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jpg

 

 

三十一.

 

 

 

 

 

孝敏突如其來的問題,讓美英愣了好一陣子。

 

 

 

 

「孝敏,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你又不知道李順圭那傢伙跑到哪裡去了,你要去哪裡找她啊???要是她在台灣就算了,她跑到哪一國去我們都不知道,你到底是要去哪裡找???」

 

 

 

 

「她不是說她在不丹嘛~~~

 

 

 

 

「拜託!!!!!!!那都不知道多久前了,說不定她已經跑到不同國家去了,妳在想什麼阿孝敏

 

 

 

 

美英忽然用一種很嚴肅的口氣在質問她,這陣子情緒本就很低落的孝敏,頓時間身體發冷,眼眶泛紅。但她知道自己想要落淚,硬是收起情緒,撐起笑容。

 

 

 

 

「騙你的!!!我當然知道找不到sunny啊~~~跟你開開玩笑嘛,幹嘛這麼認真!!!」

 

 

 

 

「呼~~你哦,真的是,從小到大都喜歡這樣嚇我!!!」聽到這樣說,雖然半信半疑,但美英鬆了一口氣,至少孝敏不會衝動的就出國盲目的去找順圭。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這麼好騙啊~~哈哈哈哈哈」

 

 

 

 

「朴孝敏!!!!」

 

 

 

 

「ㄌ ㄩ ㄝ~~~~

 

 

 

 

吃飽飯後的孝敏回到了公司崗位上繼續埋頭苦幹,可剛剛跟美英的談話不斷在她腦海中發酵,越想越覺得委屈,為什麼她不能夠去找sunny,為什麼要阻止她,為什麼她想要的人不在她身邊,為什麼最近這陣子她發生這麼多事,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是她。

 

 

 

 

越去想,越把負面情緒往身上加,莫名其妙心情不好,因為一點小事,經常泛淚,就連美英說的話,即使知道是為她好,但還是忍不住責怪美英沒有站在她的角度替她著想。

 

 

 

 

‘好煩,真的.....好煩哦~~

 

 

 

 

心煩就做不了事,孝敏索性下班。知道自己有些不對勁也不要在工作人影響到他人的情緒。

 

 

 

 

 

 

 

開車在路上好一陣子,沒有目的的開車真的很無趣,上次發生的小擦撞,孝敏怎麼想都覺得,明明她都已經煞車住了,如果不是對方硬要切入,根本不會撞到,結果對方還惡人先告狀,越想越悶,還讓自己現在開起車來很害怕發生同樣的事,越想,就越不安。

 

 

 

 

「姐~~~你現在有沒有空?」

 

 

 

 

「哦?孝敏,怎麼忽然找我?」

 

 

 

 

「嗯我出車禍了!!」

 

 

 

 

孝敏淡淡的說了這一句,就讓素妍趕緊跟公司請假開車到孝敏說的咖啡廳去。

 

 

 

 

一見到面,趕緊先詢問有沒有受傷、對方有沒有肇逃,簡短的跟素妍解釋後,她才放下心來點了塊蛋糕來吃。

 

 

 

 

「不過,你怎麼過了兩天才跟我說,媽那邊你沒有跟她講對吧?」

 

 

 

 

「沒有,因為,這就是一點小擦撞啊,我自己可以處理,想說後面再跟你說

 

 

 

 

「那怎麼今天忽然想到要找我了?」

 

 

 

 

「啊?嗯.....」

 

 

 

 

孝敏是個喜怒形於色的妹妹,跟智妍一樣,兩個妹妹都是會把心情表現在臉上的人,但這僅限於是小事,一旦真的發生什麼嚴重的事,兩個人都會裝得非常冷靜,冷靜到你根本不覺得她好像因為這件事而有影響。

 

 

 

 

