不知道底下員工怎麼看她,但她也不在意,昨晚發生的一切彷彿沒發生過一樣,除了,跟伯賢交往的事之外。

 

 

 

 

 

 

「泰妍姊…午餐要吃什麼,我去幫你買…」

 

「恩,你隨便買買就好,我吃什麼都可以…」

 

「好~~~」

 

 

 

 

 

 

伯賢開心的出去買中餐,還沉浸在喜悅中的她,並未察覺出泰妍語氣裡的生疏和冷靜,反倒是聽到公司裡的情況,結束工作回來的知恩感覺有異。

 

 

 

 

 

 

「泰妍姊…」

 

「哦~知恩…戲結束了?」

 

「還沒,現在是中間休息時間,我待會有錄影,所以要到晚上才會回劇組繼續趕拍…」

 

「那麼趕,這樣的話幹嘛不要直接到攝影棚待機就好,還跑回來公司…」

 

 

 

 

 

 

知恩看著泰妍,一臉明知故問樣,她會這麼趕著要回來,還不是想要知道她跟美英還有邊伯賢現在到底怎麼回事。

 

 

 

 

 

「哎呀,不要這樣看我嘛…」

 

「泰妍姊,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你昨天跟美英姊談得怎樣…?」

 

「…一切就跟我所擔心的一樣,我們徹底分手,她說我們連朋友都當不成…說不出祝福的話,更不想要看到我…」

 

「怎麼會…你到底跟美英姊說了什麼?」

 

「我什麼也沒說,美英倒是大方的跟我坦承她什麼事都知道,我…百口莫辯,還能說什麼呢…」

 

 

 

 

 

泰妍態度大轉變讓知恩一時間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所以…你現在…是跟邊伯賢在一起了?」

 

「恩…」

 

 

 

 

 

泰妍低下頭,不敢跟知恩對視,口中慢慢吐出一個字”恩”,言簡意賅地的表明現況。

 

 

 

 

 

 

其實知恩很生氣,生氣泰妍的態度居然是這麼蠻不在乎,她很想要把美英曾來找過她的事告訴泰妍,讓她知道美英不是沒有給她機會,而是她自己沒有把握過,但是,她又想了想,要是美英說出是她告訴美英所有的事情,那泰妍肯定會找她出氣算帳,只是她沒有,意味著美英了解泰妍的個性,也算是在保護她。

 

 

 

 

 

「算了算了,你開心怎麼做就好~」

 

 

 

 

 

 

知恩無奈地看著泰妍,邊搖頭邊走出辦公室,她行程很忙,實在沒必要替這個萎靡不振的人擔心,既然美英都選擇放棄了,那她這個局外人再堅持下去也沒意義。

 

 

 

 

 

看著知恩離去,泰妍欲言又止,想說什麼,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而伯賢又買了中餐回來,只好作罷。

 

 

 

 

 

「茜,現在心情有沒有輕鬆一點?」

 

「你還說,剛剛在跟你爸媽見面的時候,你都一直亂講話,害我緊張得要死!!!」

 

「哎呀~那是因為怕你太緊張,想說要讓氣氛緩和一點嘛~」

 

「你都亂來!!哼~」

 

「好嘛好嘛,不要生氣,現在帶你去Shopping哦~~~」

 

「那我要刷爆你的卡,以洩我緊張的情緒!」

 

「嗚嗚嗚~不要阿,茜~~~~~~」

 

 

 

 

 

 

到達美國的宋茜和秀晶,因為抵達的時間已經凌晨,所以在機場附近找旅館住一晚後,隔天才好好拜訪秀晶的父母。只是在過程中,秀晶時不時說些宋茜跟她嘔氣的事,讓宋茜實在是很想揍她,還好,秀晶的父母熟知自己女兒的個性,也很接納宋茜,才讓宋茜鬆了一口氣。

 

 

 

 

 

