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朴孝敏,在班上是個無名小卒,朋友不多,大多是點頭之交,每天過的就是上課、下課、補習班這種一成不變的生活,渴望被人注視,但是完全沒有存在感的我,要怎麼被人注視呢?想也知道不可能,然而因為她,我才知道被在意的感受。

 

四年級以前,我們完全沒有任何交集,即使說話,她也是以班長的身分來向我催交作業,我不諱言,其實我很羨慕她,很羨慕她身邊有一堆好朋友,當然不包括一堆蒼蠅在內。她總是那麼耀眼、那麼能和人談笑風生。只是我怎麼也沒想到,默默無名的我,既然被她注意了好久…。

 

在國小的時候,那陣子很流行寫所謂的”交換日記”,不管是和男生、和女生,同班或不同班,大家每天最期待的就是簿子的另外一個主人在上頭寫了些什麼給妳。美術課,意外的我跟李順圭被分到同一組,忘了那天上的那容是什麼,只記得我跟順圭聊得很開心很開心,下課前,順圭問我說「要不要和我一起寫交換日記?」想都沒想過的事就發生在我身上,我當然是很開心的答應,我不知道她當時心裡在想什麼,但是她笑得非常開心。

 

隔天,我就買了筆記本給她,要她先寫,害羞內向的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開頭,她彷彿明白我的窘境,笑笑的拿走本子,沒有多說什麼,這讓我更期待她會寫些什麼。因為這樣,我們開始有了交集,我也開始了解到順圭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也因為她,我漸漸融入她的朋友圈,泰妍、美英、秀妍、順圭她們四個人在班上可是叱咤風雲、響噹噹的人物,(哈!其實不過就是班上的主要幹部)。和她們越來越熟,我才發現原來有朋友陪在身邊的感覺,居然是這麼快樂,對於一向獨來獨往的我,怎麼也沒想到會多出那麼多朋友。

 

「孝敏啊…要不要跟我們去騎腳踏車?」

 

「孝敏…要不要去我家做作業?」

 

「孝敏啊…..」

順圭總是很溫柔的問我要不要參與她們的活動,可惜我一下課就要往補習班報到,和朋友出去的日子根本少之又少。但是沒關係,在學校能看見她就好,單純的我總是會偷偷的用眼神去注意她,而她好像早就知道我在偷看她一樣,每次都會回以燦爛的笑容。即使一整天下來沒有跟她說到話,只要這樣對到眼我就能高興很久。很花癡吧,那時候的自己還不明白對她的感情是什麼,只知道只要她在旁邊,心就會跳很快,擁抱或是勾手這種親暱的動作,總讓我身體僵硬、不知所措。

 

漸漸的,在她的感染下,我也變得開朗外向一點,其實我本來就是一個很愛開玩笑的人,只是以前都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慢慢的,我們之間少了隔閡,多了瞭解,在彼此心中越來越重要,即使在學校不怎麼交談,在日記總是能寫上好大一篇。有一次下課,看她算數學算的認真,我坐在她前面,跟她瞎聊,翻一翻她的鉛筆盒,那時候她的鉛筆盒有好多事我想買但是買不起的筆,我開開玩笑的說「順圭啊,妳的筆好好唷!這幾支我拿走囉~哈哈」「不要啦…那些都是舊的..妳要的話…我回家拿新的給妳…妳要什麼顏色?不要跟其他人說唷!」我的玩笑話,她當真了,而且她還要拿好的給我。那瞬間真的很想哭,第一次明白被人在乎的感受。

 

 

 

 

 

 

沒有人來教我要怎麼去愛一個人,怎麼樣向對方表達自己在乎的心情,是妳,讓我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