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久等的各位,一年了,對不起。

 

這一年經歷過很多,各種人世間的冷暖淺嚐一遍後,才會明白自己又強大多少。

 

 

 

 

 

 

十八.

 

美英拿出鑰匙一打開家門,就看見孝敏站在門口,用著奇怪的眼神看著她。

 

「幹嘛阿,站在那邊要嚇我哦~」

 

「沒那麼無聊,我只是好奇剛剛送你回來的人是誰?」孝敏死命盯著美英的眼睛,想從她的眼神看出想法。

 

知道孝敏在想什麼,美英也沒多說,只是解釋尼坤的身分和目前官司的情形。

 

「真的...只有...這麼單純?」孝敏半信半疑,從美英描述聽起來,尼坤真的不像是美英說的只有朋友關係那麼簡單。

 

「真的,妳不要亂想,最近妳都在忙秀晶的事,早點休息~」

 

「喔~好」

 

美英說完就上樓先去洗澡,其實她也不知道,她內心對尼坤的想法到底是什麼,只是忽然覺得這種被人呵護著的感覺很好。

 

身為閨蜜,雖然很想要了解美英,孝敏也知道感情的事不容外人插手,害怕美英會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但又很難直接了當的跟她說,深怕太妍和美英兩人會各自帶新伴在秀晶的婚禮上碰面。

 

「唉~又不是我的事,我那麼煩幹嘛阿我!!」孝敏拍拍自己的腦袋,明明自己也一堆事煩不完,還有空閒擔心美英,她也真的是有夠雞婆。

 

戀愛就是…要兩個兩情相悅的人在一起,才叫做戀愛。

 

昏暗的房間,忽然出現亮光,手機接著震動,美英躺在床上,伸手往旁邊摸阿摸,摸到手機後,發現是知恩line給她。

 

「美英姊~”」

 

在嗎?”

 

“有緊急的事跟你說!!!”

知恩傳這樣的訊息來,讓美英覺得很莫名其妙,怎麼忽然有什麼緊急的事要跟她說。

 

“?”

 

“太好了你回覆我了!!!”

 

“什麼事?”

 

“泰妍姊好像要跟那個邊伯賢去參加Krystal的婚禮”

 

知恩在手機前深吸一口氣後才打下這句話,天知道她不小心聽到邊伯賢在辦公室對泰妍咄咄逼人的要她帶他一起去參加婚禮時有多震驚和憤怒,忍著聽完後,邊咒罵泰妍的軟弱,邊想著要怎麼跟美英說,躊躇了好久才傳訊息給她。而此刻訊息被已讀但遲遲未有回復,更讓知恩緊張。

 

看著”泰妍”這兩個字,美英心裡還是一陣悸動,但是後面的字卻讓她厭惡的反胃想吐,除了震驚,她不知道怎麼形容此刻的反應,也不知道怎麼回復知恩,因為她沒有料想到泰妍居然會想要帶邊伯賢出席婚禮。

 

“美英姊…”

 

“還好嗎…?”

 

“恩~還好…”

 

“才怪,你都這麼久還沒有回覆!!你一定也很震驚對不對”

 

美英還在思索該怎麼回覆時,知恩的電話就來,雖然很不願意接起,讓她聽出自己此刻的心情,但不得不接。

 

「喂~」

 

「美英姊!!!你在哭了嗎?你還好嗎?」

 

「知恩,我沒有哭,你太誇張了…」

 

「你不要騙我,你現在一定是強忍情緒跟我說話的對不對~」

 

「沒有,你多想了,我真的沒有…」

 

「真的…沒事嗎?」美英異於平常的冷淡反應,讓知恩更加擔心,但怎麼也無法從口中問出美英現在真實的情緒。

 

「沒事,我真的真的沒事,我跟泰妍已經分手了,她想要帶誰去那是她的自由,我尊重她…」

 

「可是美英姊,我在辦公室外面聽到的是…」

 

「知恩,不用跟我解釋那麼多…我不想知道太多…」

 

「美英姊!!!!你現在到底是想怎樣!!!」知恩受不了美英這種看似冷淡的態度,忍不住對她大吼。

 

電話那頭的美英除了沉默外,不知該回應什麼,因為一向很果決的她,此時此刻,她真的不知道該要有什麼反應才好。該難過嗎?她憑什麼難過,該開心嗎?用開心這種情緒也不好。

 

「知恩,謝謝妳告訴我,只是我現在真的....真的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才對~」