吃完飯後,秀晶開著車載宋茜到Outlet去購物,雖然這趟回來是要見父母和登記,但也要等到秀妍和允兒到達之後,大家才會一同到舊金山的市政廳登記和公證,不過秀晶有說辦結婚登記要先上網預約和繳費,這個部分,秀晶比較熟悉,就交由她處理。

 

 

 

 

 

當女人逛起街來,只能用沒日沒夜,不知辛勞來形容,提著兩手滿滿的購物袋,那種滿足感真的無法形容,即使已經走了三個小時,走到腿有點無法控制的微顫,但是看到喜愛的衣服,還是會忍不住衝到店裡一試再試,直到手上的購物袋多到無法再提,兩人才心滿意足的去吃飯。

 

 

 

 

 

邊吃邊聊,邊討論公證那天要穿一般的衣服還是要去試婚紗。

 

 

 

 

 

 

「我是已經過了穿婚紗的時期,你呢?你想穿婚紗?」

 

「茜,哪有結婚不穿婚紗的道理,而且我們之後還要回台灣辦婚禮,我是打算在這裡買婚紗兼拍婚紗照!!」

 

「可是在美國的費用很貴耶,你看婚紗用比較低價來算好了,一件500美金的婚紗相當於台幣15000,就算租得,除了租的費用還要多付事後清洗費,怎麼想都不划算,更何況找攝影師拍照至少也要100美金起跳,事後的照片裝訂和修改費用,不要啦,這樣花太多錢了…」

 

「你說的我都有想過,所以…我打算只花婚紗的錢,拍照和照片輸出我們自己來~」

 

「欸!可是,我們又沒有很專業的器材,這樣可以嗎?」

 

「不用擔心啦,我在舊金山有朋友就是在攝影的,她聽到我要結婚很開心,也有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拍照,既然是朋友,收費可能會略微減少一些,等到她把照片檔案給我,我們回台灣再去輸出,或者制定成冊就好,這樣也不會花到太多額外的錢…」

 

「那婚紗呢?我怎麼算…我們兩個人的婚紗至少都要台幣30000…」

 

「茜,結婚一生只有一次,除非你還想要結第二次,不然的話,我覺得這個錢…不用那麼省…」

 

「誰說我要結第二次阿,哼!!那先說好,所有的費用我們都要均分哦~」

 

「好~~我聽你的,wife!!!」

 

 

 

 

 

 

這一句wife,可能宋茜聽到心裏會湧現一股感動,但是這股感動不會維持太久,然而,她們正是為了給彼此一個諾言、一個對對方負責任的約束,這句話,現在聽起來特別令人感動,以前從沒想過要結婚,也許是因為都遇不到能讓自己接受或是全心全意付出的人,直到遇到秀晶,被這個小自己七歲的小鬼給感動,她才有歸屬感,才知道依賴一個人有多重要,所以眼眶慢慢紅了。

 

 

 

 

 

 

看到宋茜感動到哭,秀晶握緊她的手,因為她也一樣,對於結婚感到激動又興奮。

 

 

 

 

 

 

結婚不僅僅對於異性戀的伴侶來說是大事,更是對同性戀的伴侶來說,是種情感上和權利上的認同。

 

 

 

 

 

 

「秀晶,明天我們要去哪裡啊?」

 

「恩,去漁人碼頭吃海鮮,然後欣賞金門大橋,這是舊金山觀光客的必遊景點!!!」

 

「都聽你的,地陪小姐!!」

 

 

 

 

 

從決定要來美國結婚後,宋茜和秀晶的臉上總是掛著掩藏不住的笑容,就連在公司大家都能看出秀晶緊繃的臉有稍微變得柔和許多,雖然她沒有跟同事說明他請假的理由,但是好心情的她還是讓其他人主動的聯想到有關婚姻這一塊,不過,秀晶不在乎其他人怎麼想,她的婚姻她自己決定,要找誰來參加喜宴同樣也是她的自由,而她只要享受這樣的過程就好。

 

