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8  

 

 

 

 

 

十四.

 

 

 

 

 

「我…我的感情啊,很多人不是說女強人的背後,只有空虛和寂寞,才會用工作來填補…」

 

「可是…美英姊你給我的感覺…是女強人沒錯,但又不是那種極端的女強人,總覺得你好像…好像是那種有人在背後守護你的樣子…」

 

「叮,猜錯了,我現在是單身,沒有什麼人在背後守護我…」

 

「阿~這樣啊…」

 

 

 

 

 

察覺出來美英不想談有關感情的事,寶拉也把雀躍想知道八卦的心情給冷靜下來。

 

 

 

 

 

「好啦,我送妳回家,時間也晚了!!!」

 

「恩,好~」

 

 

 

 

 

 

送寶拉到捷運站出口坐車後,美英攔了計程車坐回家,才發現除了她以外,秀妍、允兒、秀晶和宋茜都在家裡討論婚宴的事情。

 

 

 

 

 

 

「欸欸欸,你們也太不夠意思了吧,居然瞞著我自己開會!!!」

 

「美英~~妳回來了!!!」

 

 

 

 

 

 

秀妍衝過去一把抱住美英,回國後,她幾乎都是住在允兒那,但是她同樣也負擔三人當初說好屬於她的房租部分,而且東西都沒有動過,這裡依然是她的家。

 

 

 

 

 

 

「美英,我有跟他們說妳最近出車禍,所以在忙官司,我們就想說等妳回來看到,在跟你說~」

 

「朴小姐,我該說妳貼心還是窩心阿~~~」

 

「當然是貼心又窩心囉!!哪裡找得到我這個好友啊!!」

 

 

 

 

 

 

兩位好友一搭一唱,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不過現在重點不在她們,而是剛登記結婚的新人。

 

 

 

 

 

 

「那那那,你們討論到哪裡?決定好地點?還是菜色?還是…婚紗照?」

 

「美英姊,我們都還沒決定,只是在找地點,然後挑幾個我們比較滿意的地方,這些是照片,我跟茜回國後,就到處去飯店找婚宴場地、拍照,你們在台北都比我熟,想說要找你們問看看意見…」

 

「哇!!看來你們去很多地方耶,對了,茜姊,你還沒回去上班啊?」

 

「還沒,我請假是到下禮拜二,所以還在休息中,我有聽BOSS說妳車禍的官司是給寶拉和尼坤處理的對吧?」

 

 

 

 

 

 

聽到尼坤的名字,秀晶抬起頭看了宋茜一眼,隨後又裝作若無其事樣看著照片和飯店簡介,她知道尼坤對宋茜有好感過,不過宋茜跟她保證過她對他真的沒意思,只是久違聽到這個名字,還是忍不住想看宋茜的反應,幸好,宋茜什麼反應也沒有。

 

 

 

 

 

 

「對!!孝珍姊還說不應該讓你請假太久的!!!」

 

「哈哈哈~她也有跟我抱怨這個,不管她,反正我都有把事情交代好,事務所不至於會大亂,那你的官司處理得如何?對方願意賠償嗎?」

 

「剛好相反,對方是個很惡劣的沙文豬,所以我決定要告到底,拿不錢賠償也無所謂,就是要讓他進去關!!」

 

「哇!!難怪BOSS要找尼坤給你了,他正是那種笑臉盈盈地把人送進監獄的殺手~」

 

「真的嗎?可能只有開偵查庭而已我還看不出來…」

 

「那寶拉呢,她今年畢業後就在我們這裡實習,有點莽莽撞撞的個性,但是她…應該還不至於太誇張吧?」

 

「她倒是沒什麼犯錯,只是越跟她相處,越覺得我們真的是老了,好多年輕人用語都沒辦法承受…」

 

「只有你老哦,美英~~~」

 

「只有你老哦,美英~~~」

 

 

 

 

 

秀妍和孝敏異口同聲的說。

 

 

 

 

 

 

「少囉嗦哦你們!!!茜姊你不用擔心,我相信我的官司一定會贏的!!好啦,今天重點又不是我,趕快來討論你們的婚禮場所…」

 

 

 

 

 

 

客套話大家說得也差不多,還是趕快來討論婚宴場地的事。秀晶和宋茜各自都請了三個禮拜的假回美國證婚,因此辦婚宴的事,她們希望能夠在一個月後舉行,所以趕快找到場地、決定菜色,好印製喜帖發送親朋好友,是當務之急。

