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4  

 

 

對不起,我回來了。

 

  

 

十六.

 

 

 

其實,孝敏並非完全是一個願意為對方犧牲奉獻的人,相反地,她也會為自己偶爾出現的卑鄙想法感到羞愧,然而,在道德的拉扯下,她寧願自己默默承受失落,也不願看見她人失望。這並不偉大,也不能說孝敏很委屈,這只是一個人承擔了她所決定的選擇。

 

 

 

沒有誰需要同情誰,也沒有人得要一昧地接受他人的付出。

 

 

 

 

為了籌備婚禮,秀晶和宋茜有好多事情要做,一邊準備婚宴,另外一邊還要監督新家的裝潢,可以說是蠟燭兩頭燒,兩人都為了此事消瘦不少。

 

 

 

 

「茜,這是我們在美國拍的婚紗照,你挑幾張喜歡的,我姊要拿一張放大擺在婚宴的門口…」

 

 

「恩…我覺得那張我們在市政府門口拍的就很棒,我很喜歡很喜歡那張的感覺…」

 

 

「我也喜歡那張,雖然沒有其他幾張刻意抓光線下拍得好,但是那張看著就很有感覺…」

 

 

「那你跟秀妍說,這張吧,請她不要弄得太過鋪張…」

 

 

「有,自從她上次傳給我她喜歡的幾種婚宴場佈後,現在不管她要幹嘛,我都跟她說要先問過我的意見才行…」

 

 

 

 

秀妍因為過於興奮秀晶要結婚,急於想幫忙,但卻常常反客為主,這點雖然讓宋茜有點頭疼,但基於禮貌上,她也只能請秀晶跟秀妍溝通,畢竟,好意歸好意,但這是她們的婚禮。

 

 

 

 

「那你要安排賓客位置嗎?」

 

「恩,這個給你用好了,我覺得我沒辦法把每個人都安撫得很好…這點…茜,你比我有經驗多了~」

 

「好~~~只是呢,目前我得要先確定一下會出席的人數,免得有人那天臨時不來,或是臨時帶了一堆人來,那就蠻麻煩的…」

 

 

 

 

 

而說到宴請賓客的問題,秀晶才想起,要是泰妍和美英坐在一桌的話會不會很尷尬,也不知道泰妍會不會帶邊伯賢一起去,一想到這她就頭痛,但自己老闆也不好意思不邀請,美英又是自己姊姊多年好友,也很照顧自己,沒道理不請她來,邊邊這兩人又曾是佳偶,這不管怎麼安排,終究會在婚禮上碰頭,關於這點,她是不是該先知會泰妍呢…。

 

 

 

 

「喂~美英姐你好,不好意思你現在在忙嗎?」

 

「嗯?哦~~寶拉,有什麼事嗎?」

 

「尼坤哥剛剛收到對方律師的來電,對方忽然改變心意希望能夠跟我們談和解…」

 

「和解?怎麼會忽然說要談和解?」

 

「我也不清楚,尼坤哥是說我跟他先去談,但是對方律師要求妳也要在場,不然這場和解不算數…所以我只好打電話通知你…不過要是你真的不忙的話,不來也沒關係,因為對方不知道在搞什麼鬼,所以…」

 

 

 

 

 

聽得出來寶拉猶豫不決是怕自己對這場官司感到厭煩,所以美英很爽快的答應要去。

 

 

 

 

「妳待會傳地址給我,半小時後我就會到…到時候我們就在那邊見面吧…」

 

 

 

 

雖然不知道對方在搞什麼鬼,不過,既然他要和解,美英也不是說非得要致人於死地,得饒人處且饒人,這是她踏入這行以來學到最重要得道理。

 

 

 

 

「王先生,我想請問一下現在是什麼情況呢?」

 

「黃小姐,我現在請你來,是想說如果我們可以和解的話,是不是和解比較好呢?」

 

 

 

 

 

跟先前氣焰囂張的模樣完全不同的王先生,看見美英一來輕聲細語的問好,臉上始終掛著燦爛的笑容,讓美英不由得打起冷顫,怪噁心的。

 

 

 

 

「為什麼?我為什麼要和解?何況當初車禍時,你還說了很多污辱女性的話,你覺得我有什麼理由要跟你和解?」

 

「恩…話也不是這樣說,車禍那時候大家都很心急,所以我有點口不擇言,請你原諒我躁進的個性好嗎?」

 

「不不不,你這話說的不對了,如果你是說車禍當下大家心浮氣躁的話我還可以接受,但是後來開偵查庭時,你對我理都不理,還一副你會打贏官司的模樣,不光只是我,在場的人都看得一清二楚,你說,你這樣的態度,憑什麼來要求我和解呢?還是你以為我是那種用錢就很好打發的人?」

 

「恩…我那時候沒有這樣的意思,你誤會了,黃小姐…」

 

「我誤會了!!!哇~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我誤會了,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從頭到尾擺出的樣子都是裝的嗎?現在你到底在說什麼鬼話,覺得我笨好欺負,還是你真的白痴到以為這樣我就會跟你談和解?」

 

 

 

 

美英話越說越重,對方的臉色也越來越不好看,但仍然是壓抑著情緒跟美英說話,試圖說服她和解。

 

 

 

 

「黃小姐,我今天是很誠心的要來跟你談和解,這樣我們就可以省掉很多跑法院的時間和金錢,這樣對我們雙方都好不是嗎?」

 

「不好意思哦,我記得當初不知道是誰說過…一點也不覺得跑法院很麻煩的…」

 

 

 

 

王先生被美英的話堵得臉色鐵青,只好推推律師,希望他能夠幫忙說幾句話。

 

