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6.jpg

 

 

二十三.

 

 

 

「泰妍姐,中午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不了,我還有公事要處理,你先去吃吧」

 

 

 

「喔那.....還是我買來辦公室跟你一起吃?」

 

 

 

「不用了,我不餓,餓的話我會自己想辦法

 

 

 

「好~~~

 

 

 

 

得不到太妍的應允,邊伯賢臉色鐵青的退出泰妍辦公室,自從秀晶和宋茜的婚禮結束後,泰妍對他的態度一直都是這個樣子,冷冷淡淡,沒有任何溫度可言,就連對員工都沒有這麼冷漠。

 

 

 

 

 

這令邊伯賢百思不得其解,他到底是哪裡惹到泰妍,還是那天婚禮上有發生什麼讓泰妍難受的事,想來想去,也只有想到那天美英帶了一個伴參加婚禮,就是當時看見美英挽著那男人的手時,泰妍的眼神露出了憤怒和無可奈何的神情。

 

 

 

‘太妍姐,你都有我了,為什麼還要在乎她........’

 

 

 

 

伯賢以為他已經跟泰妍交往了,即使沒有什麼親密接觸也無所謂,他就是覺得他跟泰妍已經親近很多,至少,目前陪伴在泰妍身邊的人是他,只是,隨著時間增長,相處時間越久,他越來越不知道泰妍在想什麼,頂多猜得到他想吃些什麼,但是內心的想法他真的不明瞭。

 

 

 

 

‘這就是戀愛嗎?’伯賢的心裡湧現了許多問號。

 

 

 

 

 

或許,再試著去了解一個人的內心,在找尋自己要什麼的戀愛,也是戀愛的一種。

 

 

 

 

 

 

 

而在辦公室裡的泰妍,則是在伯賢退出辦公室後鬆了一口氣。

 

 

 

秀晶在婚禮結束後就請了兩個禮拜的假去歐洲度蜜月,所以這幾天以來都是她獨自處理公司的事務,瞬間少了一個信任的大將,對泰妍來說,可說是比以往增加不少的工作量。

 

 

 

然而,伯賢在旁邊不段的噓寒問暖才是她煩心的來源。

 

 

 

‘哎.......’

 

 

 

 

泰妍只要一想到那天婚禮上美英挽著手的人,就煩躁起來,雖然從秀晶問出對方是正在幫美英處理車禍官司的律師,也是宋茜熟識的人,但是看著對方看著美英的眼神就渾身不舒服。

 

 

 

 

「我才不相信美英會喜歡那樣的傢伙」

 

 

 

 

忽然碰出這句話,泰妍自己也嚇了一跳,現在的她哪有什麼資格管美英去喜歡誰,何況,她才是那個先背叛的人。

 

 

 

 

 

這一陣子跟伯賢交往下來,她似乎是在伯賢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對自己沒自信,拼命地想要知道對方的喜好,想要知道她每一分每一秒的思緒是否都有著自己,因為沒自信,所以要從對方的愛裡來確認,這樣的伯賢已經夠讓她厭煩了,泰妍想著是不是以前的她也讓美英這麼厭煩過,可是她卻依然用最包容的心去愛著她,再三地向她闡述自己有愛她,直到美英.....忍無可忍為止。

一想到這,泰妍掩面哭泣起來。

 

 

 

 

 

 

「嗚嗚.....嗚嗚嗚....美英....對不起....」

 

 

 

 

 

 

懺悔的道歉來得太晚,不知道美英還接不接受呢。

 

 

 

 

很多人都會覺得,懺悔的晚比起不懺悔的人已經算好很多了,只是,再好的時候都有賞味期,再愛的人能容忍的限度有限,撇除加了防腐劑的食品,這句對不起,會不會來得有點晚呢。

 

 

 

 

 

一但被傷了心,那句話刺到了心上,不是後來的道歉,或是把話說開,就能免除了。

 

 

 

 

 

有沒有解決辦法呢,或許有人有,但也或許,那個傷,會一直留在那。

 

 

 

 

 

 

然而,即使發現自己過往真的錯得離譜,泰妍也提不起勇氣跟伯賢說清楚,她不想看見另外一個人在傷心難受,只好暫時的先逃避、應付,但是能撐多久,依照伯賢的個性,肯定沒幾天就會忍不住對她爆發。

 

 

 

 

