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  

 

都被你們猜中了,我接下來還要寫劇情嗎(抱頭XDDDDD)

 

 

十二.

 

 

 

 

 

 

「誰啊?」

 

「不知道耶,她沒說,但她說如果我可以的話,現在到她事務所去,她希望我能夠把車禍的細節跟她的下屬說,方便之後打官司…」

 

「SO~~~」

 

「所以,你陪我去一趟,我請你吃晚餐!!!」

 

「OK,晚上就吃西堤囉~沒得討價還價,走吧~」

 

「呀你,無情無義的吸血鬼!!!」

 

 

 

 

 

 

兩人搭乘捷運後,步行到孝珍的事務所,馬上就被帶到樓上孝珍辦公室。

 

 

 

 

 

「美英不好意思,這麼突然把你叫來~」

 

「不會不會,我剛剛跟孝敏去拜拜穩定心情,反正也沒有什麼特別要忙的事…」

 

「那好,我跟你介紹我的下屬,也就是接下要接你案子的律師,尼坤~」

 

「你好,我是尼坤!!」

 

「你好,我是黃美英,接下來要請你多幫忙了~」

 

「好啦,那我之後會把案子的詳細資料交接給尼坤,然後呢…」

 

「叩叩!!」

 

 

 

 

 

 

孝珍話講到一半,忽然門外有人敲門,她很討厭被人中斷對話,更氣自己有重要客戶的時候被人打斷,這時候她忽然很想念宋茜,有她在,根本不用擔心這些事會發生,但既然自己允准她的婚假,只好忍耐這些以往不會發生的小事。

 

 

 

 

 

 

「請進~」

 

「恩,Boss,我是來送你要的…食品官司…判決…書…」

 

 

 

 

 

 

一打開門,孝珍鐵青著臉,她才發現現在進來的時機點不對,但是都已經進來了,也只好深呼吸,努力裝鎮定。

 

 

 

 

 

「恩,放著就好,沒事就出去吧~」

 

「阿…恩…好…」

 

 

 

 

 

 

意識到老闆在氣頭上,且還有其他客人在,接收到尼坤眼神的示意後,趕緊要出去,卻又被叫了回來。

 

 

 

 

 

「寶拉,等等!!」

 

「欸?還有什麼事要交代的嗎…?」

 

 

 

 

 

孝珍揮揮手要寶拉過來站在尼坤旁邊,沒有說要她幹嘛,轉過來微笑對著美英說。

 

 

 

 

 

「美英,你的案子除了尼坤之外,多跟著一位實習生沒關係吧?」

 

「啊?哦哦哦~沒關係沒關係,反正只要能夠幫我把官司處理就好~」

 

 

 

 

 

 

既然得到客戶的同意,孝珍的意思再明顯不過,是要實習生寶拉跟著尼坤學習該怎麼處理車禍官司這類型的案子。

 

 

 

 

 

「寶拉,你這陣子也做了很多打雜工作,但是我們事務所也不是說只會讓實習生做這些工作,身為律師,實務經驗的累積很重要,之後你就跟著尼坤好好學習,事務所裡的工作可以不用管,專心的學習這個案子處理,因為要是弄個不好,可能會額外加上許多不必要的官司…知道嗎…」

 

「是!!!謝謝boss!!」

 

 

 

 

 

聽到可以跟著學習,想到在學校運用的的理論可以親眼看見,寶拉不禁興奮起來,連忙向孝珍道謝,而孝珍把時間留給尼坤和美英,她還有其他事要處理。

 

 

 

 

 

總之,這個案子就由尼坤和實習生寶拉接手。

 

 

 

 

 

晚餐,孝敏和美英依照先前說好的到西堤吃飯,兩人邊吃邊聊,尤其是對寶拉特別有興趣。

 

 

 

 

 

「美英,你不覺得寶拉很有趣嗎,感覺是個很有活力的孩子!!」

 

「是阿,對照我們,我們真的是有點老了~~~」

 

「我們是輕熟女好嘛~~~不過,要是寶拉在這其中搞砸了怎麼辦?雖然多人幫忙是很好,但是她畢竟是實習生…有趣歸有趣,但是你也知道在工作上我們的要求都很高的…」

 

「嗯…我知道,我是覺得那個叫尼坤的還蠻讓人放心的,如果他帶不好寶拉,或是寶拉真的沒辦法勝任,我會私下跟孝珍姊談談,不過我的這個是小官司,倒是不覺得她表現會差到哪裡去!!」

 

「也是…」

 

 

 

 

 

兩人邊享用餐點,忽然一段時間都沒有說話,等到開口時,卻是冒出驚人的話。

 

 

 

 

 

「泰妍她…跟小助理交往了…」

 

「咦???你…你怎麼知道?回公司之後有去找過泰妍?還是在哪裡聽到的小道消息?確認了嗎?真的嗎?」

 