 

 

 

 

 

 

「喜來登飯店如何?我看他們的菜色都還不錯…」

 

「可是他們最低桌數至少要25桌,秀晶他們最多就是20桌左右,這樣沒辦法…」

 

「那君悅飯店呢?那間也是很多藝人朋友的宴客場地,品質應該不錯~」

 

「是沒錯,但也是同樣問題,有最低桌數的限制,他們不管哪個廳好像都很大,也都至少要25桌起跳…」

 

「恩~秀晶你有看到滿意又符合你們條件的飯店嗎?」

 

 

 

 

 

 

眾人苦思許久,喜歡的餐廳不是有桌數限制,不然就是停車位不足,再不然就是金額過高,因此挑到最後,還是得看新人的意見。

 

 

 

 

 

「秀晶,你有什麼想法嗎?還是茜姊,你有喜歡、滿意的?」

 

「恩,姊,其實我跟茜,在出發去看實際婚宴會場的時候,已經有先上網作功課,然後符合我們條件,且價格可以接受、也比較喜歡的,就是圓山了~最低桌數15桌,我們本來就打算18桌,然後預備兩桌,價格的部分…因為這是知名飯店,菜色我們滿意的話,價格都還可以接受…」

 

「那…決定要圓山囉?有先問過你們結婚的日期那時候還有廳可以訂嗎?」

 

「有,但是接待我們的人說要盡快,畢竟現在到了年底,大家搶訂得很誇張…」

 

「不用擔心,我們明天會再跑一趟飯店的,然後我們會趕快決定喜帖樣式,趕快把喜帖給大家…」

 

「那我能幫你什麼忙?我跟允也想要幫點忙!!」

 

「恩,不然你們幫我安排賓客座位,然後美英姊和孝敏姊可以當我的總招待嗎?」

 

「當然可以,沒問題!!!」

 

 

 

 

美英和孝敏拍胸脯保證,能幫上忙是她們的榮幸。

 

 

 

 

「美英、孝敏、秀妍還有允兒,謝謝你們這麼幫忙我跟秀晶的婚禮,到時候一定會很熱鬧的,記得哦,你們都不能夠包禮金,人到就好~~~」

 

 

 

 

 

在這之中,宋茜最為年長,也最懂得人情世故道理,很感謝大家對她的幫忙,能夠有這麼樣一群好友的幫助,這場婚禮一定能夠完美結束。

 

 

 

 

 

 

雖說當初兩人只是想要舉辦簡單的婚宴,但是在美國證婚後,那種感動在心中餘音繞樑,久久在心中纏繞,再加上請婚假的事情同事都已經知道,人數越來越多,即使不主動邀請親戚,但是光自己的朋友和同學加一加都已經六、七十人,而自己的親戚可以接受這樣的婚禮,或是因為父母面子到來的也將近一、二十人,因此,上百人來的話,確實是需要到15桌,沒有想到會要辦的這麼盛大,但是既然都要辦了,那就好好的圓夢,不要讓兩人都有遺憾,畢竟這是難得的看見的同性婚禮阿。

 

 

 

 

 

能夠親眼見證這樣的婚禮,是美英和孝敏莫大的期盼。

 

 

 

 

 

相較於秀妍和允兒穩定的感情,目前單身的兩人對於到了年底越來越多的喜帖感到煩躁,而日子已經到了十一月,台灣的天氣依然晴朗無雲,好似是對映著她們的壞心情。

 

 

 

 

 

第一次開庭,雙方律師在庭上互相激辯、攻防,因為雙方都有違反交通法規的疑慮,所以只能盡量讓彼此的傷害降到最低,然後就在開庭結束後,對方刻意的叫囂,讓美英很難忍得住脾氣了。

 

 

 

 

 

「欸,你這女人怎麼可以在法庭上說謊,明明就是你搶快沒有看到我的車來,還敢說是我闖紅燈!!」

 

「你確實是闖紅燈阿,要不要再把警察的車禍初步告報書再看一遍!!!依這樣來看,是闖紅燈的你責任比較大耶!!」

 

「你再給我說一次看看!!」

 

 

 

 

 

