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5.jpg

 

 

 

 

十一.

 

 

 

 

 

回過神來的秀妍,身體還在起伏喘息,腦袋閃過的畫面,和喊出的人名,都讓她非常訝異,可見上次的衝擊讓她無法忘懷。

 

 

 

但也因為這樣,秀妍開始好奇,跟女生接吻、撫摸、做愛,是什麼樣的感受。

 

 

 

不過,想歸想,她可不是那種會對感情不忠的人,即便對權寧一失望,也不會拿這個當藉口去劈腿,餘韻還留在體內,阻止胡思亂想的腦袋,就是去沖冷水澡降溫。

 

 

 

 

隔天上班,保健室依然有許多情侶來卿卿我我,秀妍見怪不怪,拿起這期的校刊,斗大的標題寫著’權威教師傳統思想?’,百思不得其解這期的校刊為什麼是這種題目,打開一看,發現是孝敏的專題採訪,馬上驚慌失措地衝去找美英。

 

 

 

「美英!!!!你看了校刊了沒!!!!」

 

 

 

「嗯!!我看了,也阻止過孝敏老師,結果沒想到她還是答應崔雪莉,唉~~~

 

 

 

「那現在怎麼辦,裡面把孝敏寫成傳統思想的教師,認為學生會的權力過於強勢,應該要加強教師權力等等,把她亂寫一通,會不會到時候學生會要逼校長把她的實習資格給拿掉?」

 

 

 

「很有可能」

 

 

 

美英無奈地看著校刊,早上每個老師桌上都放著一本,大家看完後都議論紛紛,這是學生會用來警告老師們殺雞儆猴的祭品,沒人敢聲援孝敏,就算說了又如何,大家都知道對於不適任教師,學生會就是有辦法將人弄出學校外,有教師證照的老師都可以輕易攆走,更別說只是來校實習的老師了。

 

 

 

「那孝敏呢?她來學校了嗎?她看過報導了嗎?」秀妍四處張望,往藝術科老師區域的座位上看去,可都沒有看見孝敏的身影。

 

 

 

「應該是看過了,我早上九點的課,看到校刊就趕忙衝到孝敏座位上去找她,不過她桌上的校刊已經不見,只剩外套掛在椅子上,我想她應該是去上課了

 

 

 

「那那那,那怎麼辦,會不會待會就廣播了?或是教務長就到辦公室來找孝敏?」

 

 

 

「秀妍,如果真的是這樣,你能怎麼辦?」

 

 

 

「怎麼辦,當然是要去抗議崔雪莉根本是在污衊孝敏老師啊

 

 

 

「這樣會害你工作不保,難道你不怕嗎?」

 

 

 

「美英!!!你有沒有義氣啊!!孝敏明知道這樣做會有什麼後果,她還是做了,我們只是在捍衛我們老師的權益有什麼不對?」

 

 

 

「就是因為她知道後果了才做,我更覺得她不理智啊!!」

 

 

 

「算了,現在已經中午準備吃飯,我要去找孝敏,要她跟我去找崔雪莉說清楚」

 

 

 

「秀妍,你不要衝動啦,秀妍

 

 

 

眼見秀妍直接往樓梯口走去,美英停下腳步,內心矛盾,想衝上前跟她們一起捍衛身為老師的權力,可又擔心未來沒有著落,一來一往衡量下,最終還是自私的選擇自己的人生。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剛從2E下課的孝敏,看見秀妍從走廊上奔來,不用想也知道是為了什麼而來。

 

 

 

「孝敏

 

 

 

「秀妍~~

 

 

 

「呀!!妳知不知道妳被陰了!!!還傻傻地答應去做採訪」

 

 

 

「我知道我知道,我們去保健室說

 

 

 

「不行,我要帶你找崔雪莉把話給說清楚,憑什麼她這樣亂寫,憑什麼我們當老師的權力要被這樣侮辱」

 

 

 

「秀妍,你冷靜一下啦!!!」

 

 

 

