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9.jpg

 

 

 

 

十三.

 

 

 

 

 

「老.....老師.....」

 

 

 

 

忽然被吻住,允兒嚇了一跳,她沒有退縮,但也沒有回應,任由秀妍吻著她,然而在她的心裡面,她只覺得秀妍只是把她當成男友的替代品,不曉得他們雙方是為了什麼事情在吵架,被這樣吻著沒有開心。

 

 

 

 

發現允兒都沒有反應,秀妍總算是冷靜許多趕緊拉離兩人距離,擦乾眼淚後,跟允兒道歉就把她給推出保健室。

 

 

 

 

‘嘖!這算什麼啊.....’

 

 

 

 

好心英雄救美,被偷親就算,完了還道歉被趕走,允兒頓時覺得自己跟傻子一樣,莫名其妙的被親之後,這算什麼。

 

 

 

 

回過神的秀妍,漲紅臉,親了允兒後,發現她沒反應,又接著道歉把人趕走,這種行為跟渣男有什麼兩樣,何況還是她的學生。

 

 

 

 

「鄭秀妍妳這個白痴笨蛋,你這樣以後要怎麼跟林允兒見面!!!吼!!白痴白痴白痴」

 

 

 

但是再多的懊悔,也來不及,這時候的秀妍怎麼可能會衝出去再跟允兒道歉,不要,這太丟臉。

 

 

 

允兒走回教室,邊走邊覺得今天的秀妍很不對勁,當然,她肯定想像得到是跟來找她的男人有關,可她沒有多做聯想,又很好奇那個吻,代表著什麼意義。

 

 

 

只是想來想去,她又不是秀妍本人,她怎麼會知道她在想些什麼,搖搖頭,還是回去乖乖上課就好。

 

 

 

然而,這個吻,慢慢的,在允兒心中,發酵。

 

 

 

身為班導,孝敏除了每個禮拜四下午固定的班會課會到之外,中午有空也會到班上一起跟學生吃飯,經過這一學期的相處,跟學生的互動增進不少,她自己惹的事倒是讓她在學校聲名大噪,身為實習老師,這樣做對之後要進入教職的評鑑上有害無益,孝敏的正義感,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

 

 

 

「老師,我想私下問你一個問題方便嗎?」

 

 

 

允兒忽然走到講台前,打斷孝敏跟其他同學的談話,表情有些嚴肅,孝敏應允後,吃飽飯,午休開始前,拉著允兒到走廊上講話。

 

 

 

「怎麼了嗎?是你身體又不舒服嗎?要不要去保健室?」

 

 

 

「老師,我身體沒事了!!!」

 

 

 

「那就好

 

 

 

「老師,你跟保健室老師私下會聯絡嗎?」

 

 

 

「嗯?你是說秀妍老師嗎?她怎麼了嗎?」

 

 

 

「我剛剛經過校門口,發現秀妍老師被一個男生拉著走,兩人好像在爭執,感覺上對方應該是前男友的樣子,我上前去把秀妍老師跟那個男生分開,不過我覺得對方好像....不會就這樣結束,所以我想說老師你...如果跟秀妍老師還不錯的話,可以關心她這個狀態....」

 

 

 

「哦秀妍沒有跟我說這件事....」沒有想到允兒會是說跟秀妍有關的事,且還是跟男友有關,這讓孝敏不經意地用著對朋友的語氣說話,可隨即發現在學生面前不能這樣稱呼,趕緊改口。

 

 

 

「謝謝你告訴我,我會去關心一下秀妍老師的!!那還有什麼事嗎?」

 

 

 

「嗯,沒有了

 

 

 

「快去午休!!!我去找秀妍老師聊一下!!」

 

 

 

「好,謝謝老師」

 

 

 

雖然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要這麼雞婆,但允兒總覺得秀妍不會讓其他人知道這件事,就....多嘴了跟孝敏講這件事,有認識的人知道,可以幫忙秀妍分擔,讓允兒心情稍微好一些。

 

 

 

只是腦袋還是會在想,那個吻,到底是什麼意思。

 

 

 

在教室裡頭的順圭,則是在外面看著這一切,眼神曖昧不明。

 

 

 

 

 

 

 

 

「秀妍!!!!!!!」

 

 

 

孝敏及忙到保健室,秀妍還在裡面邊追劇邊吃飯,被匆忙到來的孝敏嚇了一大跳。

 

 

 

「咳額。孝敏,你幹嘛,這麼急著跑來!!!」

 

 

 

「秀妍,你有沒有怎麼樣?你跟權寧一分手了是嗎?」

 

 

 

「欸?你怎麼會知道?」

 

 

 

