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這麼久了

還記得我嗎?

還記得那天我說的話嗎?

我很想妳…

 

 

 

 

翻開日記前幾頁,每一天的句子結尾都是我很想妳,順圭看著日記第一頁裡貼的照片發愣,身旁的呼喚,充耳不聞。

 

「李順圭、李sunny、李短身~」泰妍氣呼呼的朝順圭走來,剛剛叫了幾百遍順圭,她理都不理她,真是氣死人。

 

「蛤~誰是短身,金泰妍,找我幹嘛…」順圭慌慌張張的把日記塞到抽屜裡,心虛的看著泰妍,但是這一連串的動作,都被泰妍看在眼裡。

 

「唉…又想到她了…」泰妍習慣性的走到辦公桌旁的沙發上坐下,順圭倒了一杯咖啡後,坐在一旁,靜靜的不說話。

 

「欸,我說妳真的是還不死心…她會不會回來都不知道,難道妳就要這樣一直等她…」

 

「如果妳是要來勸我,那就免了,有話快說..」順圭一聽到泰妍又要勸自己死心,露出不耐煩的表情,要泰妍直接說重點。

 

「好啦好啦,不說就不說…懶得理妳」泰妍看到她露出的表情厭惡,也知道再說下去某人會真的發火,只好打住說正事。

 

「這是這次公司新簽的歌手,從美國回來的叫鄭秀妍,藝名是Jessica,由秀英當她的經紀人…」

 

 

李順圭,SM娛樂公司的社長,今年三十歲,二十八歲時接任SM社長,叔叔也是原社長李秀滿,選擇退休把公司交給順圭打理。但是年僅二十八歲的順圭當時並不被大家看好,年紀太輕,在娛樂圈裡也沒有什麼顯著的成績,所以當順圭接任時,SM的股票一度下滑,但是順圭深藏不漏的實力,在這兩年內,發揮的淋漓盡致,讓大家刮目相看。

 

SM目前旗下的藝人幾乎多為線上紅星,順圭的行銷手法將他們推向巔峰,甚至往海外發展,但是能有如此成就並非順圭一個人的功勞,她的好友們功不可沒。

 

金泰妍,SM社長的秘書兼好友,二十歲進入公司實習認識順圭,兩人年齡相同,很快就成為好朋友,泰妍原本是想要成為歌手,但是一直沒有機會能夠實現夢想,當順圭接任社長,泰妍理所當然跟著順圭在身邊做事,順圭知道她的夢想,所以一直在找機會要說服泰妍出片,但是泰妍總以早就沒了夢想的理由為藉口拒絕順圭。

 

 

「嗯?資料上面怎麼沒有照片…」

 

「好像是來不及放吧,妳不用擔心啦,美英說她長得很漂亮」

 

「美英?關美英什麼事…美英認識她?」

 

「對啊,她就是美英推薦的,兩個人都在美國住過一段日子,後來美英回來韓國就沒再連絡,是之前美英去美國公演時,意外連絡上得…」

 

「欸,我說妳怎麼知道美英的事,比小賢這個經紀人知道的還多啊」順圭似笑非笑的看著泰妍紅到不行的臉,應驗了之前美英說的一句話。

 

「哪…哪有,那些都是小賢跟我說的,唉呦,李社長,沒事的話我先走了,小的還有事要忙」

 

「哦~那妳忙,我可不想我的員工白領我的錢」

 

「李順圭!!!」

 

「哈哈哈~」

 

這就是順圭和泰妍兩人平常的相處模式,嘴巴不饒人,愛打鬧,總是口是心非,也難怪兩人是好友。

 

 

 

 

 

 

 

 

 

「非常感謝Tiffany小姐,今天接受我們的訪問,能訪問到妳是我們的榮幸…」

 

「能接受你們的訪問也是我的榮幸,謝謝」

 

「下周同一時間請繼續收看…」

 

一結束訪問,Tiffany馬上鑽進休息室裡,兩個小時的錄製,讓她有點吃不消。

 

Tiffany,本名黃美英,SM旗下最紅的藝人,在美國出生,十八歲回到韓國加入SM受訓,二十二歲出道。一開始大家對她的印象並不深刻,當時出的專輯都以甜美風為主,但是因為這樣的藝人太多,所以沒有什麼人注意到她的聲音,在演藝圈裡沉浮了六年,一直到順圭重新打造她後,才讓大家見識到她的好聲音。

 

「美英歐尼,待會就沒通告了,現在是要先回去還是…」

 

美英的經紀人徐賢,雖然比美英小兩歲,但是她謹慎、一絲不苟的個性,將美英的一切打理的有條不紊,連順圭都自嘆不如。

 