早在孝敏忽然聯絡她時,素妍大概就猜到可能有什麼事情要跟她講,只是沒想到是車禍,但又聽到她這麼輕描淡寫的說這只是小擦撞,素妍感覺不出來孝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是關於順圭?還是....那個車禍的對方對你說了什麼?」

 

 

 

 

「嗯,沒有啦,姐,我只是....忽然....很想跟你說說話、聊聊天

 

 

 

 

孝敏欲言又止,臉色鐵青,嘴唇泛白的樣子,根本就不像是要來聊天的樣子,熟知妹妹個性的素妍,沒有急著追問到底發生什麼事,反而開始閒聊起別的事。

直到,孝敏慢慢的,願意說出她內心到底在擔憂什麼。

 

 

 

 

 

「我覺得...我這陣子很倒楣,發生很多很多,我沒辦法掌控的事。我本來以為....sunny爸爸同意我們之後,接下來應該會有好事發生,結果沒想到先是出了車禍小擦撞,還被對方惡人先告狀,不就還好我有行車記錄器可以還我清白....然後,然後泰妍又被人惡意爆料出來,我現在擔心到時候會連美英都有事.....怎麼這一陣子我身邊的人都跟著我一樣衰啊~~~

 

 

 

 

素妍看到孝敏這樣,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明明有些事根本就不用攬在自己身上,結果想成是因為自己的關係導致,真的是,把自己當成聖母了啊。

 

 

 

 

「我說,朴孝敏,你是把你自己當成聖母還是撒旦啊?幹嘛把自己想成這樣....」

 

 

 

「姐~~~~~」孝敏出聲反駁,不過這個ㄋㄞ聲實在是讓人不覺得有反駁的力道。

 

 

 

 

「我很認真,你要把你那種好像世界都是為你打轉的那種感受給拋掉。美英和泰妍會發生這樣的事跟你無關,這是她們的事情,而妳剛好是她們好友,就這樣而已,至於車禍,你已經很小心了,還會發生,那就是對方的問題,這點等肇責出來就會知道,不用把這麼多問題的產生歸咎在你身上....」

 

 

 

 

「………………」

 

 

 

 

「簡單一句來說,妳,不要把自己想的那麼重要。」

 

 

 

「姐~~

 

 

 

 

默默的被素妍講到心裡話,孝敏終於忍不住情緒流淚。

 

 

 

 

 

 

素妍摸摸她的頭,她知道,這個妹妹一直以來都是無法忍住情緒的人,這次會這麼突然的來找她,前面還這麼鎮定,肯定情緒悶壞了出不來,才會想要來找她聊聊,現在看到她哭出來,放心許多了。

 

 

 

 

「哭出來,你應該嚇壞了吧,出車禍已經幾天了,這幾天有沒有睡好?」

 

 

 

 

「沒有」搖搖頭,孝敏努力克制淚水,但它還是緩緩的從眼角流下。

 

 

 

 

「我看你去收驚一下好了,反正我都請假了!!走吧

 

 

 

 

「欸姐!!這也太突然了吧,姐

 

 

 

 

素妍說到做到,行動派的人,身體動得比嘴巴還快,孝敏還沒回神,素妍已經結完帳,拉著她到車上去。

 

 

 

 

素妍他們的爸爸呢,是個虔誠的道教徒,平常都會在廟裡做義工,自然而然也認識許多道行高深人士。孝敏現在心神不寧,最需要的就是要收驚,讓神明來安定她的神。

 

 

 

 

一坐到椅子上,收驚的人在孝敏身上撒米、念著他們最熟悉的語句,頓時間,孝敏眼角又默默滴淚,這不是剛剛在餐廳裡壓抑不住的情緒,而是忽然間被安撫好的喜悅,整個人變得輕鬆起來,對方說出這陣子孝敏整個人浮浮燥燥,做事沒辦法靜下心來,想法很負面,睡覺睡不好更加速這樣的惡循環,收驚收一收,回去睡好,運氣也會跟著回來。

 

 

 

 