「我們班的允兒說她看到你被拉住,上前幫你脫困,可是她有點擔心,所以來跟我說這件事,要我關心你~~妳跟他分手了嗎?怎麼沒跟我們說???」

 

 

 

一聽到孝敏說允兒擔心她,嘴角不自覺露出微笑,可又困惑起來,為什麼剛剛吻她的時候會沒反應,這樣複雜的情緒,她當然不會讓孝敏知道。

 

 

 

「嗯,昨天晚上你發酒瘋睡著了之後,權寧一又打來說今天他爸媽要回加拿大,要我中午陪他們吃飯,我受不了他一而再再而三地當媽寶,不幫我說話,所以就跟他提分手,他氣不過,所以中午跑來學校找我,你們班的允兒看到我跟他在校門口拉扯,過來把我們分開,還要警衛大哥過來幫我報警....」

 

 

 

「哎呦~~我昨天哪有發酒瘋!!」孝敏早上清醒後,秀妍和美英給她看昨晚發酒瘋的影片,她才知道自己真的喝到很誇張的地步,羞愧得無地自容。

 

 

 

「哪沒有,你昨天瘋的可誇張了,要我再給你看影片嗎!!!」

 

 

 

「不不不,這裡是學校,你不要放出來啦!!!」

 

 

 

「反正....我跟他提分手了,他不甘心,跑來找我,而且你看,剛剛到現在,除了五十則訊息給我,我手機都要被震到沒電了

 

 

 

「秀妍,那你要不要....先住美英或是我這避風頭,不然我怕權寧一會對你不利...」

 

 

 

「哎呦!!妳不要擔心!!」

 

 

 

「這怎麼能不擔心,他都到學校來找你了

 

 

 

「不管怎樣,我都要跟他做了結!!」

 

 

 

「那,你跟他約今天晚上見面,把話說清楚,我跟美英會在旁邊陪你,然後今天晚上也去你家一起睡!!」

 

 

 

「孝敏真的不用這樣,你能來我家陪我睡多久....」

 

 

 

「不行啦,我真的很擔心你會被他怎麼樣,你看現在情殺案這麼多,恐怖情人根本就分辨不出來,不管,你現在先傳訊息跟他約晚上說要把他在你家裡的東西給搬走,我跟美英下班會先去你那幫你整理,躲在房間裡看你們談話的情形再決定要不要出來!!!」

 

 

 

「唉好吧」

 

 

 

說老實話,秀妍心裡也是很怕,權寧一知道她的住處、工作場合,今天就這樣跑來,確實是不曉得後續會做什麼事,還好孝敏很積極的想要幫忙,就順水推舟的傳訊息要權寧一晚上來住處把事情說清楚,把關係斷乾淨。

 

 

 

確認秀妍已經傳好訊息,孝敏又繃繃跳跳的去到辦公室找美英來擬定作戰會議,這種不願意分手的爛人和媽寶,她們肯定要想辦法對付對付。

 

 

 

下課後的社團時間,大家各自去參與社團,吉他社社長恩地宣佈期末的發表會主題是’憧憬’,兩個小時的發表會,因為組別眾多,所以恩地希望大家練好想要表演的曲目後,她會挑比較熟練地組上台,其餘就當工作人員幫樂器。

 

 

下學期末,靜態的社團像是攝影社會有攝影展,編輯社會有文刊出刊,動態社團,舞蹈社會有成發,吉他社有發表會,因為皇奕跟其他學校不一樣,社團時間多很多,所以每學期的期末都固定會有發表會,而這些發表會,學生會都辦得有聲有色。

 

 

 

知恩則是在私下被恩地告知說,希望能夠表演她的自創曲,知恩受寵若驚,可又覺得自己的創作曲跟主題比較沒有關係,便開始努力的想要再創新曲,只是,’憧憬’這個題目,她毫無頭緒,對於未來想念的大學,她還沒有目標,家庭呢,嗯,還蠻幸福的,金錢,對於工作沒有想法的知恩,錢還不是考慮的點,再來就是愛情,可她也沒戀愛過,現在也沒有喜歡的人.....。

 

 

 

「唉新曲好難想.....」

 

 

 

在晚自習時間,知恩拿著筆記本在想新曲,順圭坐到她旁邊,看見知恩皺眉的樣子,還以為她是功課上有困難想說要教她,沒有想到筆記本上居然是五線譜,不自覺就笑出來。

 

 

 

「噗嗤知恩,你在想曲哦?」

 

 

 

「啊順圭學姊!!!被你看到了~~

 

 

 

「又沒關係,反正晚自習時間就是自己想幹嘛就幹嘛,不要擔心啦,怎麼,吉他社要成發,所以你要表演新曲目?」

 

