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jpg

 

 

 

 

 

 

 

 

痞客邦不要再吃我留言!!!!!!!!!!!!!!!

 

 

 

 

 

三十五.

 

 

 

 

在得知孝淵要來找她,泰妍趕忙的拿起錄音筆找地方錄音,不知道對方目的為何,所以心情顯得很緊張。

 

 

 

而在總機領著孝淵到泰妍辦公室前,其他員工都一臉疑惑地想說為什麼D社的記者會出現在這,孝淵的特色大家都知道,有八卦搶第一,有爆料她不可能不知,因此,會出現在這,還直直的往社長辦公室去,這讓大家都非常警戒,感覺有什麼大事要發生了。

 

 

 

秀晶看到這樣的情況,連忙傳line給泰妍,但是來不及,孝淵已經進去辦公室。

 

 

 

‘叩叩’

 

 

 

「社長,D社記者金孝淵小姐到了」

 

 

 

「嗯,請她進來吧

 

 

 

孝淵進去辦公室後,其他員工都有志一同的在社長辦公室外頭閒晃,耳朵都拼命的想要聽看看裡面再談什麼,做什麼事情都躡手躡腳,講話輕聲細語,團結就是要用在這時候。

 

 

 

「金小姐,今天怎麼有空來呢~~

 

 

 

泰妍坐在辦公椅上,嘴雖然是上揚微笑著,但是眼神裡露出的殺氣和敵意可騙不了人。

 

 

 

「金社長,不用這麼客氣,稱呼我孝淵也可以啊~~~

 

 

 

「我們應該還沒有熟到那種地步吧!!」

 

 

 

「哎呀金社長,不要那麼拘束嘛!!!」孝淵自顧自地走到旁邊沙發上坐下,一路,泰妍都緊盯著她,不過孝淵不在意,因為今天來,她相信最後的掌控權會在她身上。

 

 

 

「金小姐,這邊是我的辦公室,你不覺得你講這句話很不恰當嗎,請問你今天來的目的是什麼?」

 

 

 

「我有個東西給你看~~

 

 

 

孝淵從手提包裡拿出一疊東西,這讓泰妍緊張起來,感覺就像是照片。

 

 

 

「金社長,要不要上前看一下,這個照片,我想....你應該是最有資格看的」

 

 

 

泰妍上前一看,果然就是她跟美英在外面十指緊扣、交頭接耳的畫面,果然,今天來的目的不單純。

 

 

 

「這個照片的意思是...?」泰妍坐到孝淵的對面,看到她得意的臉,實在是很想找辦法挫挫銳氣。

 

 

 

「這些照片,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將會出現在下禮拜一的D社週刊裡,而且還是封面哦!!」

 

 

 

「所以,今天是要來威脅,還是...要錢?」

 

 

 

「哎呀果然金社長在這圈子也算是打滾很久了,很上道呢」

 

 

 

「你從剛剛進來就廢話很多!」

 

 

 

「金社長,威脅和要錢呢,基本上就是同一件事啦,所以~~~~

 

 

 

「所以意思是要看我誠意,看我開價多少囉?」

 

 

 

「Bingo!!!!!!!」

 

 

 

「金小姐,我看你這個照片,感覺上,不像是你們記者偷拍的角度,何況,我和黃社長的事一向保密的緊,你就坦承,這些是你受人請託才拿到的照片對吧」

 

 

「哎呀呀金社長這樣說倒是有點像是在侮辱我們記者的智商了

 

 

 

「你都敢違背委託人的意思,私下來找我,這跟侮辱沒有關係了吧」

 

 

 

「金社長,你要是這麼想知道,告訴你無彷,不過,你得先開個價才行」

 

 

 

孝淵露出銳利的眼神,她這趟來不是就單單只告訴泰妍是誰在針對她,可不能空手而歸。

 

 

 

「我不知道這個的行情多少,但就我能給的範圍內,一千萬!!」

 

 

 

這個預想不到的數字,倒是讓孝淵大吃一驚,沒有想到泰妍居然這麼乾脆,看來,黃社長跟她的感情真的非同小可,才會讓泰妍出到這個數字。

 

 

 

「既然如此,金社長您這麼大方,不如您就在我準備的合約上面,幫我寫上數字、簽個名,這樣我就能夠把我的委託人告訴你了

 

