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圭十二歲生日的時候,她的家人替她辦了一場慶生派對,可是我沒有去,正確來說是我不能去。明明是美好的星期天,爸媽卻還是不准我出門,真的不懂他們在想些什麼,有必要保護到這種地步嗎?

隔天,一如往昔的到學校,想問問美英她們昨天在派對上有沒有什麼好笑的事,卻發現去參加派對的人,臉色都不太好看。體育課時,本來應該要跟我們開心玩在一起的順圭,竟然自己一個人坐在那,詭譎的氛圍讓我很害怕,只好找了泰妍把事情問清楚。

「泰妍…昨天到底發生什麼事?怎麼你們每個人臉色都這麼差」「唉…孝敏..明明昨天是很開心的」「那…為什麼你們現在一個個都苦瓜臉?」「因為後來有人因為太晚回去…被父母狠狠的罵了一頓…還打給順圭」「但…這又不是順圭的錯」「是啊…可是她就是覺得害到大家…心裡自責。」

 

「唉…那個只會把責任往身上攬的笨蛋」嘴裡這樣說,心裡卻想著待會要怎麼安慰她,沉悶的氣氛一直持續到中午,午休前,去了廁所,卻看見美英和順圭兩個人在門口吵架,

「不要想那麼多啦….又不是因為妳」「怎麼不是因為我…要不是我…大家也不會被罵啊..」「難道妳就因為這些無聊的原因要跟我們鬧彆扭?」「……」我在一旁偷聽,忍不住紅了眼眶,那時候,還只是小孩子的我們,把友誼看得比什麼都還重要,一點小事、一個細節,都能緊緊牽動我們所謂的情誼。長大之後或許會覺得可笑,但是,在那當下,我們真的很認真的對待這個問顏。

美英早就哭成一團,什麼話也說不出來,看著順圭,我忍不住衝上去問她「妳真的捨得嗎?」 「我當然捨不得啊!」順圭是哭著對我說這句話的,說完她就走回教室去,我安慰美英,把她哄回教室去,看著時間快午休了,而我是今天的值日生,飯盒都還沒推回去廚房,洗把臉把淚水沖掉後,我就去做我該做的工作。

 

「孝敏…等一下…妳剛剛是不是有哭過?」說話的是泰妍和秀妍,她們一聽到美英說我哭了,就趕跑來找我,一開口就問這種已經知道答案的白癡,「……」

我什麼話都還沒說,就被她們拖回去,因為秀妍說「妳哭了…表示妳很在乎順圭對不對…快點..妳現在去安慰一下她…她一定就會軟化了…因為順圭她……最在乎的人就是妳啦。」聽到這句話,真的腦子一片空白,開心?雀躍?好像都不足以形容當下的心情,只知道原來她跟我一樣很在乎彼此。就這樣被拖回去,順圭也被叫出來,兩派人馬的場景看起來好像是要幹架,誰也沒想到只是單純的生日派對,會鬧成這樣,最傷的還是壽星本身吧。

 

「找我來幹嘛…」還是順圭先開口

「不要再自責了好不好….沒必要這樣…真的..不是妳的錯…不要什麼都往身上攬…跟我們鬧彆扭妳也不開心吧…」

「而且….妳難道不會捨不得我們嗎?」其實,我想說的是”我”而不是”我們”

「對啊…剛剛孝敏也在廁所那裡哭得好慘…妳捨得嗎…順圭…」可惡的秀妍,明明平常最喜歡以欺負我為樂,到這種時候,還是不免要調侃我一番,我白了她一眼,她卻理不理我,真是”物盡其用啊”,算了,只要解決順圭的心結,我也懶得跟她計較了。

 

「恩…捨不得…」好不容易聽到這句話,我們這群好姐妹才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和好囉不許再鬧彆扭」這是我第一次在她面前用這種霸道的語氣說話,上前去抱了抱她,在旁邊看完全程的美英,這時候又哭了起來,原因是「嗚….終於和好了…我…我很開心嘛…」唉!真是被她打敗。

 我的眼神一直離不開順圭,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因為這次的風波,讓我們更確定在彼此心中都有一個異於他人的位置。順圭什麼也沒說,靜靜的看著我,彷彿明白我現在的心情,然後,我們都笑了。

 

 

 

 

 

 

 

 

所謂的「特別」是指在妳心中異於他人存在,不論往後,還會遇到多少人,

那個位置,永遠都只會是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