‘哎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順其自然吧,泰妍不想多想。

 

 

 

 

 

 

 

逃避沒有不對,如果這樣做能暫時喘口氣,或許我們都應該從現實的壓力中逃離。

 

 

 

 

 

 

 

 

 

 

 

 

 

「孝敏姐~~~~~~~~~~~~~~~~~

 

 

 

荷拉和泫雅遠遠看見孝敏走來,立刻飛奔過去給她一個大擁抱,這是三人自從孝敏官司後的第一次見面,那時候的夥伴情誼,以及經歷過的種種,讓三人都紅了眼眶。

 

 

 

「荷拉,泫雅,你們都好嗎?」

 

 

 

 

三人在外面寒暄一番後,趕緊到訂好位的餐廳裡去,剛一坐下,孝敏忍不住握住她們倆的手,這一陣子以來,真的真的.....太多太多感觸。

 

 

 

「嗯!!我們很好!!!孝敏姐你呢?」

 

 

 

「很好啊!!官司解決了,現在也有工作,至少生活不用擔心

 

 

 

「真的是太好了,你官司我們一直都有在關注,那天聽到法院宣判你無罪時,你都不知道炫雅她有多激動」

 

 

 

「欸!!妳也一樣好不好,少在孝敏姐面前裝冷靜了,具荷拉!!」

 

 

 

「金泫雅!!我不是說不要叫我全名嗎,你找死啊!!」

 

 

 

「哼!!你才捨不得我死呢~~~

 

 

 

「妳!!!算了,不跟你計較」

 

 

 

 

荷拉和炫雅兩人的互動儼然是一對情侶,不是儼然,而是情侶才會有的樣子。

 

 

 

 

就在公司被老闆捲款潛逃,孝敏推薦他們到其他設計公司上班,兩人慢慢的建立起對彼此不一樣的感受,應該是說,荷拉一直都偷偷暗戀著泫雅,她只是在等泫雅什麼時候會發現罷了。

 

 

 

 

只是這一段又是一個糾結的故事。

 

 

 

 

 

「你們兩個感情真好,現在在那邊還習慣嗎?」看到荷拉和泫雅互動甜蜜,孝敏一方面是開心,另一方面則是有些惆悵。

 

 

 

「習慣習慣!!孝敏姐,真的謝謝你當初的幫忙,不然我們兩個現在絕對不會這麼順利的」

 

 

 

「別這麼說,我們都是受害者,我不希望你們也受到牽連,所以我能幫忙的一定會幫你們」

 

 

 

「那.....孝敏姐你呢?官司結束之後,你到哪間公司去啊?」

 

 

 

 

 

泫雅不經意地問出口,讓荷拉忍不住白眼,明明她先前才提到孝敏到恩靜的公司去上班了,這傢伙怎麼又哪壺不開提哪壺。

 

 

 

「我現在在恩靜學姊的公司上班!!!」

 

 

 

「什麼!!那那那,這樣Sunny姐不就.....」看見泫雅又提了一個不開提的壺,荷拉趕緊用眼神示意要她不要再問下去。

 

 

 

 

「哎呦!!!荷拉你什麼都不要我問,這樣我怎麼關心孝敏姐

 

 

 

「啊你這個白癡」

 

 

 

「你又罵我白痴」

 

 

 

「你就是啊」

 

 

 

「好啦好啦,荷拉不用這麼拘謹,沒關係的,我不會介意提到這件事......」

 

 

 

孝敏便把如何到恩靜公司上班,以及後來被順圭怎麼誤會而分手的事全都說了。

 

 

 

中間幾度哽咽,可是淚水硬是被她給忍下去,跟以前比起來,她已經.....沒那麼愛哭了。

 

 

 

 

反而是泫雅,氣得罵順圭不負責任,霹哩啪拉的一直罵,替孝敏出氣的樣子,反而逗樂了孝敏。

 

 

 

「呵呵呵~~~

 

 

 

「孝敏姐,你還笑得出來!!你都不知道我多氣,氣到都想要去打sunny姐」

 

 

 

「她可是你最喜歡的作家之一不是嗎,當初還要我拿書給她簽名,怎麼現在就要打她了」

 

 

 

「哎呀!!那不一樣,我那時候還小不懂事......」

 

 

 

「妳哦不要想著替我出氣,這是我們之間的問題,也是sunny的課題,她不去想辦法改善自己的心,就算我今天跟恩靜學姊是南北兩端,她也是會擔心我們會不會有聯繫

 

