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dd4da7d933c895c4dcdb41db1373f083020066.jpg

 

十九.

 

 

忙了一整個禮拜,總算是趕在婚禮前跟宋茜和秀晶點交新房。能夠如期完工,孝敏功不可沒,想要好好謝謝孝敏,但前提是要先完成婚禮。

 

分別在不同化妝間的宋茜和秀晶,兩人穿著不同款式的婚紗,臉上遮掩不住喜悅和緊張的神情,雖然早已住在一起,但還是遵守傳統習俗結婚前一晚不要見面,不能睡在一起,這樣卻被周遭的人大大嘲笑一番,因為這場婚禮根本一點也不傳統啊。

 

身為總招待的秀妍,在會場內外忙進忙出,招待爸媽遠從美國回來的朋友,招待宋茜在律師界的達官貴人,以及阻擋為了要跟允兒拍照的蒼蠅,她可是忙得不可開交。

 

「秀妍,你就不用這麼擔心來跟我拍照的粉絲了,大家是太久沒看到我才會這麼興奮地想要跟我拍照!!!」身為引退的巨星,允兒還是享受被大家簇擁的感覺。

 

「林允兒,今天是我妹的終身大事,我可不希望這邊變成你個人的見面會,少搶了我妹的風頭!!」

 

秀妍表面上雖然是說怕允兒搶了風頭,但實際上卻是擔心允兒這朵花會被旁邊的人給摘走,所以要在旁邊拼命顧著。

 

再瞭解秀妍不過的允兒,難道還不知道秀妍那小小心思嗎,趁著她轉過頭去招呼,出其不意的在她臉頰上親一口。

 

「啾~」

 

「啊!!!妳!!!」突如其來的親吻讓秀妍又羞又惱。允兒這樣做很讓她開心,但一方面他畢竟還是大明星,要是被人看到結果隔天全世界都知道她是林允兒退隱的理由,那她該怎麼辦。

 

而罪魁禍首,則是在得逞後,看著秀妍的反應滿意的去別處打轉。

 

然而,就在秀妍還在回味允兒這猝不及防的驚喜,門口走來她熟悉的身影。

 

「美⋯⋯美英?!!!」一看到是熟悉的身影,秀妍忍不住大叫,卻見後頭走來一個男人,輕巧地摟著美英的腰,緩步並肩地走入會場。

 

「秀妍~」

 

秀妍是總招待,美英理當先跟她打招呼請她安排入座,而看到好友頓時間僵住的臉,大概也知道她想問什麼,所以先替雙方做了介紹。

 

「秀妍,他是尼坤,是幫我車禍官司的律師,也是孝珍姐旗下的得意門生。」

 

「尼坤,她就是這場婚禮新娘之一的親姐姐,也是我多年好友,就是我先前有跟你提起過跟我在舊金山同間醫院出生得好友。」

 

「Hi!I’m Nickun,nice to meet you.」

 

「I’m Jessica.」

 

秀妍不太懂尼坤為什麼忽然要說英文,雖然大家都是外國籍,可是這裡是台灣,而且還是在婚宴場合,又不是什麼美式風格的社交場合,幹嘛非得要學外國人那套,因此只有禮貌性的回話,其餘都在看著美英,等著好友給她解釋。也不用責怪秀妍為何會這麼訝異,因為婚禮前幾天,秀妍才問過美英是不是自己去,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擔心美英會帶人來,果不其然,美英給了個大驚嚇。

 

確認位置在哪後,尼坤先過去坐,知道秀妍想要問她什麼,自己就先開口。

 

「我知道你想要問什麼!!!但是不要問我,我是在一個衝動下問尼坤願不願意陪我,就這樣!!」

 

「就 這 樣 !!!黃美英你以為這樣的回答我就會信啊!!!你在跟太妍嘔氣對不對?」秀妍生氣地看著美英,她知道她這個好友一旦真的發火,做得事情可是會讓人嚇得啞口無言。

 

「不然你還要我怎麼回答!!!我是真的真的一時嘴快邀請⋯⋯」美英也很無奈,尼坤的出現,確實是她一時衝動下造成的結果。

 

那天,跟知恩講完電話後,本來看似平穩的情緒,卻忽然火冒三丈起來,胡亂滑著手機,卻不小心點到通訊錄,接著按下突通話鍵,等到美英清醒過來,對方已經接通。

 

「喂~美英?你找我?」忽然出現的男聲,讓美英驚醒,拿起電話一看,發現是撥給了尼坤,忽然莫名其妙撥出電話,又不可能就這樣掛斷,只會讓尼坤覺得更奇怪,加上剛才知恩說得話,讓美英脫口而出。