「姐~~你怎麼想到要帶我來收驚?」

 

 

 

 

「因為你整個人看起來就是很無神,所以.....我想說以前爸都是這樣帶我們去收驚的,就帶你來看看」

 

 

 

「還好你有帶我來,我真的....好很多,好像....剛剛那些很抑鬱的東西都沒有了

 

 

 

「那就好~~~

 

 

 

 

「不過姐,我今天找你來,還有其他事情想要跟你商量....」

 

 

 

「什麼?」

 

 

 

「我....我想要去找sunny~~~」

 

 

 

「蛤!!你在說什麼蠢話,她人在哪你知道嗎」

 

 

 

「不知道~~~

 

 

 

「不知道你是要去哪找!!!!!!!」

 

 

 

偶爾,妹妹們過於天真爛漫的想法,會讓務實的素妍實在很難理解,從小到大都是這樣,所以雖然是習慣這樣很跳耀式的想法,可是不知道人還要到外國去找,這個太天方夜譚了吧。

 

 

 

「可是....我很想sunny、很想她.....」

 

 

 

「唉唷就算想她也不能這樣漫無目的的去找她啊,你是要去哪國?萬一你們跟那個什麼偶像劇一樣,你要出國找她,結果她剛好回國呢?」

 

 

 

「姐!!這麼芭樂的劇情不會發生在我跟sunny的身上啦~~~~哈哈哈」

 

 

 

「還給我笑,你女朋友是知名作家耶,難保她腦袋不會是一些很偶像劇的情節,你想看看她的人生是不是就跟一般人很不同了」

 

 

 

「可是我....」

 

 

 

「不要可是,這件事我不會答應,要是讓你真的這樣自己出去找,結果賠掉你自己怎麼辦,我沒辦法承擔這個後果」

 

 

 

「大姐~~你真的想太多了,如果我跟智妍說,她一定會贊同我的」

 

 

 

「你們兩個個性一樣我還會不知道嗎,就算今天爸媽勉強同意,我絕對會把你護照藏起來的」

 

 

 

 

「姐!!!!!!!!!!!!!」

 

 

 

「別說了,這件事沒得商量!!」

 

 

 

車內的氣氛一下子降到冰點,素妍這個大姐很疼妹妹沒錯,可是當她決定起事情來,固執的程度是連父母都害怕,所以,孝敏沒有想到素妍會這麼反對,可也因為這番話,讓她冷靜下來想想到底就這麼出國去找是對還是徒勞無功。

 

 

 

 

 

 

 

泰妍記者會的效應餘波盪漾,只是太過安定的情況,反而讓泰妍有些不安,越是這樣,反而讓她認為擔心的事一定會發生。

 

 

 

其實泰妍也不是沒有想過要是自己的事情被報導出來會是怎樣,她當然是希望能夠大方地在媒體面前承認,就像當初順圭那樣,可是,並不是在這種跟邊伯賢交往後被爆出,這樣對美英很不公平,更無法理直氣壯地去承認,這樣的公開不是她要的那種情況,越想,越不安。

 

 

 

「dae~~~~吃飯了沒?」

 

 

 

兩人交往後,美英便常往泰妍這邊跑,屋子裡的密碼鎖密碼都沒有換,彷彿自己就是這屋子裡頭另外一個女主人一樣的泰然。

 

 

 

「美英!!妳又帶晚餐來哦」

 

 

 

「對啊,秀晶說這幾天你都沒什麼食慾,所以我來監督你吃飯!!」

 

 

 

美英一邊拿著紙張墊在桌上,熟練的程度,就好像先前那段分日子不存在過一樣。

 

 

 

「謝謝你又帶東西來,不然我要餓死在家裡了」

 

 

 

「你少誇張了,要不是秀晶跟我說,我才不管你~」

 

 

 

「妳最喜歡管我了好不好

 

 

 

「才沒....唔唔....哼...dae沒有人這樣偷親的」

 

 

 