「你要我怎麼冷靜,萬一你因為這樣實習資格被取消,以後還會有哪間學校要用你?還有啊,美英都已經告訴你不要答應了,結果妳還是沒聽她的話,你真的是死腦筋噎!!」

 

 

 

秀妍霹哩啪啦的在走廊上念了孝敏一堆,聲音之大,讓學生都側目聽她們在談論什麼。

 

 

 

「唉秀妍你,我們先去你保健室啦」眼見秀妍情緒有些失控,也不希望被學生們聽見她們對話,孝敏拉著秀妍往保健室方向走去。

 

 

 

而在教室裡的順圭和允兒全都看見孝敏和秀妍兩人驚慌失措的模樣。

 

 

 

「林允兒,妳不去安撫妳的保健老師嗎~~~~

 

 

 

「欸!!保健老師不是‘我的’,再來,你又不是不知道,敢挑戰學生會的老師,最後的下場是什麼....」

 

 

 

「少來,你明明一臉對保健老師很有興趣的樣子!!」

 

 

 

「像我這種這麼多人喜歡、人見人愛的可愛女孩,怎麼會去喜歡一個根本不喜歡我的人呢」

 

 

 

「嘖嘖難說難說,世界上很多事情都很難說!!」

 

 

 

「懶得跟你辯,話說,妳覺得孝敏老師會被趕走嗎?」

 

 

 

順圭問的這個問題,讓原本背對著的允兒轉過身來,笑咪咪地看著她說

 

 

 

「這個問題,不是早就知道了嗎~~~

 

 

 

「孝敏,你把我拉來這裡幹嘛啦」

 

 

 

「不把你拉來這邊,是要學生們看笑話嗎」

 

 

 

「吼唷,你到底為什麼不讓我去找崔雪莉,那個傢伙仗著爸爸是董事會成員就在學校作威作福,我早就不爽她很久了

 

 

 

「秀妍,我們是老師,不能對學生這樣做」

 

 

 

「那難道學生就可以這樣對我們呼之則來,揮之則去嗎」

 

 

 

眼見秀妍火氣越來越大,孝敏拿出手機,滑來滑去,找了一下,把螢幕拿給秀妍,隨即讓秀妍瞪大眼,剛剛生氣的態勢全都消失。

 

 

 

 

「這...這是?」

 

 

 

「嗯,不知道這是誰傳訊息給我,所以我才會配合

 

 

 

「那那那,你的意思是?有人知道崔雪莉要對你這樣做?但她還是要你配合?」

 

 

 

「看起來是這樣

 

 

 

就在秀妍和孝敏兩人驚訝且回想到底是誰知道這些事時,傳來了廣播鐘聲。

 

 

 

‘請二G的崔雪莉同學到教務長室報到,再報告一次,請二G的崔雪莉同學到叫教務長室報到’

 

 

 

這個廣播聲,再看看傳給孝敏的訊息,以及外面忽然喧鬧起來的聲音,都讓兩人覺得很不對勁。

 

 

 

學生會的佈告欄上,貼出校刊社對於孝敏採訪的原始報導檔案,以及崔雪莉用line指使校刊社成員竄改內容的對話截圖,最後,全校同學的手機都在相同時間點震動,點開來一看。

 

 

 

‘二年G班崔雪莉,因違反學生會自治條例第二條第一項,予以退學處置。’

 

 

 

到了教務長室的崔雪莉,得知自己要被退學的消息後,驚訝的怒吼,不斷高呼自己的爸爸是董事會成員之一,且一直打電話要請爸爸來處理,但是電話那頭總是傳來轉到語音訊息的罐頭聲音,這讓雪莉百思不得其腳到底發生什麼事,教務長只好打開電視讓她看看情況,跟她說明白。

 

 

 

 

「崔同學,你爸爸因為被查出盜取公司的財產,已經被聲押禁見,不得交保,董事會也決議剔除你父親身為皇奕的董事會成員資格,加上妳在校刊社對於朴老師的所作所為,讓學校決議將你退學」

 

 

 

