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jpg

 

 

 

六.

 

 

 

 

「金泰妍,你猜我剛剛看到了什麼」

 

 

 

「嗯?什麼?」

 

 

 

「剛剛二C的崔秀英去找學妹的麻煩,被我們班導給堵到,但好像我們新來的可愛的班導師,不知道對方是誰就是了

 

 

 

「嗯~~崔秀英又跑去找學妹嗆,她真的有完沒完,到時候又會被學生會的給警告了」

 

 

 

「哈哈哈不過就是要這樣才有趣嗎,總是會有喜歡做一些很無謂的事」

 

 

 

「但是她去找哪個學妹?」

 

 

 

「就我之前跟你說的一I的裴秀智啊,她阿,太囂張,才剛進來就到處去找人麻煩,也難怪崔秀英會看不慣,跟她的小跟班去給她一點下馬威」

 

 

 

「C班有這樣的麻煩人物,還真是辛苦美英了」泰妍不自覺流露出對美英的心疼,因為美英是C班班導,對於崔秀英種種作為她也是很頭疼,現在又有這件事,美英肯定又會被叫去嘮叨一頓。

 

 

 

只是沒有想到她脫口而出的話,以及顯露出擔憂的神情,都被順圭看在眼裡,可順圭也很聰明,不動深色,感覺得出來泰妍和美英已經不同於以往,她可要好好觀察泰妍到底在隱瞞什麼。

 

 

 

 

 

 

 

從保健室回到辦公室的孝敏,還是忘不了剛剛發生的事,迫切地想要把聚眾的人給找出來,剛好美英也從同方向走來,跟孝敏打招呼,孝敏便把剛剛的事一五一十的說出來,簡單地描述下帶頭的特徵,美英馬上就猜出是她們班的崔秀英。

 

 

 

「唉孝敏,那是我們班的崔秀英」

 

 

 

「欸!!你們班的!!你怎麼這麼肯定?」

 

 

 

「因為秀英她阿,喜歡在學校當王,從一年級我帶她們的時候就這樣了,你看,待會學生會就會廣播二C的崔秀英到崇尚樓去了

 

 

 

「崇尚樓?妳是說那棟連結我們勤學樓跟體育館中間的那棟嗎?」

 

 

 

「對,那棟是學生會專用的」

 

 

 

「哇沒有想到在這學生會的權利真的那麼大,可是,剛剛才發生的事,怎麼學生會的人會這麼快知道」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來這裡兩年了,沒有一次例外!!」美英信誓旦旦對孝敏這樣說,隨即響起廣播。

 

 

 

 

‘學生會廣播,請二年C班崔秀英,二年C班崔秀英,到崇尚樓二樓,再廣播一次,二年C班崔秀英二年C班崔秀英,請至崇尚樓二樓,報告完畢ㄦ’

 

 

 

 

廣播的聲音聽起來較為稚嫩,感覺像是學生廣播,這讓孝敏更加疑惑,因為跟她印象中的學校規範完全不同。

 

 

 

「孝敏,我知道你也很困惑,我剛進來的時候也是很吶悶,但是這邊即使很資深的老師都只有說,做好本分內的事就好,其餘學生秩序的部分,學生會會負責,久了之後,漸漸也就習慣,我相信你之後也會習慣的很好

 

 

 

「可是美英,你不會覺得太奇怪了嗎?剛剛只有我跟我的學生,以及你們班崔秀英一群人,可是學生會怎麼會這麼快就知道?」

 

 

 

「哎呀不要想了,這沒有答案!!待會有沒有課,有的話去趕快去準備

 

 

 

「嗯好」

 

 

 

越是待在皇奕的時間越長,孝敏疑惑的地方就越來越多。

 

 

 

 

 

 

 

皇奕女中佔地沒有很廣,教室一共有三棟,勤學樓為學生主要上課的地方,為L型,一共有六層,第二層為所有老師的辦公室,所以是打通的狀態,三樓到六樓為學生教室,樓梯旁還有設置電梯,方便學生中午抬飯菜使用。勤學樓旁邊靠近正門的建築物為學藝樓,一共有四層,校長室、會議室和教官室都在這邊,音樂教室、理化教室等非主科項目的教室都在這,學藝樓和體育館旁是操場和籃球場,體育館旁還有附設室內溫水游泳池,因此游泳是皇奕的必修科目。而連接體育館和勤學樓的三樓建築物為崇尚樓,專為學生會使用,這棟老師們幾乎不曾到過,鑰匙也都交給歷代學生會成為保管,是校內最為神秘的建築物。

 

 

 

崇尚樓看起來外觀跟一般建築物沒有兩樣,同樣會有上完體育課的學生從那邊經過,但是孝敏從來都沒有看過學生會的人,這讓她更加好奇皇奕裡學生會的運作。

 

 

 