 

「阿~恩,我想問你,能不能陪我去參加秀晶和茜姐的婚禮?」

 

「可以,當然可以!!!」尼坤沒有想到美英會主動邀請他,雖然他也是受邀的賓客之一,但是前暗戀者發喜帖給他,他實在是沒什麼心情去參加,但他卻期盼著美英能找他當伴,這在國外,有點像是在宴會這類的正式場合中,把重要的人帶給大家認識的意味,因此,尼坤絲毫沒有半點猶豫,馬上應允,他答好的速度讓美英又驚醒一次。

 

“怎麼辦!!!我⋯⋯我⋯⋯我怎麼會問尼坤!!!啊啊啊!!黃美英妳這個白癡!!你又幹了甚麼蠢事!!”

 

再多懊悔的吶喊也都無法收回以出口的話,尼坤陪同美英出席婚禮已成定局,才會有現在這樣的結果。

 

然而,美英真的只是因為情緒上來一時糊塗,嘴快而邀請的嗎?難道沒有半點想要激怒啟泰妍的心嗎?我想,這樣的成分倒是比無意間脫口而出的比例要來得高一點,因為,就在美英和尼坤進會場後沒多久,另外一對遠看也是非常相配的一對,隨著眾人的驚呼聲緩步走入會場。

 

 

 

太妍挽著伯賢的手臂,面帶微笑的走入館內,已經入座的賓客總是喜歡探頭張望門口來的哪些人,當看到兩人出現,伯賢合身的藍色西裝,配上太妍凸顯細緻身材的洋裝,不知情的人可能會以為兩人才是場婚禮的主角。

 

這樣的高調並非太妍本意,她實在是對於當初為什麼要那麼衝動答應要帶伯賢來的自己,感到無奈。

原本還在質問美英的秀妍,看到太妍和伯賢走進來,身為總招待的她趕緊跑過去招呼,她並未真的見過邊伯賢,不過看到兩人親密的樣子,用膝蓋想也知道他就是邊伯賢。

 

「太妍~」

 

「美英⋯⋯」

 

這是秀晶的婚禮,秀妍擔任總招待是非常正常的事,如果是還在身為美英女友的情況下來參加婚禮,太妍一定會多跟秀妍聊天,但是她跟美英鬧得不愉快而分手,旗下的允兒也就是因為秀妍的關係才會毅然決然地退出演藝圈,現在這樣的情情下打招呼,真的是太尷尬。

 

秀妍一定也有同樣的感覺,噓寒問暖幾句後,就將兩人指引到座位上,隨後允兒便走到秀妍身旁,竊竊私語,兩人說話的眼神看得太妍很不舒服,但也無可奈何,畢竟旁邊這個人,正開心的拿著手機自拍,一點也沒有察覺到這邊的氣氛可不是說很歡迎他們。

 

就在此時,泰妍和美英對到眼,從太妍和伯賢進場後,美英緩慢走到尼坤身旁入座,直視著太妍,看著她什麼時候會注意到自己,一對到眼,兩人便注視著對方好一會兒,直到伯賢叫著太妍,才把眼神給移開。

 

“金太妍,妳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美英怒火中燒,雖然知恩早已告知過她,當真的看見之後,能不能平靜地對待又是另外一回事。

 

就在尼坤注意到,美英一直往某個方向看去,也想要看看美英到底在注意誰,燈光忽然暗了下來,聚光燈打在入口們,台上主持人,熱烈地炒熱場子,因為最重要的主角即將要出場。

 

「這是一場非常與眾不同的婚禮,在這個看似開放的年代裡,身為同性卻相愛的兩人卻依然處處受到排擠的眼光和壓力,每個人都有愛的權利,愛不分性別,只因為你愛的就是這樣的人,而我們今天的新人舉辦這場別具意義的婚禮,正是為了向大家展現出這樣的理念,希望大家能無所畏懼的去愛你覺得她是你該牽著手走下半輩子的人。接著,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歡迎秀晶和宋茜,最美麗的兩位新娘進場。」

 

秀晶和宋茜進場時播放著I’m yours,在場的人都被歌曲,以及新人喜極而泣的淚水而感動著。

 

But I won't hesitate

這次我不會再猶豫

No more, no more

不再多想 不再遲疑

It cannot wait

愛不能等

I'm yours

我是你的

 