美英傲嬌的樣子最可愛,忍不住就吻下去。

 

 

 

「美英我問你哦,假設,假設真的我們的事情被報導出來,而且標題是寫’金泰妍社長男女通吃,雙性戀成主流’之類的,你....會怎麼想?」

 

 

 

 

泰妍其實很擔心這件事被爆出來後會對美英有多大的影響,畢竟她是出版社的社長,出版社跟娛樂圈不一樣,雖然現在文風多元,但還是存在許多古板思想,出版社要賺錢就必須要找到能讓出版社賺錢的大咖作者來合作,同意讓他們出書,萬一要是其中裡面有些人是恐同,或是沒辦法接受美英是這樣的人,而提前解約或是對出版社要求賠償,這樣對美英的名聲來說會有多傷。

 

 

 

 

娛樂圈有娛樂圈的生態,她既然有能力當上社長,就有能力可以壓住那些對自己不利的報導,可是美英不一樣,一但她的名譽受損,可能連帶影響到的是整間出版社的運作,這非同小可,泰妍才會這麼擔心。但她更擔心的是....美英對這件事的態度。

 

 

 

 

「我要去找出是誰寫出這樣的報導,然後把那個人拖去埋了!!!」

 

 

 

「蛤!!美英我在認真問妳耶」

 

 

 

「我也在認真回答你啊!!不管你是不是什麼雙性戀都無所謂,重點是應該要寫’金泰妍社長跟黃美英社長是戀人關係’這樣才對吧,怎麼會扯到這個」

 

 

 

「美英~~你是不是找錯重點了....」

 

 

 

泰妍沒有想到美英會是在意這個,有些反應不過來,看到泰妍傻愣愣的模樣,美英忍不住笑了出來。

 

 

 

「哈哈哈哈哈daedae妳好可愛哦!!!」

 

 

 

「什麼啊!!美英妳到底是?」

 

 

 

美英坐到泰妍旁邊,雙手環抱著她,緊緊的,抱住她最愛的人。

 

 

 

「dae我剛剛是在跟你開玩笑的,我知道你在擔心什麼,你不會害到我的,要是真的被股東們給趕下台,頂多你就要養我一輩子啊~~

 

 

 

「美英~~

 

 

 

泰妍忍著淚水抱著美英,她知道不管她如何,美英都把她擺在第一位替她著想,即使她是被掃到颱風尾的人,她也義無反顧的選擇跟她站同一陣線,這樣的人,她該怎麼報答呢。

 

 

 

「乖哦~~daedae要哭就哭出來哦」

 

 

 

美英將泰妍擁入懷中,輕拍她的頭,這時候除了支持她,也沒有任何事能夠讓泰妍稍微放下心來。

 

 

 

美英不是不擔心,不是不害怕一但這消息爆出會影響到她的事業,她工作新這麼強,野心很大,她也是會不甘願就這樣被搞下台,可是,要讓她在事業跟愛說中選一個,最終,還是會趨向愛情,事業,可以另起爐灶,但是愛人,沒有那麼簡單就找到。

 

 

 

 

 

 

在這樣溫馨又感人的時刻,泰妍不安的心有稍稍的穩定下來時,手機忽然響起,這種時候,總是有很多破壞氣氛的人。

 

 

 

 

「喂~~

 

 

 

 

「金社長您好,我是D社記者,敝姓金」

 

 

 

 

「妳找我有什麼事嗎?」

 

 

 

 

「我實在沒有想到妳會這麼突然的開記者會,還對我們的記者同僚講了些我們最愛的辛辣話題,我實在是很佩服您」

 

 

 

 

「不用跟我客套了,今天找我是有什麼事?」

 

 

 

 

「我是有些問題想要請教您,要跟您求證一下.....」

 

 

 

 

 

 

 

 

 

 

 

 

 

 

 

 

 

「哦,是嗎,有什麼問題想問呢....................金孝淵,金大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