 

 

 

 

孝敏一連串的發問,遮掩不住她的訝異。

 

 

 

 

 

「你先冷靜,我聽到的時候都沒這麼激動了,你在激動什麼…」

 

「阿…那你…你…」

 

「下午的時候IU有來找我,她在line上說有事要告訴我,說老實話,我跟她之間除了泰妍以外,我不知道還有什麼事她要這麼神秘兮兮的…」

 

「所以是她來跟你打小報告?」

 

「哎呀!!你先聽我把話說完!!!」

 

「噢…」

 

「其實我有想過…當我提分手之後,泰妍會不會就跟那個小助理交往了,我…我害怕聽到這樣的消息,才想說要去國外躲避幾天,等到我自己調適好,我能接受了,我才回來面對,所以,當她說要來告訴我事情時,我大概也猜測得到是這件事,只是真的沒有想到…當我從她口中親口證實這件事之後,我沒有我以為的準備好…更別說面對這件事,才會在路上分神出車禍…」

 

「所以…那個IU是站在你這邊的嗎…?」

 

「恩…算是吧…反正我多少也有從員工那聽到一些事情…我雖然已經預料到,但還是很震驚泰妍會這樣做,所以不斷猜想她會答應的原因是為了要跟我賭氣?刺激我?還是…想要用這招證明她現在沒有我也能過得很好…」

 

「欸,在長灘島的時候誰跟我說不要在意的,怎麼現在又開始胡思亂想阿~」

 

「你少酸我,要是真的可以這麼簡單的說不在意就不在意,我還要花錢出國躲避嗎!!」

 

「說得也是~」

 

 

 

 

 

如果可以這麼簡單的忘記一個人,就不會處心積慮地想要在對方的生活裡找尋過自己曾存在的意義。

 

 

 

 

 

「泰妍姊,晚上想吃什麼?」

 

「恩…你想吃什麼?」

 

 

 

 

 

每到傍晚時刻,伯賢如果沒有跟著雪莉到處跑,就會準時的到泰妍辦公室報到,全公司的人都看得出來泰妍和伯賢的關係不同以往,沒人敢問真實的關係,但是有眼睛的都知道兩人密切得很,因此對待伯賢的態度也不若以往對待小助理般的呼來喚去,小助理反倒變成公司的首相,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今天我們換吃新開的韓式燒烤好不好…?聽很多同事說那家很好吃!!」

 

 

「好吃的話,應該很難訂位吧,就算現場排隊…可能也要等到很晚…」

 

 

「阿~你這樣說也對…那那那…你有想吃什麼嗎?」

 

 

「恩,不然你去公司對面的巷口幫我買滷味,順便再帶一杯咖啡上來…」

 

 

「阿…泰妍姊,今天…要加班阿…」

 

 

「恩,有些事情要盡快處理好,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好~~那我去買…」

 

 

 

 

 

伯賢帶著失望的神情下樓去買晚餐,原以為今晚兩人可以一同外出用餐,但是泰妍還是用一樣的態度對待他,這讓他感到挫折,又不知道該怎麼做。

 

 

 

 

 

等到伯賢出去後,泰妍鬆了一口氣,自從跟伯賢交往以來,她充分感受到對方給自己的壓迫感,不管早中晚要吃什麼,對方都會熱情地詢問,但她天生隨興、猶豫不定,常常被這樣問讓她感覺到壓力很大,晚上想要自己放鬆的回家吃飯或是喝點酒,他也說要跟,更讓泰妍覺得自己像是囚犯般無法動彈。

 

 

 

 

 

跟伯賢交往…真的…唉…”

 

 

 

 

 

現在說後悔似乎是來不及,泰妍只好以這樣的方式來逃避伯賢對自己的壓迫,但是這樣做能躲到什麼時候,她也不知道,伯賢能忍耐多久她也不曉得,走一步算一步了。

 

 

 

 

 

隔天尼坤帶著寶拉到SM找美英商談提告事宜,尼坤將提告之後的結果一一分析給美英聽,寶拉則是在旁邊勤作筆記,偶爾出點意見,非常認真地學習。

 

 

 

 

 

「恩,黃小姐,我想知道你是希望讓對方入監服刑受到教訓,還是希望民事賠償你的損失?」

 

「車子的損失他一定要賠,但我的目的是他必須要跟我道歉,還要讓他服刑吃點苦!!!!另外,我這裡有錄下當天他對我辱罵的所有對話,我要再加告他妨害名譽!!」

 

「恩,妨害名譽的部分,我們可以等第一次開偵查庭的時候看對方的態度如何再決定要怎麼出這張牌,畢竟對方不知道你有錄音對吧?」

 

「不曉得~」

 

「那好,待會麻煩你跟我到警局一趟,將刑事告訴狀交給警方,然後等法院通知偵查庭的日期,我們在看之後要怎麼決定…」

 