 

「美英姐,你真的不愛泰妍姐了嗎?」

 

「現在問我這個問題,我沒辦法回答......我也還在釐清對泰妍的感情」

 

美英數度沈默,對她來說,知道泰妍要帶邊伯賢去婚禮很是打擊,然而,她無法干預,這種不爽感在體內燃燒成怒火,不理智的情緒在掛斷知恩電話之後,按下通話鍵。

 

 

 

「喂~尼坤,現在在忙嗎?」

 

 

如果人生所有複雜得情緒都在這刻爆發,面無表情不是因為心情差,而是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臉去表達。

 

思慕的人遠在國外不知道哪個地方,工作上,上司對她過於呼護之情,造成孝敏在同事間非常有壓力,即便已經盡力去劃清,不跟恩靜有過多的接觸,然而旁人眼神間的鄙視還是讓她難以承受。

 

“拜託~我已經很累了,學姊你可不可以饒過我⋯⋯”

 

孝敏內心在呼喊,工作已經很累人,旁人排擠的舉動更是讓她難以釋懷。

 

“鈴~~~~”

 

手機響起,暫時打斷孝敏煩躁的思緒。

 

「喂!秀晶,恩~我沒在忙,欸,你說出了一點狀況!!好好,我現在趕過去哦~」

原本新家的裝潢,秀晶和宋茜已經有了設計師,但在溝通過程中,她們發現設計師非但沒有考慮到他們的需求,反而一直以自己所謂的美感來設計,這種不把客戶當成主體的設計師,想當然爾沒有多合作的機會,最後,兩人還是選擇拜託孝敏,雖然她才剛到恩靜的公司去上班,憑藉著她多年的經驗,她們兩人對孝敏非常有信心,孝敏也不負眾望,盡力地達成宋茜和秀晶的需求。

 

而秀晶和宋茜的新家,目前已經進入系統櫃裝設的階段,但是卻發生原本應該要裁量好的櫥櫃,卻發生櫥櫃的長度和寬度都多過於可擺放的位置,擺是一定放得下去,可問題在於擺下去後,會擠壓到旁邊流理台的空間,等同於所有的測量都得要重來,或是那個櫥櫃必須要重新訂製以符合原本的規劃,只是這樣關於費用的問題以及時間上趕不趕得及,都是個問題,在現場工人和宋茜僵持不下的情況下,秀晶只好打電話請孝敏前來處理。

 

「怎麼會這樣?!」

 

看著比原本預定尺寸還要大上許多的櫥櫃,孝敏內心無比焦躁,但她也只能盡力冷靜,先釐清到底為什麼尺寸的測量會出錯,是當初測量錯誤還是施作工人的失誤。

 

「孝敏姐,你先不要緊張,即使要多花錢我們也可以,但是希望能夠幫我們趕一下,再一個禮拜我們就要舉行婚禮,我們希望能夠在那個時候可以把房子都完成~」

 

「我知道了秀晶,真的不好意思!!我玩全沒有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這件事我一定會負責到底!!!我不會跟你們多收取任何費用,也會趕在婚禮前把這邊都用好給你們驗收!!!請你們再給我一點時間去處理~」

 

孝敏不斷低頭道歉,讓宋茜和秀晶也覺得不好意思,其實她們並未有要苛責孝敏的意思,只是剛剛工人將家具送來,明明尺寸不符合,卻還是試圖想要將櫥櫃給定位,且將責任推給設計師,也就是孝敏,要是今天兩人沒有在現場監工,是不是櫥櫃就會被這樣放置,而沒有人告知他們尺寸不合的問題,一想到有可能如此,才會讓宋茜如此火大。

 

 

「孝敏,你不要把責任都往自己身上扛!!!先找清楚問題出在哪,我們再來看要怎麼負責!!錢不是問題,我只希望能夠如期完工」

 

「茜姐,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一定會如期完工,在下禮拜五請你們來驗收!!!」

 

孝敏一邊道歉,一邊更加仔細檢查著現場所有的施工是否如規劃那樣精準,同時也懊惱著自己怎麼會忘記到場監督,才會發生這樣的失誤。

 

然而,結束宋茜和秀晶新家的工程後,回到辦公室再攤開設計圖,以及當初合約書上記載的所有內容,重新檢視一遍,確認尺寸都沒有問題,接著再打電話給施作櫥櫃的老闆,請他將當初給他的尺寸表傳給她確認一遍,才發現其中一個地方被塗改過。仔細詢問之後,當初這份設計圖是公司的同事好心幫忙拿給老闆,殊不知自己是被陷害,被同事給擺了一道。