 

 

泰妍沒有想到孝淵居然還準備了合約書,雖然震驚,但還是努力不讓對方給發現。

 

 

 

「這個合約書裡面我還要再加一些條約,你同意嗎?」

 

 

 

「可以,反正都是一些我拿錢後就不能再繼續散播這些照片,或是不得轉售給其他同業來圖利之類的對吧,既然我是來要錢,這錢你也開得讓我很滿意,條約就讓你寫吧

 

 

 

雖說知道泰妍對她的感情私事相當在意,卻沒有想到會是在意程這個地步,本來還想說要是價錢喬不好,就要拿給同業獅子大開口,可既然對方這麼有誠意,那就欣然的接受,給對方台階下才是,反正,後面要賺錢的機會多的是。

 

 

 

泰妍仔細的研究,增加新的條約,再複製一份,兩份兩個人都簽好名後,泰妍開了一張支票給孝淵,上面的金額讓孝淵笑著離開SM大樓。

 

 

 

在外頭的員工都聽到裡面的對話,每個人都對孝淵投以不友善的眼神,不過她不在意,最重要的東西到手就好。

 

 

 

但是讓秀晶最擔心的是,即使簽了這合約,對方說不定還是會把那些照篇刊登出來,這樣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嗎,趕忙進去辦公室,卻看見泰妍一臉頹喪地看著剛剛簽下的合約,以及桌上那些被拍到的照片。

 

 

 

「泰妍姐....」

 

 

 

「秀晶,你們剛剛都在外面聽到了對吧

 

 

 

「嗯

 

 

 

「不用擔心,我不會因為我的私事,讓公司和你們陷入恐慌中!!」

 

 

 

「泰妍姐,我們不是在擔心這個,只是覺得,簽這份約真的有用嗎?萬一她耍什麼小手段又再一次的要脅你呢?這不是根本的解決辦法

 

 

 

「但是,我現在沒有其他辦法了,對方是記者,就算是報警,她也會有辦法鬧到媒體版面都是我跟美英,我不能讓美英失去她的工作,不能讓她因為我的關係失去一切~~

 

 

 

雖說泰妍講得很壯烈,感覺上好像是為了美英不得不這樣做,但是秀晶內心覺得,或許泰妍,只是無法承擔失去工作的美英那種無底的失落感和對她的歉疚,所以在事情還沒有到最糟點以前,先贖罪罷了。

 

 

 

在泰妍陷在郁悶的情緒中,手機傳來震動。

 

 

 

‘金社長,不好意思又再打擾您。剛剛看到支票太開心,忘了告訴您,其實這些照片,是YG社長權宥利提供給我,雖然說不知道她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做,但還是很感謝她,如果不是她,我怎麼會有額外的進帳呢~~~

 

 

 

收到這個簡訊,泰妍驚訝地瞪大眼睛,她完全沒有想到會是權宥利搞得鬼,沒有想到都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聯絡,沒有想到對方居然私底下在謀劃要陷害她,甚至還派人跟蹤她而不知,到底是自己對權宥利這個人太計較小事,還是天真的覺得這世界上不會再有人對她的愛情有威脅。

 

 

 

「泰妍姐,怎麼了嗎?為什麼看到簡訊後的臉很驚訝?」

 

 

 

「嗯,金孝淵說,我跟美英的照片.......是權宥利搞得鬼」

 

 

 

「什麼,是YG的社長!!!!為什麼?有什麼原因需要做這樣的事?」

 

 

 

「因為美英不愛她啊

 

 

 

泰妍把美英和宥利兩人之間的糾葛,以及後續她常為了宥利的跟美英有所爭執的事的告訴秀晶,讓秀晶不難理解為什麼宥利會做出這麼狠的事情。

 

 

 

「泰妍姐,我覺得這應該要去跟權宥利討回公道,這樣做太惡劣了!!!」

 

 

 

「怎麼討,萬一去討之後事件就被報導出來,最倒霉的人還是美英啊」

 

 

 

「啊那你...你....哎呦!!」這件事棘手的程度讓秀晶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已經絕望到底的泰妍,通常在這時候都會找順圭討論,或許沒辦法解決,但是至少說完話後,心會舒坦一點,可是她人根本訊息也都不回,找不到人,但是泰妍還是想把這些是跟她說,便一連串的打了很多話,把這陣子以來的事情都告訴她,雖然都沒有已讀,可是她莫名的稍微安心起來。