「小賢,我想先去公司找順圭,妳請司機把車開到後門,後門比較少歌迷,應該會比較好走」美英看著手機裡的簡訊,招牌的笑眼沒有變過,如果不是在休息室裡,不知道會有多少人被電到。

 

 

 

 

 

 

 

 

「喂,Jesi我跟妳說唷,我們社長已經看過妳的資料了,她對妳很滿意,所以後天會讓妳先錄某個連續劇的片尾曲,社長要先讓大家知道妳的聲音,才要讓妳正式出道…」

 

美英一邊跟著秀妍聊天,車子很快就到了公司樓下,結束談話,走進電梯,美英按下社長辦公室的樓層,電梯一開,就看到順圭在辦公室外抽著菸發呆,完全沒注意到美英,一直到美英抽掉她的菸,才意識到眼前有人。

 

「順圭,我不喜歡妳抽菸」美英怒視著順圭,想不到順圭居然又開始抽起菸來。

 

「美英妳來了喔,我只是放鬆一下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順圭語氣說的輕鬆,彷彿剛剛抽菸的那個人不是自己。

 

「李順圭,妳到底想要怎樣才能忘記她?」雖然順圭是社長,但是美英也是順圭的好友,所以並不在意上司下屬的稱謂關係。

 

「美英啊,妳怎麼老愛跟泰妍說一樣的話,真是,越來越像夫妻了」順圭推開門,走進辦公室,把美英的話當空氣一樣。

 

「順圭,都五年了,妳還要等多久…」美英氣呼呼的一屁股坐在社長的辦公椅上,對於順圭無視她的話,很生氣,但也無可奈何。

 

每次只要講到那個人,順圭的臉色都會變得很不好,不論泰妍和美英怎麼勸,順圭總是自動忽略。執著,在做事方面是個很好的優點,但對於一個人,就變成令人難以理解的詬病。

 

「你來找我是為了那個叫鄭秀妍的事吧…」不著痕跡的岔開話題,一向是順圭阻止她們再繼續勸說的手法。

 

「嗯…我想妳應該有聽過我給妳的Demo了,所以你才會打算以這樣的方式讓她出道?」

 

「對啊,她的歌聲的確不輸妳,但是因為她並沒有跟妳一樣接受過長時間的訓練,所以我打算先讓她以歌聲示人,短暫訓練三個月後,再讓大家知道她的廬山真面目」

 

「那妳打算怎麼訓練她?Jesi對韓國還不太熟,她也不會跳舞,還有…」

 

「跳舞,我會請孝淵教她,妳別忘了它可是我們公司裡最會跳舞的舞蹈老師,秀英以後是她的經紀人,我相信她會帶她去認識韓國的,至於演藝圈裡的一些事情,就麻煩當紅的歌手Tiffany教教她囉!」

 

「順圭,不要笑我了啦,如果不是妳,我也不會這麼紅啊~」

 

雖然美英笑笑的要順圭不要笑話她,但是美英的心裡的確是很感謝這個朋友,當初一個人隻身來到韓國,美英最先認識的就是順圭和泰妍,兩人從出道前就不斷鼓勵美英,陪她學韓文、帶她到各處去玩,出道後,也一直是美英的頭號粉絲。

 

不紅的六年裡,兩人陪著她面對各種困境,直到順圭成為社長,對公司、對藝人進行大改革,美英才以驚人之姿大鳴大放,順圭是美英心裡很重要的支柱,也是美英最感謝的人。

 

「唉呦,這麼害羞的黃美英是怎麼回事啊,說,妳到底是誰,把我的美英還來~」順圭為了不要讓美英繼續回憶起過往,趕快轉移話題,逗她笑。

「呀~順圭,妳太可惡了…」美英雙手捏著順圭的臉頰,兩個人都笑開懷。

 

 

一陣嬉鬧後,美英嚴肅的看著順圭。

 

「順圭,妳是不是真的還愛她…」

 

「美英,通告剛結束應該很累吧,趕快回去休息」順圭聽到美英又問起,臉色微愠。

 

「順圭…她當初什麼都沒說就走了,妳為什麼要這麼傻?」美英不死心的繼續對順圭曉以大義。

 

「美英~」

 

「算了,既然妳不想說,我就不逼妳,可是順圭妳要知道,萬一她有其他人妳要怎麼辦?妳這樣一直等她也不會知道。我要說的都說了,再見」

 

看著美英生氣的用力關上門,走出辦公室,順圭的淚水在也忍不下去,潰堤。

 

 

「為什麼妳不要我等…為什麼一句話都不說就走…為什麼…」

 

 

諾大的辦公室裡,只剩順圭喃喃自語,問著不會有答案的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