 

 

 

「是阿,黃小姐,我的委託人是很有誠意要來跟你談和解的…希望你能夠好好考慮,你工作也忙,我想車禍這種小事不值得你老是上法院吧…」

 

 

 

 

 

講到這,美英已經忍無可忍,起身要走,寶拉和尼坤也跟著站起來。

 

 

 

 

「我告訴你,如果你是因為擔心你的假釋出獄會被取消,那當初就不應該那麼大言不慚的說那些話,現在知道會害怕會後悔,都是你應得的,現在,請你準備好所有東西,因為…我很快就會送你回牢籠裡!!!再見,下次法院見。」

 

 

 

 

美英說完話,踩著十公分高的高跟鞋,氣呼呼地走人,尼坤和寶拉則是互相對視後,得意的看著驚訝王先生和對方律師,我想他們大概沒有想到,他們根本沒有談判的籌碼,因為尼坤早已透過關係,將對方先前的犯罪紀錄都查清楚,當然,也知道這次他會要求和解的目的為何,所以,當他告知美英這件事時,他還怕美英女人天性的憐憫心會發作,輕易的饒恕他,但美英的反應讓他很滿意,當然,他也會順應客戶的要求,讓對方再次回到監獄裡。

 

 

 

 

 

「王先生,不好意思,我們先告退了,記得,下次見面,不是法院,就是監獄了。」

 

 

 

 

三人得意洋洋地離去,只留下錯愕的兩張臉。

 

 

 

 

 

「美英姐,你剛剛真的超級帥氣的!!!!!!!!!!!!!!!!」

 

「還好啦,對付那種人,就是要用這樣的方法,何況,之前我那麼忍氣吞聲,現在終於可以為自己出口氣了,當然要一口氣把心裡話說出來啊,反正之後…尼坤你…會幫我收拾吧?」

 

 

 

 

 

美英邊說,露出俏皮的眼神像尼坤示意,正在開車眼睛直視前方的尼坤,忽然瞟見美英露出這樣的表情,內心不由自主地有些不尋常的波動。

 

 

 

 

當然,尼坤只是對美英微笑點頭應允,努力壓抑內心的漣漪。

 

 

 

 

 

與他相反的是,寶拉的眼神中顯露出對美英的崇拜和…悄悄萌芽的愛情。

 

 

 

 

我們都需要冷靜…”

 

可是冷靜的時間要多久才夠呢…?”

 

冷靜過後的我們…還會回復以往嗎…?”

 

我想問妳,卻找不到妳…”

 

妳在哪裡…”

 

 

 

 

優閒的午後,孝敏胡亂的在電腦上打上這幾行字,然後,刪除。

 

 

 

 

 

這陣子大家都在忙著準備素妍的婚禮,而她也已經在恩靜的公司上班,當然啦,空降而來的主任,同事們多少都會心有不甘,在工作上處處挖洞給她跳,她不想要讓大家認為她是靠恩靜才進來公司,所以拼命把這些壓力給忍著,親力親為的把所有的事情都處理好,她想要用實力證明自己,她想要靠自己博得同事的認同,然而。越是這樣想,越是反效果。

 

 

 

 

 

沒有人可以讓所有人都喜歡妳,很多人都說,不必做一個處處討好別人的人,但老實說,在工作中,不這樣做,很有可以下一個被犧牲的人就是你了。

 

 

 

 

 

無助的壓力,讓孝敏對著電腦獨自流淚,打了幾行字,然後刪除,再打幾行字,然後再刪除,一來一往,默默地抒發自己內心的不安,但她最想的還是跟Sunny抱怨,然後跟她一起咒罵那些在背後捅她一刀的壞同事,每每這樣做,總讓她覺得有人在背後支持她的感覺真好,有個人可以讓她肆無忌憚地說話真好,只是她現在不知道在哪,找不到人,也不讓她找到。

 

 

 

 

我好想你…你知道嗎?”

 

 

我在工作中被人欺負了…你知道嗎?”

 

 

如果你在的話,你一定會說:我幫你出氣,或是我養你之類的話安慰我…”

 

 

可是…你不在,我也沒辦法聽到你安慰我…”

 

 

怎麼辦,我覺得我快要撐不下去…我不想要被看不起,所以只能默默吞下這些委屈…”

 

 

我需要你幫我消化委屈,我需要你陪在我身邊…”

 

 

可是…妳在哪裡”

 

 

 

 

字剛落下,淚也跟著滴落到停止動作的手臂,孝敏關起電腦,蜷曲著身體,拼命要抑制住情緒,卻還是淚崩在想念sunny的思緒裡。

 

 

 

 

有時候,面對最親愛的人,最難受的話反而最難說出口,知道她會有什麼反應,知道她會怎麼責備自己,所以往往為了逃避,便找了冠冕堂皇的理由說服自己不說,努力的把壓力往身上攬,直到承受不住,才在抱怨對方都沒有體諒,但是,我們都不是對方,所以不可能真的知道對方的反應,會害怕預期下的責難是人非常正常的反應,只是,說與不說變成了內心善與惡的抗爭。

 

 

 

 

人總會透過一件事來逃避另外一件事,孝敏也是,她總是用聽sunny說的好聽話來讓自己暫時逃避那些不想面對的壓力,現在,沒有了sunny,她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些壓力,雖然以往也曾是自己一個人生活、獨立,但是一個人變成兩個人很容易、很能夠適應,而兩個人變回一個人,就得要捨棄那些曾有過的回憶,談何容易。

 

 

 

 

 

 

要怎麼雲淡風輕,關於愛過這件事情

                                      傅幼軒,關於愛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