 

 

 

 

 

或許是跟老友之間有一種默契在,那種心安感真的在隨著打完那些心裡話後蔓延開。

 

 

 

 

有時候有些話,實在不適合跟伴侶商討,不是刻意不讓他們知道,而是知道了只是徒增擔心,跟摯友討論,即使找不到解決辦法,可也能減緩當下的壓力。

 

 

 

 

隨著禮拜一的時間越來越近,泰妍選擇先不把這件事告訴美英,禮拜一上班前就先到便利商店買D社的週刊,果然整本都沒有提到關於她跟美英的事情,她才稍稍放下心來。

 

 

 

相反地,宥利則是發現孝淵並未兌現承諾後,氣急敗壞的一直打電話給她。

 

 

 

孝淵也知道自己這樣做,宥利肯定會找她問個清楚,直到她打到第五通電話後,在不疾不徐地接起。

 

 

 

「喂權社長,您這麼急著找我,是....」

 

 

 

「是什麼是,你明知道我要你做什麼,結果今天出刊的封面居然不是金泰妍跟黃美英,錢都收了,你什麼意思!!」

 

 

 

「哎呀權社長,你都不知道金社長多大方,她為了阻止我,可是特地拿了支票到我們公司來,你知道支票上的金額有多少嗎!!!!!」

 

 

 

「你!!!金孝淵,你居然給我來這招!!你真的是不想要在媒體界混了是不是」

 

 

 

宥利沒有想的孝淵居然會反噬她,當初還以為對方真的把自己當朋友,才會選擇她來完成計畫的最後一塊版圖,想不到現在居然會被反客為主。

 

 

 

「誒~~權社長你講話真的是很不好聽耶,你想想,我如果是故意這樣做,我怎麼會沒有防備你打這通電話來呢」孝淵言下之意是這通電話正在錄音,要宥利講話注意一點,現在掌控權不在她。

 

 

 

「你說,對方給你多少?」

 

 

 

「嗯?她給的金額可是你給我的五倍呢!!」

 

 

 

「五倍!!!」宥利聽到這個金額有點訝異,沒想到泰妍居然會為了阻止事情暴露,但是,復仇之心蒙蔽了她所有想法,咬著牙,開出更驚訝的價格。

 

 

 

「她給你一千,我給你兩千,這則一定要在下禮拜看到!!!!」

 

 

 

這個金額,讓孝淵非常感興趣,忽然之間她覺得原來當記者,是這麼的有趣呢。

 

 

 

「哦~~講歸講,還是要有實際的,我才會信啊!!!」

 

 

 

這個孝淵真的是要逼死人,可能很多人會覺得,何必只找孝淵,這多家媒體可以合作,但是宥利就是錯在因為她太相信孝淵會收了她的錢後把事情都辦好,毫無保留的將所有要讓泰妍無法起死回身的照片都交給她,萬一,她真的去找其他家,孝淵到時候會不會專做一篇報導來描述她精心策劃的復仇內容,這樣反倒失去她想要讓泰妍無力回天目的,只好忍辱讓對方獅子大開口。

 

 

 

「待會三點半以前,我先匯一千,剩下的分兩次,要轉這麼大的金額,總要給我時間準備,禮拜三和禮拜五,去查你的戶頭,這樣可以吧」

 

 

 

「可以可以,那我就先謝謝權社長囉~~~

 

 

 

「金孝淵,你這次最好不要再搞別的花樣!!!」

 

 

 

「遵命,權社長~~~

 

 

 

孝淵愉快地掛斷電話,真的怎麼最近一直都有好事發生,看來之前去找老師補財庫是正確的。

 

 

 

 

然而,孝淵沒有想到,接下來自己可是.....大難臨頭。

 

 

 

 

 

 

 

 