 

 

「嗯,其實社長有說我表演某一首我的自創曲就好,可是我覺得這次主題是憧憬,跟我的創作曲有點不搭,所以我想說要再想一首新曲....只是完全沒有靈感就是

 

 

 

「憧憬啊~~~好廣的範圍哦,不過其他人都選擇什麼樣的歌曲?」

 

 

 

「嗯我沒有問耶」知恩搖搖頭,自從她知道她一定會上台自彈自唱後,就開始煩惱曲目,完全沒有想到要問其他人的想法,知恩是屬於慢熟型的人,所以在吉他社還沒有可以聊天的朋友。

 

 

 

「我就知道,你肯定又埋在你自己的小世界裡」

 

 

 

「欸,我很常這樣嗎?」

 

 

 

「嗯,像我剛開始跟泰妍要跟你說話的時候,你都很小心翼翼的回答我們,我們還以為你是因為我們是學姊,不好意思跟我們說話,可是相處越久後,發現你很常沈浸在自己的小天地裡,所以你剛剛說你忘記問其他人,我才會笑出來因為你根本不是忘記,是沒有想到過」

 

 

 

「我是這樣哦~~」知恩不好意思地低下頭,沒有想到自己害羞內向的個性,在別人眼中看來是這樣,只是她真的不是那種會主動親近的人,找人說話真的好難。

 

 

 

「不過,做自己很棒啊,就像你的創作曲,不要急,慢慢來,靈感哪是一時間就會有的,但我相信你會有很棒的曲目出現的!!」順圭摸摸知恩的頭,家中有兩個姊姊的順圭,在外面反而比較會照顧人,把知恩當成妹妹一樣來照顧,忽然被這樣摸頭得知恩嚇一跳,可她沒有退縮,覺得這樣的順圭學姊人好溫暖。

 

 

 

「謝謝順圭學姊~~

 

 

 

「那你慢慢找靈感,我去找我同學!!」

 

 

 

「嗯好」

 

 

 

因為這樣的一個舉動,讓知恩腦袋浮出一點點旋律,輕輕的哼著,再轉換成音符記錄下來。

 

 

 

順圭看到允兒坐哪,拿著今天的歷史作業到旁邊去問她,不過順圭醉翁之意不在酒,她有看到允兒今天跟孝敏很嚴肅的在外頭講話,她想知道她在跟孝敏說什麼。

 

 

 

「欸,允兒,今天歷史作業妳做了沒?」

 

 

 

「嗯?你是說今天這篇的習題嗎?好了啊!!你還沒做哦」

 

 

 

「對啊,我搞不清楚清初的歷史,胡適和徐志摩好難讓人理解」

 

 

 

「虧你還是編輯社的人,不是應該要文章很強嗎,這兩位都是文豪耶」

 

 

 

「你少虧我,教我一下啦

 

 

 

「好啦好啦~~

 

 

 

允兒很認真的在教順圭,兩邊邊學習邊閒聊,總算讓順圭找到話題切入問今天的事。

 

 

 

「對了,我今天看到你被老師找出去講話,臉很嚴肅...怎麼?你被罵了?」

 

 

 

「嗄?哦哦哦沒有啦,我有一些事找老師聊聊,沒什麼

 

 

 

允兒輕描淡寫的帶過,雖說想過要不要跟順圭說,但這牽涉到秀妍老師的隱私問題,還是先別提了,不過這樣的表現更讓順圭覺得奇怪,只是這種奇怪的感覺,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起,既然允兒不想說,也就識相的不追問。

 

 

 

被順圭這樣一問,本來沒在想秀妍老師的事,又繼續想著,雖然有點擔心,可是又慶幸還好有跟孝敏說了。

 

 

 

「呼~~~想那麼多幹嘛呢」

 

 

 

忽然冒出這句,讓順圭停下筆,不過允兒似乎不知道自己無意識間說話,這話讓順圭有了奇怪的念頭。

 

 

 

 

在美英和孝敏的幫忙下,秀妍和權寧一的談話順利很多,可對方離開的眼神還是讓秀妍很不安。雖然東西都搬完了,整個房子也都空出來很多,但秀妍已經不想要再繼續住在這,開始找其他房子,租也好,就是不想在這個充滿權寧一的空間裡。

 

 

 

 

隨著期末考越來越近,以及高三生大學入學考只剩一個多月,校園裡的氣氛都變得肅穆起來,考試越來越多,大夥疲憊程度也加劇,晚自習時,紛紛趴在桌上小睡後再起來念書。

 

 

 

 