 

 

「可是,孝敏姐,其實我聽下來,我只覺得.....」

 

 

 

「覺得什麼?荷拉你想說什麼直說無坊」

 

 

 

「我只覺得......或許,我是說或許,sunny姐會這麼討厭恩靜主任是因為,每每當你有事時,主任她....總是在你旁邊說要幫你,而她確實也能夠幫上忙,因為你們在同一個領域工作,這樣會顯的sunny姐的無能和無力」

 

 

 

「可是我並不覺得sunny不會沒辦法幫助到我啊,相反地,她才是那個我最需要的人啊

 

 

 

 

「不不不,孝敏姐我的意思不是這個,換個例子講好了,拿我們來說,我跟泫雅現在正在交往,雖然都在同一個公司上班,但是我們目前是分屬不同部門,她有她的同事圈,我有我的,假設,假設她的同事中有一個人能力不一定比我好,但是在泫雅的工作上卻能夠幫上很多忙,同樣的在暗戀泫雅,同樣的在出事的第一時間都盡全力幫忙,看在伴侶我的眼中,我一定會很不是滋味,為什麼當下能幫助她的人不是我,而是我的對手,即使我再清楚泫雅不可能會喜歡上他,但是這種人,每天圍在泫雅身邊打轉,就像一根刺,不拔不會乾淨....」

 

 

 

 

 

荷拉這番話,著實讓能言善道的孝敏語塞。

 

 

 

 

 

「孝敏姐,我....是不是說得太過份了,這只是我的猜測了,我只是....是用我跟泫雅的角色去想一下sunny姐的想法,妳....妳不要生氣哦」

 

 

 

 

「對啊對啊!!孝敏姐,荷拉她不是有意的,你不要跟她計較好不好」

 

 

 

 

 

就在荷拉和泫雅拼命解釋剛剛那番話時,孝敏的眼神頓時失了焦,眼眶紅起來,眼角的淚水一滴、兩滴的落下。

 

 

 

 

「孝敏姐......」

 

 

 

 

看到孝敏這樣,兩人更加驚慌不知所措。

 

 

 

 

眼角的淚滴越來越多,孝敏眨眨眼,細長的眼睫毛上都夾著淚水才回過神來。

 

 

 

 

「我....我沒事....」

 

 

 

 

回過神的孝敏,趕緊拿衛生紙擦拭臉上的淚水,卻怎麼都止不住。

 

 

 

 

 

「你眼淚還在流怎麼叫沒事!!!孝敏姐,是不是荷拉講了什麼話太過分了?」

 

 

 

 

「不不不,妳們不要誤會,我只是剛剛......剛剛被荷拉的話給訝異到......不知道該怎麼回話.....我其實一直都以為是sunny對自己沒有自信,以為她就是一個愛吃醋的人,所以我才很努力很努力地向她保證自己對學姊絕無其他意思,可是我卻....我卻....嗚嗚嗚嗚....我卻徹徹底底的忽略sunny的心.......」

 

 

 

 

 

沒有預想到的對話,沒有料想到的立場,讓孝敏不顧在外頭,崩潰了。

 

 

 

 

泫雅坐到孝敏旁邊,摟著她、安慰著她,努力讓自己的眼淚不滑落。

 

 

 

 

荷拉也是,她沒想到自己的一番話,讓孝敏潰堤。

 

 

 

 

 

吃醋,在情侶關係中是很正常的情緒,戀人間或多或少都會因為,對方身邊出現一個讓自己倍感威脅的對象而感到緊張,孝敏原以為順圭只是這樣而已,她沒有想到她一再地讓恩靜出現在自己身邊,一再地縱容學姊挑釁順圭,自私的人不是別人,正是自己啊。

 

 

 

 

 

 

「嗚嗚.....sunny.....嗚嗚....」

 

 

 

 

 

 

一時半刻,止不住的情緒,泫雅和荷拉就讓孝敏好好的發洩。

 

 

 

先前,她們兩人也曾討論過孝敏和順圭的事,荷拉當時就覺得,討厭的人一直出現在喜歡的人旁邊,不管自己的伴侶立場多麼堅定,就是很討人厭,很像飛蚊症,明明視線裡一直有東西飛來飛去,卻怎麼揮之不去。

 

 

