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十.

 

智妍畢業典禮當天,孝敏起了個大早搭火車,夜貓子的她難得早睡早起,卻還是一臉沒睡飽的樣子,淺藍色襯衫、直筒牛仔褲,加上最愛的帆布鞋,孝敏一身輕便的要去參加典禮,她不是忘記跟sunny是第一次見面,但是化妝、打扮什麼的,真的有點麻煩,所以孝敏只擦了防曬乳和唇蜜就出門,完全不介意給第一次見面的人看自己素顏的樣子。

 

出發的前一晚,孝敏有跟sunny說過火車到達的時間,一向謹慎的sunny提早十分鐘到達火車站,sunny也沒有因為要跟孝敏見面而特別打扮,T-shirt配牛仔褲,簡單而平易近人。

 

一到站,孝敏四處張望sunny的身影,找了好久才猛然想起根本就沒看過是要怎麼找,拿起電話撥給sunny,一邊尋找哪個女生正拿著電話。

 

「sunny,我到了…」

 

「喔,那妳有看到我嗎?我是穿一件深藍色的T-shirt和牛仔褲,我就站在車子旁邊,我的車是墨綠色的,車號是…」

 

「墨綠色的車子…」孝敏一邊聽sunny描述她的特徵,一邊尋找符合這些特徵的人。

 

「啊…看到了」只見孝敏看到一個金色短髮、個子嬌小的女生,站在sunny說的車子旁,孝敏忐忑的走了過去。

 

「那個…妳是sunny嗎?」

 

「妳是孝敏?!妳好,我是sunny」

 

「sunny,妳早跟我說妳染金髮,我就比較好找啊…」

 

「哈哈,對齁,那妳也應該跟我說妳的紅髮的…」

 

「對耶,我都沒說我今天穿什麼,哈哈」

 

客套的寒暄後,sunny開車載孝敏往學校去,車內的密閉空間不像剛剛交談的很熱絡,第一次見面不知道該說什麼話的兩人,被尷尬的氣氛弄得有點坐立難安,然後,孝敏先打破沉默。

 

「sunny,妳會不會看到我本人後,覺得失望啊?」

 

「嗯?不會啊,妳很漂亮,比我想像中的漂亮,我原本以為妳應該是會有點肉肉的女生,因為長期熬夜皮膚不是很好,可是我沒想到妳身材這麼好,而且妳素顏很漂亮…」

 

「真的嘛!!!哈哈,我好高興唷,原本想說素顏來見妳會不會有點太失禮,但是妳覺得我這樣好看我就放心了…」

 

「那妳看到我會不會失望啊?」

 

「不會不會,相反的妳跟我想像得落差很大,我以為妳應該會是個看起來非常幹練的樣子,想不到妳居然長得這麼可愛,個子還這麼嬌小,真的很難跟平常聊天的妳做聯想…」

 

「我的臉跟個子騙了不少人呢…」

 

聊沒多久,學校就到了,兩人相約中午一起吃飯後,孝敏就去找智妍。

 

整場典禮孝敏都在放空,sunny的真面目反差好大,讓孝敏有點搞不清在網上跟她聊天的sunny,會是現在見到的sunny嗎?萬一不是的話,那豈不是被騙? 孝敏有點擔心待會的飯局了。

 

「姐~,姐!!!朴孝敏!!!妳在想什麼啊?我叫妳那麼多次妳都沒聽見」典禮最後的智妍拉著爸爸媽媽要拍穿著學士服的紀念照,連叫了好幾次孝敏她都沒聽見,沉浸在自己世界中的孝敏,完全不曉得典禮結束了。

 

「哦~拍照拍照」

 

好不容易拍照結束,孝敏爸媽因為還有事先走一步,恩靜這時候才從後頭走近智妍,獻上花束。

 

「恩靜妳也太會躲了吧,我都沒看到妳來…」孝敏知道恩靜不在父母出現的理由,很佩服她居然能在一旁憋那麼久才出來。

「姐,是妳根本沒有注意到好不好,連我剛剛叫妳,妳都沒聽見了,恩靜來了妳怎麼會注意到嘛…」

 

「啊哈哈,有…有嗎…」孝敏因為剛剛的放空而感到心虛,只好乾笑。

 

「智妍,我跟妳說,妳姊最近好像戀愛了,前幾天上班時,一臉精神渙散的樣子,好像晚上很累似的…」

 

「韓恩靜,妳別亂說」

 

「姐…妳真的有喜歡人就說啊,幹嘛裝傻…」

 

「唉…你們…不當電燈泡了,我還有約先走了…」

 

受不了恩靜和智妍這一對的調侃,孝敏藉著與人有約先落跑,再被她們問下去,本來沒有的事都會變成有。

 

孝敏找到sunny跟她說得餐廳後,一進去就看見sunny坐在那,明明還沒到約定時間,想不到sunny居然坐在那等她,怕她會找不到,所以早一點先到餐廳等,這讓孝敏覺得窩心。

 

「孝敏,我跟妳推薦她們的海鮮蛤蠣義大利麵,真的超好吃的」

 

「是唷,那我就點這個吧…」

 

點好餐,在等待餐點的時間,孝敏突然想到自己有跟sunny說過喜歡吃義大利麵,會不會因為這樣所以她才帶自己來這家義式餐廳吃飯。

 

「sunny,妳是不是因為我說過喜歡吃義大利麵才帶我來這裡吃啊?」

 

「恩,所以我想說就帶妳學校附近的義式餐廳吃飯,不過妳不要覺得我是在配合妳,我也很喜歡吃義大利麵,這家是我從學生時期一直吃到現在,平價又好吃,所以我才帶妳來的,我吃到跟這家店的老闆都很熟了…」

 

「真的嘛!!!哈哈,那我要好好品嘗囉~」孝敏對sunny的細心、貼心,感到另眼相看,忽然想起之前sunny說過的前女友,孝敏似乎有點理解為什麼她會喜歡上sunny的原因,這麼溫柔又細心的sunny,不喜歡也難。

 

這頓飯,孝敏吃得很開心,兩人完全沒了剛開始見面的尷尬,透過對話,孝敏確認了她就是在網上陪她聊心事的sunny,言談中不時透露出對生命的熱忱、對現實的無奈,老成的語氣,彷彿讓孝敏覺得她們倆正跟平常一樣的在網上聊著。

 

吃完飯後,順圭開著車載孝敏到高雄逛逛,孝敏搭八點的火車回去,所以順圭只帶她到離車站較近的景點逛逛,一整天下來,回到家的孝敏累癱了,她慶幸自己是請了兩天的假,否則隔天絕對爬不起來去上班。

 

「sunny,我平安到家囉…」

 

「恩,那妳洗完澡就早點睡吧,不要再上網了,晚安囉」

 

「恩,晚安」

 

講完電話,孝敏想到以前總是自己叫男友到家要打個電話報平安,但他不曾這樣對自己說過,而現在知道有個人會擔心自己是否平安到家,會希望到家後能打電話說一下,心,被溫暖了。

 

俗話說,好的印象,是成功的開始是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v18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