允兒很認真的在準備期末考試,沒有加入社團的她,期末到了除了考試外,就喜歡到處去看其他社團的成果發表,其實她喜歡做菜,只是學校沒有做菜類的社團,她就不加入,所以社團時間她都回宿舍睡覺,或是去外面晃,等五點才回到宿舍洗澡準備晚自習。

 

 

 

自從秀妍吻了她後,已經好幾天都沒有去保健室找秀妍,但,誰會常去保健室找保健老師呢,一想到沒有理由去找,允兒顯得有些失落,可她又想知道到底後續如何,秀妍到底跟那男的斷乾淨還是又復合,且這問題實在不適合去問班導,要是讓孝敏覺得她另有所圖,這樣更加奇怪。

 

 

 

所以,為了不讓自己胡思亂想,允兒都會盡量避免經過保健室去遇到秀妍,只是呢,越是刻意這樣做,那人越會刻意出現在你面前。

 

 

 

 

週五放學後,沒有社團活動的人都會到外頭去買點吃的喝的回來宿舍小小黑皮一下,允兒也不例外,想要趁晚自習前去吃頓好吃的再回來。

 

 

 

 

邁步走向校門口,許多愛慕她的學姊知道她習慣性在禮拜五去逛逛,也都會刻意在校門口等待,假裝巧遇,允兒也不想戳破,就讓學姊們陪她去逛逛。出校門後,眼神隨意一瞥就看見某部車旁有人在拉扯,本想裝作沒看見,可那男的似乎是在哪見過,允兒停下腳步定睛一看,發現秀妍老師正在被上次那男的給強拉上車,允兒隨即要學姊們去通知孝敏老師,自己則是跑步衝過去。

 

 

 

「欸,你幹什麼!!!!!!!!!」

 

 

 

「不關你的事,秀妍,快點上車!!!」

 

 

 

「我不要,權寧一你再這樣我要報警囉!!!已經分手了,你不要在這邊搞這些有的沒的!!」

 

 

 

「我沒有要分手!!這只是妳單方面的說法而已,上車,給我上車」

 

 

 

 

允兒上前擋在秀妍前面,雖然權寧一還是捉住秀妍的手,可因為視線被允兒遮擋,拉扯力道沒有那麼強。

 

 

 

 

「我已經報警了,請你放開老師的手」

 

 

 

 

「你這個學生多管什麼閒事,我們只是情侶吵架而已,叫警察來也沒用」

 

 

 

「根據《刑法典》第148條,脅迫罪是指以暴力、或以重大惡害相威脅等手段,強迫他人作為或不作為,或強迫他人容忍某種活動的行為。何況剛剛老師已經說了你們分手了,警察待會到了就會以現行犯將你逮補」

 

 

 

 

「你這個未成年的人別多管大人的閒事」

 

 

 

 

權寧一試圖要推開允兒,可是允兒的力氣比他想像得還要大,頑強的抵抗,加上秀妍抱著允兒躲在她身後,根本拉不出來,就在這時,那群學姊們帶著孝敏來找秀妍,其中三人打開手機錄影模式把這段拉扯的過程全都拍下來。

 

 

 

「權寧一,你到底還要糾纏秀妍多久」看到這麼多人來,且還有人錄影,權寧一這時才放手,但是秀妍還是害怕的抱緊允兒,孝敏站在所有人面前面對權寧一毫不畏懼。

 

 

 

「秀妍是我的人!!我沒有說她可以離開,她是不可能逃離我的!!這次就先放過你」

 

 

 

 

說完,權寧一就開車走人,看到這幕的學生紛紛安慰起秀妍,這時候的秀妍不是老師,而是一個被愛情傷透的女人。

 

 

 

 

孝敏謝謝允兒和其他人的幫忙,接著把秀妍攙扶著回到保健室去,允兒跟著學姊們去吃晚餐,內心還是很擔心秀妍,尤其是剛剛抱著她的時候,在後頭悄悄的跟她說....。

 

 

 

「拜託,不要丟下我」

 

 

 

 

更是讓允兒覺得秀妍已經害怕到崩潰的邊緣,看來告訴孝敏也沒有想到什麼好方法可以幫忙,只是,能有什麼辦法呢,請個保鑣24小時貼身保護嗎,拜託,哪裡來的閒錢這樣做,然而,不這樣做,秀妍老師的安危該怎麼辦呢。

 

 

 

 

‘能怎麼辦,輪得到我保護嗎.....’

 

 

 

 

擔心歸擔心,可悲觀的允兒又想到了自己是什麼身份,憑什麼去擔心秀妍老師呢,就這樣轉個念,把精神專注在跟學姊們的飯局上。

 

 

 

 

 

 

 

 

 

 

 

 

 

 

 

‘妳需要.................我保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