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jpg

 

 

二十八.

 

 

 

 

 

「我手上有一些關於您的照片,請問您,有沒有興趣想要先看一下.....」

 

 

 

「關於我的照片?金小姐,既然你會這樣說,肯定是知道些什麼吧,不用跟我迂迴廢話,直接了當的說

 

 

 

泰妍沒有想到會是有關於自己的照片,可以想得到的只有伯賢會出賣自己,只是她倒是很想知道,伯賢手上有什麼照片可以賣給D社的記者,而且D社的記者向來是以小心求證聞名,沒有確認過的新聞不太會刊登,但一經確認過的新聞,每次出來總是博得眾人的目光,所以泰妍也不多說廢話,她想知道對方手上有什麼樣的照片,她才知道是誰做的,該怎麼應付。

 

 

 

「果然是社長,我也不多說廢話,待會就會把照片傳給您」

 

 

 

金小姐掛斷電話後,泰妍的line隨即傳來連續震動,打開一看,是她跟伯賢出去吃飯的照片,而且是在遠處偷拍兩人吃飯或是在外頭並肩走路的照片。從照片上來看,伯賢的表情非常自然,也沒有注意到有鏡頭,感覺不像是他策劃偷拍的,但假設,萬一,這真的是伯賢一手規劃,打算在分手之後來個回馬槍,那麼他的演技和計謀深不可測的程度到,泰妍得要非常小心注意才行。

 

 

 

只是,要是這真的不是伯賢主導,這會是誰呢,會是誰派記者跟拍她,且還把她的私人行程跟拍得這麼詳細,對方來者不善,讓泰妍多疑的個性提升到最高警戒,腦袋開始過濾有誰會做這樣的事時,金記者的電話又來。

 

 

 

「金社長,請問您,照片看過了嗎?」

 

 

 

「看過了,妳們是想要跟我確認....我跟照片上的人有沒有交往是嗎?」

 

 

 

「是的,我們想要請問您,照片上的男子,應該是您旗下的經紀人邊伯賢對吧」

 

 

 

「沒錯

 

 

 

「所以妳跟他曾經是情侶囉?」

 

 

 

「是」

 

 

 

泰妍回答的俐落乾脆,倒是讓金記者有些訝異,不過,她手中的好牌不止這些呢。

 

 

 

基本上泰妍會答覆得這麼乾脆是因為,她身為AM老闆,跟旗下的經紀人交往也不算是什麼大新聞,深知演藝圈的特性,她直覺認為對方一定有什麼更關鍵的照片,才會特意先知會她,無非是要警告她,這讓泰妍一直在猜想到底是誰在針對她。

 

 

 

「沒想到您會這麼輕易地承認...」

 

 

 

「這沒有什麼好否認,都被你拍到了,承認反而比較好不是嗎」

 

 

 

「既然這樣,這則消息就會在明天出刊的週刊中登載!!」

 

 

 

「請便

 

 

 

「那我就不打擾您了,早點休息

 

 

 

「你也是」

 

 

 

雙方客客氣氣的掛斷電話後,泰妍變開始著手調查D社的姓金的記者有誰,一一過濾這些記者們跑的路線,以及身旁好友們誰跟她有可能會有關係,泰妍不能夠被對方牽著鼻子走,她必須要在更大的威脅之前,先發現這個威脅是什麼,因為這次她的預感,這個威脅,絕對,跟美英有關。

 

 

 

 

 

而金記者在結束對話後,便打了一通電話。

 

 

 

「欸,金社長,真的很難搞耶!!!」

 

 

 

「對吧,我就說她是很小心的人,所以我才說先拿點小菜讓她緊張,後面主菜上桌她才會驚慌啊

 

 

 

「是嗎,我覺得......假設這個消息爆出來,她可能會斷了我的記者生涯!!」

 

 

 

「喂喂喂,好歹我也是你的好友,對我有點信心,何況你可是D社的大牌記者,金泰妍可是沒有那麼大的能耐能斷你的生路」

 

 

 

「是是是,都依照你的計畫去進行,不過,我有點好奇...」

 

 

 

「好奇什麼?」

 

 

 

「到底....金泰妍跟妳有什麼過節,你一個....也算是過得很不錯的人要這樣弄她,而且,還非得要弄到她身敗名裂為止!!」

 

 

 

「這個,以後我會慢慢告訴你~~~

 

 

 

「又來了,又喜歡搞這套!算了,遲早你會告訴我,之後這件事有什麼進展,我再跟你說!!」

 

 

 

雙方掛斷電話後,金記者打了一通電話給印刷廠老闆。

 