Well open up your mind and see like me

敞開你的心胸 和我一起眺望

Open up your plans and damn you're free

拋開你的計劃 你看你這就自由了

Look into your heart

仔細感受你的心

And you'll find love love love love

你會發現愛  我的愛  身邊所有人的愛

Listen to the music of the moment people dance and sing

享受這一刻的音樂 大家跳舞唱著歌

We're just one big family

我們就像一個大家庭

And it's our God-forsaken right

而無關信仰這是我們所有人的權利

To be loved loved loved loved loved

被愛  擁有愛  感受愛的權利

 

So I won't hesitate

於是我不會再猶豫

No more, no more

不再躊躇 不再害怕

It cannot wait

愛不能等

I'm sure

毫無疑問

There's no need to complicate

愛真的沒有必要想那麼多

Our time is short

我們的時間不多

This is our fate

這是我們的緣分

I'm yours

我是你的

 

看著秀晶和宋茜牽著手緩慢地走到台上,秀妍再也忍不住情緒,大哭起來,身旁的爸媽看到自己女兒步入禮堂,自然也是激動又不捨。允兒緊緊抱著秀妍,一方面覺得她哭得太誇張,一方面又捨不得,她也很想要給秀妍這樣受到眾人祝福的婚禮,只是礙於她的身份,目前要這樣做,很難,所以她只能緊緊抱住秀妍,暗自許諾,總有一天,她也要秀妍當上她眼中最美的新娘。

 

 

當秀晶和宋茜站上台,拿起麥克風,這場婚禮跟傳統婚禮不一樣,沒有什麼邀請雙方父母到台上來講幾句話,或是老套的要媒人說些押韻的恭喜賀詞,這場婚禮,只有秀晶和宋茜給大家滿滿的溫馨。

 

「首先,我真的很謝謝各位,能夠來參加我跟秀晶的婚禮~」宋茜轉過頭看著秀晶,發現她也同樣的看著自己,甜蜜不言而喻。

 

「我知道,兩個女人的結婚,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還是沒辦法接受,但我真的真的非常感謝願意接納且到場參加婚禮的妳們,謝謝你們給我們支持,給我們力量,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向大家展現我們沒有跟其他人不一樣,我們也同樣是用愛去照顧一個人,所以,不論你是否是大家口中的同性戀都沒關係,只要你,好好、用力地的去愛一個人,一個你願意為了她奮不顧身的人!!!」

 

宋茜說完,轉過頭吻住秀晶,一般來說,宋茜給與人的感覺就是穩重,跟秀晶的相處中也多是處於冷靜理性的那類,沒有想到發表完這麼激動的談話後,會忽然轉身吻住秀晶,而秀晶也順勢摟著宋茜熱情回應。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看到新人們還沒被起哄就這麼激情演出,台下的賓客無不歡呼大吼。宋茜的舉動不過是情到深處,順著自己的心所做出的自然舉動,親吻就是向對方表達愛意最貼切的方式。

 

孝敏身為秀晶和宋茜新房的設計師,她也身兼婚禮攝影,平常就喜歡拍照,攝影的技術大家也是有目共睹,因此孝敏自告奮勇當婚攝,當然她不想要收取任何費用,只為了想要一圓她們美好婚禮的夢,也想看看自已要是可以有婚禮,那會是什麼樣子。

 

然而,即使有婚禮又如何,身邊最重要的那個人,依然缺席著。

 

看著秀晶和宋茜幸福美滿,可以說是看著秀晶長大的美英,也忍不住流淚,她也曾幻想過有這樣的婚禮,跟著愛的人十指緊扣,面對著大家的祝福,能說出口的只有感謝,太妍坐的位置剛好背對美英,她不知道,當美英熱淚盈筐,祝福卻又嘆息著自己的情路時,眼神始終都是朝向自己看來。

 

“Dae~我好想妳⋯⋯”內心無意識地透露出美英對太妍的情感,只是這句話,恐怕沒有機會再說出口。

 

有時候,話哽在喉頭,比一時口快說出還要讓人難耐。

 

人很奇怪,該說話的時候,硬要賭氣不說,等到對方不聽你說,又要怪罪對方沒有好好讓你說。該說人犯賤,還是得到的關愛遠不及所需。

 

望著斜前方的人,標誌的身材因為貼身的洋裝而顯得更加完美,曾經摟緊的腰,抱緊著的溫度依然在鼻息間縈繞,全身曾顫慄得發抖只因為她的親吻,纏繞的黏膩再次湧上心頭,卻不知道能不能重新擁抱。

 

 

獅子的自尊很滿,可以驕傲的傲視群雄,同樣的,也可以為了愛,甘願犧牲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