「不,不,不可能,我爸不可能會被踢除!!!!!!!」

 

 

 

「崔同學,我們已經聯絡您的母親來學校處理剩下的事宜,麻煩你將你的東西收拾好後,到訓導處等你母親來接妳!!」

 

 

 

「不可能,我不可能被退學的,老師、教務長,拜託你,一定還有轉圜的餘地的,可不可以讓我去見見學生會長,我會好好跟她解釋」

 

 

 

教務長搖搖頭,要二G的班導師把雪莉帶出去,這是上頭下達的指令,非他一人能夠改變,再怎麼不甘願,就去怨自己原以為是靠山的爸爸捅出的那些骯髒事。

 

 

 

 

這一切都來得太過,崔雪莉被退學的消息,孝敏和秀妍也同步收到訊息,驚訝地難以言喻。

 

 

 

「秀妍,你說,這一切是不是學生會會長處理的?」

 

 

 

「不曉得,但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為什麼不一開始阻止崔雪莉就好了,還要你配合演這一齣戲....」

 

 

 

「我覺得這其中一定還有什麼因素.....那秀妍你知道學生會會長是誰嗎?」

 

 

 

秀妍搖搖頭。

 

 

 

「不知道....」

 

 

 

「怎麼會,你都進來學校兩年了,為什麼會不知道?怎麼會有學生會會長是連老師們都不知道是誰的人啊?」

 

 

 

「經過這次的事情你還不曉得嗎,學生會會長之所以這麼神秘,正是因為你我都不知道她是誰,她才會知悉這一切,然後幫助你....」

 

 

 

「但...我怎麼想都覺得很奇怪...」

 

 

 

「好啦好啦,孝敏妳已經逃過一劫了,不要再有跟學生會對抗的這種想法!!」

 

 

 

「可我還是覺得很奇怪啊,我只是新來的實習老師,為什麼要這樣幫我?」

 

 

 

「嗯或許對方不是幫妳,只是剛好利用妳開除崔雪莉」

 

 

 

秀妍的直覺還真不是普通的敏銳,根據她以往的經驗,如果不是孝敏有後台,不然就是崔雪莉真的惹到會長,導致會長要用這樣的方式來除掉她。

 

 

 

總之,孝敏躲過這次,讓美英和秀妍稍微安心一點。

 

 

 

 

 

然而,這整件事都讓孝敏覺得不對勁,怎麼想都想不到,她配合去採訪後,最後的結果居然是崔雪莉被退學,而且傳訊息的這支號碼,只有顯示是什麼電信,學校的教師電話都不是這個號碼,可她也不可能一一去查所有學生的手機號碼,靈機一動,回傳訊息給這個號碼。

 

 

 

‘你好,首先,感謝你的幫忙,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但還是謝謝你,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見個面,讓我知道你是誰,謝謝你的幫忙嗎?:)’

 

 

 

訊息傳是傳,可孝敏也知道,如果對方有意要隱藏身份的話,不太可能會因為她打這席話就透露出身份,望著手機,隱約的還是期待對方能夠回復。

 

 

 

午休結束後,孝敏在辦公室打開電腦,整理資料,學期末快到,雖然不是主科的老師,但她藝術類的課,還是需要評分、同樣也有期末考。

 

 

 

不過身為導師的她,還是最喜歡改學生的週記,當然啦,不是每個學生都會用心的去分享每個禮拜所發生的事,可一定會有學生很渴望跟老師的互動。

 

 

 

 

「金泰妍居然寫得這麼文謅謅,真的是深藏不漏...」

 

 

 

「這個林允兒齁真的跟她的人一樣,週記跟遊記一樣眼花撩亂~」

 

 

 

只是呢,總是會有那種,每次都寫短短幾句話交差了事的人。

 

 

 

「這個李順圭,每次都只寫一點點,難道就這麼沒東西跟老師分享嗎!!!!」

 

 

 

全神貫注地孝敏,邊改週記嘴巴邊碎念,這是她的習慣,應該說習慣嗎?她可能毫無自覺,完全沒有注意到後面有人在盯著她。

 