周遊列國的順圭,從不丹離開後,到了法國的盧馬杭小鎮去,一待就兩個禮拜,相較於巴黎大城市中的喧囂,順圭更喜歡在小鎮裡的寧靜,而且盧馬杭去的觀光客更少,即便語言不是很厲害,但是喜歡坐在石砌房子邊的桌椅上,觀看居民日常生活的模樣,這就是順圭文章的靈感來源,而她暫居住的房東,非常熱情,都會介紹很多當地人才會去的小店,所以順圭每天都在街道穿梭去尋找自己覺得有特色的小店,每當看到有什麼有趣的物品,都會直接買下想要送給孝敏,但往往都是回到房間後才想起。

 

 

 

‘啊我們....分手了啊

 

 

 

雖然說是分手,但是從小大到記憶最深刻的小明,她怎麼可能忘記,只是自己在逃避事實,還不想要回去面對現實中阻攔她跟孝敏的一切。

 

 

 

又想到孝敏,順圭拿出筆電,久違的連上網,在國外,網路其實沒有想像的這麼方便,既然是來逃避,也就沒有必要跟台灣家人聯絡。但是這樣一連才發現她錯過了好多事。

 

 

 

尤其是看到泰妍打了這一長串,除了驚訝之外,內心非常擔心她,她跟泰妍認識這麼久,只有少數幾次真的是她受不了,才會跟她講心裡話,不是說都不會說,而是泰妍這個人太喜歡把話藏在心裡,寧可把自己悶出傷,也不願意說出口打擾到他人,所以當她傳這麼多訊息來,就表示她真的承受不住,來向她求救。

 

 

 

順圭趕緊傳了回話,偏偏這時候盧馬杭下起大雨,鄉下地方本來網路就比較沒那麼健全,平常沒在用的時候穩得很,真的有急事時卻斷得很讓人想發火。

 

 

 

除了泰妍的訊息外,當然順圭也注意到孝敏的訊息,她沒有想到孝敏會傳訊息來,還以為那個愛哭的傢伙還在跟她賭氣呢,看了孝敏的訊息後,眼眶漸漸模糊不清,淚水充斥著,順圭沒有想到自己爸爸居然會有贊同她跟孝敏的一天,這一直是她不敢妄想的願望,更讓人驚訝的是這轉捩點是出自於過世媽媽的一封信,這讓順圭恨不得馬上飛回台灣去。

 

 

 

可也就是這摯友和愛人的訊息讓她知道,自己這麼貿然的出國逃避,真的太自私,且一點也不讓人有機會聯絡,身邊的人卻還是思思念念盼望她能夠回復訊息就好,這樣的伴,還要賭氣繼續逃避下去嗎。

 

 

 

 

 

 

 

 

越接近禮拜一,泰妍內心就越焦慮,她怕要是宥利又提出更高的價格來,那她所做的犧牲不全都白費,這一個禮拜以來,她都沒有跟美英提到這件事,但是心情很明顯受到影響,跟美英相處老是心不在焉、精神耗弱的樣子,美英怎麼可能不會懷疑,但她都只說是因為金孝淵一直來跟她要錢讓她很煩而已,並未說出她已經知道到底是誰要對付她。

 

 

 

只是為什麼泰妍不老實說呢,除了上述的那些原因外,重點還是,她多少覺得,為什麼自己的愛情老是要被權宥利給左右。

 

 

 

其實,不是自己的愛情被別人左右,是你的沒自信,讓蓄勢待發的人有機可趁。

 

 

 

「李順圭妳搞什麼!!我都已經傳了五天,還不給我回覆!!!」

 

 

 

看著打給順圭的對話上顯示已讀,卻沒有回覆,泰妍實在是不知道拿這個好友該怎麼辦,但現在只能祈求對方不要節外生枝。

 

 

 

但又很害怕擔心的事會發生,在猶豫著要不要打給金孝淵時,她的電話就來。

 

 

 

「金社長您好,我是記者金孝淵!!」

 

 

 

 

 

「我知道,有什麼事嗎?」

 

 

 

 

 

看見她忽然打來,泰妍心一驚,深怕又是什麼不好消息,但是言談中還是努力鎮定的回話。

 

 

 

 

 

「請問您現在有空嗎?」

 

 

 

 

 

「嗯?金小姐請問你又在搞什麼鬼!!!!」

 

 

 

 

泰妍被她的擔憂給掩蓋過理性,完全聽不出來這時候孝淵說話的語氣跟之前大相徑庭。

 

 

 

 

 

 

「沒有,我只是,想要把....支票還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