 

 

 

 

在等待秀妍和允兒到來的時候,宋茜和秀晶就在舊金山到處觀光、遊覽,既然人已經在國外,秀晶也沒有心思顧到台灣的事,更不曉得泰妍和美英已經吵翻,而人在長灘島的美英,除了晚上回到飯店打開手機外,其餘時間都把手機丟在飯店,拒絕跟台灣有所聯絡。

 

 

 

 

 

長灘島的第三天,兩人都對購物行程有些厭倦,便到飯店外的私人海灘遊玩,累了就躺在躺椅上休息、曬太陽,很悠哉,很難得的休閒。

 

 

 

 

 

「孝敏,你接下有什麼打算…休息了好幾個月,有什麼想法嗎?」

 

「呀!!你是閒我整天在家沒事做很礙你得眼是嗎~」

 

「你明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我是擔心你…」

 

「哈哈哈~我知道啦,所以我也在想我的下一步要幹嘛…」

 

「之前恩靜學姊不是有找過你,希望你到她的工作室去嗎?這件事…你有考慮嗎?」

 

 

 

 

 

 

美英問得小心翼翼,畢竟前陣子順圭和孝敏才因為恩靜吵架,至今都沒有聯絡。

 

 

 

 

 

 

「本來是沒有,可是現在窮途末路,我又不能坐吃空山,為了錢,好像也只剩這個方法…」

 

 

「但是…嗯…這樣做…嗯…」

 

「你是想說這樣做sunny會生氣對吧?」

 

「嗯…」

 

「反正她也不在乎了,我又何必為了她的自尊,捨棄對我好的一切呢…」

 

「你這是在賭氣…」

 

 

 

 

 

美英拿下太陽眼鏡看著孝敏,她清楚知道自己好友的個性,會這樣說,肯定是還在生順圭的氣。

 

 

 

 

 

「說我賭氣也好,還是幼稚也罷,反正…如果沒有辦法了,我也只能這麼做…我的專業必須要有地方讓我發揮,而學姊的工作室正是我最好的地方…」

 

「哎呀!!你在我面前不要給我裝外面那一套,我認真的問你,你是真的…真的…真的…不在乎順圭怎麼想嗎?還是說…你只是想要藉此看看順圭到底愛不愛你?」

 

 

 

 

 

 

彷彿像是被猜中心事般,孝敏張開嘴,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眼前的太陽如此燦爛,但她的心情沒能跟上陽光的腳步,癡望著遠方,她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美英…我覺得自己在談戀愛的時候,很笨很白癡,像個小孩子一樣,給我一點點甜頭,我就能滿足好久好久,我很喜歡Sunny,很喜歡很喜歡,喜歡到我曾想過,要是有什麼危機我甚至可以為她犧牲性命…我把自己放得很小很小,總是以她的意見為想法,有時候我會覺得這樣很不值,因為sunny都不理解我,可是到頭來才發現,是我自私的不告訴她我的想法,還反倒怪她沒有主動了解我…」

 

「孝敏…」

 

「當然,這些事都要等到之後我才會想通,多少…都對sunny造成傷害了…」

 

「但是…但是現在不是你的問題啊…現在是她還在在意學姊喜歡妳,是她沒有想通耶…」

 

「我知道阿,可是就是…我還是會想…要是我當初把內心話說出來,sunny她會不會比較能諒解我跟學姊的關係,也不會再那麼在意學姊,也不會有現在這樣的情況了…」

 

「白癡,你這個白癡!!!到現在還把責任往自己身上攬…」美英氣得躺回去,看向藍藍的海,不要讓孝敏影響到她的好心情。

 

「我想…我們都還在學習找到一個適合我們的相處方式…」

 

 

 

 

 

 

孝敏愣了好一會兒,默默吐出這句話,意思很明顯,她還是在等兩人真的理解對方所作所為的那時候,就是很愛對方,才會一而再、再而三地為對方找理由、為自己找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