 

一想到是這樣的情況,孝敏欲哭無淚,只能看著手機螢幕上那張被竄改過的設計圖無奈苦笑。

 

「呵呵,原來如此阿⋯⋯」

 

此時此刻,想找個人說說話,想找個人給予安慰,想找個人的懷中窩著哭泣,可惜那人躲著不見人影。

 

既然知道是這邊出錯,孝敏強打起精神,送禮給櫥櫃的老闆,請他務必在三天內趕出來,要額外多負擔的工本費,孝敏全權負責,只為求能準時跟宋茜和秀晶點交。

負責,一直是孝敏對客戶堅持的原則,先不論出錯的人到底是不是她,既然是公司同事犯的錯,而她身為主要負責的設計師,就有義務承擔起責任。秀晶和宋茜明白孝敏一絲不苟的個性,知道她不會是犯這種錯的人,不斷地的想要詢問出錯得人是誰,但孝敏都只回答她會負起責任,這讓她們更加心疼,也覺得孝敏會有這樣的反應,肯定是知道犯錯的人是誰,但不願多說,才一肩扛起,看著她日益消瘦的身體,秀晶將情況告訴美英和姊姊秀妍,而兩人才發現孝敏的不對勁,美英接連幾天都在公司加班,為此特別提早回來,秀妍也是從允兒那回來就是要替孝敏好好的補身體,聽聽她說話。

 

完全不知情的孝敏,拖著疲憊身軀回家,一打開門就看見兩個好友,弄了一桌子的下酒菜和一打啤酒,熱情的衝向她來。

 

「孝敏~~~~」

 

「孝敏~~~~」

 

「欸欸欸,你們兩個幹嘛啦,喂~~~」

 

兩人緊緊擁抱著孝敏,確實這些日子都在顧自己的事情,當初一起租房子的初衷就是要彼此互相照顧,現在卻怎麼變成旅館,工作累了才想到要回家休息。

 

「你們兩個今天幹嘛啦~平常都不回來的,今天卻忽然準備這麼多,還有一打啤酒!!!幹嘛~做壞事哦」

 

「哪是啊,我們是太想念你,才會準備這麼豐盛的~~~」秀妍把孝敏的背包隨意放置在地上,趕快拉她到沙發上坐著。

 

「鄭秀妍!!你到底在搞什麼鬼!!講得這麼肉麻,明明就離不開允兒的人,居然還記得要想念我~」

「哎呦~~~孝敏你的嘴巴還是一樣壞!!!」

 

撒嬌時間結束,秀妍和美英兩人分別坐在孝敏兩側,打開三罐啤酒,兩人看著孝敏,欲言又止,孝敏被看得怪詭異,想要開口問她們到底要幹麻,美英忍不住先問出口。

 

「孝敏,你最近是不是在恩靜學姊的公司被欺負?」

 

「蛤?你們⋯⋯怎麼會這樣問?」本來還以為是美英還是秀妍其中一人要吐苦水,才會準備這些,孝敏沒有想到她們會問這個。

 

而美英會這樣問,則是因為秀晶解釋整個事件,推敲出孝敏會一肩擔下的原因,肯定是內部出問題,孝敏不願意多說,除了負責任外,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被陷害,因此秀晶把她推測的緣由告訴秀妍和美英後,兩人無論如何都要好好的讓孝敏說出實情。

 

「不要問我們怎麼會問這個,你先回答我們的問題嘛~」

 

但是,聰明的孝敏看到兩位好友忽然大費周章地準備這些,還一臉憤怒的問她是不是被欺負,想必是秀晶的傑作。

 

「秀晶跟你們說了什麼,對不對?」

 

「既然你都猜到了,那還不快說,在公司是不是被欺負了?」

 

「欸!!你們兩個不是要來聽我吐苦水,怎麼酒喝得比我還快!!」連說明事情都還沒開始,兩位好友已經氣憤到各乾了一瓶啤酒。

 

平常孝敏是不太喜歡喝啤酒,因為不喜歡那種苦味,但是今天心情已經夠苦了,喝什麼也沒差,隨手拿起一瓶乾了。喝了酒像是打開釋放情緒的開關,孝敏開始說起到恩靜公司後受到的對待,以及這次到底是怎麼被陷害。

 