被廣播的秀英,無奈地嘆氣走到崇尚樓二樓,敲敲門,告知自已是誰後,門就打開了。

 

 

 

 

門ㄧ開,眼前的場景她已經不怎麼意外,常來幾次就習慣,即使如此,每次的懲罰都不一樣,所以進來這邊還讓她有些許的害怕。

 

 

 

「坐吧,你也很熟悉這裡了

 

 

 

幫她開門的學姊,染著一頭金髮,用手指了指秀英該做的位置,也就是講台正前方的座位,她也看秀英看到很煩了。

 

 

 

「是

 

 

 

接著,坐在旁邊另外一位長頭髮,身材纖細的學姊走到講台前,整間教室只有這兩人,也是秀英對學生會唯一知道的人。

 

 

 

染金頭髮的人叫金孝淵,是二A的學姊,另外一位叫做李宣美,同樣也是二A的學姊,兩人都是在每次她被叫到學生會來後,會遇到的人,從害怕到現在知道她們兩人的身份,秀英也是很佩服自己。

 

 

 

「秀英,我不是告訴過你,不要在這裡耍太妹的威嚴嗎」

 

 

 

「宣美學姊,是那個新來的學妹太白目,我想說要給她一點下馬威....」

 

 

 

「但你明知道,我們學生會有的是辦法對付這樣的學生的....」

 

 

 

「是.....」秀英低下頭,這次真的有些意外,因為宣美和孝淵臉上完全沒有笑容,本以為進來被罵,再做個勞動懲罰就可以,但這次她真的有些不安。

 

 

 

「所以,會長指示我們通知你的父母前來學校辦理退學的事」

 

 

 

孝淵淡淡的說出會長的決定,錯愕的秀英愣了幾秒後,開始向她們怒吼。

 

 

 

「為....為什麼....為什麼會是直接通知我爸媽?為什麼會長會做這樣的決定?為什麼?這不公平,為什麼我要被退學?」

 

 

 

「沒有什麼公不公平,你在學校自立為王,多次被學生會警告卻屢勸不聽,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所以會長下的指令,我們都很認同,而你父母收到消息後,也已經趕往學校了,所以待會你就去訓導主任那報到,順便去辦理退學手續」

 

 

 

「我不要退學,我不要退學!!我可是多盼望可以來這裡就讀,憑什麼你們學生會的人這麼霸道,憑什麼會長說的話,學校老師都要照做,這樣要老師幹什麼」

 

 

 

「這就是這所學校運作的方式,不管你認不認同,不管妳在不在乎,既然你違反了規定,我們也一再給予妳機會去改善,但你視若無睹,只好出此下策!!」

 

 

「不可以,我不要退學,我不要!!」秀英哭著邊吼邊走出教室,她無法接受這樣的結局,孝淵和宣美只是冷冷的看著她跑走,接著,宣美傳訊息給會長,告知她結果。

 

 

 

‘嗯謝謝你們,接下來發公告吧!!’

 

 

 

‘了解’

 

 

 

 

就在秀英衝到訓導主任那,被父母責罵,哭求著對方再給一次機會時,宣美和孝淵則是利用手機傳送訊息到全校的學生手機上,說明秀英被退學一事,同時也警告大家不要這麼肆意妄為,接著教師辦公室外的佈告欄上就被貼上秀英被退學一事。

 

 

 

聽聞此事的孝敏也到訓導處去,她認為即使秀英做了錯事,也不至於到退學的地步,她實在無法接受到底為什麼學生會會做這樣的決定,且在場的老師們沒有一個人認為這樣的事很奇怪。

 

 

 

雖然秀英有錯,可是她無法眼見一個學生的人生就這樣毀了,想要衝進去訓導處去幫忙說話時,一把被人給拉走。

 

 

 

「欸欸欸,秀妍,你怎麼把我拉走」

 

 

 

「孝敏,我知道你是心疼學生的處境,但是真的不要多管閒事,不然學生會的人會跟理事長討論你的去留哦」

 

 

 

「蛤?到底為什麼學生會的權利會大到如此誇張的地步?到底為什麼單憑他們的片面之詞就可以決定一個學生的生死?為什麼大家居然可以這麼人習以為常?為什麼?我真的不懂?」

 

 

 

「哎呦你真是的」

 

 

 

孝敏的暴怒可想而知,但是秀妍很清楚知道她這樣衝過去後的嚴重性,無論如何都要把她拉開,美英剛好要下班,看見孝敏和秀妍兩人在拉扯,秀妍的眼神示意下,也趕快把孝敏給帶離開學校。

 

 

 

「喂喂喂,你們幹嘛把我帶離開學校?」被帶到美英車上後,孝敏心有不甘的對前座的兩位同事這樣說,雖然說孝敏對還不熟的同事一向都很客客氣氣,但這次她們兩個的舉動真的是有點惹怒她。