 

 

 

就這樣,隨著哭泣,後哽咽,孝敏慢慢恢復理性,但身體還是因為哭得過於用力抽蓄。

 

 

 

「對不起,找你們出來敘舊,結果我整個大崩潰.....」孝敏勉強撐起笑容,這樣的她,反而讓泫雅和荷拉更加擔心。

 

 

 

「孝敏姐,妳不要這樣說,我反而覺得你這樣大哭出來很好!!真的,我覺得你壓抑很久了」

 

 

 

「荷拉,謝謝你,如果不是你今天的這一番話,我還真的....到現在都還不能夠諒解sunny

 

 

 

「那孝敏姐,你希望怎麼做?找sunny姐出來談嗎?」

 

 

 

聽到泫雅這樣說,孝敏露出無奈的苦笑。

 

 

 

 

「她之前到不丹去,說老實話,我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聯絡,我根本....不知道她現在人在哪.....」

 

 

 

「怎麼會!!!」

 

 

 

「或許sunny她.....也想要自己出去冷靜一下吧~~~

 

 

 

 

看著這樣的孝敏,兩人既心疼又無可奈何,找不到sunny,也無法向她解釋,其實看得出來孝敏對sunny很愧疚,很想要趕快的回到她身邊,但是現在sunny躲了起來,在國內還好找,到國外基本上,如果對方不主動聯絡的話,很難找到人,深怕一對佳偶就這樣錯過,泫雅和荷拉拼命地想要幫忙,但孝敏卻揮揮手,向她們示意感謝之情。

 

 

 

 

「你們不用麻煩了,有時候緣分到了,我跟sunny就會繼續下去了....」

 

 

 

「孝敏姐,妳不用在我們面前裝灑脫

 

 

 

「泫雅啊~~~我不是在裝灑脫,這件事,固然是我不對,但是sunny她.....不願意對我敞開真心,有時候更不願意聽我說話,這些問題,如果她不試著去改變的話,即便學姊的問題解決了,我們之間的相處還是會有問題的......」

 

 

 

「喔....你這樣說也是很對.....可是....可是....」

 

 

 

 

 

泫雅還想要再說點什麼,馬上就被荷拉用眼神給阻止,荷拉明白,此刻的孝敏不需要她們在說些什麼讓她積極的話,因為在這場戀愛中,主動權不是在她。

 

 

 

 

 

結束美好的敘舊後,荷拉和泫雅漫步在街上,一邊在惋惜孝敏和順圭,一邊想著要是換作自己,真能有勇氣再一次在一起嗎。

 

 

 

 

 

如果是我,我會傻傻的等待那個人,再一次地,牽著我的手。

 

 

 

 

 

目送荷拉和泫雅離開後,回到車上的孝敏,握著方向盤愣了好久,她不想回家,眼睛哭得很腫,不想這樣回去讓美英問東問西,細細回想剛剛荷拉說的話,油門一踩,車很快地上了高速公路,已經是下午五點,孝敏決定要回去,回到她跟順圭最愛的那個公園、那片大草地。

 

 

 

 

晚間七點半,孝敏的車停在充滿回憶的公園旁,下車後,坐在盪鞦韆上,盪啊盪,淚水再度湧出。

 

 

 

 

「嗚嗚嗚.....李sunny你到底在哪裡.....」

 

 

 

 

 

「為什麼不回來....嗚嗚嗚....」

 

 

 

 

 

「我知道錯了....sunny.....」

 

 

 

 

 

「快回來.....我好想妳.....」

 

 

 

 

 

 

盪韆鞦原本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但在微風徐徐的夜晚,孝敏孤獨一人在公園裡盪,邊夾雜淚水,畫面看起來很淒涼。

 

 

 

 

小時候跟順圭在公園裡嬉戲的畫面,一一浮現,包括那時候她跌倒,順圭是如何地呵護著她,露出比她還要緊張的神情,以及那時候要搬走前,那種捨不得順圭的心情也全都浮現,讓孝敏思緒相當混亂,眼淚依然

流個不停。

 

 

 

 

 

 

 

 

 

 

 

此時,經過公園旁的一人,看見一個長髮女子在公園裡,原本只覺得很怪異,但是定睛一看,居然是孝敏,躊躇一下後,便大步走向她,而孝敏怎樣也沒想到,一天之內會遇到兩次讓她痛哭流涕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