 

 

原本是要到辦公室來找數學老師拿作業本的順圭,在瞄到自家班導不知道為何一直碎念,拿著本子走近一瞧,發現是在改週記時,忍不住駐足觀看了好一會,接著就聽到她唸了自己一頓。

 

 

 

「老師,妳希望我寫什麼跟你分享啊?」

 

 

 

「欸!!妳.....妳....妳為什麼躲在我後面偷看不出聲!!!!」孝敏忽然被後面的人出聲給嚇到,轉頭一看發現是剛剛自己碎念的順圭,更是慌張的語無倫次,一時間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罵她為什麼不出聲。

 

 

 

「我沒有偷看啊,我只是剛好拿完數學作業本後,經過老師這邊,聽到老師叫了我的名字,我才轉過來出聲回覆老師的」

 

 

 

「妳妳妳,妳不要辯解了,是不是在後面偷看我很久了」

 

 

 

「老師不能夠沒有證據就亂說話哦~~~

 

 

 

「妳...妳,趕快拿回去教室啦!!」

 

 

 

「欸,可是老師你剛剛還沒有回答我說,希望我在週記上面寫什麼跟你分享啊」

 

 

 

「那好,老師希望你呢,除了寫’天氣好’,‘心情好’,‘沒有什麼特別的事’這三句話外,可以多寫一些個人心情,或是對班上事物有什麼意見,通通都可以寫上去,老師會非~~~~~常高興的」

 

 

 

「好~~感謝老師的教誨,學生會謹記在心」順圭這種回答,再配上很機車的臉,孝敏也知道這是在敷衍她,揮揮手要她趕快回班上去

 

 

 

「對了老師,這次....的事情.....」

 

 

 

順圭欲言又止,讓孝敏又轉過身來看著她,不過已沒有剛剛那種嬉鬧的氛圍。

 

 

 

「這次的事情怎麼樣?」

 

 

 

「嗯沒什麼!!」

 

 

 

「噢那你趕快回去吧....」

 

 

 

話到了嘴邊,順圭又縮進去,孝敏不明白她的用意,下意識的認為只是學生對她的關心不好意思說出口就沒當一回事。

 

 

 

‘呼傻瓜...’

 

 

 

因為是禮拜五,大部分的人都被接回家裡住,泰妍則是熟門熟路的回到美英的住所。

 

 

 

美英還沒下班,泰妍打開冰箱準備晚餐,專注在鍋裡的東西時,冷不放的被人從後面給環抱著。

 

 

 

「dae~~~~~~~~~我回來了」

 

 

 

「哦今天怎麼這麼晚回來?」

 

 

 

「因為年度評鑑要到了,主任要我們把事情告一段落後才能走!!!」

 

 

 

「要給教育局看的表面報告?」

 

 

 

「是的呦~~妳在煮什麼?」

 

 

 

「晚餐吃海鮮麵,妳喜歡的~」

 

 

 

「太好了,下班後回家就有人煮我喜歡吃的東西給我吃,真的是太好了!!」

 

 

 

「哈哈!!發什麼花痴,今天怎麼這麼開心?」

 

 

 

「因為....因為知道討人厭的崔雪莉被退學,我的好同事孝敏可以繼續留在學校,想想都覺得開心~~~

 

 

 

「崔雪莉她太自己為是了.....」

 

 

 

「dae~~~妳是不是知道些什麼,跟我說好不好,不然我怎麼樣都覺得....這次孝敏不太可能那麼輕鬆的就躲過這一劫」

 

 

 

「蛤?我知道些什麼?你在亂講什麼

 

 

 

「我哪有亂講,你一定知道箇中緣由的!!!!」

 

 

 

「我真的不知道哦~~~

 

 

 

「你幹嘛連我都想要隱瞞啊~~

 

 

 

「哪有」

 

 

 

「哪沒有」

 

 

 

 

 

 

 

 

 

 

 

 

 

 

 

「學生會美宣部部長,金泰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