 

 

 

「孝敏,我們是在救你!!要是你真地參與下去了,你不但不用在這邊實習,連帶你之後要考教師甄試都會過不了」

 

 

 

「嗯?這跟我考教師甄試有什麼關係?」孝敏瞪大眼,頭伸過去前面,這一番話讓孝敏暫時壓抑下怒氣,畢竟她目前只是實習老師,教師甄試可是跟她未來有關。

 

 

 

「秀妍,你跟孝敏說一下那件事吧

 

 

 

「嗯本來沒想要那麼早說的,不過,沒有想到你們班的秀英這麼會惹事!!」

 

 

 

「到底.....是什麼事?」

 

 

 

「這件事我也是從別的老師那聽來的,當初美英也跟你一樣,進來學校後很熱血的想要做好很多事,但這所學校並不是那樣的學校.....」

 

 

 

皇奕創校僅僅只有二十多年,但是卻能夠在這短短的年限竄升到最受歡迎的私校,是因為學校嚴謹的董事會以及完整規範的校務系統,更重要的是創校的董事長曾任國會議員,所以資源、人脈豐富。原本皇奕也只是一所跟其他學校一樣的私立高中,但是後來董事長的女兒進到學校後,開始組織學生會,而董事長女兒的身份,也讓她在校內做任何事通行無阻,當然啦,並非做什麼壞勾當,而是指組織學生會這件事,校長任由她自行發展,卻沒有想到,學生會意外的自成系統,嚴格的監督學生的言行,比起校規,學生會的規範更令人害怕,也就是在董事會和校長默許下,學生會漸漸的壯大起來到足以跟師長抗衡的地步,然而,學生會並未就此不尊重師長,而是在管理學生事務上更能夠幫助到學校,因此,沒有出過什麼亂子。

 

 

 

只是,區區一個學生會,各位師長怎麼可能會看在眼裡,所以有時候,對於學生會的成員,某些老師會刻意的說話嘲諷,這點讓身為學生會會長的董事長女兒很不滿,她已經努力讓學生們做到尊師重道的地步,但就是有這些人不知好歹,因此,在某個她看很不順眼的老師,設計一個圈套,讓對方陷入醜聞,逼校長以危害校譽為由將對方開除,在董事會的施壓下,校長不得不照辦,雖說校方對外宣稱是因為老師在外的不當作為深怕影響到全體同仁而請辭,可校內老師們都知道,這是學生會長殺雞儆猴,要大家尊重學生會的運作,爾後,學生會運作順暢無阻,老師們和學生會彼此相安無事。即便董事長女兒畢業,她的影響力深深在學生會以及整個校內間傳開,也就是到現在學生會的權利依然如此龐大的緣故。

 

 

 

「等等等等,秀妍,你說那個老師就這樣被開除了?」

 

 

 

「嗯啊,據說被開除的消息,他還是透過校方對外宣布後,他才知道自己被開除」

 

 

 

「可是,他難道不會去申訴之類的嗎?難道教育部就放任學校這樣做?」

 

 

 

「孝敏,天塌下來都有董事長頂著,教育部能拿出什麼辦法來~~

 

 

 

「所以,這就是你們要我不要衝動的原因?」

 

 

 

「嗯,還有一件事,在你進來之前,有一個在我們這邊很受歡迎的體育老師,因為他才32歲,長得斯文,但是身材是健美等級,很受到學生的仰慕,雖說跟學生交往這件事只要不太張揚,大家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偏偏他是渣男,喜歡腳踏多條船,惹得最後好幾個女學生為此爭風吃醋、無法兼顧課業,所以事件爆發開來後,學生會就只好請校長開除對方,而且,把那個體育老師的資料上報導教育部,不是地方政府的教育局哦,是教育部,直接宣判那個體育老師的未來死刑,不但被撤銷教師資格,還得要接受司法制裁,因為有學生的女家長提出告訴,據說現在還被關在牢裡,還沒出來

 

 

 

「天啊....這麼說,我真的是被你們兩個給救了!!可是可是,我真的覺得美英她們班的學生或許只是偶而這樣做,不至於要到退學吧?」

 

 

 

「孝敏,秀英她啊,在這之前已經有很多次類似的紀錄,所以我想,這次學生會真的是忍不住,才會對她開鍘」

 

 

 

「怎麼會.....原來是個累犯.....但...但是.....唉....」

 

 

 

 

孝敏躺在椅背上,望著窗外,原以為只是偶發事件,沒想到秀英會是個累犯,剛剛拼命想要救她的心情,現在看來格外諷刺,但即便是累犯,也不該得到退學的懲罰,還是有辦法可以挽救學生走偏個性,矛盾又無奈的心情在孝敏臉上顯露無遺,秀妍和美英都識相的不再說話,她們在知道這些事時,心情也是同樣的複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