 

 

「老闆,麻煩你,週刊舊照我們預定的樣式開始印吧謝謝你」

 

 

 

對泰妍的復仇行動,現在正要開始。

 

 

 

相較於泰妍在緊張對方是誰,美英則是非常擔心孝敏,因為睡一覺起來後,孝敏反常的早起、準備早餐,還一臉很有精神的跟她打招呼。

 

 

 

「孝敏,你有沒有睡覺啊?」

 

 

 

「有啊,你昨天不是睡在我旁邊嗎,問這什麼蠢問題!!!」

 

 

 

「可是....可是,我昨天很早就睡著,跟你講話完,迷迷糊糊間就睡著了,而且我記得那時候已經是快三點,你怎麼還這麼早起」

 

 

 

「還好吧,我也睡到八點啊,何況現在已經九點了,你也該上班了」

 

 

 

「哎呦我沒關係,秀晶去蜜月旅行回來,今天上班,我昨晚已經把事情都交代給她,晚點近公司沒問題」

 

 

 

「既然這樣,那我們來吃早餐吧~~~

 

 

孝敏報以一個大大笑容給美英,她越是這樣做,美英越擔心。

 

 

 

高中的時候,有一次孝敏也是這樣,那一次的主因美英記憶有點模糊,但好像是因為孝敏跟校刊社的社長有爭執,兩方意見不相同的情況下,校刊還是照著社長的意願印製、出刊,孝敏對這件事感到非常難受,為此還離開她最喜歡的校刊社,那時候,雖然兩人都一起上學,跟同學們講話孝敏還是非常的活潑開朗,但只有美英知道,她那時候硬撐得很痛苦。

 

 

 

「朴孝敏,妳不要再裝了好不好」

 

 

 

「我?美英,你在說什麼啦

 

 

 

放學回家的路上,美英終於忍不住對著孝敏吼。

 

 

 

「你明明就很難過,為什麼還要裝得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走在前頭的孝敏停下腳步,她知道美英在擔心她,她也明白自己已經壓抑到極限。

 

 

 

接著轉過頭來,眼眶泛淚的對美英說。

 

 

 

「可是美英,我難過有用嗎.......」

 

 

 

「白痴!!!沒用也要跟我說啊

 

 

 

美英看到這樣的孝敏,衝上前緊緊抱住她,跟著一起流淚,兩人就在人行道上哭了好一陣子。

 

 

 

但也因為這樣的釋放,才讓孝敏漸漸好轉,讓她知道有事可以跟美英分享,不用自己去承擔。所以,已經好多年沒有看到孝敏這樣的美英,真的了解到這次孝敏的不對勁,非常非常擔心。

 

 

 

「孝敏,昨天處理車禍有沒有發生什麼事?」

 

 

 

「沒有啊,我昨天不是都跟妳交代清楚了幹嘛還問」

 

 

 

「真的嗎,我怕你沒有跟我說老實話」

 

 

 

「我只是小擦撞而已,真的沒事」

 

 

 

「真的?」

 

 

 

「真的」

 

 

 

「真的?!」

 

 

 

「真的!!!我們還要重複這樣的對話幾次!你快點吃飯,我要上樓準備上班了

 

 

 

「阿對了,妳車子去辦出險了嗎?」

 

 

 

「我有跟我的保險員聯絡,今天下班後我會牽車過去保養廠那邊給他看過」

 

 

 

「好,要不要我陪你?」

 

 

 

「不用,你去陪你的daedae~~~~~~~~

 

 

「哼!!誰說我要陪她!!」

 

 

 

「拜託,你的臉上都是金泰妍的名字妳知道嗎」

 

 

 

「怎麼可能!!」

 

 

 

「好啦,不跟你多說,我要出門了

 

 

 

「開車小心

 

 

 

關上門來,原本那種笑容不見,坐到車上,眼眶瞬間充滿淚水,深呼吸一口氣,孝敏發動車子緩慢駛出。

 

 

 

昨晚,跟美英聊天聊得很開心,可她就是不能放下心來,總覺得心起起伏伏、懸在那邊,美英睡著後,孝敏為了不打擾她,確認她真的熟睡,就起身下床到樓下坐在沙發上,拿出冰箱的咖啡,一口一口啜飲,心裡都在想著車禍的事情,總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倒楣,到底明明都煞住了,怎麼還會發生擦撞,重點是對方的口氣還很不客氣、瞧不起人。但,其實這些都還好,孝敏也不曉得自己怎麼會情緒低落成這樣,明明都得到爸媽和順圭爸爸的同意啦,怎麼自己還是覺得很不順,很.....落寞。