「那些人真的太可惡了!!你明明就是有實力的人!!憑什麼這樣欺負你!!XXX」

 

喝了酒的美英,火力全開,不斷譙著髒話要替孝敏出氣,孝敏則是笑看美英,有時候自己受到什麼委屈事,看到好友這麼力挺自己,真的,什麼氣消了。

 

「可是孝敏,既然你在咸恩靜那邊做得那麼委屈,要不要乾脆辭了!!」

 

「不行啦秀妍,這樣做起不落人口實,更讓那些人認定我真的是沒實力的空降部隊嘛~」

 

「可是你這樣會很辛苦噎!在一個團隊裡面,沒有人可以信得過,做起事來害怕被捉弄,綁手綁腳的,你會撐得很辛苦!!」

 

「沒關係~~就當作是磨練!!我一定要證明自己實力我才會離開,我不可能被這樣低估後,就夾著尾巴逃跑,這不是我,何況在我的專業裡,我不容許被別人詆毀,還是被一些沒有實力只會在背後說閒話的人給看輕。」

 

「沒錯!!孝敏說得太好了!!來~乾!!」

 

美英站在沙發上,大口大口乾著啤酒,情緒越來越激動,兩位好友都知道她其實很生氣,很想替孝敏出氣,但是這是孝敏工作上的事情,必須要由她自己處理才行,外人干涉的話,很容易讓孝敏處境變得越來越糟,所以只能藉由喝酒和怒吼來宣洩。

看到兩個好友這麼擔心自己,本來以為已經可以淡定看待這一切的孝敏,忽然哭了出來。

 

「嗚嗚~~~」

 

原本只是小聲的抽噎,漸漸哭泣聲越來越大,感染到孝敏悲傷的情緒,美英和秀妍跟著一同落淚,畢竟,最近的她們遭遇到太多太多苦難。

 

 

 

有時候流淚不是代表自己脆弱,而是明白了下次不該再為同樣的事流淚的理由。

 

 

 

 

而在哭泣過後,照理說應該要迎來天晴,想不到最大的風暴才剛要開始。

 

 

 

 

 

 

 

 

 

禮拜五的婚禮,沒想到大家都⋯⋯⋯⋯攜伴出席。

 

 

 

 

 

廢話區:

其實最近有看Dcard 的朋友,就知道最近有件大事。

就是一年前在平台上很受歡迎的以自身故事為主軸的犬和貓系列居然是犬這個作者自己虛構。

不論是貓跟粉絲們的對話或是文章,通通都是一人飾演多角。

誇張的是還開了IG和上某Youtube大談根本從未有過的愛情故事。

我覺得她大可以在連載之初,表明是創作文,這樣就沒有說謊

但她就是以現在進行式的愛情故事為底來創作,被揭發後以精神狀態(憂鬱症)不佳為由,理直氣壯的承認事實就是如此

搞得好像當初看文的都是白痴自己要被騙一樣。

當然啦,戰火延燒到某 Youtuber,她們是一對couple ,拍影片跟大家分享關於同志情侶相處的日常

其實本來可以不關她們的事,然而,當粉絲們問到她們對於犬說謊之事卻還上他們頻道拍攝影片有什麼想法時,

其中一人的回覆實在讓人大失所望,而後在半夜的IG直播中,兩人再度對於這件事發表看法

越看越讓我覺得對她們危機處理的方式大失所望,也退了追蹤。

身為寫手,其實都會去看看有哪些很厲害的文章,也會有崇拜的作者。

犬文筆確實厲害,但他的故事基礎建立在他與女友感情生活下,事後卻被戳破是謊言時,還到別人的頻道高談

精神不佳真的不是拿來逃避的理由或是藉口,既然想要得到網路世界的關注

就要有本事去承擔你想紅所帶來的後果。

而在這件事上,其實不難看出,禮貌和世故在這世界上還是有其必要性。

 

在外面工作久了,忍不住碎碎念起來,不知道的人去彩虹版就能一探究竟。

雖然沒有我的事,但還是想跟大家說,這個世界上外表和談吐是大家對一個陌生人好感與否的關鍵

禮貌,攸關乎上司對你的第一印象,也是同事間對你評價的開端。

有的人會認為說,幹嘛要這麼虛偽,做自己不是很好,

當然,在熟識的人面前做自己一定很好

但是在不熟甚至是初次見面的人面前呢?

真的有時候坦率很好,可是在不該直白的時候泰坦露出自己想法

只會被有心人知道說,這人只是腦衝的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