「OK!!」

 

「那我們也沒什麼事了,現在方便去警局一趟嗎?還是…你有要先忙公事?」

 

「嗯…你們可以稍等我一下嗎?我把事情處理完就去警局…」

 

「沒關係沒關係,刑事告訴可以在車禍的半年內提出,不急於這一時…」

 

「不不不,我不要拖到那麼久,你們在這裡等我,我很快就好,待會我的助理會再送咖啡過來~」

 

「好~~」

 

 

 

 

 

美英暫時離開會議室,回到辦公室解決急件,助理再次送上咖啡和茶點,尼坤的出現讓整個SM的女性為之瘋狂,人長得高、又帥,還是知名事務所旗下的律師,這對未婚女性來說根本是極品,因此在會議室期間,時常有員工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意外闖入會議室。

 

 

 

 

 

「尼坤哥,你人氣很高耶!!」

 

「哈哈哈~是嘛」

 

 

 

 

 

雖然在事務所一段時間,也見識過尼坤在女性中的人氣,但她始終不懂尼坤的好到底在哪,閒著無聊的她開始觀察SM內部,她早知道SM是名氣很大的出版社,卻沒想到會是像美英這樣漂亮又能力強的女性來掌管,這讓她對美英寡目相看,以前對什麼娛樂的事情毫無興趣,但是接觸客戶、了解客戶也是她工作的其中一環,讓她更想了解美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接下來的官司,讓美英、尼坤和寶拉三人有足夠的時間來了解彼此。

 

 

 

 

 

至於許久未見的順圭,在孝敏和美英到長灘島期間,踏上一個人的旅程,就跟之前一樣,跟大家沒聯絡,只有她想聯絡人的時候才能聯絡得到。

 

 

 

 

 

李順圭到不丹去了…”

 

 

 

 

「唉~Sunny…又來了,要幾次…你才會學得乖阿…」

 

 

 

 

 

看到美英傳來的訊息,孝敏無奈地嘆氣,她每次逃避,可總是讓人既擔心又生氣,一下子又到國外去,依然不讓人主動聯繫,這讓孝敏除了嘆氣外只剩擔心。

 

 

 

 

你怎麼知道?”

 

員工跟我說的…應該說不小心讓我聽到,然後我去問…”

 

去了多久?”

 

我們去長灘島的時候出發的…”

 

一樣沒有說什麼時候回來對吧?”

 

沒有…”

 

“:(”

 

孝敏…要是…要是裡順圭這次也帶回來一個裴秀智怎麼辦?你也知道她有前車之鑑了…”

 

如果真的還是這樣…我會真的放棄我心中還有對她的一點點期望…”

 

你…不想要追過去嗎?”

 

前提是我要知道她人在哪裡…”

 

也是~”

 

好啦,你下班了沒?”

 

嗯,今天下午有到警局提告,之後等檢察官通知了”

 

新律師怎樣?”

 

阿~~我的女性員工不管是已婚還是未婚到被迷得團團轉!!”

 

哈哈哈哈~那你怎麼沒有被迷倒?”

 

別說笑了!!!”

 

好啦,我不鬧你,有沒有看到秀妍傳來的訊息?”

 

嗯,所以我才問你幾點下班阿,待會我們去租車到機場接他們…”

 

我待會就會先去租車,你去便利商店幫我買東西,我們待會輪流開車、輪流吃晚餐!!”

 

“ok!!!”

 

 

 

 

 

兩人依照計畫,輪流開車到桃園國際機場等秀妍她們,秀妍傳訊息說是十點到機場,兩人九點半左右就到達等待,一見到秀晶和宋茜洋溢著幸福的笑容走出來,孝敏一下子感染到幸福的氛圍,眼眶紅潤,給她們深深的擁抱祝福。

 

 

 

 

 

「孝敏姊,你太快哭了,這樣到時候我們的婚宴你還要哭一次耶~」

 

「哪有差啊,她愛哭的程度是我們都比不上的!!!」

 

「秀妍你也一樣啦~」

 

 

 

 

秀妍在旁邊說風涼話,被允兒狠狠的補了一槍。

 

 

 

 

 

原本秀晶和宋茜是搭計程車到機場,因為要回去美國半個月,把車放在停車場不保險也不想讓它風吹日曬,何況台北到桃園的計程車費用也不會說貴得離譜,因此兩人本就預定搭計程車來,再搭計程車回去,沒想到秀妍已經跟美英她們商量好租了廂型車來接她們,就一起搭順風車。

 

 

 

 

 

在路上,大家興高采烈的討論婚宴場地、菜色、邀請名單、婚攝等等的事情,大家都因為宋茜和秀晶的結婚感到興奮,也對接下來的婚宴期待不已。

 

 

 

 

 

 

只是,真的沒有想到,這一場婚宴,會意外成了替所有曖昧不明的關係解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