 

 

 

「唉............」

 

 

 

有些事情不是你談好、我答應你,就這樣可以解決,社會上有太多檯面下要注意的道德禮節、繁文縟節,一個不小心很有可能會被冠上不懂事的稱號,為了怕自己變成這樣的人,孝敏一直以來都小心翼翼,在外頭能配合對方就配合,能省事就省事,久而久之也習慣,所以當遇到車禍,明明車禍肇責都還沒出來,對方就因為是女生,劈頭就先指責她,可謂了不要有其他額外糾紛,孝敏隱忍下來,順利地做完筆錄,但這樣,新頭上的那口氣,她真的過不去。

 

 

 

「唉~~~~

 

 

 

嘆了第二口氣,咖啡也喝完,孝敏卻完全想睡的意思也沒有,抬頭看時鐘,也不過才凌晨四點,睡不著,就把公事包拿下來先處理今天早上要用的項目,就這樣用到了七點,察覺到肚子餓,便開始準備早餐,而後就聽到美英驚慌的聲音,她知道美英很擔心她,可她連自己鬱悶的心情從何而來都不曉得,又怎麼跟美英說呢。

 

 

 

 

 

到了公司,孝敏埋頭苦幹,把心思都放在工作上,昨晚車禍的事沒有多告訴其他同事,但這事還是被恩靜給知道。

 

 

 

「恩靜學姊,妳找我?」

 

 

 

「嗯,孝敏,Ricky跟我說你昨晚出車禍了?還好嗎?今天上班沒問題嗎?」

 

 

 

恩靜請孝敏進來辦公室不是為了別的,正是從下屬那知道孝敏昨晚的情況,身為長官,她能夠清楚掌握員工的

 

 

 

「嗯,我沒事,沒受傷,是車子有小擦撞而已

 

 

 

「真的嗎!!你如果人不舒服,可以休息個兩三天在上班沒關係啊

 

 

 

「不用啦學姊,真的不用!!我人沒事!!」

 

 

 

「孝敏,妳不要為了怕耽誤進度就不讓自己休息,何況車禍也是要時間去處理不是嗎」

 

 

 

「我有交給我的保險員處理,應該是不用太擔心

 

 

 

「孝敏,為什麼....你要這麼跟我保持距離?」再怎麼遲鈍的人都看得出來,孝敏很努力的跟恩靜保持在上司跟下屬的關係,對於其他私人的領域的問題,一概能閃則閃,而這樣的作為讓恩靜無法理解,她都跟順圭分手了,為什麼還要這樣對待她。

 

 

 

「恩靜學姊,我們的關係就僅止於此,我沒有必要刻意跟你保持距離啊」

 

 

 

「孝敏,你不要跟我迂迴,你知道我沒有那麼好應付,你現在明明就單身,為什麼還要為了某個人這樣的.....不讓任何人接近」

 

 

 

「學姊,你說的某個人,她只是在跟我鬧脾氣,我相信她很快就會回來,也請你記住,即使我恢復單身,可是我的心裡還是有一個人存在,這也是為什麼我無法讓任何人,包括你靠近我的主因。如果沒有別的事的話,那我先去忙了

 

 

 

「孝敏…」

 

 

 

說完話,孝敏轉身出辦公室,這時候她才意會到,恩靜是多在意自己,多纏自己,也就是都沒有發現順圭當下的心情有多複雜,一想到這樣,眼眶又濕潤起來。

 

 

 

 

可人不能因為這樣就失魂落魄、混吃等死,孝敏強打起精神,把注意力放在工作上,然而,越是想要鎮定,內心混雜的情緒就越強烈,直到她受不了向恩靜提出病假,趕忙回到家中,一踏入家門,便放聲大哭。

 

 

 

 

「嗚嗚嗚.....啊.....嗚嗚嗚....為什麼.....sunny,你到底在哪裡!!!!!」

 

 

 

 

「嗚嗚....為什麼....我好累...真的好累....」

 

 

 

 

「嗚嗚...」

 

 

 

 

哭到最後,孝敏蹲坐在門口,背靠在牆上,雙手抱膝,眼神空洞的直視著地板,眼淚還是不停的流,後面已經沒有聲音,只剩下抽噎,哭得太聲嘶力竭,大口大口呼吸著。

 

 

 

 

最近流淚的次數變得太多,哭到後面,孝敏都忘了淚水不知為何而流。

 

 

 

 

一個人心死時,就會對周遭的一切漠視。

 

 

 

 

 

一個人還眷戀著,便無法擺脫世間上糾纏自身的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