王先生說不過美英,上前作勢要打人,尼坤趕緊上前阻擋,用眼神示意對方律師拉開自己的委託人。

 

 

 

 

 

「王先生,請你放尊重!!!不要做出危及我委託人的舉動!!」

 

「哼!!!仗著有人可以靠,我看妳可以囂張多久!!我跟你說,官司不一定是我會輸,你等著瞧!!」

 

「對,這場官司誰輸誰贏還不一定,但我告訴你另外一場官司,你肯定會輸…」

 

「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

 

 

 

對方面帶不屑的臉,只把美英當成瘋子在說瘋話。

 

 

 

 

「我待會就會對你提出妨礙名譽的告訴,訴狀我的律師已經擬好,而且你不知道的是,當時車禍當下,我就已經把我們所有的對話,包括你在警察還沒來之前對我辱罵的言語全都錄了下來,你等著,過失傷害的官司以及妨礙名譽,我都會要你賠償我!!!」

 

「你…你這個瘋女人,居然暗算我,給我回來,你給我回來!!」

 

 

 

 

 

 

美英說完,大步走離開法庭,而尼坤在後頭要對方不要再輕舉妄動,寶拉則是滿臉得意的跟在美英後頭,隨後,尼坤也提出訴狀,正式控告對方妨礙名譽。

 

 

 

 

 

 

這次開庭稱得上是成功的第一步,美英大方地請兩人吃飯,以表達謝之意。

 

 

 

 

 

「謝謝你們兩位的幫忙~~~看到他一臉驚愕的樣子,真的是很大快人心啊!!哈哈哈~」

 

「是阿,美英姊,剛剛真的是太棒了!!!那種人啊,不給他一點教訓不行~」

 

「不過,黃小姐你還真的很厲害,對方那時候逼近你,你居然不退縮,要是我沒有上去擋,可能他真的會一拳在你臉上耶!!」

 

 

 

 

 

雖然美英是孝珍的熟人,也是自家律師事務所固定的合作對象,但是自己是第一次跟美應有接觸,所以尼坤還是以生疏的方式來稱呼她。

 

 

 

 

 

「尼坤哥,幹嘛還黃小姐黃小姐的叫,你們年紀差不多,叫名字就好啦~」

 

「沒關係沒關係,反正我都接受。當下我也沒有想太多,只是覺得那種人真的很討厭,開完庭後還對我挑釁,我忍無可忍,想給他教訓都來不及了,哪還會有怕的感覺啊~」

 

「哈哈哈~不愧是獨當一面的人,連這樣的流氓你也不怕~」

 

「如果會怕,或是一直在害怕,那永遠都沒辦法做好一件事…」

 

 

 

 

 

 

隨著官司的緣故,三人相處的時間變多也變長。因為美英的無所畏懼,讓尼坤對她另眼相看,本就對於她能夠當上總編輯的能力感到佩服,現在又對於她私下的勇敢感到欽佩,也更想要幫助她,讓她打擊壞人的想法成真。

 

 

 

 

 

而某些曖昧的情愫,就在你佩服對方、羨慕她/他的勇敢之下,慢慢產生、發酵。

 

 

 

 

 

 

度假回來的孝敏,不斷在思考要到恩靜的工作室的事,還約了泫雅和荷拉見面,兩人自從公司倒閉後,就先去餐廳當服務生來度過這段日子的空窗期,也不時會關心孝敏的近況。

 

 

 

 

 

「孝敏姊,你真的要去主任的工作室嗎?那你當初想要開自己工作室的想法呢?不要了嗎?」

 

「泫雅,我一直都沒有放棄過這個想法,但是你也知道當時我被抓的事情報得那麼大,結果無罪判定的消息根本幾個人知道,我必須要再次在業界累積人脈和名聲,我才有辦法獨立,不然,要是我現在貿然開工作室,卻沒有半個客戶敢給我們設計,那不是白忙一場嗎…」

 

「對啊,我也支持孝敏姊的想法,不先打好底,真的到頭來都是一場空…」

 

「可…可是…Sunny姊呢…?她最討厭你跟主任有關係,然後你還去她的工作室工作…這樣的話…她…她不會生氣,不會影響到你們的感情嗎…」

 

 

 

 

 

看著泫雅擔心的模樣,孝敏嘆了一口氣,愣了三秒後說。

 

 

 

 

 

 

 

「她對我來說…已經…沒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